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總裁契約──腹黑總裁

Rinoa (閉關中) | 2015-09-11 10:52:51 | 巴幣 30 | 人氣 236


【總裁契約】愛情文藝片
某天收到人事部通知我去最高樓層簽『總裁契約』,
沒想到收到的是一張『結婚申請書』,要我和總裁結婚!!!
───這《總裁契約》到底是個玩笑還是另有陰謀?
合作對象:斯若
對方作品: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體能▲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凌紫宸:Squall 飾演
洛晴煬:斯諾 飾演


  位於市中心的五星級飯店正舉辦著《腹黑總裁之豪門遊戲》的記者會兼媒體試映會。會場現場聚集了有線、無線電視、各大報紙、週刊雜誌的記者,飯店外頭圍了大批瘋狂、熱情的粉絲。在主演此次電影的兩位主角Squall與斯若現身後,從保母車走至飯店大門的路上,粉絲瘋狂的尖叫試圖突破工作人員的防線往前擠,與心目中的偶像更進一步距離接觸。各家媒體的鎂光燈閃光持續不斷,Squall與斯若綻出迷人的笑,揮手討好粉絲與記者。尖叫聲與鎂光燈直到兩人走進飯店才肯罷休。

  由於SilverCarnival經紀公司的精心打點,Squall與斯若兩人分別穿著黑色與白色西裝。
Squall一身黑襯托出Squall英俊,也讓Squall帶有些許冷酷的氣質;而一身純潔白色西裝的斯若,彷彿從下凡的天使,兩人一黑一白賞心悅目的畫面,在走入會場時引起在場媒體的連聲讚嘆,鎂光燈的閃光又再次閃起,在主持人喊停攝影師才停止手中攝影機的快門讓兩人就坐,正式進行媒體採訪。

  「Squall先生,可以談談在休息、進修幾個月後與斯若先生連袂出演《腹黑總裁之豪門遊戲》的心情嗎?」提出這個問題的是一名知名報紙的影視記者,也是與SilverCarnival經紀公司社長交情甚好的經紀公司暗樁。率先提出這樣的問題,將現場的方向直接帶往舉行記者會目的的方向,讓其他記者無法對Squall突然消失在螢幕前多做追問。

  交叉修長雙腿,絹黑細毛料西裝長褲優雅又帶有水光,Squall先是低頭,額髮垂落,輕笑,本溫柔的容顏瞬間轉為戲中霸道腹黑總裁那渾然天成的王者之姿,慢條斯理地、公式化的回答:「很高興消失在螢光幕前一段時日,各位記者朋友與粉絲還能對我如此熱情;也很高興能跟斯若再一次進行合作。斯若是個很認真、盡責的合作夥伴,相信這部片會是一部賣座的大片。」

  Squall的回話讓記者讓另一名知名八卦雜誌記者開始對兩人連袂出演的片提出詢問:「聽說這部片是片商為了開拓腐向市場,兩人會有激情的演出,兩人可以分享拍攝時的心情嗎?」

  「雖然有些不喜歡這類的戲,不過如果是工作需要,我還是會努力達到導演的要求。而且對手是Squall哥,之前也和Squall哥一起接過尺度有些開放的戲,所以也還不算尷尬。」斯若也帶入片中角色,睜著祖母綠的大眼,像是無辜的小白兔,非常冷靜、制式化的回答。

  不待記者追問,Squall在斯若的話音剛落,便接著道:「我不排斥這類的戲,也不覺得尷尬。想盡辦法完成導演的要求不是一名演員所要學習的課程之一嗎?」帶著桀傲不遜的表情,做出很隨意的POSE,看向眾多唯恐天下不亂的記者,慢悠悠地道:「訪問可以先到此結束好嗎?我想各位記者與攝影大哥應該對這部影片充滿興趣,讓主持人接下來開始影片的播放可以嗎?」

  Squall的話阻止了記者繼續犀利的問話,並將焦點交給一旁的主持人。

  明白Squall的用意,主持人稍稍做了個結語後,便讓工作人員撥放這部愛情文藝大戲──《腹黑總裁之豪門遊戲》。

  「慘了,要遲到了!」全球第一跨國集團──凌式集團位於市中心的總公司,一名年輕男子一手提著公事包,一手拿著一杯咖啡,以百米衝刺的架勢衝進公司,奮力往電梯的方向奔跑。

