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青苔》 - 07【青苔】

作者:玄夏│2015-11-13 22:54:09│巴幣:0│人氣:168
        





07【青苔】



【峭壁】


  小耀一整天都怪怪的。
  感覺都心不在焉的樣子,上課也總是發呆著,被老師點名回答問題時也不知道在講哪一頁,就連我找他吃飯、聊天他也都假借去廁所而拒絕。
  怎麼回事啊這……

  剛接待完一批客人,我站在店門口想著今日小耀的異狀。


  難道跟他已經不喜歡晶晶有關係?小耀那傢伙……不會告白了吧?
  然後晶晶再跟他說她跟我在交往?
  不會吧,小耀可能已經知道所以才不理我……


  「阿越?阿越!」

  「……有?」回過神來,晶晶的臉不偏不倚出現在正前方,且我倆的距離還不到十公分。「哇啊!」我嚇了一跳,連忙退後好幾步。

  「阿越,這樣很沒禮貌耶!」晶晶雙手環胸不悅說著。接著她變了個表情走向櫃檯與碩海哥說道:「陳越,兩小時。然後我還要上次的紅酒跟蛋糕。」

  碩海哥撇了眼我,繼續完成晶晶的點檯手續。隨後晶晶一蹦一跳進了離門口稍有距離的包廂,我想待會我就要進去了。


  「陳越,我不是叫你離她遠點嗎?」

  「我跟她是同班同學,你要我怎麼離她遠點?」

  「嘖…居然是同學啊……」碩海哥吐了口煙圈:「一0五號房。」

  「知道了。」



  |


  好累。
  今晚又得應付她嗎?

  我推著餐車站在包廂門口,遲遲不願敲門進入。

  本來我是覺得這工作還蠻輕鬆的,只需陪客人聊聊天,至今也沒碰過怎麼難搞的客人。但自從晶晶出現……

  唉。


  叩叩。

  一直站在這裡也不是辦法,只能隨機應變了。



  「晚安,公主殿下。」

  「阿越--!」晶晶一個箭步環住我的腰,我沒有理會,擺放著食物。


  「我這裡又多了幾首張智成的歌喔!你要聽嗎?」

  「不了,沒關係。」

  我會想知道關於更多張智成的事完全都是因為小耀,但現在他已經不需要了……那我又何必再知道那些呢?


  「怎麼這樣…我查了好多資料呢……」她失望的攤在沙發上,雙眼望著天花板。

  將食物擺放完畢,我緩緩走近:「晶晶,我們回到以前朋友的身分好嗎?」我深吸一口氣:「我累了,而且這並沒有意義。」

  而她首先是震驚,接著是起身指著我鼻子怒吼:「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難道你沒有愛過我……?」

  「沒有。我還是只把妳當作朋友。」

  「難道你不怕我把司機的事情說出去?你的名譽將會大損!這樣也沒關係嗎?」

  「都是假的對吧?我全部都聽小鐵說過了。就算名譽大損也沒關係,我已經準備辭職了。」

  「怎麼可以這樣…怎麼可以……」她雙腿一軟,抱著頭直打哆嗦:「我為你做了那麼多……為什麼你不愛我……為什麼……」豆大的眼淚從晶晶眼中滑落,她直望著地板不停問著為什麼。



  「那妳為什麼…這麼想跟我在一起?」

  「我暗戀你三年了。」三年?此話一出,雖然感到訝異,但我還是故作鎮定不發一語。而晶晶開始緩緩說起:「你還記得嗎?一年級的時候剛來到這裡,其實我非常非常難受。我不像其他同學一樣結伴上同一間學校。才開學第一天,班上已經出現了所謂的小團體,彼此熟絡的聊著天。而我卻只有一個人,因為害怕他人眼光不敢進入她們的圈子,我連一個朋友都交不到,真的很孤單很寂寞……」

  「還記得嗎?不久後的體育課,從你們那個地方射出的籃球打中我的頭,獨自坐在一旁的我沒有預警,隨著球落重重應聲倒地。而你們卻沒有一個人願意出來關心我,每個人都想推卸責任!」

  晶晶怒吼,隨後語氣逐漸柔和:「然後呢?從那個人群帶著抱歉語音竄出的是你。明明就不是你扔出的球,你卻神情緊張扶著我的頭,拚命問我的情況。明明…明明就不是你的錯……」她低下頭,語氣帶著些許哽咽。


