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拓荒任務【001】─那提河的木橋

作者:藍傘│2015-12-20 02:55:16│巴幣:0│人氣:167
拓荒任務【001】─那提河的木橋

羅蕾萊看到了賽里,覺得好奇的直接過去搭訕對方,然後得知有建造木橋的任務,悠悠哉哉的飛向酒吧櫃台準備詢問米羅。

米羅把任務公告給羅蕾萊看,據賽里說現在只差底下的支撐跟上頭的把手之類的,不過以自己只有鷹爪這點可能很難建成吧?羅蕾萊這時候才想到問題點,然後她看到剛好在吧檯旁邊有一個眼熟的小黑影,似乎看起來昏昏欲睡的樣子。

「亞颯,跟我一起去建木橋吧。」羅蕾萊毫無猶豫的直接朝對方飛去。

羅蕾萊俐落的在亞颯面前一個急煞,看到對方似乎愣在原地,很直接當作他答應了,「很好,我們走吧。」

她簡單跑去跟米羅告知,她和亞颯兩人要去接木橋的任務。簡單報告完後,羅蕾萊直接飛出酒吧,然後才後知後覺的發現有人沒跟上。她轉身飛回,發現亞颯貌似還沒反應過來還愣在原地。

她用翅膀在亞颯面前揮了揮,半開玩笑的說:「要走了喔?你張著眼睛睡著了嗎?」然後很乾脆地用半飛半推亞颯離開酒吧。






羅蕾萊和亞颯來到了那堤河,眼前是鋪好木板的簡易木橋,看來已經可以通過了。她直接飛到對岸,留亞颯一人。「亞颯,不過來嗎?」

羅蕾萊看到亞颯疑惑又猶豫的樣子,以為對方是不敢走木橋。對了,她不能用飛的,她是來建橋的,太習慣而忘記這件事。

羅蕾萊自己走上木橋,輕跳了幾下,想證明給亞颯看沒問題,結果木橋發出一點嘎嘰聲。再跳下去可能不太好,羅蕾萊思考著,她記得賽里有說明雖然這橋可以走,但還是不怎麼安全,需要加強。於是,她對亞颯說道:「不然我們先從那邊先把橋穩定好吧。」

對方只是看了看她,好像還嘆了一口氣,走到了橋邊:「怎麼穩定?」




羅蕾萊思考一下,拿出剛剛米羅給她的大包包,把包包裡的東西全倒了出來:鐵鎚、幾包釘子、幾條繩索、刨刀、刻刀......等一堆工具。然後羅蕾萊看了看橋旁一整堆的木材與木頭,看來是賽里和前一位準備好的。


「不然,我們在橋的兩端立木頭支撐橋好了?應該撐得住吧?」羅蕾萊隨便的猜測著。其實她沒建過橋,事實上她也很少走橋,接這個任務只是覺得很有趣。不過,在她記憶中似乎看過橋的兩側好像都會立著木頭。

她看到亞颯開始翻找剛剛倒出來的工具堆,然後拿出了一捲羊皮紙。亞颯攤開羊皮紙,然後指著一處給羅蕾萊看,「這個嗎?」
羊皮紙上似乎是說明木橋大概的結構,亞颯指著圖上立在橋兩側的圓木支柱,跟羅蕾萊記憶中的差不多。

「嗯?好像是?不過......」羅蕾萊轉頭看了看木頭,這麼大的木頭有辦法立在地上嗎?木頭的圓端要整個塞進土裡感覺似乎有點困難。

於是,她很幹脆的直接轉頭問亞颯:「木頭能夠直接插得進去嗎?」
只見亞颯撿起一塊大小適當的木頭建議,「削尖?」




「原來如此。」羅蕾萊點了點頭,這樣的確能夠順利地插進土中,她把一根較大的圓木拖了過來。
然後看到亞颯拿起刨刀削起木頭。羅蕾萊看到對方俐落地開始工作,反正把木頭用尖就對了吧?她直接拖另一根木頭到自己面前,用鷹爪試著刨了刨,木頭的確變尖了,但因為她隨便刨的關係,看起來粗糙不堪。畢竟鷹爪雖利,但無法那麼精細的削尖。

羅蕾萊看到對方削的木頭尖端漂亮許多,她想了一下,把剛剛削的那根粗糙不堪的木材拖到亞颯面前,「亞颯,麻煩你幫忙削尖好了,我刨完其他根再拿給你。」羅蕾萊說完後,去用另外一根木頭。

亞颯看著她處理過的木樁,然後指著羊皮紙上的支柱給羅蕾萊看,「不如妳去釘在橋邊。」

羅蕾萊仔細看了看圖紙,圖紙上相同的木頭柱有四個,看來四根木頭就夠了,她思考了一下,向亞颯告知,「那我去看看位置。」

羅蕾萊見專心做事的亞颯沒有回應也不在意,她直接飛到橋邊,來回看著木橋與岸邊。
應該要對稱才行吧?她記得圖紙上是這樣顯示。然後她飛至高空中,對準一個大概的位置直接俯衝直下,急停於橋與岸邊的交叉點,用鷹爪簡單了刮了刮,畫出了一個叉字作為一個記號。然後她再次飛上高空,俯瞰對照著四根木頭柱的位置,劃出四個叉叉。




她飛回亞颯附近,看到已經處理好的四根尖木頭,但對方還在削著其他木頭,她看了看圖紙,疑惑問亞颯:「需要釘這麼多在橋邊嗎?」

「這個?不是。」亞颯指了指圖上的橋梁結構,「這是橋下的支架。」

羅蕾萊點點頭,原來如此,所以亞颯在做需要的部分。她直接飛到橋的底下,想要看看橋下的狀況,當初賽里也有說明橋底下需要支撐。她看著橋底下,然後飛回去亞颯那裏詢問:「亞颯,要直接把木頭釘在木橋底下嗎?」

