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台灣棒球魂 原來,我們一直都在

作者:喵頭人93│2015-10-20 03:07:13│巴幣:4│人氣:359
在六年前的台灣,有誰可以想得到台灣的體育賽事門票可以賣超過 1,500 大洋?
而在當初中華職棒再一次爆發假球事件的時候,
又有誰可以想得到台灣的職棒可以再創近 2 萬人的榮景?


台灣的土地面積不大,比起國外的體育環境來說,即使我們有許多天賦異稟的運動好手,也因為先天的困窘環境,往往錯失了相當多的機會好好發展,更甭說是需要從小培養起觀念與動作的棒球了;

台灣的職棒環境確實還有許多地方需要加強、再努力,儘管我們的球場硬體設備不比人好、軟體設備也差強人意、球隊數不多、真正打到退休後的發展機會少,種種不利於台灣職棒發展的問題與因素就這樣硬生生地擋在這條屬於台灣名為中華職棒的道路上。

還記得,去年 Lamigo 球團公布票價時,在網路引起了不小的討論,直到今年總冠軍賽的票價公布後更是嚇尿了不少人,一路就這樣飆漲突破了 1,500 大洋,隨後對手中信兄弟也順勢拉抬主場最貴的票價也來到了 1,200 元大關,

有些人可能會嫌太貴,有些人甚至會說他寧願把這 1,500 元拿去花在別的地方 BraBraBra...
即使是在這個什麼都漲的時代下 1,500 元還是在生活中發揮不少功用(笑),在這個充斥著各式各樣娛樂消費的現在,職棒真的已經準備好提供給球迷超過 1,500 大洋以上的感動了嗎?究竟還只是個單純的價格機制問題呢?

許多許多的問號以及疑惑,我想…在連續兩年都出現人潮湧進球場而爆滿的總冠軍賽中,已經是默默的給了我們最佳的解答。



原來,還是有許多人,默默地在為這個環境付出,更有無數的廣大球迷,用著他們的力量、用者他們的方式,支持著臺灣的環境,讓台灣的棒球環境可以更好。

以行動進場支持自己喜愛球隊的球迷,從去年的 18,991 人,今年則提升到了 19,426 人,這樣未減反增的情況,對於長期支持職棒的球迷來說,這肯定是一劑相當強勁的「強心針」。



其實這幾年看下來,台灣的球迷們其實一直都不吝嗇於花錢在棒球比賽上,花錢進球場看一場你覺得值得回憶的棒球比賽,或著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快樂;在球場,你看不到不景氣。(笑)

在經濟學的術語裡,有個名詞叫保留價格(Reservation Price),代表消費者願意為某一項商品所能付出的最高價格,所以如果說今天內野的球票都能被秒殺的情況下,那代表很可能 1,500 大洋目前還不是消費者的保留價格,而存在著消費者剩餘值(Consumer's surplus),

也就是說,球團甭去想如何讓好幾萬人花上千元去搶買那 12,000 張內野票,按照供需法則來看,而是應該想辦法確保有 12,000 個人願意掏錢把那 12,000 張內野票給買走就好了,價無論是上千甚至上萬,只要能夠把票賣光,隊球團來說都是好價格。



雖然目前還不能說台灣的職棒已經進入了高消費高享受的時代,必定還有許多熱情的球迷,暫時還只能在螢幕前默默的支持中華職棒。

但我有預感,台灣最近即將再掀起一波棒球狂潮,因此,即使身處他人主場,仍然不顧一切的為自己最愛的球隊加油。

臺灣的球迷朋友們!
原來,我們真的一直都在。

許多球迷早已準備好熱情,點燃這波棒球狂熱最後的高潮!
我!已經準備好了,你們準備好了嗎?



部分圖取自網路、新聞,如您是原攝請告知,感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36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華職棒|CPBL|Lamigo|桃猿|棒球|中職|職棒|球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asyt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米集各家廠商於大成,新... 後一篇:【羅貓窩限定】《屌炸天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