  「啊!」在電梯到達部門所在的樓層,男子快速奔出電梯,忽然,身體猛然一晃,撞上迎面走來的人。

  「對……對不起。」洛晴煬低下頭道歉,注意到被自己撞到的人筆直長腿。

  洛晴煬順著那修長的腿往上看──一個面目冷峻的男人正面無表情地看著他。

  男人刀刻般俊毅的容顏,面無表情地點頭,對自己滿身狼狽視若無睹。

  「我幫你擦乾淨!」洛晴煬趕忙從口袋裡掏出手帕,為男人擦拭。男人一聲不吭,任由洛晴煬的手在自己身上肆虐。

  眼前的冒失鬼,清澈明亮的瞳孔,好看的眉,長長的羽睫,精緻無暇藝術品般的臉蛋,一頭銀白色髮尾挑染成紅色的長髮紮在腦後,給人清爽有朝氣的感覺。

  打量著在自己西裝上擦拭的白皙、纖長手指,視線看著慌張地洛晴煬,男人心裡莫名感到舒服,連胯下的分身,也因為洛晴煬的行為有了反應。

  說實話,咖啡已經滲進西裝的衣料,已經拭不掉。可是看他手忙腳亂低頭擦拭的模樣,拒絕的話說不出來。

  「你叫什麼名字?」男人開口。

  「啊?」洛晴煬擦拭的動作頓了頓下來,過了幾秒才反應過來男人在同他說話。

  「洛晴煬。」標緻的嬌顏綻出一抹笑容。
  
  「哪個部門?」男人高傲宛如王者的姿態,低沉的聲線,問話中帶著一股不可違抗的氣氛。

  「企劃部!」洛晴煬的視線無意間對上男人深邃的眸,不曉得為何,臉頰發熱,趕忙別開視線回答。

  男人點頭,「不要再擦了,已經乾掉了。」

  「可是……」停下手上的動作,看看男人西装上那乾涸的咖啡痕跡,「實在是很抱歉。不然我負擔送乾洗的費用。」帶著歉意,慌亂地從公事包裡拿出手機,「可以告訴我你的號碼嗎?」

  男人搖頭道:「外頭乾洗店我不放心。而且已經耽誤很多時間了,你快遲到了吧?再見!」話落,男人邁開修長的雙腿頭也不回的離去。

  「凌總早!」聽到電梯門響開啟,幹練的女秘書從辦公桌後站了起來,向走出電梯的男人行禮。

  男人面無表情的點頭,走在女秘書身後,女秘書為他開開了總裁辦公室的門,走進辦公室,逕自的走到那黑檀木的辦公桌。

  女秘書盡責的送上一杯咖啡,「凌總,已經按您的吩咐將會議延後一個小時。」

  聽著女秘書的報告,男人看看手腕上的名錶,還有二十分鐘的空閒。「給我一份企劃部的人事資料。」清冷的嗓音帶著威嚴,男人啜飲了一口咖啡,翻閱著辦公桌上的會議資料。

  「好的。」在聽見男人的話時,女秘書困惑,但沒有多問,將疑惑壓在心底,開門退了出去。

  帶著滿肚子的不解,女秘書心想『今天的總裁有點奇怪,一向以工作為重的他,竟然會破天荒地打電話將會議延期,而且和平常不一樣,一進辦公室不談工作,而是要企劃部的人事資料。難道……是企劃部要人事變動嗎?』

  「凌總,您要的資料。」儘管心裡有疑問,但身為一名好的秘書,不該問的問題绝不會問。

  「放著。你可以出去了。」男人點頭,一邊喝著咖啡,拿過女秘書放在桌上的資料,翻閱。

  「是。」沒有多話,女秘書輕輕的闔上總裁辦公室的門。

  企劃部是總公司的重要部門之一,比起研發部門,人員還不算多,男人快速地翻動翻動一頁頁的資料,找尋著「洛晴煬」的履歷。

  慕斐瓔、越浩言……洛晴煬!看著履歷上的大頭照,月兒彎的眼、性感的純,青澀的笑,怎麼看都像個剛畢業的大學生。認真看著履歷下方,「原來剛畢業,是這一批公司新進的人員。』

  男人用纖長的手指細細地摩挲對方大頭照的臉部輪廓,銳利的鷹眸微瞇,唇角勾起一抹玩味的笑。

  「林秘書,通知企劃部,讓羅部長等等的會議讓他們部新來的職員──洛晴煬一同出席。」按下辦公桌桌上的電話室內線,男人冰冷的語調簡潔的下令。

  「是,凌總。」對於男人的話語,秘書不敢多問,即便對總裁的行為一頭霧水,仍舊是盡責的將總裁的命令傳達到企劃部羅部長那。

  偌大的會議室內,正舉行著凌氏集團與日商高橋會社的合作案研議,由凌氏集團的總裁──凌紫宸親自帶領凌氏集團總公司的各部門部長與高橋會社的社長,商定合約內容。
這次的會議主要是讓凌氏集團的歐洲分公司將高橋會社的美妝品引進歐洲,並擴大凌氏集團在日本分公司的其他合作項目。

  「高橋會社的產品,除了將結合電影與電視節目的廣告,做重點造勢宣傳之外,也將透過本集團的歐洲分公司底下所有的行銷點強力推薦。」企劃部羅部長簡單的替企劃部的簡報做個結語。

  「對於你們凌氏集團的行銷能力,我向來讚賞;對凌總的唯才適用,我很有信心。」高橋會社社長──高橋翔也十指交疊枕著下顎,一脈輕鬆的模樣,「紫宸,相信這次我們也能合作愉快。」豪不在意凌氏集團的高階主管們在場,高橋翔也直接以名稱呼凌氏集團的總裁。

