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ZERO】Ornaments:第十四拍

廢墟貓 | 2015-09-27 15:01:56 | 巴幣 38 | 人氣 338

  正在趕圖文進度還沒處理完,先來放存貨。這篇是關於貓家自製的黑色情境劇──殘虐性──瞧瞧跟貓家哪個角色比較像。

  某日拼命追殺你(妳)的仇家,突然現身並倒臥在血泊中奄奄一息。對方身體還能移動,而且求生意志明顯,暗巷現場只有你(妳)們兩個人,此時你(妳)會怎麼做?

A、直接拿起電話報警。
B、旁觀,開口要求對方道歉。
C、給予對方醫療後再關進其他密室裡。
D、跟對方來場遊戲交易。
〈角色反應如下〉





*尤珍妮*

  尤珍妮雖對現狀感覺害怕,但內心深處認為此刻拔腿就跑,事情並不能解決。所以她小心翼翼注視仇家,確認對方無法還擊,一邊緩慢後退,一邊從背後取出了手機,撥給當地警察局報案。



  尤琴妮是個相當有自知之明的女性,知道自己沒能耐處理仇家,也不想任對方被同夥發現爾後繼續逍遙法外,同時設想到放任對方不管,不是仇家被棄置死亡,就是其他路過不知道情者可能會遭受牽連,為了社會公共安全,還是報案處理比較明智。



*詩緹菈*

  恐懼遏制不下怒火,詩緹菈沒打算對仇家仁慈。她繼續放任對方流血、痛苦、哀嚎,冷眼旁觀一段時間,直到對方意識轉弱,她才冷漠開口,要求對方道歉。



  本身敢作敢為的詩緹菈不會完全容忍下過去的憤懣,既想看對方得到一些教訓又必須讓自己處在安全狀態,此時景況無疑頗佳。即使被對方逼得死活不能,她也沒有殘忍到自主性反逼對方,只是選擇成為時間的幫兇,在對方越發虛弱的痛苦時刻,給仇家一點選擇權。「跟我道歉。」對方如何展現對這句話的誠意,是她考慮救不救眼前人的標準。



*史考賓*

  審視仇家,史考賓在心中檢閱衡量一番,稍後施予簡易醫療,好確認對方不至死亡,他就將對方帶離現場並禁閉到密室,開始探究背後秘密。



  以探究世界為樂的史考賓,性格偏激執著於事情真相、人類心理,及人所制定的公義觀。一邊好奇地觀察研究人類生心理反應,一邊讓對方受到凌遲處分。與其說懲罰折磨是報應,不如說仇家或犯罪者(起碼不配活著),對他而言是另一種實驗品,直接發洩憤怒至少還侷限於人類心理範疇,然而他在這方面冷血的比較像精神變態。如果遵從他的話告知實情,仇家存活的機率至少有八成,畢竟史考賓索求想掌握的事實,對沒有意義的爭鬥會選擇迴避,不過他常刻意詢問自己早已明白的事來測謊,不誠實的回報會換來更多的苦刑(實驗樂趣)。



*雷倫佐*

  「人生如賭,不如我們來玩個遊戲?摸到我腳邊,就拉你一把。規則是現在起每三秒鐘你不移動,我會開一槍,怎麼樣?遊戲總要有點風險才好玩嘛~」雷倫佐不由分說舉起了手槍,看著仇家緩慢向前爬行,他一步一步向後退離。



  對仇家來歷沒有什麼興趣,除非高層特別交代,否則本人不太在乎。與史考賓稍為不同,前者著重拷查事情原貌的過程,而雷倫佐則以凌虐驚恐他人為樂,尤其是能充分享受遊戲樂趣的方式。遊戲輸贏一出就會給予對方該有的結果,只是必須銘記,耍老千是賭場老手的慣用伎倆,對手還必須注意他訂定條規用的言詞:過完一關,通常還有下一關。



  我把這個玩意兒PO給大家閱讀的時候,大多數選擇了D:雷倫佐的玩法,甚至還有孩子提案應該多一個E選項:直接槍斃
,可是我會做到直接槍斃的孩子沒有來到ZERO的企劃裡啦,不知道看到這裡的各位會選擇什麼呢?啊本貓我是C〈一樣沒好到哪裡去〉











自家引用:詩緹菈、史考賓、雷倫佐、尤琴妮
活動出自:《ZERO》

創作回應

露莉
你從對方身上想知道些什麼?!XDDDD
2015-09-29 18:38:26
廢墟貓
XDDDD想知道──
他殺人好玩嘛、為什麼有興趣啊、老闆是誰、殺我對他有什麼好處、殺了之後他如果後悔了怎麼辦啊等等之類的XDDDDDD
2015-09-29 22:55:26
Rinoa (閉關中)
XDD,暴君系列
阿貓家有暴君型的孩子?
2015-09-29 20:24:13
廢墟貓
有呀XDDDD其中三個闇月已經見過了哦wwww
2015-09-29 22:55:47
當然是D
[e22]
2015-09-29 22:56:40
廢墟貓
XDDDD狠狠地玩弄一下wwwww
2015-09-29 23:18:22
Rinoa (閉關中)
喔喔!!我知道是誰了(腦袋一直轉不過來
2015-09-30 08:17:23
廢墟貓
XDDD哈哈三個人呢!
2015-10-03 15:33:05
月淼
咦!?咦!?怪了~~~我選B耶...(哈)
2015-10-02 20:51:41
廢墟貓
: D 其實冷眼旁觀也滿不錯的(?)
2015-10-03 15:32: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