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某男爵的五個私心動畫名場景】 BY 楊桃蔥派男爵

作者:巫女控貓男爵│寄生獸│2015-10-21 13:57:49│巴幣:2│人氣:291
【某男爵的五個私心動畫名場景】  BY 楊桃蔥派男爵
又到了週日了,今天COMIC NOVA6的日子……過了一天,總之角川的出張編輯第二季也播完了。當然!這麼有趣的活動我怎麼可能不……當然沒時間參與。
.
總之,因為新作品還在成形中,舊作品又已經丟過了第一季,所以我只能黯然看著大家跑去參加了。
.⋯⋯
各位好!我是楊桃蔥派男爵。話說我看動漫的時間我實在不願意去回想,因為可能比讀這篇的人年紀還大,想了也只是徒增唏噓而已……(喂
.
在看過的上百部(而已?)動畫作品裡面,有些可能只有一瞥而過的印象,有些可能就深深地刻入腦海,而極少數則是讓人淚腺崩潰,只差沒有供起來拜。可能每個人的觀感和喜好不同,認同或反對的大概也有,或許還會說明明有更棒的場景,我也不否認我心中還有N個畫面可以拿出來比較,而且還難以取捨,不過時間有限,我就只提出在此時此地我腦中浮現的五個動畫名場景吧?
.
以前在評論文學網作品時,一些別人認為賺人熱淚的戲,我卻感覺不出來,所以有人說過我的情感稀薄。可是我自己則是認為,其實我也有被很多劇情感動到掉眼淚,所以如果不是電波不合,就是我的淚點很高吧?不過底下介紹的五部作品其實也不全是只想讓人涕淚縱橫,可能只是讓我感動到不行。
.
第一個場景是之前介紹的《水晶國傳說》在OVA第三集裡比蘿天絲對著正和神王巴巴斯進行激烈抗爭(精神上)時,大聲喊著「陛下」的畫面,如果有一路從羅德島戰記(至少看過黑衣的騎士)看下來,應該會對比蘿天絲的忠誠產生不小的共鳴感。
.
第二個場景則是《神祕的世界》OVA版,最後女主角伊芙莉特和主角重逢的場景。在作品裡伊芙莉特為了阻止神之眼而決定自己進到核心阻止,然後最後能量幾乎都耗盡而來到了現代,在將主角們送回到了過去後,靜靜地看著主角們曾經生活的學校,正感到孤單寂寞覺得冷時,男主角終於用她留下來的權杖回到現代了,害我當時哭了一把……可惡!
.
第三個場景是《星界的紋章》,不過不是把他們用火箭送上太空的畫面,而是最後跑完片尾曲後,男女主角重逢的場景,當然我們從語音就可以猜到艦長是誰啦,只是因為拉菲爾甩髮(接續纓)好巧妙的呼應了他們剛見面的畫面,讓人不得不佩服作者的手法。
.
第四個場景是《反逆的魯魯修R2》的結局,也就是「零之鎮魂曲」發動的那段,將一切謎底解開,以及將因果終結的一刻,深深地震撼著我。
第五個場景則是前陣子的「寄生獸」,田宮玲子挨著子彈逐漸走向主角泉新一,然後一邊保護著孩子,一邊請求新一不要逃走,最後將孩子託付給了新一。當田宮玲子死亡接續著主角的回憶,以及錯綜的畫面和場景,終於主角流下了眼淚……
.
其實,可能過一陣子,我大概會想到哪幾個名畫面可以取代上述介紹過的,畢竟有些經典作品只是躺在我記憶的某個角落,只是一時想不起來,像是現在我就想到了動畫《鋼彈UC》的「在重力井底」最後羅妮死前的段落……
.
不過無論如何,這些作品都有個共通點,就是會在故事初期鋪梗,然後過程不斷的試圖強化這個初期梗在最後爆出來的效果。比如說比蘿天絲其實從故事開始到最後都沒有對男主角放開心胸,她的忠誠一直都單方面地專注於阿修拉姆身上,我們可以看到無論是男主角遭到了什麼迫切的危機(比如快被爆頭,或快被爆頭),比蘿天絲都只會想著……啊,我可以怎麼幫到陛下?不過就因為比蘿天絲對阿修拉姆的一往情深(?),我們才可以感受到比蘿天絲喊著「陛下」的力道。
.
《神祕的世界》裡,男主角水原誠一開始就因為一個在學校底下,一個神秘女子對他說「為了一萬年前的邂逅」,就用力量把他和他的朋友老師都送到了異世界。遇上了敵人和世界的危機,知曉了女子的身分是身為古文明兵器的伊芙莉特,然後透過接觸慢慢了解到伊芙莉特的內心。就是因為故事的鋪陳,以及最後男主角和伊芙莉特分享了學校的記憶,使得他們再會的場景令人動容。
.
而《星界的紋章》裡,經過了上天下地的(?)的大冒險後,回歸到兩人初會的場景,不覺得這一切都是為了他們再會的這一刻嗎?
.
《反逆的魯魯修》則算是一個特別的例子,其實對我而言,故事在中末期已經略顯疲態,尤其是夏麗死掉對我而言這個故事就結束了(X)。只是結尾實在處理得太好,讓我有種一棒驚醒的錯覺,雖然之前拖很大讓我有點不滿,不過鋪陳和爆梗都很合我的胃口,就原諒你了……(喂)
.
至於《寄生獸》的故事,當男主角母親被殺,而使得他的內心產生了空洞,其實別人也有注意到是這個原因,但男主角一直認為這只是受到寄生的影響,直到田宮玲子保護了自己的小孩,才讓他發現到他只是把創傷深深地埋藏在心裡。
.
當然些故事大體上都是會注意到埋梗和破梗的時機,部分作者也都會注意到要如何讓梗發揮到最大效益,只是很多人可能並沒有太重視這塊,而只是專注於故事的流暢度,這實在是一件可惜的事情。
.
那麼這就是本期的男爵專欄,接下來就是無止盡的趕稿地獄了……多半……
以下附圖:「喊著陛下的比蘿天絲」、「孤單寂寞的伊芙莉特」,至於拉菲爾還有魯魯修等等.....待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46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晶國傳說|神祕的世界|星界的紋章|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R2|寄生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oranyou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某男爵的讀書報告】 b... 後一篇:各位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