  「感謝高橋社長這般的信任。」被喚做紫宸的男人從一旁秘書手中那過合約,將合約遞到高橋翔也面前,「如果高橋社長沒有其他疑慮,麻煩在合約上簽名。」

  「好。」高橋翔也接過合約,逐一細看的同時,有意無意的暗示道:「紫宸,未來我們兩家的關係可不只是公事,我想…..令尊應該跟你提過吧?」

  「高橋社長的意思是?」凌紫宸面不改色,故作不解地反問。

  「紫宸,別跟我裝傻。你知道的,舍妹……」高橋翔也的視線從合約上挪到凌紫宸身上,「亞希她一直很愛慕你。」

  「喔?我想高橋社長也知道。我是一個不喜歡將公事和私事混為一談的人。現在我們該談的不是這些。」凌紫宸冷淡,用一種不帶任何感情的臉道。

  「紫宸,你是不滿意高橋家的家世還是對亞希有意見?」高橋翔也看完合約,對內容滿意,但對凌紫宸的態度卻感到不滿,歛起笑容,闔上合約,將合約交給一旁的秘書。

  「對於一個只在宴會上見過幾次面的人,我不會輕易下定論,相信以我與高橋社長的交情,高橋社長應該了解我不是一個會輕易評斷別人的人。」淡漠的眼神,說的雲淡風輕,卻散發著令人心有餘悸的不想繼續這話題的氣息。

  「那麼找個時間,由我作東,讓紫宸與亞希一同用餐如何?對了,也邀請令尊,令尊很喜歡亞希呢。」對於凌氏集團的財勢,高橋翔也相當滿意,下定決心要以聯姻的方式來擴大高橋家的商業版圖。

  由於凌氏集團只有凌紫宸這唯一的嫡系繼承人,為了高橋家的事業著想,高橋翔也只得利用寶貝妹妹亞攀上凌紫宸這個金龜婿。這樣便等於高橋家有了強力的商場後盾。況且,因兩家長輩間跛有交情,加上亞希似乎極受凌紫宸的父母親喜愛,讓高橋翔也更肯定絕對能讓凌紫宸娶亞希過門。

  「高橋社長客氣了,該是我招待才是。」沒有直接允諾,客套而婉轉地想將此話題結束。

  「誰請都無所謂,重要的是紫宸你肯抽出時間賞臉才是。」高橋翔也知道眼前的男人城府深,若不逼凌紫宸許下承諾,之後恐怕會以各式各樣的方式被拒絕。

  凌紫宸那張毫無表情,猶如千年寒冰的俊顏露出微微一笑,「如果沒有其他問題,高橋社長也已經簽下台約,那麼就換我簽下名字,之後蓋上公司印就可以了。」

  「凌紫宸,你別跟我打太極,飯局……」在凌紫宸低頭振筆在合約書上簽字時,高橋翔也有些慌了。

  「高橋社長希望我將公私混為一談?」放下手中的萬寶龍鋼筆,凌紫宸挑眉,冷澈的表情傳達著譏諷。

  「這……」啞口,高橋翔也不知如何反駁。

  「相信高橋社長不是個公私不分的人,對嗎?」凌紫宸嘴角勾起詭異的笑地反制對方。

  「凌紫宸……果然不凡!」扣上一頂「公私分明」的高帽,高橋翔也只得乖乖閉嘴。

  在雙方葛都在合約書上簽下名字,然後蓋上公司印。一式三份的合約,雙方各執一份,一份留給律師,結束會議,凌氏集團的高階主管離開會議室後,「紫宸,關於方才提的事,我會再跟令尊聯絡,希望我們下次再見的時候,是在『另一種場合』。」

  對於高橋翔也的暗示,凌紫宸只回以一笑,雙方又客套了一番,才讓林秘書將人送走。

  高橋翔也走後,凌紫宸又在會議室待了一會兒,整理手邊的資料與合約。

  整理完畢,準備離開會議室時,方才看見一直待在角落作記錄的人──洛晴煬。

  寶石般紫羅蘭色的眸漾出一抹興味的光采,回到總裁辦公室的凌紫宸喚來秘書助理,「你去對還在會議室做紀錄的企劃部洛晴煬先生說,這份會議記錄與企劃部的對策我明天就要,請他明天一早交到我的辦公室。」交代完,不管目瞪口呆的助理,他開始批閱辦公桌上的文件。
剛剛將近一個半小時的會議全程使用日語,他能聽懂多少?如果聽不懂,明天前要如何整理出會議記錄呢?還有關於這次會議企劃部的企劃書,他會交出什麼樣的東西呢?凌紫宸開始期待。

  凌氏集團總公司頂樓的辦公室,佔地上百坪,黑檀木辦公桌側後方整片的透明玻璃,讓室內采光非常充足。極簡主義的現代風格,以藍與白兩種顏色作為裝潢的主色調。

  牆上掛著幾幅油畫,一套黑白雙色皮沙發、一張褐色毛玻璃矮桌、一套辦公室桌椅,桌上擺著現代化的資訊設備,構築成整間辦公室,給人的感覺是明快俐落、嚴謹。

  聽見外頭傳來的敲門聲,「進來。」凌紫宸漫不經心地對外頭的人道。直至聽見皮鞋敲擊地板的聲響,才抬起頭。看見走進他的辦公室的洛晴煬在打量著這間辦公室,漂亮的臉蛋上是劉姥姥進大觀園的驚奇神色。