  這件事我是記得的,那時候我簡直是嚇壞了,那個完全沒有交集過的女生就這樣被我們重傷,誰知道以後幾年還怎麼面對她?
  而我還記得,當時丟出那顆球的就是小耀……

  我沒有說話,繼續聽著。


  「而你請附近的女同學帶我去保健室,過來幫我的人好多,一個個將我攙在肩上,那時我稍微回頭瞄了你一眼,你的頭髮還是黑色的,但在我心中卻是最燦爛的光芒。如果沒有你,或許我現在在這個班級裡還沒有所謂的歸宿…也不會認識韓耀,也不會對你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更不會愛上你……」

  「這兩三年我一直都在注意你,打聽你愛的、喜歡的,想和你當最好的朋友、想讓你注意我,為了你我付出了好多時間、金錢、心力,向小琪學化妝、甚至染了頭髮,就是想讓你把我當成女人好好看我!但你真的只把我當朋友……真的只是朋友……」她停頓了會,繼續接著:「而後來小琪她們帶我來這裡幫她慶生,我才知道你在這裡上班,所以我想再了解你、想知道更多、更多關於你的事……我愛你啊……」

  我傻了。
  我不知道我對晶晶竟然會有這麼大的影響力,換、換句話說,她對我其實根本就是像對偶像那樣的崇拜?
  不對,這不是愛、這不是愛啊……


  「妳的愛,讓我喘不過氣。」許久,我才緩緩說出這句話。

  「那我該怎麼做?該怎麼做你才會愛我?」

  「愛不是這樣強求的!」

  「我注視你三年了,為什麼你對我不能像對韓耀那樣?那樣溫柔、那樣親切、那樣的……那樣的疼愛……」

  疼愛?這是哪來的錯覺?
  我對任何人都是一樣的,並沒有因為他是誰而改變我的態度……難道這就是所謂嫉妒的心理?對跟我同樣是男性的小耀?


  「小耀是朋友。」

  「是嗎……?」晶晶還是望著地板,說完這句後轉變為沉默,空氣凝結著,我還是站在門前,不知該如何是好。


  「你走吧……我想一個人靜一靜。」

  得到晶晶這句話,我習慣性望了眼時鐘,算起來進包廂也才過一小時。既然客人都這麼說了,身為公關的我哪有不聽的餘地?

  「剩下的那一小時我會退給妳。」踏出門前,我留下這句話。而她只是低頭不停啜泣拭淚,不知道有沒有聽見我說的話。


  前腳才剛踏出,我馬上就撞見站在門後一臉驚慌的小鐵。

  「你都聽見了?」我問道。

  「呃……嗯。」

  我深吐一口氣,伸出拇指指了指後方的門,小鐵朝我點了頭,隨即上前進入包廂。



  好了,應該沒我的事了吧?


  我緩步走向櫃檯。





【青苔】



  我喜歡阿越?
  這怎麼可能,我們可都是男的耶……  

  可是,只要一想到他,心卻好像被丟進了顆石頭般的湧起漣漪,這是怎麼回事……
  我愛上他了嗎?我愛上他了?

  繁亂的思緒導致我變的沒辦法正眼看他,一整天下來……好像也沒說上幾句話啊……
  真是的,我在搞什麼啊……

  
  走在回家路上,我不停想著今天所聽到的那首歌。


  『  啊,好朋友;啊,我的好朋友--
       不小心的沉默,不想讓你太難過--  』


  『  要是我愛你變成了利劍;什麼會被消滅,什麼才會復原--
       那是我的底線,繼續將你暗戀--  』


  如果……我告訴阿越我愛上他……他會有什麼想法?他會怎麼看我?
  會不會…會不會覺得我很噁心?會不會連朋友都沒得做……?

  不要…我不要這樣……



  扶著頭痛欲裂的腦袋,不知怎地,我忽然注意到那一片靜靜長在牆角,我從來都不會多看一眼的綠色青苔。
  彷彿是找到歸宿般,我蹲下細細瞧著它,才發現連牆上也長了一大片。

  現在想想,長這麼大,能長在牆上的植物除了青苔,好像從來就沒看過其他的。
  為什麼呢?

  青苔啊青苔,為何你總是住在危險的峭壁上呢?
  難道是因為毫無競爭力的你,害怕與其他植物爭奪地盤才堅毅地死守這裡嗎?

  ……或許我也是吧。


  阿越對於人情世故真的很有一套,是因為做過的工作多的關係嗎?
  是不是我也該去找份工作來磨練一下自己了?否則到時候畢業,什麼都不會該怎麼辦……
  阿越那麼的能幹、懂得那麼多人情、那麼的有歷練。而我…除了課業其他完全一竅不通,我什麼都不會。

  再者,我對他的感情,恐怕是任何一個正常人都不會接受的吧?