「先敲進土裡,然後把這裡......」亞颯指著木頭一端上削好的卡榫向羅蕾萊說明:「撐在橋下。」

「了解了。」羅蕾萊點點頭,然後坐在後方等亞颯削完木頭,在等待的時後,她注意到地上有許多木屑,這樣應該會造成麻煩吧?羅蕾萊下意識的拍打翅膀,想把木屑吹走。



羅蕾萊這時候終於注意到了在前方亞颯斗篷被吹起,似乎看起來很困擾,看來她干擾到他工作了。但亞颯甚麼已沒說,只是繼續默默工作著,羅蕾萊突然覺得有點想笑,興起開玩笑的念頭,故意把翅膀拍打得更用力,風也更大了。

然後一根被削尖的木樁丟到羅蕾萊的面前,「妳......無聊的話不如去釘木椿。」
羅蕾萊看著亞颯一副無奈的樣子,只是笑了笑不在意,看來沒有反省,不過她停止了拍翅的動作,撿起丟到眼前的木樁。




羅蕾萊飛到橋邊,看了看剛剛的叉字記號,她判斷了一下,把木頭橫放在地上,用鷹爪抓住未削尖的一端,把整個木樁拎了起來,然後就這樣抓著木樁直衝半空中,她在高空中隨意地把木樁尖端對準地面上記號,然後帶著木樁俯衝下去,順利地插記號點。羅蕾萊把木樁插入後,往旁邊直衝,劃了個弧線,輕盈地飛回空中。
她看著立起來的木樁,總覺得看起來搖搖晃晃的?正感到疑惑,羅蕾萊看到了亞颯似乎完成工作了。

「亞颯。」羅蕾萊再次向地面俯衝,然後在亞颯身邊輕輕落地,「我插進去了。」羅蕾萊用翅膀指著那搖晃地木樁,「是不是把它弄穩點比較好?」

「嗯。」亞颯在剛剛的工具堆裡撿起槌子揮了揮,羅蕾萊看著高高立起的支柱一下,明白了亞颯的意思,「那我飛到上面用槌子敲進去?不過可能要幫我扶一下。」




羅蕾萊用鷹爪握起鐵槌飛到半空中,看見亞颯幫忙扶著木樁後,羅蕾萊像表演特技一樣,先是向後方一仰,舉高爪上的鐵鎚,然後向前轉了一圈,精準的敲上木樁的頂端,木樁受到重力,往底下深入一些。看來,的確有效。羅蕾萊心想。

羅蕾萊就這樣不斷空中繞圈,用鐵槌重擊木樁,直到確定整根木樁穩固。
羅蕾萊把鐵鎚遞給亞颯,「亞颯,幫我拿一下。」接著跟剛剛一樣拎起削好的木頭飛入空中,下墬插入記號。

就這樣重複著直到四根木椿全部釘入地面後,羅蕾萊看到亞颯倒吊著在橋面下做些事,羅蕾萊想起亞颯說過要在橋下做支撐,她去把原本放在橋邊的短木樁拿到橋底下。




「這個位置嗎?」羅蕾萊橫抓著圓木,飛在亞颯附近,看著他刻劃的記號。

「嗯,」亞颯趴在橋面上,拉過木材的一邊,點了點自己削製好的卡榫向她指示著:「那一頭先敲進河岸,這頭卡在這裡。」又比了下另一個卡榫說明,「這一塊要撐在這裡和這裡。」

亞颯向羅蕾萊說明清楚支撐的建造過程,羅蕾萊點頭表示自己了解了,「好。」她先將短木樁對準亞颯刻好的記號,用力把尖端戳進河岸的土壤裡,然後交由亞颯卡好另一頭的卡榫後,羅蕾萊拿過放置橋上的鐵槌說了一聲:「亞颯,借過。」

她把鐵鎚側過身,一個迴旋,精準地把鐵鎚用力敲在卡榫上,確實的讓卡榫密合,然後交接鐵鎚給亞颯,只見亞颯拿了幾根釘子俐落地敲在接合處固定,一側的支架就這樣完工了。

羅蕾萊見到完成後,立刻把短木樁拿去橋底下的另一側,跟剛剛一樣先把木頭尖端插入土裡,等到亞颯卡好另一頭,再由她敲緊支架,最後由亞颯釘釘子固定,一眨眼,橋的底部兩端都已經架好支架。

兩人合作完,羅蕾萊在旁邊看了看橋的樣子,然後落在上面跳了跳,發現橋穩了很多。



羅蕾萊看著暗下來的天空,思考一下,這樣應該差不多了吧?晚上不太好繼續。反正她們也工作了一整天了。羅蕾萊決定後向亞颯說道:「快晚上了,不然就先這樣吧?」看到亞颯似乎沒有意見,她當作對方已經同意:「那我們回去吧。」很隨意地丟下亞颯,自己飛回了酒吧。







羅蕾萊回到酒吧後立刻跟米羅報告橋的進度:「大致上應該完成了吧?」
然後她突然發現一個問題,「啊,米羅,抱歉,你給我的包包我忘在橋那邊了。嗯,反正橋的扶手也還沒建,不然再請下一個人順便帶回來好了。」羅蕾萊也不在意自己忘記收拾,直接很不負責任的丟給下一個人,然後笑了笑自顧自地飛走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83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OC|羅蕾萊|拓荒任務|亞颯

留言共 1 篇留言

青凜
「真是隻令人頭痛的鳥人。」米羅看著自顧自地飛走的羅蕾萊,默默搖了搖頭。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12-20 16: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lue1024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拓荒任務【002】─廢棄... 後一篇:拓荒00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