  凌紫宸放下手上的工作,姿勢優雅的單手撐頰,打量著洛晴煬。

  注意自己的失禮,洛晴煬趕忙走向前,將會議紀錄與企劃書的了出去,「凌總,這是您要的會議記錄和企劃部對策企劃書。」

  「嗯。」凌紫宸接下,翻開會議記錄的第一頁。

  「如果沒有其他事,我先下去忙了。」遵守辦公室禮節,對上司要有禮貌,所以洛晴煬準備告退。

  「等一下。」凌紫宸出聲但視線仍在記錄本上。

  「凌總還有其他吩咐?」洛晴煬敬業地問。

  「你先在一旁坐一下。」將看完的會議記錄本放置一旁,接著讀起企劃部對策企劃書,凌紫宸頭也沒抬,一邊看著文件,一邊用紅筆在文件上圈了圈。

  「好的。」洛晴煬納悶,但也不敢發問,坐到那高級沙發椅上,看著凌紫宸的動作,內心忐忑不安,「難不成是企劃書有問題?」腦海閃過這樣的念頭,洛晴煬心想。

  放下手中的紅筆,闔上企劃書,凌紫宸扳起臉,「洛先生,這份會議紀錄和企劃書都是你自己一個人做的?」

  「是的。請問有什麼問題嗎?」正襟危坐,洛晴煬戰戰兢兢的問。

  「會議記錄的部分有一些小錯誤,企劃書不夠完美,問題太多,有些該考量的部分沒有充足的方案。」凌紫宸扼要地將問題點出,拿起紀錄本與企劃書,晃了晃,嚴肅、不苟言笑的將紀錄本與企劃書扔到地上。

  「是,凌總。」如履薄冰的從沙發椅上起身,撿起地上的紀錄本與企劃書,「凌總還有其他吩咐?」

  「公司這幾天會有一個與德國沃爾夫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項目企劃。這個企劃我已經跟羅部長說了,由你主導。」冷硬的唇角勾起一抹意味深長的笑,依附興味十足的看著洛晴煬臉上的表情。

  那天起,凌紫宸總刻意透過林秘書交辦企劃部羅部長直接指派洛晴煬工作業務。目的只是想看看洛晴煬的應變與被自己訓斥時那茫然無措的模樣。

  身為全球第一的跨國集團,資金雄厚、商業版圖,遍布全球的凌氏集團總裁──凌紫宸,是商場上的佼佼者,年僅26歲,便登上OO知名雜誌全球財富榜首的位置,身價億萬。

  凌紫宸精明能幹、運籌帷幄、冰冷孤傲、邪魅詭異,立體的五官刀刻般的俊美有無數的千金名媛競相追逐,只為被凌紫宸看一眼。

  然而,就如外界所知,凌紫宸從未有過任何緋聞,從未愛過任何人……

  凌家位於郊區遼闊框廣的奢華別墅內,露天的游泳池旁,二十名相貌出眾的女僕手捧毛巾、紅酒等用具,畢恭畢敬整齊地站在泳池畔,在一具身材高大挺白的身影出現時,整齊劃一地喊到:「凌少。」

  凌紫宸不帶表情,甩了甩飄逸的短髮,將披在身上的大毛巾一扯,随手扔在一旁,下一秒快如獵豹般敏捷的躍入泳池中。

  凌紫宸那比模特更完美的黄金比例身材,在陽光的照耀下,健康的小麥色肌膚上,剔透的水珠在他飽滿而充滿力量與爆發力的肌肉上閃耀。

  一名身著黑色西裝的筆挺男人在泳池旁大聲喊道,「凌少,老爺和婦人來看您了。」

  離開泳池,爬上池畔,紫色的髮因水而沾在完美的額上,深邃犀利的紫羅蘭色眼眸,高挺立體的鼻梁,微微敏著完美的弧度,讓一旁的女僕們砰然心跳。

  「凌少,毛巾。」離凌紫宸最近的女僕紅著臉,趕忙上前遞上毛巾。
  
  抓過毛巾,凌紫宸帥氣的擦乾身上水珠,隨興的往地上一扔,又從另一名女僕手中接過純白浴袍,還未開口,便看見父親、母親還有那幾日前高橋翔也想要逼迫答應飯局的女主角──高橋亞希在僕役的陪同下朝這方向走來。

