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異次元混戰 最終幻想XIII─雷光VS潛龍諜影:再復仇─雷電

作者:soies│2015-10-16 02:55:24│巴幣:2│人氣:195
異次元混戰 最終幻想XIII─雷光VS潛龍諜影:再復仇─雷電
 
場景:美國.紐約.曼哈頓
時代:2014年
 
警車的警笛閃爍著...映入他眼簾的…是鳥無人煙的柏油路,與無數沒有乘客的車輛……這裡是熟悉的國家與都市,可是連半個人影都看不見。
 
「有人在這個頻道上嗎?任何人?」雷電開口,試圖用頭盔的通信設備連繫PMSCs的成員,不但沒有任何回應,還只從那頭傳來電波的沙沙聲……白銀頭髮的男子悶一口氣,踏著遲疑的步伐,準備開始搜索生還者。
 
在他下這決定的同時,從對向車道那頭走來一個奇裝異服的人,目測可以判斷是一名女子,雷電很快的判斷這女子是有武裝的,彈藏匿在後腰,雖然可能不是刻意的要隱藏武器……
 
「嘿,女士。」雷電試著從喉嚨深處拉出一點友善的口氣,「妳知道我們在哪嗎?」
 
女子皺眉,眼皮瞇了一下…雙眼望向雷電道:「這是我這邊的台詞。」
 
兩人眼神互相意會到雙方都是局外人後,雷電將扶在刀柄上的右手緩緩放下,這名女子目前沒有顯示敵意,而且應該都是莫名其妙被帶到這兒的,失禮的反而是雷電自己了,雷電鼻口同時哼出一聲震動鼻腔的氣音,這聲音已經先表達了他握刀向著對方的歉意。
 
「抱歉。」雷電點頭再用言語多加上一層歉意。
 
「沒事…嗯…」雷光撥了一下瀏海,「我是在旅行途中突然被一道光吸進去。」先從事發的原因開始探討,雷光打算從複雜中理出一個通順的道理來。
 
「對,我也是,這就表示有人想把我們帶到這裡。」雷電語畢,四處觀望了一會兒。
 
雷光插起雙手盤在胸前…微低頭思考著。
 
「如果…是法爾希開啟異空間並且…不…還是這裡是下界?」
 
「下什麼的我不知道…」雷電噗哧一笑,回道:「這裡是曼哈頓。」

「曼哈…」
 
正當兩人還沒推敲出事發原因的當下,一道綠光突然在兩人正上方憑空撕裂空間而出。
 
「歡迎來到決鬥場,戰士們,這是競技的空間,你們之間必須發生戰鬥,直到一方被擊敗為止,贏的那一方可以馬上從空間之門返回自己所在的世界,而輸的一方…將繼續戰鬥,戰鬥輸的一方將要面對什麼都能殺死的女人,還有…無法擊敗的黑衣劍士…相當期待兩位的表現。」
 
這對男女同時拔出刀劍向著那道綠光,雷光率先說道:「你是什麼人?以為能決定他人的生死嗎?」女劍士深深皺起眉頭,而身旁的雷電跟她使了個眼色。
 
「現在!」
 
雷電話一出,雷光後空翻振臂射出三道魔彈,雷電一個騰空前空翻揮刀直朝綠光揮去,但,可惜的是…綠色光芒彷彿早料到一般的…以極短的時間收縮回裂縫中…..
 
「那……可真快。」雷電搖搖頭…看了看自己手上的刀,「聽著,我不想傷害妳,但我們似乎別無選擇。」
 
「你的想法沒錯,勝者將會忘卻…然後前進,敗者將負責找出真相。」
 
雷光與雷電的正義感都在這幾句話中油然而生,無論輸贏,他們都有不可逃避的責任,留在這個世界的人才有辦法調查這一切的來龍去脈。
 
「如果…這是場騙局?」
 
雷光與雷電饒著一小段馬路,成圓形一步一步慢慢走入戰鬥的姿態。
 
雷電一笑…「我猜我們只有一個方法能知道…我是雷電。」
 
雷光輕撇了下頭,額頭的瀏海擺盪,她嘴微張道:「雷光。」
 
在極為簡短的自我介紹後,數道藍色閃光從雷電腳下爆出,他一個跨腿居合迴天一斬,金屬碰撞聲發出,金屬摩擦噴發一道藍色閃光,空氣瞬間被斬切衝擊波往周圍四散而去!
 
