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初音ミク-2015雪ミク

作者:龙竜龍│2015-11-23 01:23:45│巴幣:32│人氣:410
好的,首先我必須說好久不見了,各位........應該吧?

感覺好久沒發表創作了

老實說我還滿在意還有多少人會來看我的創作的,當然我很清楚本來就沒多少人會來看......

「不過,不管怎樣我還是會繼續努力創作的!」雖然想這麼說但恐怕我無法這麼堅持了

畢竟一直創作沒人會想看的創作似乎是在浪費時間......況且以我目前和之後的狀況來看.....我只會越來越忙而已,基本上是沒時間浪費在興趣方面的創作上了..........


遠智子:「......龍,這種話似乎不該在這裡說喔


......抱歉,我想在這裡講這種話似乎不太好

換說別的吧


好的,之前因為特別忙的關係所以幾乎是智子在幫我主持,但我想這次應該讓我出來一下了

當然我現在也還是很忙,不過我真的想逃避一下所以就先把該忙部分丟到一邊去了(......之後一定會很慘)

遠智子:「雖然我覺得這樣逃避不太好,不過以龍你最近的身體狀況來看是該休息一下了,反正你也是注定要念到大五甚至是大六了。


.......雖然我無法在四年內畢業這點我心裡有數但也不要說出來啦



遠智子:「.......哎呀,こみ~


好啦,那就趁我在逃避主要問題的這段期間讓我好好的來發表這次的創作吧


 







2015年11月中.........
龙竜龍:「......最近我老是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眼看今年也要過了。

遠智子:「是啊,再過一個月一年又要過了呢。

龙竜龍:「為什麼我覺得今年過得特別快,是我生理時鐘在今年出問題了嗎?

遠智子:「也不是不可能啦,畢竟你的生活作息一點也都不正常呀。

龙竜龍:「......我開始覺得我好像浪費了這一整年。

遠智子:「我到覺得不會呀,龍你這一整年還滿努力的。

龙竜龍:「是喔,被你這麼一說的話看來2015年的我算是過得值得了。

遠智子:「這話什麼意思?

龙竜龍:「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可能只是感覺今年發生的事都還算不錯吧?

遠智子:「這樣啊,被你這麼一說以今年來說似乎到現在都還沒有發生過什麼事件耶,感覺過得滿和平的。

龙竜龍:「是啊,自從認識智子你們到現在這一年算是最平靜的一年了,可以說是風平浪靜之年了。

遠智子:「凪の年!

龙竜龍:「......感覺念成日文好怪。

遠智子:「也許吧,但我覺得中文也沒好到哪去。

龙竜龍:「......的確。






遠智子:「不過龍,雖說這一年也要過了,但現在真的已經是接近這年尾聲的十一月了嗎?

龙竜龍:「至少月曆上是這麼寫的應該沒錯吧?

遠智子:「雖然我是知道這個國家不會下雪啦,但怎麼感覺和去年比起來不但沒那麼冷還很暖伙?

龙竜龍:「的確耶,去年的這個時候你應該早就死扒著我不放了。

遠智子:「現在要也可以呦~(抱住)

龙竜龍:「走開啦!變溫動物!不要影響我畫圖!

遠智子:「又在畫圖啦,學校作業?

龙竜龍:「不算是啦,因為我想說某顆水樹的生日快到了所以就想說來畫一下初音,不過如果可以的話電腦繪圖課的期末作業我覺得交這張也可以就是了。
※某顆水樹:龙竜龍的一位朋友,是一位雙馬尾初音控+隱性蘿莉控


遠智子:「這樣啊,難得你還會畫初音.......不會吧!你居然開始用Painter畫了!你打算放棄SAI嗎?


Painter

龙竜龍:「如果Painter好用的話我的確是想這麼做,但感覺就是沒有SAI用的習慣就是了。

遠智子:「我敢說用習慣了之後你就會正式的拋棄SAI了啦。

龙竜龍:「是喔,妳又知道囉?

遠智子:「因為自從你買電繪版之後就漸漸的不再碰麥克筆啦。

龙竜龍:「.......的確是,抱歉之前還說要兩者並用。

遠智子:「而且我記得用麥克筆之前是色鉛筆來創作。

龙竜龍:「......你現在是打算談我的演退史嗎?