  「爸、媽,你們怎麼來了?。」見到父母,本睥睨天下,俯視仲生的高貴王者,臉部冰冷、威震天下之氣緩和不少,上前扶著兩老坐到一旁的白色躺椅上。

  「你不想爸媽,爸媽可是想你呢。也不替我們想想要見親生兒子一面這麼困難。」在凌父身旁躺椅坐下的凌母,握上兒子的手,善意的調侃道。

  「媽,你和爸應該知道,我工作忙。」凌紫宸知道凌母話語中的涵義,拿了工作當作擋箭牌,並將凌父也一同搬了出來。

  聽見兒子的言語,凌父有些不以為意,接過女僕遞上的紅酒,凌父帶著些許的指責,「別把爸當笨蛋,就算公事上忙,排個時間見父母一面總會有辦法的。」

  「爸……」凌紫宸感到頭疼,在商場上他是呼風喚雨,說一沒有人敢說二,但面對父母,卻無法順心如意。

  抬手,凌父止住凌紫宸的話語,面帶威嚴,「紫宸,你也到了該找個對象安定下來的年紀了,怎麼不見你帶心儀的對象來讓爸媽看看。」

  「是啊,紫宸,爸媽可急著要抱孫子呢。如果沒有對象,要不要考慮一下亞希。」三人的話題終於轉到被冷落的高橋亞希身上。

  凌母握著如貼身僕役站在一旁高橋亞希的纖纖素手,趕緊命人搬了張躺椅,讓亞希坐下,「亞希如此乖巧懂事,行為舉止又有大家閨秀的風範,是個很好的女孩子。」極力吹捧著高橋亞希,弄得高橋亞希霞飛雙頰,低眉垂眼,嬌滴滴地說道:「是伯母不嫌棄了。」

  視線看向高橋亞希,凌紫宸面對父母時那溫和的神情瞬間被一臉冷漠取代,薄唇成線,微微勾起成弧,眼裡閃過令人膽寒的光芒,「高橋小姐。」

  凌紫宸的眼神讓高橋亞希恐懼,但這並澆滅不了她對他的愛意,裝作鎮靜,嬌聲的向凌紫宸問候,「紫宸,好久不見。」

  「嗯。」喉頭發出單音,不屑的點頭。

  察覺到兩人間冷凝的氣氛,凌母趕緊打圓場,「紫宸啊,難得亞希來一趟,這幾天排個時間,你們倆一起吃個飯,順便增進一下感情。」

  「媽……」對於母親的提議,凌紫宸有些無奈,他看向一旁一言不發的父親,想要求救,但沒料到父親也點頭同意,「是啊,你媽說的對。」

  在父親與母親一言一語唱雙簧下,凌紫宸迫於無奈,「爸、媽,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改天再帶給你們看。」

  直接在高橋亞希面前道出此言,凌父與凌母聽寶貝兒子這麼一說,心中一喜一憂,喜的是寶貝兒子終於開竅了,憂的則是兩人其實早就有意將高橋亞希嫁入凌家。

  「嗯,好吧。等你帶來給我們看。不過別忘了,如果那人沒辦法哄我們兩老開心,可別以為我們就會這麼輕易答應。」率先開口的是凌父,幫高橋亞希做了個台階,不讓女孩子家在在這麼多僕役前抬不起頭。

  麗都大酒店是一間以中餐為主的五星級大酒店,裡面的設計與其他五星級飯店不同,有著濃重的東方設計感,結合中國和日本的設計風格,以上好的紫檀木為主要設計材料,再配以日本的流沙花園,讓來到此處的貴客有來到一個古色古香的東方之國的感覺。

  在此處與商場上交情甚好的哥兒們吃飯,包廂內,觥籌交錯、談笑風生。

  「紫宸啊,有心事?。」友人A在凌紫宸空了的杯子內放了冰塊,在斟滿酒,好奇的問。

  「沒,你多想了。」拿起盛滿酒的玻璃杯,凌紫宸看了友人A一眼,以冰冷的語調回道。

  「是嗎?」友人A無意識的反問,話語中帶著不信。

  面對友人的不信任,凌紫宸不打算多說什麼,畢竟被逼迫到要帶女友回去見父母這事,說出了只會引來一陣喧鬧。飲了口玻璃杯中的威士忌,凌紫宸藉故要去趟洗手間。

  剛走出包廂,便見隔壁包廂走出一名中年大叔,而懷中抱著的那個人正是那隻純潔有趣的小白兔──洛晴煬。

  凌紫宸眉微蹙,內心莫名湧上怒火,握成拳的手指甲欠入掌心的肉中,下意識地跟了上去。

  「鄭叔,真巧啊,在這遇見您老人家。」中年男子抱著醉倒的洛晴煬在電梯前等待電梯時,凌紫宸冷清清的音調傳入中年大叔的耳中。

  扭過頭,熟人的身影映入眼簾,中年男子先是一愣,立馬又掛上老狐狸的狡猾笑容,「還真是巧呢,沒想到能在這兒遇到凌總。」

  「是啊,鄭叔。怎麼,今天鄭叔怎麼有那興致帶著咱們公司企劃部的新人來這吃飯呢?」凌紫宸微微一笑,看出中年男子眼中的算計,眼神清冽的看著中年男子,話語中帶著戲謔的示意。

