創作內容

3 GP

吹響吧!夢想!

作者:likwueron│吹響吧!上低音號~歡迎加入北宇治高中吹奏樂部~│2015-12-27 21:56:07│巴幣:6│人氣:115
老實說,秋番嘛...
可能是前後太強大的關係,就感覺不怎樣了。
對啦是有幾個少了些什麼,只是我個人認為那不算大問題,但比較下來就是這樣。(真正大爆死我相信不少人都看過了)

嘛,不管怎樣,這是繼四月是你的謊言後我又突然想寫文的動畫。
雖然這部早就播出很久了,四處都是心得文,我這篇基本上沒太多看頭就是了。
啊,對了,這篇有劇透就是了。



ACG,不管怎樣,都是帶著我們離開苦悶的塵世,進入幻想方式。
雖然人可能有一段時間進入中二的夏天而喜歡上黑暗世界,不過那不長久。

但,我們真的只有極端的幻想和極端的黑暗可以選嗎?
我相信不乏有識之士去嘗試,相關的作品應該不少,但真正映入我眼簾的,也只有白箱和這部上低音。
這兩部是在充滿夢想的時光中加入一個名為現實的佐料,讓我們在觀賞時,多少想一想:我怎麼可以這麼廢?夢想,是要一步一腳印的完成它啊!



現在一部動畫通常只有一季的時間,但仔細想想:12集,每集20分鐘,總共也有四小時上下。
雖然不若電影三部曲一般氣勢磅礡,不過一部兩小時的電影也是有完整劇情的,就算每二十分鐘就要中斷一次,想必長年製作動畫的日本人早就有最佳化的方式了吧?



我剛剛提到夢想了嗎?啊,是的。
現實中我們的夢想是拿來幹麻的?啊不就想一想,然後跟著別人一起讀書、一起考試、一起讀大學、一起領22K?(這也讓我想到以前一件事)

嘛,除了主角本身想要開啟「新的人生」外,開始練習、與前輩們互動時,你可以發現...
這根本士氣低落嘛,明年變成回家社也不意外啊。
不過這倒底還是動畫,除了幾個強大的三年級外,新的指導老師也推了一把。




你以為這樣就沒事,可以輕鬆搞百合了嗎?潘朵拉的盒子才開出一條鏠呢。
錯啦,現實告訴我們,萬般皆下品唯有讀畫高,隨著越來越艱難的練習,總是有人無法兼顧現實與夢想。
然後,也唯有放棄一項。
當然,放棄的人很乾脆,雖然有些感傷,但少有遺憾。畢竟,這是(ry)

嘛,人生,總是除了努力向上之外還是要有別的東西來調劑的。這東西,一般話叫做:戀愛。
結果偏偏一邊是青梅竹馬,另一邊是好友。
你覺得現實中會發生什麼事情呢?真要感謝這只有十三集,沒有時間瞎扯這個支線。

接著,有請任大俠替我們解釋一下(請把「江湖」換成「政治」)

清純的女子高中生?我們小學,甚至是幼稚園時就開始和他人互動。
也許圈子小,但這仍叫江湖,更何況學校也是有大人的,他們的江湖啊,有時也會毫不留情的闖進來。
這恩怨,有些,是舊日的傷口,有些,是今日的衝突。
但再怎樣,一個不小心,就又會分崩離析。

嘛,所以說薑還是老的辣。熟女實在是太棒了!(被巴飛)



為什麼,明明這些阻礙達成夢想的東西那麼多,這劇情仍腳踏實地的前進呢?
「嘛,畢竟這是(ry)」
錯啦,應該是說劇情組對這部份有充份的研究過:
什麼才是真正的主線、什麼是讓人物更豐厚的支線、什麼是不重要的雜線。
第一個自然是不用說,第二個是在主線中慢慢點綴,最後一個則是一筆代過。

第二個我認為「獨奏篇」就是一例。
互相扶持的三年級、憧憬學姐的學妹、音樂世家的交情、有病的百合等等。
雖然主要集中在後半,但看到那邊時我就突然想到,前面早就在鋪陳了。
(而且有些不會用主角的OS:那時沒想到XXX是什麼意思)

第三個當然是「退社篇」。
雖然其後多次提醒,但通常也只有一兩句話。
而且你不會看到誰在寫作業,都是在看譜。

總而言之,這對主支雜線的分配,就好像那些樂器一般,各司其職。
什麼時候誰要明顯一些、什麼時候又是誰要鶴立雞群。
最後它們的聲音自然匯聚成一個整體,真是妙不可言啊。



我曾經追求過夢想一段時間,現在回想起來,它是快樂中摻雜些苦味。
即使那苦味也只是一小片苦瓜的量。


那苦味啊,來自然儘管自己努力練習,但成果使終不好。
你會覺得,傳中說一萬小時的練習量,怎麼變得如此巨大呢?一萬元也只消幾秒就花光了。
這時,擺在你眼前的,也只有兩條路:退出,向正常人一般隨波逐流、加把勁變得更特別。

退出,就什麼都沒了。
而持續的努力,也許在某個時間中,你會冷靜的劃定計畫並熱情的去執行。
當集合這兩個條件的狀態,我稱為「明鏡止水」。


最後青年男女獲得了他們第一個金牌。
啊,回想他們先前的努力,我只想到:逐夢踏實。
這是我老子某一天告訴我的,但只有當我去嘗試的時候,我才發現僅僅四個字,居然會那麼的沉重。
夢想的果實如此的甜美,但要付出的代價,足以把大半人刷下來。




最後...
嗯,這有病的百合是怎麼回事呢?性格惡劣,又是指什麼呢?
我又回想了一次周哈里窗,我突然再次認知道,這不是單純的動畫。
那在半掩的窗戶之內,潛藏的,是一個我們其實不認識的人。
故此,我確信,這個故事,確實存在。



P.S.
我高中的時候,我老子就訓斥我:「你是怎樣?別人讀書你就讀書?別人考試你就考試?你還是休學算了。」
嘛,雖然我最後還是去讀書考試了。
還好我現在不只22K,不然真的應該跳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603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吹響吧!上低音號~歡迎加入北宇治高中吹奏樂部~|評論|動畫

留言共 1 篇留言

BLACK★WING
原來你中學生跟熟女通吃喔(重點誤

12-27 22:16

likwueron
反正我不萌蘿莉,記得這點就行了。12-27 2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賣肉曲線... 後一篇:反思乎?平衡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