雷光一個側身雙手橫握劍柄,雷電這一刀紮實的斬在雷光的劍身上,在這高速的一擊下,雙方都知道了對方…..夠強,女子後空翻折劍成槍在半空中朝雷電射擊,雷電哼的一聲以驚人的速度朝雷光逼近。
 
一顆顆子彈朝雷電的臉上揮灑而去,雷電的高週波刀規律的發出嗡嗡聲,但雷電揮刀的速度卻比音速還快,第一發即將擊中他頭部的子彈被刀一分為二。
 
銀髮男子能夠抵擋子彈,還能維持著極高的移動速度,雷光無關痛癢的攻擊成為最好的測試,粉髮女子落地瞬間朝進逼的雷電開上一槍,並冷迅的將武器轉槍為刀一踏步上去就是揮砍。
 
雷電斬落最後一顆子彈時,雷光的劍閃電般的襲來,雷電左眼一道紅光閃爍,揮刀接下這一擊!
 
「還沒!」
 
雷光左手凝結的冷氣讓雷電急迫的往後一個側翻加後空翻,他的直覺很正確,一道道冰晶從這女子的手掌心爆出,甚至憑空製造一團能急遽結凍的冷氣,雷電飛撲到一輛紅色轎車後方,車的一半都被結凍。
 
雷光先是一個小小的遲疑,然後立即對自己做出"賦火"的動作,果然武器自動環繞上一層紅焰…看來團隊的技能在這個世界都能夠通用……
 
說是遲那時快,那輛結冰的汽車居然整輛騰空朝雷光砸去,雷光一個咬牙往上揮劍切開車體,紅色的高溫切割輪廓在車體中央灼燒。
 
「嗯!?」
 
雷電就在這輛車的後面,他直接穿過車體的兩個切面朝雷光斬來。
 
「呀!」男子從身後出刀,以高速朝雷光的位置斬擊,閃亮的刀光不停的切割著汽車與對手,這並不是胡亂的砍殺,而是如庖丁般精確的切離對手!
 
「BOOZA!」
 
車體的油箱部分也遭殃,還被硬生生切成五份,可惜雷電的切速還不太夠,刀身劃過油的瞬間就導致了高溫起火…在下一秒,車子忽然解體爆炸,雷電帥氣的翻轉雙腿貼近地面的著地…..雷電淺笑一聲,速速收刀。
 
火焰與車子的殘片在雷電身後散落…雷電卻深深的皺起眉頭……但他還是笑著。
 
「哼,我就相信妳會讓這場戰鬥好看些。」雷電緩緩轉身,面對那團火焰…「不曉得那是什麼把戲?」
 
「殘像迴避也起作用了嗎…..」雷光看著空中自己被大卸八塊的殘像逐漸消失,「那麼…」雷光右手從口袋抽出一顆紅色石頭,立刻吸引了雷電的注意。
 
『估計是炸彈或是強化劑…不會是好的。』
 
雷電在心中立下判斷,快步拔刀朝雷光衝去,雷光兩眼瞪大察覺對方的動向,左手握著紅色石頭右手舞劍格擋,剎那間兩人之間是刀光劍影,雷電以超越人體極限的速度斬擊著雷光,他一個後空翻小腿勾著刀刃繼續與雷光對砍。
 
『連腳都可以用劍嗎?』萬全狀態下的雷光或許還有機會與雷電拼搏,但她必須時刻注意左手紅色石頭的狀況,要勝過這個男人,這招是最保險的做法,但給敵人製造的空隙也越大…要是雪諾他們在這裡的話,紅色召喚石一定能有機會使用。
 
