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青苔》 - 08【告白】

作者:玄夏│2015-11-18 22:45:26│巴幣:0│人氣:214
      







08【告白】



【被告白者】



  跟我所預料的一樣,晶晶今天沒來學校。
  聳聳肩,算了不管她。但小耀今天卻還是怪怪的。

  奇怪了,到底為什麼?為什麼連正眼也不看我一眼?
  果然還是因為晶晶的關係嗎?
  這樣不行,我得跟他說清楚,我跟晶晶已經沒關係了。


  「小耀!」

  「呃…我肚子不太舒服,我去一下廁所……」他邊捂著肚子露出痛苦的表情。

  又來,老是找這個藉口,到底還要耍我耍多久?
  我抓著準備離去的他,忍不住大吼:「韓耀!你最近到底是怎樣?對我的態度就像對個陌生人,我知道我有地方對不起你,但你有必要這樣無視我嗎?」

  我的聲音很大,大到全班都在看我。幸好現在是下課時間,否則我可能要多再承受一個老師的眼光。
  同學們各個竊竊私語,窸窸窣窣的聲音不時傳入我耳裡:「怎麼了?吵架了?」、「他們居然也會吵架?感情不是很好嗎?」聲音很小,但我聽得一清二楚。

  而小耀則是轉過身來,用只有我們兩個聽的見的聲音說:「這裡人多,跟我來。」隨後轉身就走。

  我跟在他後頭,隱約聽見些許細語說著「唉呀,要打架了、要打了!」沒好氣地瞪了眼聲音來源,丟了句「再說一句話我打的人就會是你。」我的聲音應該不大,但看到他立馬閉上嘴的樣子想必是已經接收到我的話語。

  而小耀只是把我帶到廁所門口,銀灰色的髮絲被風吹地搖搖晃晃,直直瞧著我的黑色雙眼沒有了以往的率真,有的只是堅定的覺悟。
  ……為什麼?為了什麼覺悟?


  「阿越,」像是為我解答般,他緩緩開口:「如果,我喜歡的人是男生,你會怎麼想?」他依舊帶著堅定的眼神望著我,雖然看起來是十分毅然,但全世界能看穿小耀的只有我,只有我能注意到他那懸在腿邊,抖個不停的雙手。

  喜歡的人是男生?這是什麼鬼問題?難道他做的是準備出櫃的覺悟?
  雖然對小耀突然的告白感到有些訝異,但我還是回答了他的問題。


  「喜歡男生?那又有什麼關係?只要你快樂,那不是就最好的嗎?」

  似乎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他呆愣著好久的一段時間。半晌,他才終於吐出:「你…不會覺得我很噁心嗎……?」

  「怎麼會呢?只要你快樂就好,對方是男是女,又有什麼關係?」

  像是什麼被釋放一般,小耀是一臉不敢置信地望著我。豆大的淚珠從他眼裡湧出,一顆顆斷了線般不停掉落。

  好像有什麼東西閃過我腦海,我敲著手掌恍然大悟:「你該不會是因為這個原因才對我疏遠吧?」我上前揉著他的頭:「你以為我會因為這樣討厭你嗎?拜託,都認識多久了,你以為我是那種人?」

  小耀終於忍不住,放聲哭倒在我懷裡。
  他一定很不安,他一定很害怕我離他遠去,他一定很害怕失去我。所以才會想在我丟下他之前先把我丟下對吧?

  唉,真的是個笨蛋。

  想也知道我怎麼可能會丟下他,就跟他害怕失去我一樣,我同樣也害怕失去他。在我們的世界裡,也就只有彼此最瞭解彼此,沒有了小耀,叫我在最低潮的時候還應該找誰呢?

  我緊緊抱著他,撫著他的頭髮。


  一直到上課鐘聲響起。


  |


  「陳越、小鐵,二0一。」接收到碩海哥的指令,我倆相當有默契的互看一眼。
  接著又給了一人一張點菜單。

  哇…這麼多食物,到底是幾個客人只點兩個公關?

