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瑪奇英雄傳同人小說 -通往莫洛班的路-

作者:Bree│2015-10-04 11:58:40│巴幣:0│人氣:339
  又是一個莫洛班的平常日子。

  潮濕溫熱的空氣腐蝕著人們的意志力。懶洋洋的人住在懶洋洋的房子裡,門前木桶上有隻懶洋洋的貓。海浪的節拍也充滿睡意,沙沙的捲走人們心中最後的一點上進心。就連叢林裡的植物生長姿態都顯得隨便,樹蕨七橫八豎,爬藤類隨興地掛在枝椏上。

  忽然,白光閃現,利刃如一彎新月攔腰斬斷樹蕨。繫在鏈條上的刀刃在叢林中畫了個完美的圓,錯雜的熱帶植物應聲而倒。靈巧的雙手猛然一拉,鏈刃又回到了薇拉手中。

  「怎麼去當海盜了呢?年紀大了就該好好休息啊……。」

  好像帶著操作者的怨念,鏈刃狂舞,唰唰聲中又是一片樹蕨倒地。但薇拉眼角餘光發現樹叢中一個人影一閃而過,驚嚇之下差點漏接飛轉回來的刀刃。她看見一個年約十五、六歲的少年躺在岩石上,懶懶的瞟了她一眼。

  「你沒受傷吧?」

  「我知道妳的目的。」少年閉上眼,似笑非笑。「但妳的招式我不必看,聽聲音就可以躲開。」

  「……?」薇拉忽然想起小時候在訓練場同齡的男學員的樣子。

  「即使追到天涯海角,你們也不放棄嗎?凱爾家族的獵人。」少年銳利的眼神對上薇拉疑惑的神情,帶層次的黑髮下一雙眼睛散發懾人的氣場。一個念頭竄入薇拉的腦中。

  「你說……你聽聲音就可以躲開我的攻擊?」

  「沒錯。」

  「眼睛矇起來,我看看你有多強。」

  少年對她怒目而視。

  「妳有腦嗎?哪有人在敵人面前把自己眼睛遮起來的?」

  薇拉微微一笑。

  「你很可愛,孩子,也很有創意。」

  少年臉色刷白,右手在空中一劃,一把匕首似乎憑空出現。薇拉輕巧的在刀光下滑過,不料還來不及站起身,臉上忽然感受到風壓。匆忙回身閃避,眼前一片藍光乍現,鏈刃甩開,總算是狼狽地躲開攻擊。

  「真是奇怪的武器,你是法師?」薇拉覺得懊惱,卻也為偶遇強敵感到興奮。

  「反正妳要死了,去問死神吧!」又是一片藍光激射而來,薇拉終於看清楚敵人的武器,匕首的幻影看似成千上萬,但它們射程並不遠,魔法閃爍的光影造就攻勢凌厲的假象。鏈刃舞開,距離優勢立現,少年的招式仍舊迅速,但漸顯慌亂。

  「鏘!」鏈刃撞擊匕首,薇拉知道武器的重量差異會壓下少年的攻勢。但她不想傷他,或許該收手?念頭一動,鏈刃已穩穩地握在薇拉手中。薇拉卻只覺得錯愕,這樣的手感非常非常奇怪,鏈刃好像是自己飛回來的……或者說像是有人硬是擠進剛剛的一瞬間,把武器從空中拿下來放在她手中。