『這位小姐的左手心一定是不得了的武器,但我看不出是怎麼使用的,首先得要讓她沒辦法利用這顆石頭。』
 
『這個男人的刀法異常迅捷…能夠製造空隙的話……』
 
雷光似乎在思考究竟該用召喚獸一勞永逸的擊敗對方,還是乾脆放棄這個念頭以實力取勝?她很快下了決定,在兩人你來我往的同時,她左手掌終於張開將召喚石落到地上。
 
雷光見情勢不好,後退一步出刀格擋,這一擋再接一個”增勇氣”魔法,雷電驚見雷光肩膀發出紅色氣燄,連揮刀的力度都突然加重?雷電認為對手可能也經過身體改造才有辦法這麼強大,現在他更確信這女子可以隨時讓自身性能突然的增加。
 
「什…..!?」在電光石火的對刀中,雷電快刀的速度竟被壓了過去,他不得以倒退藉由距離的取捨出刀。
 
「嚇!」雷光毫不遲疑,再度使出弱化技能” 阻物防謢”,雷電的身體像是跳電一樣忽然一個癱軟,雷光把握機會,在增勇氣的三十秒效果內一個重揮直朝雷電腹部而去,但雷電可不是省油得燈,縱使被弱化腳程還是快得不像話,他一個躍步試圖躲避,但雷光又給雷電雙腳補上一記”暴雪”讓他動彈不得。
 
「咿呀!」雷光自瞬退一步單手帶劍朝對方橫砍一刀,迴身左手撐地板右手又來回切出一刀。
 
不到半晌…雷電左手臂立刻跟軀幹分離……連結處噴出大量白色加壓過的合成液體…真是不巧,又是斷手。
 
「我擊敗他了,沒說要殺掉,是這樣吧?」雷光神情不悅的望向空無一物的天
空。
 
「恭喜勝利!」那團綠色光芒再度挖出裂縫現身,「是的是的,這裡不過是個競技場,娛樂我們的觀眾用的~那麼,雷光小姐可以平安的回到…」
 
「等一下。」雷光伸手扶起雷電…..她拍拍雷電的肩膀,對綠光說道:「讓他回去,我留下。」
 
「喂?不會吧?妳在想什麼?這可不是妳的英雄時光啊女士。」雷電要不是左手被砍掉,早就抓住她的雙肩告訴她別犯傻。
 
「我戰勝,代表我這一方比較強,更有機會…難道不是嗎?」
 
「哦?難道小姐妳渴望更多戰鬥?」綠色光芒也算見獵心喜,這下子觀眾可有得看了。
 
「我到異世界戰鬥也不是第一次了…」雷光搖搖頭…「雷電,你回去。」
 
雷電低下頭,覺得這真是太失紳士風度了…怎麼能讓個女孩子承擔自己的失敗呢?更何況他都算是有家世的男人了。
 
這時,雷電想起了他們戰鬥前的約定…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樣。
 
「那任務就交給妳了,士兵。」
 
這算是歪打正著,雷光先前正好是名軍人,女子順著那回憶的熟悉感,認真的回應道:

「是。」
 
本篇完,下面有驚喜

 
「可以的話…真不想拔劍呢,要是能和平解決的話就好了。」黑色劍士──桐人搔搔後腦勺,面露無奈的拔出身後的長劍。
 
「那不過是個選擇。」什麼都能殺死的少女…兩儀式…緩緩舉起右手的短刀…「我被你殺死,就能殺死綠色的光,道理如此簡單,而你不願理解與面對嗎?」
 
「呃...說實在,我們並不能確定能不能見到他,更何況是殺死呢?話說,一定要這麼認真嗎哈哈……」桐人雙手掌於胸前搖了搖。
 
「那就依你的規則說,這是個遊戲,殺人,人並不會死,但我在這個遊戲,我殺了誰,誰就會死亡,我可以擊敗你,但這樣會錯失殺死綠色光的機會。」兩儀式面露出一絲不耐煩。
 
「兩儀式小姐,我們能夠先談談這地方的設定再做判斷也不遲?」桐人開始覺得對方有點說不太通,但又不想傷害女孩子…得要想辦法說服對方一起願意理解這個世界的操作才行。
 
「唉…….」兩儀式嘆了口氣,說的都不知道多明白了,這家伙就是不會照做,真是麻煩的個性,到底要強調幾次她能殺死任何事物的能力才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98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雷電|雷光|雷霆|異次元|刀劍|空之境界|戰鬥|最終幻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kb08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Dark ... 後一篇:英雄聯盟穿越小說 第五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