遠智子:「演退使?

龙竜龍:「就是退化啦。

遠智子:「退化?不會啊,我覺得龍你一直在進步啊,只是不明顯而已。

龙竜龍:「......是喔?





遠智子:「好啦,不提這個了。我看就知道你一定是在畫2015雪ミク對吧。

龙竜龍:「........為什麼每個人都猜的到?

遠智子:「因為看就覺得很明顯啊,而且認識你的都知道你不知道是怎樣的特別喜歡這個雪ミク。

龙竜龍:「......我才沒有特別喜歡。

遠智子:「是喔,但連模型都買了而且還買兩款的你講出這種話似乎很沒說服力喔。



龙竜龍的2015雪初音模型


龙竜龍:「......好啦!我的確還滿喜歡2015的雪初音啦,可以了吧!

遠智子:「呵呵,不要耍傲嬌喔。

龙竜龍:「好噁心!我才沒有!

遠智子:「好啦好啦,不過龍你為什麼會特別喜歡2015年的雪ミク啊?

龙竜龍:「這個嗎......其實智子妳知道的,我並不是個初音迷,頂多不過就是偶爾覺得初音唱的幾首歌還不錯聽和一些服裝造型還不錯看而已。

遠智子:「這我知道啊,而且有些初音的歌妳也會覺得不好聽造型也會覺得不好看,可以說妳基本上是不迷初音ミク的。

龙竜龍:「是啊。

遠智子:「不過龍,妳還是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喔。

龙竜龍:「我會說啦!總之妳也知道我有特別喜歡的初音造型和歌基本上算是少數,如果要說造型和歌都很吸引我的大概就是《連結又分開的羅剎與骨骸》了。

遠智子:「《結ンデ開イテ羅刹ト骸》呀,那首真的很不錯呢。


初音ミク-結ンデ開イテ羅刹ト骸





龙竜龍:「基本上就那一首的歌和初音造型我會特別喜歡而已。

遠智子:「那《千本桜》呢?

龙竜龍:「那首啊......初音的造型我是覺得還好而已,歌的話......剛開始聽還不錯,但聽久了我還真有點膩了......

遠智子:「幼女!幼女!幼女!幼女!蘿莉控!蘿莉控!蘿莉控!蘿莉控.........

龙竜龍:「喂!不要亂唱啊!變態爬蟲!

遠智子:「向著小學全速的前進,報案被捕那算個............

龙竜龍:「夠了!再唱下去我就滅了妳!

遠智子:「哎呀,既然妳都說聽膩原版的了,那我當然是唱這個版本的啦。

龙竜龍:「.......有時候我還真希望妳的中文能力沒那麼好。總之別唱了,唱這個版本根本跟犯罪沒兩樣!

遠智子:「.........真是不開放的國家啊。

龙竜龍:「是妳太開放了!根本放肆!






遠智子:「好啦,別管那麼多了,你就繼續說下去吧。

龙竜龍:「......真是的。反正呢上在2015雪初音出現之前基本上很少有哪一個造型的初音會讓我看上眼,而且不只造型歌我也覺得不錯聽。



2015雪ミク-Snow Fairy Story
 


遠智子:「.......原來如此呀,不只造型就連歌也喜歡。

龙竜龍:「不過阿.....是還有一個初音的造型我也覺得不錯,而且也是雪初音。

遠智子:「哦,讓我來猜,該不會是2013的吧。

龙竜龍:「......為什麼妳會知道?

遠智子:「喔,就感覺那一個造型和其他年的雪ミク很不一樣,竟然是穿白無垢,而且憑智子我的直覺怎麼可能會猜不出龍的喜好呢。

龙竜龍:「.......我有種很不高興的感覺。

遠智子:「好啦,不要不愉快嘛,栗山さん~
※栗山さん:動畫《境界的彼方》中的女主角栗山未來,口頭禪是「不愉快です(我很不高興)」


龙竜龍:「.......雖然我很想吐槽不過還是算了。

遠智子:「不過啊,龍你喜歡白無垢這也滿讓人意外的。

龙竜龍:「也沒什麼吧,只是覺得她和其他版本的初音不同而已,不但跳脫了以往的雙馬尾映像而且穿白無垢也不錯看,不過仔細想想那好像也沒什麼,畢竟就只是跟穿婚紗沒啥兩樣而已。

遠智子:「畢竟說白一點白無垢也只不過是日式版的結婚禮服而已嘛。

龙竜龍:「是啊。

文車文姬:「等一下!你們的對話有問題啊!