  「凌總說笑了,這孩子是我外甥,他還小,大學都還沒畢業呢,怎麼會是我們公司的新人。」中年男子笑呵呵,睜眼扯著謊言。

  「喔?難道鄭叔是在說我年紀輕輕記憶力卻未老先衰?」俊美的臉龐浮現出嗜虐的笑,講話的語氣如演戲般的誇張,「若我記得沒錯,鄭叔抱的那個是羅部長手下最受看好的新職員──洛晴煬。鄭叔這樣一個大股東,怎麼會是小小職員的舅舅呢?再說,如果真的是,那便是我不周,讓鄭叔的外甥屈就這樣一個小職位。」

  「哦,是這樣啊。那可能是我記錯了。凌總知道的,作為一個公司的股東,有時照顧員工,陪員工吃個飯是獎勵員工的一種方式。」中年男子雖不爽的凌紫宸破壞自己好事,但仍舊豪不要臉的硬ㄠ。

  「既然飯已經吃完了,那麼鄭叔想把人帶去哪?以鄭叔在外的風評,我可不放心把醉倒的員工交給鄭叔,免得明天記者媒體圍剿總公司大廳。」凌紫宸冷著臉,上前直接將醉倒的洛晴煬抱了過來。

  「我會讓羅部長與保安送他回家。先告辭了,鄭叔,不送。」瞥了一眼尷尬的中年男子,凌紫宸留下了這麼一語,抱著洛晴煬離去。

  光,越來越亮,越來越刺眼,讓昏迷中的人從黑暗中清醒過來。

  睡在大床上的洛晴煬輕輕眨了下睫毛,雙眼見見睜開。惺忪的眼看著四周陌生的環境,從腦袋傳來的刺痛感,讓洛晴煬抬起手想要按摩一下太陽穴。一抬手,蓋在身上的被子就這麼滑落。霎時間,洛晴煬全身僵住,呆呆地看著自己敞開的衣襟。

  「醒了?」一道男子的聲音傳入洛晴煬耳中,浴室的門被打開,裸著上半身,下身只圍了一條白色浴巾的凌紫宸走出浴室,濕露的髮絲與那有著水珠的堅實身材,讓洛晴煬的心跳漏了半拍,別過臉,羞澀、慌張地問:「我怎麼會在這裡?還有,我們……」

  似乎完全忘了昨晚發生的事情,洛晴煬說道這,心一凜,意識到殘酷的事實,「難道,我們昨晚……」

  「你說呢?」從洛晴煬的眼神,凌紫宸猜到他心中的想法,反問,帶著饒富深意的笑。

  「……」凌紫宸豪不在乎的態度,讓洛晴煬的臉色刷的一下慘白,沉默。好個半晌,才想到要離開眼前這尷尬的局面,「我先回去了。」從大床上起身,慌亂的扣上襯衫的鈕扣,不等凌紫宸回應就開房門匆匆地離去。

  翌日,總裁辦公室,室內線電話響起,凌紫宸按下通話,林秘書清澈如泉水般的嗓音從話筒另一端傳來,「凌總,洛晴煬進去了,要送咖啡進去嗎?」

  「嗯,送進來吧。對了,接下來的會議都改到明天;有客人來訪的話,也請他們明天再來。誰也不許打擾。」富有磁性的嗓音下了指示,在凌紫宸掛了室內線的同時,門外傳來敲門的聲音。

  「進來。」凌紫宸的話音一落,門旋即被推開,洛晴煬怯怯地走了進來,「凌總,這是您要的報告。」把手中的文件放在凌紫宸的辦公桌上,洛晴煬猶疑半晌,「凌總,沒事的話,我……」

  「坐下。」沒等洛晴煬說完,凌紫宸瞇著儼如獵豹盯著獵物般看著洛晴煬。

  看著洛晴煬的反應,凌紫宸嘴唇浮上惡魔般的笑靨,「你很怕我?」

  「沒有。」沒有坐下,依舊是直挺挺地站在原處,口是心非的回應。

  「是嗎?」直覺地吐出兩個字,凌紫宸明白,洛晴煬現在是在逞強,因為誤會那晚的事而想要逃避。

  「報告我等等看。找你來除了報告外還有另一件正事。」與平日那能讓人發顫的神情不同,凌紫宸對洛晴煬露出人畜無害的笑容,「那晚的事,我會負責。在這上面簽字。」

  將一份契約文件遞到洛晴煬面前,凌紫宸修長的食指交疊,枕著下顎,打趣地看著洛晴煬。

  接過契約文件,細看,只見洛晴煬的臉上刷的一聲慘白,「凌總,這是……結婚申請書?」想要從凌紫宸口中得到確認,洛晴煬有些不可置信地看著凌紫宸。

  「是啊,我剛剛不是說了,我會為那晚的事負責。」銳利的眼神沒有放過洛晴煬臉上那驚訝的神情,饒富趣味的看著洛晴煬,補充道:「喔,對了,我差點忘了你還得賠償我咖啡灑到那套高級西服上的乾洗費。順道一提,如果不在這上面簽字,那麼我無法保證你還可以繼續待在公司,而如果待不下去辭職了,外頭也沒人敢用你。」凌紫宸彎起性感的薄唇,展現出一抹迷人能煞羨所有人的微笑,優雅的往真皮辦公椅一靠,帶著些許的警告。

