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有點意思的宗教類小故事

作者:隱身中│2009-09-04 00:12:59│巴幣:0│人氣:3286
  這裡有兩個故事,都蠻有趣的,我想應該有不少主內弟兄姊妹已經聽過,不過還是分享出來,讓還沒聽過的朋友聽一下這兩個故事。
 
 
 
  《故事一》
 
  一個人到南美洲的亞馬遜叢林探險兼旅遊。
 
  他意外遇到一群正在打獵的原住民,就跟著原住民回到他們的村落參觀。
 
  結果這個人很意外的發現原住民們熱情的邀他一起祈禱與團聚,這個村落竟然信仰耶穌基督。
 
  這個人取笑原住民們:「你們怎麼會信這個?我老早就不信了。不然你們說說神到底爲我作過什麼?」
 
  原住民回答他:「就是因為神在不久前讓我們信了祂,現在你才能站在這裡跟我們說話,沒有被我們吃掉。」
 
 
 
 
  《故事二》
 
  歐洲有一個國家,有一名很喜歡打獵也很容易生氣的國王和一名有先知之恩的大臣。
 
  國王某天外出打獵,意外傷到手指,左手小指斷掉一截。
 
  國王很不高興的回到宮廷,質問大臣:「先知,你信的神為什麼沒有保護我?讓我的手指斷掉一截?」
 
  大臣聽到國王說手指斷掉,就很高興的大叫:「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
 
  國王看到大臣爽成這樣就更生氣了:「我手指都斷掉了,你還在高興什麼?看到我受傷,你很高興是嗎?!」
 
  大臣卻更高興了,幾乎要當場跳舞:「國王你的手指斷掉一截我當然高興!我太高興了!高興到都快說不出話來!因為這是神的旨意啊!」
 
  國王真是氣炸了,憤怒喊著:「我遇到災難,你的神沒有保護我,你身為他的先知竟然還高興成這樣?!來人啊!把他給我關進牢裡!」
 
  大臣就這樣一直笑著被關進大牢,但他還是爽到差點樂翻天,整天在牢裡唱歌跳舞,甚至國王不論在王宮內的哪裡都聽的到。
 
  國王一直想殺這個大臣洩恨,但是終究不敢,畢竟是名受神眷顧的先知,氣到最後決定乾脆再出去打獵順便消消肝火,就這樣帶領一小群僕離開國家跑到非洲去打獵。
 
  開始打獵之後沒幾天,國王竟然被一群非洲原住民(小黑)埋伏,僕從全部被殺,國王更被活捉帶回小黑的村落。
 
  小黑們把國王用繩子垂吊在一顆大樹上,樹下有一個大熱鍋,裡面裝滿水,正被柴火燒的強強滾。
 
  小黑們繞著大熱鍋一直高興的唱歌跳舞,國王則是想著自己現在會被小黑丟下去煮來吃,一定是因為把神的先知丟進牢裡的關係,這是懲罰,只能在心中一直求神的原諒並且求神救救他。
 
  幾分鐘之後,一名小黑的巫師跑出來,開始繞著大鍋又唱又跳的舉行他們的宗教儀式。
 
  忽然巫師看了國王一眼,忽然發現什麼就很生氣的停下動作,開始對周圍的小黑吆喝,小黑們也趕緊停下跳舞的動作把垂吊的國王抓到巫師面前。
 
  巫師開始對國王東看西看,最後巫師非常生氣的對小黑們罵了幾句就大步離開,留下議論紛紛的小黑們和搞不清楚狀況的國王。
 
  幾分鐘後,小黑們把國王身上的繩子解開,就這樣放國王離開,沒有再傷害他。
 
  國王死裡逃生的回到王國,因為被俘的恥辱而沒有跟任何人說差點被小黑煮去吃的這件事,這時他想到先知大臣還在牢裡,應該對他道歉,加上氣也已經消了,就趕緊派人把他放出來。
 
  大臣見到國王就恭喜國王:「恭喜陛下死裡逃生!」
 
  國王很訝異:「你怎麼知道?這件事我都沒有跟任何人說過,是神告訴你的?」
 
  「神早在陛下手指斷掉時就告訴我這件事。因為神在那時就已經決定拯救陛下才會使你的手指斷掉一截,否則土著巫師看到陛下身體完整無缺就死定了,一定會被丟下大鍋煮。」
 
  國王很訝異:「你那時就知道了?為什麼不說?」
 
  「要是我說了,以國王你的個性應該還是不會相信,之後更會照樣去非洲打獵,然後強硬帶我去。而你已經少了一根手指,絕對不會有事,反而是完整無缺的我會因此代替陛下被巫師丟進大鍋煮,所以當時我才會什麼都不說的高興成那樣,尤其是陛下決定把我丟進大牢之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0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宗教|天主教|天主|耶穌|基督|耶穌基督|基督教|先知|故事|宗教故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lex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經典電影簡介:魔鬼剋星... 後一篇:我的921當天回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