遠智子:「怎麼了嗎,文姬?

龙竜龍:「我不覺得哪裡有問題啊。

文車文姬:「基本上一般的狀況下人類一生也只會結一次婚而已,而且正常的狀況下結婚禮服也只有在結婚當天穿而已,所以不管是婚紗還是白無垢,一生當中只會穿一次的衣服應該是很珍貴的,怎麼能隨便的說沒什麼呢!

遠智子:「......這樣講好像也對耶。

龙竜龍:「.......不過現代人動不動就離婚然後又結婚,要不然就是有錢人娶一堆老婆,感覺上以前一生只穿一次的結婚禮服根本已經不稀奇了。

遠智子:「.....說得也是呢,而且只要玩COSPLAY好像就能穿了,那反而真的不稀奇了。

文車文姬:「這.......抱歉我不該介入你們兩位的對話的。

遠智子:「不過龍,如果你結婚的話我想你應該會希望自己的新娘穿白無垢而不是婚紗吧。

龙竜龍:「.......我又沒打算要結婚,所以我都不會想看到的。

遠智子:「真是的,就只是說如果而已嘛。要是智子我的話我也好想穿穿看白無垢呢。

龙竜龍:「那妳去結婚不就好了。

遠智子:「說的容易,我又沒有對象,難道龍想娶我嗎?那我要好好考慮一下呢。

龙竜龍:「不用考慮了,那是不可能的事。

遠智子:「真是的,話題又扯遠了呢。

龙竜龍:「........是妳要扯到那麼遠的耶,還扯到結婚去是怎樣啦!

遠智子:「好啦,是我的錯。不過我覺得你講一堆真的有點煩耶,就趕快說重點吧。

龙竜龍:「真是急耶。

遠智子:「其實我也可以全部聽完啦,不過龍你應該也想不被打擾的認真畫完這隻雪ミク吧?

龙竜龍:「的確是,可以的話我還滿希望在那棵樹生日前畫完的。

遠智子:「那你說完智子我就不打擾你了,快說你為什麼會特別喜歡2015年版的雪ミク吧。

龙竜龍:「好啦,基本上歷年來雪初音會吸引到我的不用說一定是造型方面這點妳應該很清楚的,所以我真正喜歡的不能算是初音,而是造型。」

遠智子:「這點基本上你剛剛都已經算是講的很清楚了,不過也難怪你不會看上2013白無垢之前的雪ミク,因為造型上看來幾乎也沒有太大的改變。




2010~2015の雪ミク


龙竜龍:「2010和2011的差異感覺上也只是加個手套和圍巾而已,至於2012雖然服裝換成了較厚的不露肩衣物並且將領帶換成蝴蝶結,但色調基本上和前兩年沒差多少,不注意厚外套和蝴蝶結的話其實根本沒差。

遠智子:「那是對龍你來說根本沒差吧。老實說光是不露肩這點很難不注意到吧!

龙竜龍:「是喔,其實對我來說根本沒差。

遠智子:「還有喔,2011除了加了圍巾和手套外,耳罩也有換喔。

龙竜龍:「......這我的確沒特別去注意。」

遠智子:「不過龍,難道你不會喜歡2014雪ミク的魔法使造型嗎?感覺還滿不錯的啊。

龙竜龍:「是喔,的確魔法使應該算是滿特殊的,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沒感覺。

遠智子:「.......好吧,還真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龙竜龍:「誰知道呢?大該是因為小時候看《小魔女DO RE MI》看到麻痺了吧?

遠智子:「《小魔女DO RE MI》?那是什麼?

龙竜龍:「這......算是童年回憶吧,而且有點......偏洗腦式的那種童年回憶,老實說我還是很難想像我當初跟著我妹把一到五季甚至番外都給全看了,包括重播也........

