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遊記】2015 日本自由行 Day 4:江之島&鎌倉

作者:ŇιΚã ◆ 入入型態│2015-12-22 22:00:18│巴幣:16│人氣:817
從出遊回來已過了兩個月,結果還沒把遊記給全部寫完,這篇如標題所述是第四日的行程,也算是本次旅行中最想去的景點,前三天的行程都是看情況隨機調整跟拼湊,只有這不能錯過。


上面是在橫濱站轉車時剛好看到的列車,覺得造型很帥就隨手拍了張照,跟本篇沒什麼關聯~主要是因為要去大船站買一日卷,順便搭單軌電車前往江之島,中途就剛好經過 JR 橫濱站。


鎌倉跟江之島間的一日卷,可以搭 JR、江之島電鐵跟湘南單軌,由於地陪表示先前來玩時搭這單軌是晚上什麼都看不到,所以便決定先到江之島走走,之後再往倉出發,完成一日巡迴。


第一次搭懸掛在空中的列車覺得相當新鮮(全日本似乎只有三個地方有),不過行走的速度還挺快的,有種在搭雲霄飛車的感覺,但會搶在列車前頭看風景的旅客基本上都是觀光客。



在湘南單軌的終點站湘南江之島下車後,就是沿路朝著江島神社邁進,中間分別會經過江之島電鐵的江之島站,以及從新宿搭乘小田急電鐵過來江之島的片瀨江之島站 (龍宮造型的車站)。



中間的路程大約步行 20 分鐘左右,當天是週末來到這邊,不僅是外國觀光客、也有不少本國遊客,畢竟這邊離東京不遠,除了登島去看看燈塔跟神社外,感覺水上活動也是相當豐富!走在前往江之島的橋上,看到不少人在騎水上摩托車跟在沙灘上烤肉,可惜沒什麼吃冰淇淋的機會


話說參訪這江島神社根本就是在登山健行,看看右邊那張導覽圖就是不斷地爬山,而且那路線還是一方通行,怎麼去就怎麼回來,其實走到一半都有點想直接回頭,但想到可能就只來這一次還是硬著頭皮走完,中間走累了就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吃吃東西再繼續前進。


結果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完全沒有拍照神社跟燈塔的照片,唯一能上鏡的就是在半山腰拍的風景照,以及看外觀覺得很神奇的龍宮,走進去才發現就是個給人投香油錢的地方。(汗)


本來一開始是打算在登山前的老街上吃午餐,但一路這樣走才發現沒辦法回頭,最後就選了個景色還不差的飯館入內享受午餐,反正島上賣來賣去好像都是吻仔魚,不過不敢吃生的靡咯,只能選熟的吻仔魚跟櫻花蝦蓋飯,不過這套餐就真的只有魚跟蝦,還得靠醬油來調味!(笑)

是說在這島上就耗了將近半天的時間,其實要把江之島跟鎌倉在一日內走完,就行程來看還是挺倉促,但分成兩天來走又略嫌空虛,真的要建議感覺也是很難抉擇,如何安排就見仁見智。


結束島上的行程後,就是回到江島電鐵的江之島站來搭火車前往鎌倉,途中還買了島上的名產羊羹,送禮自用兩相宜,自己想吃外還能拿來孝敬娘親!! 中間還順道吃了個冰品消暑 (´∀`)



不過說前往鎌倉其實也就只有跑來大佛看看,在台灣時還在笑說要看這大佛去八卦山看就好,結果實地探訪後,還真的是看八卦山的就好!! (炸) 說實話真的沒什麼特殊,重點是也不大啊! 有種鄉民老愛喊自己有 30cm,實際驗貨時才發現 ... (略) 雖然觀光客還挺多的啦~!!(^ω^)



由於時間受限,本來想說來到海邊就是要看夕陽,所以又從鎌倉大佛那邊往回走,來到另一個知名的朝聖景點:鐮倉高校前,只是這邊觀光客又更多,一堆人不顧安全擠在車道跟平交道上拍照,為了顧及其他人的感受和自身的安全,靡咯只能在遠端側拍這經典的平交道場景。



最後就是收尾的江之島日落照,雖然整天下來天氣都不差,可惜沒機會遠眺富士山,至於夕陽大概是方位不對,沒辦法看到太陽落入海中的畫面,但有把上頭沒入鏡的江之島燈塔給弄上!

這邊結束後是還有到鎌倉去看八幡宮,只是天黑了什麼都看不到,最後只有在站前商店街逛逛後就離開打道回府,晚餐則是又回到大船站吃勝博殿,然後在站內的百貨公司買了些東西。

以上,靠著眾多景點塞滿的行程,固然很累但卻很充實,雖然前幾天慵懶的行程也挺喜歡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09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本自由行|東京五日遊|鎌倉江之島|江島神社|湘南單軌|鎌倉大佛|江之島電鐵|吻仔魚蓋飯|龍宮車站|鶴岡八幡宮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敏
第一張的電車造型真的很酷!
真的很慶幸 最近自己能發現您的創作小屋
在下沒出過國(雖然去年剛考完大學有想出國看看 但疫情當頭唉)
也有聽過其他人說出國多好玩又多好玩 但實際上也都沒什麼實感
儘管想去日本看看也只是最近才開始有的想法
但當我看到最後幾張照片時
都會不自覺的感到「哇!這好漂亮喔!我在台灣幾乎都沒看過這種風景!」
有時甚至會有心頭悸動的感覺
阿阿阿一不小心好像打得太長了XD
希望不會造成您的困擾
因為能看到這篇還有您其他的文章都讓我覺得很開心
所以想要像這樣好好的讓創作者知道
還有那個
雖然我不是什麼大佬也沒有什麼特別厲害的地方
但如果您願意的話 希望能有機會與您做交流!!

01-15 22:42

ŇιΚã ◆ 入入型態
去日本的遊記後來都懶得寫 ...
不然這五年來每年都還是有去一趟日本 (笑)
這篇已經是五年多前,頭幾次去日本的時候
年輕真好 ... 有機會就去外頭見見世面吧!

台灣也是有美景,不過最美的風景是 (誤)01-16 17: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hao790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F 旗下作品壁紙 第六... 後一篇:[X'ma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