  我又看了小鐵一眼,而他只是看了眼菜單,回給我一個白眼。
  這間包廂一定會很累。我們心中的想法絕對是一樣的。


  菜單上的食物剛好能放滿兩個餐車,我倆推著車並肩,我試探性的問了下昨天的事。


  「啊,沒什麼,她只是一直哭,然後就拎著包包回家了。」小鐵搔搔頭,一臉無奈。

  ……這樣啊。



  包廂內的人數大約有五六人,身為公關,就是絕對不能冷落任何一位付錢的客人。
  瞧我不停遞食物給客人,而小鐵也是東一個談天、西一個說地,不時還要接受其他感覺被冷落的客人飛醋,我們忙到連一句話都沒辦法和對方說。

  ……好累。
  不過都比應付晶晶好多了。



  經過一番折騰,代表時間結束的鈴聲終於響起,我與小鐵將客人們送至門口一一歡送。

  待客人差不多走遠,我給小鐵一個眼神,正準備回店內。



  「阿越!」熟悉的聲音響起,有著橘紅髮色的晶晶正不偏不倚出現在我眼前。

  這下糟了,小鐵可在旁邊啊……


  「妳……別再來這裡了好嗎?」我撇過頭,不想與她對上視線。

  「阿越……就當是最後一次,可以給我嗎?」不料她雙手繞住我的頸子,穿著短裙的雙腿緊貼著我。「我想要……」

  這…這怎麼可以……



  我想將晶晶推離,但卻猛的被一股力量給抓住右手,還來不及反應,那力量是快速的將我拉離原地,竄入店旁的那條小巷子。
  巷子內並沒有燈光,以至於我看不清把我拉走的人是誰。

  但朦朧的月光彷彿像是為了呼應我心中的疑問一般,輕輕柔柔的灑下。
  在那些微的光芒中,我所看見的是在月光下閃耀的那一抹銀灰。


  ……小耀?





【告白者】



  捏緊手中的名片,我以阿越家作為起點,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朝名片上的地址走去。
  阿越房內的燈是暗的,或許已經在工作了吧。
  甩甩頭,我抬起沉重的腳起步。



  「……這裡左轉,十弄、十一弄、十二弄……」真是,應該就在這附近沒錯啊,怎麼繞了這麼久都沒看到?

  ……等等,這是哪裡?
  將留在名片上的視線移開,我才發現我竟身處於一條伸手不見五指、一點燈光都沒有的暗巷。

  完蛋了,我不會迷路了吧。
  要折回去嗎?但不查明些什麼又覺得好難受……


  這樣想的同時,幾個女孩們的嬉鬧聲傳進我耳裡,聲音聽起來很近,應該在不遠處。四處張望著,原來這條小巷旁有一間店面,我下意識的躲起,觀察著那些人。

  「哈哈哈,真是的,小鐵划拳一直輸,都贏不了我!」

  「小姐們太厲害了,我都有點無法招架呢。」

  「哈哈!下次我可要主攻陳越了,看你今天都沒喝多少酒呢!」


  陳越兩個字鑽入我耳裡,不知怎地我的心居然猛烈的跳了好幾下。那女人口中說的……難道會是我認識的阿越嗎?

  我探出頭,換了個角度。我所看到的場景是兩個穿著黑西裝的男人在門口被一群女人所圍著,彼此說說笑笑的感覺非常開心。
  雖然我只看到兩個男人的背影,但從他們的身高及體型來看,我覺得年紀應該和我差不多。

  等等,那個染著金髮的怎麼那麼眼熟……
  彷彿是為了呼應我心中的疑問,那個金髮男笑了幾聲開口:「唉呀,公主們就饒了我吧,我酒力不太好呢!」這…熟悉的聲音從那名金髮男口中竄出,那是…那是我再熟悉不過的阿越的聲音……

  他真的是阿越?
  那頭金髮、那個體型、那個身高、那個聲音……乍看之下無一處不是啊……
  但……身上穿著黑西裝的他與一群穿著十分豔麗的女人有說有笑,對待她們的言行舉止與所謂的主僕相比根本是如出一轍。

  這情景不就像是──牛郎?

  怎麼會……阿越是牛郎?放棄SEVEN的工作做牛郎……?
  所以才不跟我說嗎?所以才隱瞞我嗎?


  「那麼,下次歡迎各位公主再回來喔!」金髮男子鞠腰,一個個豔麗的女人們則是揮手笑著說下次會再來,接著一個個上了計程車揚長而去。

  兩個西裝男看著已經走遠的車,眼看著他們就要轉身進入店內……

  怎麼辦,我該上前確認他是不是阿越嗎?
  如果不是,那場面豈不是會非常尷尬?但如果是,我又該以什麼立場站在他面前?


  「阿越!」響亮的女聲響起,叫著我最熟悉的綽號。接著出現在我視線範圍內的是──有著一頭橘紅色長髮,我曾經喜歡過的晶晶。

  為什麼?為什麼晶晶也來了?
  她剛才是不是叫那個金髮男阿越?對吧?她叫他阿越?
  所以…所以他真的是……?

