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爆漫王。單行本1~4

狙擊手小楓 | 2015-12-14 00:34:19 | 巴幣 6 | 人氣 553

前陣子MOD的動漫台在播放爆漫王動畫1~3季,但我不是很喜歡動畫的人設(臉型太尖),加上漫畫也結束連載了,所以決定複習漫畫,動畫MOD有播的時候再看了!先前有分享過動畫第一季的心得(2011-04-09),有興趣可以從延伸閱讀連結過去。寫完這篇心得後發現,竟然要出真人版電影了...內心真是五味雜陳。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爆漫王。》(日語:バクマン。)是由大場鶇原作、小畑健作畫的作品,於《週刊少年Jump》2008年37·38號合併號開始連載,並於2012年21·22號合併號完結。話數的單位以「page(ページ)」表示。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故事場景設置在埼玉縣谷草市,擁有繪畫才能的中學3年級生真城最高對未來沒有夢想,只是想要平凡的活下去。但是有一天,班上的高材生高木秋人發現了他的才能,邀請他一起搭檔當漫畫家。最高於是下了決心當漫畫家,準備登上日本第一漫畫的王位,同時為了與夢中情人亞豆美保結婚而創一番成就。

兩人透過責任編輯服部哲的協助以「亞城木夢叶」為筆名出道連載,並且視暢銷漫畫家「天才高中生」新妻惠一兒為競爭對手,彼此互相砥礪切磋琢磨的故事。


【心得分享】(些微據透,不影響閱讀興致)
其實爆漫王單行本只有20集,這次我先把單行本1~4心得拿出來分享,主要是因為前些日子在準備考試,雖然說考試前特別想看漫畫(喂),也許沒辦法一次把20集看完,所以選擇單行本第4集,劇情進展到他們開始在Jump連載,也大致是動畫第一季完結的地方,算是比較好的段落,其餘心得一樣有機會會補上。

原則上有關夢想的話題在前次心得中已經稍有著墨,所以這次也不在贅述了!只是過了幾年之後對於沒有完成夢想也沒有那麼感嘆,只覺得就算夢想沒有完成,也會走出一條自己的路,只能說Jump本來就是販賣夢想給讀者,現實生活又是另外一回事。

雖然說夢想沒有完成也沒有關係,但看這種追逐夢想的作品確實讓人熱血沸騰,整體渲染力不輸王道戰鬥漫畫,可見所謂的王道其實也是有很多不同的表現方式,只是拿著刀劍確實比較符合讀者心中的王道而已。


再來談談動畫及漫畫的差異,仔細看過漫畫之後發現動畫刪掉不少,尤其是主角兩人對於漫畫作品的分析!兩人的分析內容雖然仔細,但對於漫畫閱讀量不足的我而言,其實共鳴性不高,但是對於這方面有興趣的朋友,則建議看漫畫,尤其是小畑健老師的畫工真的要看漫畫才有感覺。

在單行本1~4集當中我比較不喜歡的部分是主角兩人鬧到拆夥的劇情,雖然說兩個人創作本來就容易碰到意見不合、無法合作的情形,但我一直覺得這部份是真城單方面懷疑高木,不被好友信任的感覺很糟,雖然說因為兩個人很契合,後來又繼續合作也沒再發生類似的事件,但重新看到這部份還是覺得不喜歡。


漫畫家從毛遂自薦到連載經過很長的一段路,重新看這段過程真的讓人很感動,也許大場鶇老師就像作品中提到的是會依據市場反應,寫出迎合讀者喜好作品的作者,但就算知道這個道理、就算不小心被劇透了一點,還是會想要完整的看完這個作品,這就是魅力所在吧!至於真人版,評價沒出來前我應該會先觀望(汗)。

創作回應

愛說謊的小雞
以前...很久以前有翻過一點,我記得那一段好像是女主角為了什麼事在煩惱,可是又不能跟主角見面討論,看起來有點不妙的劇情發展,感覺再看下去可能會引發胃痛,然後就沒有在繼續翻下去了[e21]
2015-12-14 05:31:48
狙擊手小楓
你說的應該是女主角為了要不要拍寫真集在煩惱,但自己很彆扭所以沒和主角(真城)說的部份吧?其實那裡還好,最後也沒啥胃痛劇情,講個電話就搞定了...[e8]
2015-12-14 14:42:57
愛說謊的小雞
哪泥?原來是我想太多了XD
2015-12-14 14:48:43
狙擊手小楓
是啊!比起死亡筆記本這作品算輕鬆向吧(笑)。
2015-12-14 17:19: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