  「不好意思打擾你們了,請問莫洛班碼頭怎麼走?」

  有著清澈好聽嗓音,一位身著灰色皮衣的女子不知何時出現在他們身邊,淺金色的中分瀏海柔順的垂在兩側臉龐,大大的湛藍雙眼有種天然呆,卻有著難以言喻的神秘感。

  「沿著這條路一直走會看到海,沿著海岸線往東走就會到了。」

  「謝謝。」女子優雅地笑著。「兩位武藝這麼好,為何不參加賞金獵人公會?」

  薇拉覺得這位女子深不可測,看看少年,少年也正瞪視著自己,一聲不吭,似乎陷入兩面夾擊的處境。

  「呵呵,跟我走吧!特雷斯坦會長總是歡迎有實力的獵人。我的名字是艾瑞莎」

  薇拉偷瞄了少年一眼,少年將陌生女子從頭到腳打量一番,走向陌生女子。「走吧!」

  「就這樣跟漂亮的大姊姊走了?你的矜持呢?」薇拉戲謔地笑。

  「今天妳佔上風只是剛好而已,妳以為我的實力只有這樣嗎?下次再來呀,沒在怕啦!」少年越走越遠,薇拉頓覺興致盎然,快步跟上去。

  「你叫什麼名字?」

  「赫基。妳呢?」

  「薇拉,但是你要叫我姊姊,叫女王也可以。」

  「……。」


  ※


  庫漢碼頭,篝火劈啪劈啪的燒著。一個男人一邊將收集來的乾樹枝陸續丟進篝火中,一邊問一旁的小女孩。

  「所以,像妳這樣的小傢伙是怎麼到這裡的?」

  「那叔叔你是為什麼會在這裡的呢?」

  「叔... 叔叔! 拜託,我才20歲,叫我哥哥!」

  「哼, 那我也不是小傢伙」

  「小傢伙口氣真不小」

  「都說了我不是小傢伙」

  「哎呀哎呀,知道了知道了。那叫你小姑娘好了。這種魔族出沒的地方,你這樣的小姑娘怎麼過來的?這地方可不適合像你這樣的小傢伙來的……而且還是個像你這樣嬌小的小姑娘。」

  「哼,你不知道問別人以前,先介紹一下自己才是基本的禮貌嗎?」

  「沒看出你這小傢伙還挺有趣的。」

  「再說一次,我不是小傢伙!」

  「哈哈, 好吧好吧。嗯……我嘛,是為了加入王國騎士團,正在卡布蘭傭兵團累積經驗。」

  「卡布蘭傭兵團……隊長為什麼不讓我加入……。」

  「因為……我們最近遇到了一些事情……。好了,說說妳的故事吧!」

  「……我在尋找強大的人。」

  「強大的人? 為什麼?」

  「因為我要拿回一些東西。」

  「是嗎? 你看我怎麼樣?其實我也很厲害的。」

  聽了男人的話,少女噗哧笑了一聲,感到肩膀被人輕輕拍了一下。

  「該走了。」一個高大的男人在女孩身邊蹲下,粗獷線條的臉卻有著溫和的眼神。

  「啊? 喔喔。好吧,那妳自己小心。」

  「謝謝了,哥哥。」

  「哈哈哈,我也謝謝你。」

  「對了。」

  拿起包袱,本想離開的少女突然停下腳步說到。

  「我叫玲,哥哥你叫什麼?」

  「玲?原來妳叫玲呀?我叫利斯塔。」

  「嗯,利斯塔哥哥。我們以後再見,如果哥哥真如你自己所說那麼厲害的話,我肯定會回來找你的。」 

  「哈哈, 好的。我等著那一天。」

  玲牽著高大男人的袖口走向泊船。

  「原來是傭兵,我以為妳遇到壞人了。」

  「是有點怪怪的叔叔呢!赫克哥哥,我們要去哪裡?」

  「莫洛班,是個海島城市喔。」

  大手拉著小手,兩人腳步輕快,和周圍沉鬱的氣氛形成對比。

  庫漢碼頭工作台旁坐著兩個見習士兵。

  「我說,那件裝備破成那樣了就別修了吧!直接換一套新的給他,反正也沒值多少錢。」

  「閒著也是閒著呀……話說最近好平靜,真無聊。」

  「是啊,又是一個庫漢的平常日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93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ish627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瑪奇英雄傳同人小說 -燃... 後一篇:瑪奇英雄傳同人小說 -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