  太過混亂的思緒導致我沒辦法聽見他們說了什麼,看著他們拉拉扯扯的身影,從晶晶嘴裡說出的話卻重重直擊我腦海:「我想要。」

  ……要什麼?
  一個女孩子還可以跟牛郎要什麼?

  晶晶的手環繞住阿越的頸子,一臉迷茫的眼神彷彿正催眠著目標她是隻可口的羊。

  這是什麼感覺……為什麼我的心跳快的好像要炸開一樣?
  我沒辦法相信擺在眼前那太過複雜又熟悉的事物,彷彿一夜之間所有事都變了。
  阿越不再是阿越,就連晶晶也不是晶晶了……

  晶晶纏住阿越的雙手好像愈來愈用力,我隱約可以聽見阿越低聲的咆哮。


  不要…我不要……


  我幾乎是無意識的衝上前,將身子交給已經按耐不住斷裂的理智,我一把將阿越拉離晶晶,帶著他一路跑進我本來待著的小暗巷內。


  我想我就連百米短跑我都沒跑的這麼快。


  |


  「小耀!」不知道跑了多久,我身後的那個人用力甩開我的手,我停下腳步,望著那個將視線移開,身上還帶著酒氣的我的青梅竹馬──陳越。

  「你都看到了?」他握著被我抓的發紅的手問道。

  我點頭,但還是希望他能夠反駁我問的那離我好遠好遠的事實:「你…在做牛郎?……晶晶也知道?」而他卻只是一臉凝重的點頭,沒有給我半句我所希望的駁斥。

  「我很抱歉,晶晶她不是有心要說那些話,她……」

  「我不想管那個!」我忍不住大吼:「我只想知道為什麼你不跟我說?為什麼不繼續做SAEVEN?」

  「……這裡薪水高,你知道的,我需要錢。」

  「所以出賣自己嗎?出賣自己去服侍那些把你們踩在腳底下的女人?」

  「沒有辦法,這是為了我的生活啊!」

  「不能辭職嗎?一定還有更好的工作不是嗎?」

  「一個高中都還沒畢業的學生,你要我去哪裡找更好的工作?」

  「我不管!可以拜託你別做嗎?我可以請你吃飯、可以提供你日常所需、我可以一直供你找到更好的工作啊!」

  「為什麼?給我個理由,為什麼要我別做又要拿你的錢?」

  「我喜歡你啊、我喜歡你!」


  話一出,我才發現我到底說出了多大的事,連忙將嘴給捂上,但也已經來不及了,阿越掩不住的訝異完完全全寫在他的臉上。


  「……你是認真的?」而他又突然想到什麼似的繼續接著:「今天在學校你跟我說的該不會……?」

  完蛋了……這該怎麼辦……
  我不敢直視他,但又不想否定自己的感情……我稍稍點了頭。


  空氣凝結著,就像是被按了時間停止器似的。我低著頭,阿越現在在想什麼呢?為什麼不說話?不敢看他的我甚至不知道他現在是什麼表情、什麼動作。

  覺得我很噁心嗎?在學校說的難道都是假的嗎?因為以為當事人不是自己所以覺得怎麼樣都無所謂?


  彷彿過了幾億年時光,就在我的腦袋快要裂開來的時候,我終於聽見那我最想聽見的聲音:「……對不起,小耀。我想我需要一點時間……我該回去上班了。」轉身就走的阿越並沒有等我回應,只讓我看著他與巷子一樣漆黑的背影逐漸變小。

  ……對不起?
  為什麼要跟我說對不起?

  我望著愈來愈遠的他,拚命地催眠自己這只是一場夢,一場讓我跌入深淵、讓我心碎的惡夢。但所有發生的一切卻又那麼真實。


  難道同性之間的愛情依然是無法被任何人所接受的嗎?
  我只愛著阿越,也依然被解讀成我是同性戀嗎?

  不是的…不是……
  不是阿越不行啊……


  『對不起,小耀。我想我需要一點時間。』

  此刻的我,腦中所迴盪的盡是阿越跟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需要一點時間嗎?好,給你,那就給你吧。
  但如果得到的答案是足以讓我撕腸裂肺的呢?如果不能再跟阿越當朋友了呢?那我又該用什麼態度、什麼表情、什麼立場去面對他?

  ……
  ……

  …


  算了,沒有關係……
  真的真的沒關係……
  至少我說出來了啊?是吧?
  至少我沒有違背我的心,我把我的感情告訴他了啊。



  --但為什麼眼裡的淚水卻一直掉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06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青梅竹馬|玄夏|原創|禁斷的戀愛|青苔|BL|夏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0937520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青苔》 - 07【青苔... 後一篇:《青苔》 - 09【抉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