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志願是成為戰士14──懷藏的心思

作者:夕希│2015-10-15 19:59:43│巴幣:0│人氣:109
  眼前的少女應該比自己年長,不過身高矮瑪黛半個頭,純真的笑容讓人感覺不過1213歲。少女上前拍拍瑪黛的肩膀,開口道:

  「辛苦妳了,接下來跟我說妳檢查的狀況,後續工作就交給我吧!」

  「是的,妲琳前輩。」

  原本對話在此就該結束,想到機會難得,瑪黛開口向凱西妲琳詢問鍛練心得。

  「這妳恐拍學不來唷!」凱西輕輕一蹬,一下子便站在樹上,瑪黛為此等跳躍力感到驚訝。

  「這、這是……」

  「我特別鑽研過這類魔法,雖然時效不長,但能提升體能。」

  瑪黛從沒想過這種方式,不過凱西不像瑪黛,應該是以輔助類型的魔法為專攻,那並不是容易的技能。

  瑪黛至今學習的魔法都因興趣而學,多半是初階魔法。平常對於魔法練習,也只是維持基礎,沒有學習更高階的魔法,只是每日練習基礎魔法多少會加強一些力量。

  看凱西的樣子,那肯定是中階的輔助魔法,但從沒聽說凱西是以魔法能力出名,而是靈巧,瑪黛對此感到好奇,於是開口詢問。

  「我很喜歡貓,看到貓咪總是上上下下,那副輕盈的模樣讓人著迷,所以小時後總是想學貓,到處蹦蹦跳跳,有幾次差點摔死。」

  大概是想到從前的自己,凱西露出微笑。

  「拿我沒辦法的雙親安排我習劍,好消秏我那旺盛的精力。」

  「後來下工夫學習老師所教的內容,不過跳躍力無論如何都無法達到自己的目標。那段日子真的很痛苦,每當一想到放棄,就不甘心想哭。」

  一路所堅持的意志,因無法突破瓶頸,在放棄與堅持的中間來回擺盪,瑪黛還不曾到達那樣極限狀況,但多少能想像。

  「老師看到這樣的我,提出利用道具或是輔助魔法的方式,剛開始我固執地不想接受,但他說能做到的人屈指可數,這並不容易,就算用輔助魔法,也不一定能有預期效果。」

  主要是瑪那動向與時間,像凱西這樣的成果,必須要準確算好持續時間,在下一次施放時的位置、以及該在何時開始,這都是要反複練習實驗才能靈活運用。

  這類魔法通常對人施加反而比自己容易,因為只要專心配合對方即可,施放在自身則要一邊攻擊還要分心去思考輔助魔法的效力,這對魔法師來說也是相當有程度了。

  「 我原本想如果很容易的話,那我就放棄,真不知是在跟誰賭氣,後來實際嘗試過,發覺是個滿有趣的挑戰,也就一直如此修鍊至今。」

  看到侃侃而談的凱西,瑪黛相當佩服,而自己沒想過用魔法做為輔助,這是個不錯的方式,也許更能利用自身優勢。

  「啊!妳就是那個被湯姆取了有趣綽號的人吧!」瑪黛愣了一下,露出訕笑。

  「呵呵呵,真難為情……」

  「妳好像不太喜歡呢!我會跟湯姆說,別欺負這麼可愛的後輩。」

  「妲琳前輩,覺得羅倫斯前輩怎麼樣?」

  「嗯,很喜歡啊!不過是以欣賞的角度唷!」

  這與愛情不同嗎?瑪黛覺得這種感情很複雜,但撇開湯姆的搔擾言語,他本身是有能力的人。

  跟凱西道別後,瑪黛想重新思考用魔法做為輔助的可能性,在成為自己前,模仿也是學習的重要過程。

  晚上回到旅店,跟爸爸通訊詢求意見,穆迪告訴她幾個輔助魔法的原理供她參考,然後用隨意的口吻問起米特近況。

  「爸爸不是比我清楚嗎?」不明白父親背後的用意,瑪黛好奇反問。

  「那小子比我想像的老實,也挺認真學習,妳對他有沒有那個意思?」

  「什麼意思?我們不過是朋友!」好在爸爸看不到,瑪黛此時漲紅著臉。

  「我明白了,爸爸覺得對妳來說還太早,未來是妳自己的,不過妳媽媽還是希望妳能嫁個好歸宿。」

  瑪黛躺在床上想著剛才的對話,沒想到母親已經在擔心自己的婚事,明明還不能完全獨當一面,要走入家庭也未免太早。

  不過,前輩們跟莉莉或許在這方面比自己還動作快吧!瑪黛實在無法想像自己為人母的樣子,倒是莉莉一定能成為溫柔的媽媽。

  現在才發覺到身邊熟識的男性實在太少,連相處幾日的米特都讓爸爸拿來當對象,瑪黛忍不住笑了。

  她主動聯繫米特,對方的聲音聽起來有點怪,本想跟他說改日再談,米特要她等等,靜默一段時間後,才聽到他傳來的聲音。

  「老師抱歉,剛剛我在做實驗,味道有點噁……不提這些,妳有什麼事嗎?」

  「沒事就不能跟你說話嗎?」瑪黛忽然很好奇米特是怎麼看她,有把自己當異性嗎?

  「哈哈,怎麼會呢!只要老師想,我們可以天天聊。」

  沒想到米特比想像得還重視自己,瑪黛感到心中有股暖流。

  「嗯。對了,你已經有老師,我也沒教過你什麼,可以不用再叫我老師了。」

  「啊?可是已經很習慣啦!況且我都是稱他亞密先生,所以我喊的老師只有妳一個唷!」

  「是……這樣啊!」瑪黛總覺得無意識說出什麼「只有妳一個」的米特也太沒心眼。

  算了,這傢伙在這方面肯定比自己遲鈍,無心說出肉麻的話也正表示米特沒把瑪黛當異性,思及此,她忍不住笑起來。

  聽到米特慌張地喊著「老師妳沒事吧!」瑪黛忍笑好不容易才吐出一聲沒事。

  「妳是不是想跟我說什麼?」沒想到米特已經能為人著想到這個地步,亞密先生到底是如何教導他的呢?

  「你有喜歡的人嗎?」瑪黛本想問他有沒有戀愛經驗,又覺得他不是心思細膩的人,問的單純一點就好。

  「啊?」對方像是沒反應過來,然後靜默了一段時間。

  「我喜歡大魔法師蜜緹。」

  「那是書裡的角色吧!」不過小時候喜歡故事中勇者的自己實在是半斤八兩。

  「真要認真說,可以算老師妳吧!看到妳施展魔法的樣子,就讓我想到蜜緹。」

  「哈哈哈,是這樣啊!」原來當初對瑪黛露出崇拜眼神的米特,從她身上看到的是蜜緹。

  「早點睡吧!晚安。」瑪黛拋下這句就當結束對談。

  米特沒有說什麼,也許現在正是他練習時間,瑪黛明白學習魔法必須要理解一些自然變化,真正困難的地方,就是利用魔法達到自己想要的成果,所以要透過不斷的實驗中,學習各種可能性。

  瑪黛逼自己將心思放在正事上,認真思考如何用魔法增強能力的方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94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uan12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蟲師續章總結... 後一篇:志願是成為戰士15──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