遠智子:「哦,感覺上還滿有趣的呢。

龙竜龍:「當時還滿誇張的,別說連學校班上的男生也幾乎都有在看了,甚至連我爸都在陪我們看.......

遠智子:「這麼一說害智子我有點想看看龍的這個童年回憶了。

龙竜龍:「YouTube應該還能找到一些片段吧?

遠智子:「這樣啊,那快點給我看看吧!電腦給我用!

龙竜龍:「別想!我還要畫這張雪初音妳忘啦!

遠智子:「對耶.....不對,是龍你忘了吧。

龙竜龍:「忘了什麼?

遠智子:「你到底為什麼會特別喜歡2015的雪ミク啦!

龙竜龍:「喔........好啦,其實答案很簡單。就是因為那個造型......和korpokkuru很像.....

遠智子:「korpokkuru?........等一下,該不會是コロポックル吧?蝦夷地區那邊傳說中的人型小妖怪?


コロポックル(korpokkuru):

  コロポックル,常譯為葉矮人、可樂波古等譯名,是日本北海道愛奴人傳說中的一種小矮人,コロポックル在愛奴語的意思是「蕗の葉の下の人(住在葉下的居民)」。

傳說コロポックル和西洋傳說中的小矮人、小精靈一樣身高矮小,每當下雨時會看到他們在蕗の葉下躲雨,據說一片蕗葉下可以擠進十位コロポックル。





龙竜龍:「要說妖怪好像也不太對,我覺得korpokkuru應該比較算是小精靈或是台灣原住民傳說的矮黑人那類的存在,只是現在很多妖怪題材的作品會出現而且被歸類在妖怪而已。

遠智子:「所以你會喜歡2015雪ミク就只是因為你是一個妖怪迷而已啊。

龙竜龍:「都說了不是妖怪是小精靈。

遠智子:「都差不多啦!反正就是龍你會喜歡的妖魔鬼怪啦!

龙竜龍:「......很抱歉我就是喜歡那種東西。

遠智子:「不過也不得不承認,被你這麼一說之後我也開始覺得2015雪ミク還真有點像コロポックル耶。

龙竜龍:「的確是滿像一般人刻板印象中的korpokkuru。

遠智子:「穿著看起來很傳統的服飾手上拿著代替傘的.....那叫什麼葉子?

龙竜龍:「喔,以前我一直以為是芋頭葉之類的,不過查了一下好像是叫フキ的一種植物的葉子的樣子。據說最大可以大到讓一、兩個成年人在葉下輕鬆躲雨都沒問題的樣子

遠智子:「哦,原來是蕗の葉啊,你這段發音算是還滿標準的呢。

龙竜龍:「是喔。

遠智子:「看來你最近學的日文算是有進步了呢。

龙竜龍:「喔。

遠智子:「不過念コロポックル的時候還是有些怪怪的就是了,問題應該是出在ポ這裡喔。

龙竜龍:「好吧,那我之後再多練習了,現在可以讓我專心的完成這張圖了吧?

遠智子:「好啦,不打擾你了,不過啊.......

龙竜龍:「妳又怎樣了?

遠智子:「問最後一個問題就好,龍你覺得智子我穿婚紗比較好看還是穿白無垢比較好看啊?

龙竜龍:「不要問我這種無聊問題,給我走開啦!













之後.........
遠智子:「對了,那龍你覺得2016的雪ミク怎樣?


2016雪ミク


龙竜龍:「這個嗎.......算還不錯吧?滑雪服裝的造型感覺還滿好看的,尤其是那頂貓頭鷹造型的帽子,那頂帽子看起來還真不錯。

遠智子:「我說.....所以你結論上只喜歡那頂貓頭鷹造型的帽子吧。

龙竜龍:「這......算是吧。

遠智子:「.........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呢。

龙竜龍:「反正還是2015的造型比較吸引我,但2015就要過了呢。

遠智子:「是啊,平順的一年總是過得特別快呢。

龙竜龍:「不過啊,今年有件事情我不太能接受。

遠智子:「什麼事?