  不曉得眼前的上司究竟是想要怎麼樣,但有一點是洛晴煬可以肯定的,凡是從凌氏集團離開的員工,很少有人能夠在其他地方找到工作。畢竟,每一個凌氏集團工作的員工,都是受到集團嚴格的磨練與培訓,為了鞏固集團的實力與至今沒有哪個企業敢與凌氏集團槓上,進行挖腳。

  猶豫、遲疑,洛晴煬看了看盯著自己猶如睥睨天下王者般的凌紫宸,又看了看手上的氣結婚申請書,漂亮的眼眸闔上,再次張開雙眸時,洛晴煬提筆,在申請書上頭簽下字跡。

  「好了。你可以回去工作了。下班後我去接你,跟我回家。從今天起,你就搬過來和我一起住。」在洛晴煬簽下結婚申請書後,凌紫宸收起結婚申請書,滿意的點頭,霸道、不給予拒絕的機會對洛晴煬道。

  一張偽造成契約書的結婚申請書,讓洛晴煬搬到凌紫宸的宅邸,每日上下班有凌紫宸貼心接送,回到家後又有僕役服侍,從一開始的不適應到現在好似理所當然。

  與凌紫宸度過的每一天,也從恐懼、逃避,到現在習慣凌紫宸的捉弄、貪戀凌紫宸懷中的溫暖。

  「今天晚上帶你去見我爸媽,早點將工作結束。」洛晴煬相處一段日子,凌紫宸斟酌過後,一大早與洛晴煬在飯廳享用早飯時,凌紫宸沒有問過洛晴煬的意願,逕自的將今晚的行程安排下來。

  「見伯父伯母?這樣會不會太突然了,我們……」想要說些什麼好拒絕凌紫宸,見父母一事,洛晴煬可說是完全毫無心理準備。

  「不會。」注視著洛晴煬臉上的表情,凌紫宸清越的話聲,就像冰塊相互撞擊而造成的迴響,雖然動聽,卻少了一絲溫度,不用多作解釋,簡單的兩個字阻止洛晴煬的話語。

  明白沒有迴旋的餘地,洛晴煬只能依著凌紫宸的安排。

  距離洛晴煬的下班時間,早已超過一個小時以上,凌紫宸在地下室停車場等待卻遲遲沒看見洛晴煬的身影。眉頭緊鎖,一雙凌厲的眸讓周圍的空氣彷彿像是凝結般。

  打了洛晴煬的手機,另一端只有關機的語音回覆。凌紫宸忽然眼皮一跳,內心感到不安。
在手機通訊錄中找到企劃部羅部長的號碼,在欲按下撥號鍵的剎那,手機鈴聲大響,看著手機螢幕顯示著「企劃部部長羅銘」的號碼。凌紫宸內心的不祥預感更加強烈。

  接起電話,便聽見羅銘慌慌張張的說:「凌總,洛晴煬那小子好像有麻煩了。」

  「麻煩?發生什麼事?他人呢?」關係到洛晴煬的安危,凌紫宸的脾氣變得急躁,逼問。

  被一向都異常冷靜的凌紫宸的態度嚇到,羅銘感到震驚,戰戰兢兢地對凌紫宸報告:「下午,高橋會社的大小姐高橋亞希一名來企劃部找洛晴煬,說有事要跟洛晴煬談。於是那小子就跟著人家大小姐離開公司。結果晴煬那小子到現在還沒回來,連手機都打不通。我在想晴煬是不是出事了,被人家大小姐糾纏。因為那小子不可能在上班時間把工作擱著跑去偷懶,也不可能無故消失,更何況,那小子根本就不認識人家大小姐。怎麼可能無緣無故搞失蹤。」

  「高橋亞希?」聽完羅部長的敘述,凌紫宸腦海裡閃過高橋翔也的話語,還有父親與母親要自己排個時間與高橋亞希吃飯一事,眉頭緊鎖,「我知道了,羅部長,這件事我會處理。」凌紫宸說完,便打開車門,驅車高速離開地下停車場。

  深藍色的跑車急速駛在公路上,凌紫宸一邊駕駛,一邊利用耳掛式無線耳機與凌式集團的保安負責人通訊:「齊哥,幫我用衛星定位找到高橋亞希目前所在處。」

  「是,凌少。這就馬上追蹤亞希小姐的手機進行定位追蹤。」耳機那一端被凌紫宸稱為齊哥的男子,恭敬的領命。雖好奇凌紫宸為何如此緊張,但身為下屬沒有資格多問,因此在接到這樣的指令後,便趕緊進行追蹤,深怕有所耽誤。