  青苔啊青苔,或許我跟你都一樣吧。我們都太過於依賴了,太依賴阿越這面牆了……



  『叮咚--』

  響亮的門鈴聲響起,伴隨著「歡迎光臨」的聲音,我這時才發現我蹲在一間便利商店門旁,而這間店正好就是阿越所工作的那家SEVEN。

  不知道現在有沒有缺人……如果有缺的話,那我也就可以跟阿越一起上班了對吧?一定會很快樂的!
  我下定決心進去詢問。


  「歡迎光…啊,是韓耀啊!」

  「唷,阿剛。」太好了,今天值班的人正好是阿剛,還好不會讓我太難為情……

  阿剛是這間SEVEN的副店長,而當初阿越剛來當店員時也是阿剛在當他的指導員,那時我因為對工作內容好奇也時常來看阿越上班,一待就是幾個小時,久而久之也認識了阿剛,甚至會開始聊天。

  相對的,對於其他店員就不是那麼有交情,甚至會讓我感到尷尬,能看到阿剛真是讓我放心不少。


  「好久沒看到你了,來買什麼?現在關東煮一律十元喔!」真是的,阿剛還是一樣,不管說什麼都要帶一下現在促銷商品,阿越的推銷功力就是這樣被他帶出來的。

  「沒有啦,其實我是想來找個工作,現在還有缺人嗎?」我笑著說出了我的目的。

  「有啊!好缺啊!自從陳越辭職之後我的工作量真的大增,說真的我還沒見過他那麼勤快的人勒!」

  阿剛接著又輕快地說了幾句,但我卻連一句話都沒聽進耳裡,腦中迴盪的是阿剛覺得不足為奇的事。

  「……你說阿越辭職了?」一顆心懸在空中,我瞪大了眼問道。

  「嗯?你不知道嗎?大概有四個月了吧。」阿剛掐指算著。

  怎麼會這樣……阿越已經辭職這麼久卻一句話都沒跟我說?還讓我以為他依舊在SEVEN?
  但這些天他還是有在工作的跡象啊,那他又做了什麼工作?為什麼要瞞著我?我們應該是無話不談的朋友才對啊……對吧?


  「那…阿剛你知道阿越辭職的原因嗎?」

  「好像是找到了更好的工作吧,不過我也不太清楚是哪裡……啊,我這裡有名片,你要看嗎?」說著便打開了收銀機,阿剛將那張黑色的名片遞給我:「這名片是一個戴眼鏡的男人給陳越的,後來兩個人好像還說了什麼說很久,不過那時候我在補貨沒聽到內容。後來陳越就把名片放在櫃檯忘記拿走,我本來要丟的,但是我看到質感做的還不錯就留了下來。」阿剛嘿嘿笑了兩聲。

  我接過那張黑溜溜的名片,上頭並沒有點綴太多花邊,簡潔有力的使用亮面字突顯店家地址及店名--「幸福」而最顯眼的還是中間寫著大大的負責人名字叫做李碩海。

  「這張名片…可以給我嗎?」我緩緩道出我的不情之請。

  「可以呀,我還以為你知道他在哪上班,本來正想問你呢。」阿剛搔搔頭接著又用輕快的語氣說:「對了韓耀,你想在這邊工作對吧?要先帶履歷表來我才能跟店長推薦你喔。」

  「好的,謝謝。」


  跟阿剛道完別,我握著那張名片離開,雙眼離不開的是那印在上方的地址。
  這裡…跟阿越租的地方隔沒有多遠啊……為什麼我沒有發現呢……
  又為什麼…阿越要對我說謊呢……?
  那我…又為什麼感到這麼難過呢?

  對啊,我們也只是朋友而已,不是什麼事都要對朋友說的對吧?
  反正我們…也就只是朋友而已……


  對不起了阿越,雖然只是朋友,但我還是很想知道你在做什麼……
  想知道…為什麼要瞞我……?

  握緊手中的名片,我決定明天就去那個地方看看。
  並不是想要偷窺什麼的,我只是…只是想把心中的那個大石給擊碎。


  只要一眼,只要看一眼就好了。

  只要能看到阿越就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61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青梅竹馬|玄夏|原創|禁斷的戀愛|青苔|BL|夏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0937520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青苔》 - 06【明與... 後一篇:《青苔》 - 08【告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