龙竜龍:「明明是2015冬季的雪初音,但為什麼我預購2015雪初音模型到了夏季才到貨呢?一點也不應景啊!

遠智子:「這......的確就像夏天了還下雪冬天了還吃冰一樣呢。

龙竜龍:「不過我朋友預購的中秋節初音好像也沒有在中秋節之前拿到的樣子,不對,好像現在也都還沒拿到的樣子。

遠智子:「......看來拿到模型的時間似乎很難跟當下的時節氣氛呼應呢。

龙竜龍:「是啊,要送朋友生日禮物也是,覺得看起來不錯的卻還在預購沒有現貨,難道要我拿預購單當禮物送朋友叫他到貨了之後自己去拿嗎?

遠智子:「.......感覺好沒誠意。

龙竜龍:「是啊,所以我都不敢這麼做。想像一下自己生日時收到的禮物是張預購單,然後你朋友跟你說可能要等下個月才會到貨.......整個就覺得.......

遠智子:「.........下個月都已經不是自己的生日了,這樣還去拿禮物真的怪怪的呢。

龙竜龍:「就是啊,而且還要自己去店家拿......就好像感覺雖然實質上是朋友送的但表面上根本就跟自己送自己生日禮物一樣了。

遠智子:「.......為什麼被你這麼一說就感覺這樣好心酸的樣子。

龙竜龍:「......自己送自己生日禮物這點的確是滿令人感到心酸的。




題外話:
最後附上額外的幾張水波動GIF吧






....好吧,我不知道我在玩什麼
......老實說看起來真的怪怪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47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初音|雪初音|初音未來|雪未來|雪ミク|ミク|初音ミク|VOCALOID系列|VOCALOID|龙竜龍

留言共 7 篇留言

轟之舞
作畫辛苦了

11-23 01:25

Sku11
好久不見,龍先生,最近過得還好嗎?

看到前面幾句,我覺得有點失望.畢竟龍先生的作品都很不錯,我每天都在等待龍先生的下一個作品.突然說要收了...感覺有點失落呢

11-23 01:32

龙竜龍
這.....我是沒有要收的打算啦

不過照目前的狀況,我的確沒有多餘的時間讓我創作,所以創作量自然會越來越少而已11-24 02:26
孤單夜刃
好久不見~~
不過沒想到龍也會注意學初音

11-23 06:50

龙竜龍
學初音?我一點也不想學啊




11-24 02:27
黃米
有初音有gp~
雖然我不是初音控,
不過看到千本幼女時整個人嘴角失守了www
報案被捕那算個屁~

11-23 18:22

龙竜龍
唱者雖然有問題,但那首歌本身問題最大11-24 02:28
貝果
好有趣的對話XDDDDD
不管是哪個年度的雪初音我都超喜歡的><
希望今年能去參加雪初音祭

11-23 21:08

龙竜龍
我是沒迷到要去參加那樣的祭典啦,不過那應該在日本吧?
除非本身就在日本要不然我也不會大老遠特地從台灣跑去的11-24 02:30
小天
雪初音好像從2013就開始特色化了...XD
我比較喜歡2014的造型...(艸)

不過我覺得進步這種東西...
一開始都會很快...直到遇見自己天賦的極限時...
就會開始變平緩...
而這時才是真正學習的開始....
踏過去才是真正的進步...
我是這樣想啦...

如果是身體狀況不佳的話...
我是建議先休息吧...
學業或事業都不如健康來的重要...
失去健康就甚麼都不用想了...
我是過來人我很瞭...(遠望)

11-23 21:47

龙竜龍
的確是從那之後才開始有特色及創意起來,要不然說白一點看起來也不過是染成藍色的初音而已.......

2014讓我印象深刻的只有模型的盒子造型竟然是魔導書(我會知道是因為.....我去年就是送2014雪初音給某棵樹當生日禮物)

休息啊.....以我目前的狀況來看是不允許的呢,我想我會找時間放鬆的,但.....不是現在






11-24 02:38
孤單夜刃
抱歉我手機打字待加強
把"雪"打成"學"
抱歉

11-24 06: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t40216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宮內 れんげ-にゃんぱす... 後一篇:Ryuu Ryuu R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