  取得高橋亞希的所在處後,凌紫宸的車子立即在路口調轉,朝著郊外的方向行駛。

  駕車來到郊外一個廢棄的工廠,周圍沒什麼建築物,只有齊腰高的雜草。凌紫宸將車停在附近。

  「齊哥,麻煩你立刻派人支援。」下了車,凌紫宸先是環顧四周的環境,再一次透過耳掛式無線耳機對另一端的人下令。

  「是。」耳機傳來單音,簡潔有力。

  下達了指示,凌紫宸如貓般輕盈地步行走去,大老遠便看見洛晴揚雙手被綁,嘴上黏著咖啡色膠帶,被兩三名黑衣人圍著,其中一名還狠狠地踹了洛晴煬。

  看到這一幕,凌紫宸黑著臉,表情冷峻。他的視線看像在黑衣人身後趾高氣揚的高橋亞希,她扭曲的容顏,透露出她對洛晴煬的憎恨。

  「都是因為你,因為你害的紫宸不願意看我一眼。」極盡病態神情,高橋亞希對著洛晴煬大吼。「再給我打!」一揮手,示意身旁的黑衣男子繼續動刑。

  「住手。」凌紫宸大喝,從草叢處走出,此刻的他全身透著煞氣。

  「紫宸!」凌紫宸的聲音讓在場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他的身上,高橋亞希看見來者,惶恐的驚呼。

  冷眼看著高橋亞希,又瞥了眼那幾名黑衣人,冷聲道:「高橋亞希,沒想到你是這樣的女人。」

  「我沒有……,我只是……」凌紫宸的一句話,讓高橋亞希啞口,想要辯解卻見凌紫宸朝這方向無畏的走了過來。

  黑衣男子見凌紫宸如此囂張,無視他們的存在,沒等高橋亞希的指示,對凌紫宸進行圍攻。

  面對看似兇悍的圍攻,凌紫宸毫無畏懼,突然抬起一腳,踹在最快衝過來的黑衣男子,又順勢奪過甩棍,壓制了另一名黑衣男子。剩下那名黑衣男見狀,不趕在輕舉妄動。

  面對凌紫宸的凶狠,高橋亞希呆了,身體微顫,想刻意壓下心中的恐懼,讓自己看似平靜,「紫宸,為什麼?」

  沒有理會高橋亞希的問話,凌紫宸抬腳狠狠踹了被壓制在地的黑衣男一腳,走向蜷縮在地的洛晴煬,撕下黏在洛晴煬嘴上的膠帶,「對不起,我來晚了。」凌紫宸的話語,帶著平常沒有的溫柔,簡單的一句話,洛晴煬聽了內心滿是溫暖。

  「紫宸……」高橋亞希痛苦地想上前拉住凌紫宸,但卻被凌紫宸臉上那冷漠、想殺人的表情給嚇呆了。

  解開洛晴煬手腕上的束縛,直接將洛晴煬以公主抱的方式抱起,冷冷地看了高橋亞希一眼,緊告,「高橋亞希,妳聽好了。今天這件事別以為我會就這麼輕易地放過妳;也別以為憑妳就可以高攀凌氏集團總裁夫人位置。」

  凌紫宸的話剛說完,只見凌紫宸口中的齊哥也帶著人趕到。

  「剩下的交給你們處理。」丟下這麼一句話,凌紫宸抱著洛晴煬回到停放車子處。

  這件事驚動了高橋家長輩與凌父、凌母,雖兩老對寶貝兒子愛上的人並不滿意,甚至可以說是反對,但由於對高橋亞希的印象也跌到谷底,在凌紫宸動之以情的勸說與洛晴煬那孝順的態度,凌父與凌母也漸漸接受洛晴煬。

  一段不可思議的相遇,一張偽裝成契約的結婚申請書,一齣凌紫宸安排想乎巄父母的戲幕,一場驚心動魄的綁架,編造出凌紫宸與洛晴煬美麗的愛情故事。

  影片播放結束,會議室內響起如雷的掌聲,媒體記者紛紛誇讚此部電影是巨作。就這樣,試映會畫上完美的句點。


  後記:
   首先先謝謝雷悠的合作。這篇可真是花了夜月很多時間,一直修。本來陰謀的部分想要寫得更加複雜和不可思議,不過夜月的功力不夠,只好修成這樣了(被打)。

   這篇是夜月第一次爆字數的文說,超怕浪費太多時間,結果變成壓死線,不小心害了合作夥伴。不過還好還是每天花一點時間完成它。雖然跟本來預期的有點不大一樣,不過能第一次字數破萬還真的很不可思議。

    要在文章上下點功夫,真的需要去讀很多東西。像夜月對於綁架鬥毆那段就描寫得不大好,需要多練多看才是。

    至於關於斯若飾演的洛晴煬視角就請等待雷悠囉!




創作回應

玨穎雷悠
夜月辛苦啦!等咱吃飯完回家後就可以開始構思惹~~
2015-09-11 17:40:55
Rinoa (閉關中)
嗯嗯,沒關係喔,還有時間
2015-09-11 17:47:48
福噹
帥氣的英雄救美=V=b)讚一個
2015-09-17 21:44:32
Rinoa (閉關中)
謝謝福噹喔
2015-09-22 22:41: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