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影評/感想]Inside Out 腦筋急轉彎

作者:浮雲│腦筋急轉彎│2015-11-07 23:17:28│巴幣:4│人氣:725

  腦筋急轉彎,英文譯名Inside Out是已被迪士尼收購的美國知名動畫工房「皮克斯」最新推出的動畫電影。我覺得以美國動畫來說「皮克斯」的「深度」一直都表現不錯,而我雖然沒有去電影院欣賞這部可說是皮克斯動畫經典的優秀作品。我還是哭了,並讚嘆這部「我有生以來看過最好的3D動畫電影」。

  千萬別為她的中文因譯名而錯過這部皮克斯經典

  故事發生在小女孩萊莉(Riley)的腦中,從一出生由掌管快樂的樂樂(Joy),到接著陸續出現的「憂憂」、「驚驚」、「怒怒」、「厭厭」,組成了控制萊莉情緒的五人小組。
其實這故事並不是特別新奇,我之前就看過了類似作品「獸性與理性(Brain Divided)
  但這部作品更讓我驚訝的是,她除了包含上面影片中行為與情緒的巧妙結合,更做出了超凡絕妙的想像力。無論是用島嶼象徵「一個人心目中最重要的事情」、或是把不重要事情清除的「心智工」到陰暗超現實的潛意識或是「夢境製片廠」等等令人會心一笑的想像方法都為本齣作品增添許多色彩又淺顯易懂科學常識。(我也常常想像自已腦中有個國家,有國會什麼的)
  更別提還有令人些許難過幻想朋友,或許因為長大就唾棄了它們,那真實讓我們這些有經歷的人非常有共鳴。

  
  而這部作品的主軸幾乎放在樂樂跟憂憂兩人身上,當兩人意外離開了大腦總部,顯示出了兩人對萊莉的行為的重要性,在回總部的路上,樂樂、憂憂遇見了很多她們所不知道的腦內運作,比如說許多事都將被遺忘這一殘酷事實令樂樂無法接受,又譬如她們根本無權管理「夢」等等。
萊莉這時卻遇到了最難以度過的階段,缺乏樂樂的積極作為,萊莉的際遇開始越來越糟...
↑老實說我完全忘記這是哪段劇情...

  我就不再做劇透的部分,因為我想留給大家自己去玩味(如果你真想聽我繼續說我也願意啦)。
  我想說的是:Inside Out對我來說是個很特別的作品,因為她更用更生動、更深層的方式讓我有所共鳴,無論是讓人發笑或是讓人淚崩都可說是皮克斯的顛峰之作。

各位請務必看過一次:Inside Out

謝謝各位,我是浮雲,
         我們有緣再會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086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腦筋急轉彎

留言共 1 篇留言

銀狼(Silver)
很棒的介紹 不過建議換一個小屋佈景 這背景跟字混在一起,看起來會很吃力w"

12-13 23:47

浮雲
最近在測試佈景xD12-13 23: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aron302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影評/感想]《侏羅紀世... 後一篇:弗格斯(小剛)個人絆任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