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我與飄飄的相遇 -嚇不倒的美少女

作者:六月夏│2015-09-10 16:38:37│巴幣:10│人氣:352
最近,發現了一個好地方。
放學了。
日正中午,今天是暑期輔導的最後一天。
抱著不想那麼早回家的心情,久違地我選擇在回家的路上稍微繞道而行。
 
明明是自出生以來未從搬離過的地方,漫步於街上時卻覺得有些陌生了起來。
道上的景色隨著時間的增長而有所改變,一點一點地。
儘管改變的不多,還是不禁讓人感嘆時間的流逝。
既熟悉又陌生的道路。
應該這樣形容吧?
 
正當我想著瑣事的時候,不知不覺間來到了一條巷口前。
往巷口內看去,彷彿有一股吸引力在吸引著我一般,明知道隨便踏入可能會遭遇危險,我還是選擇邁步前行。
行走於巷內時,並不像從巷口外看上去那麼昏暗,意外地巷內是能看到陽光灑落的。而且並不會讓人感到不安,行走其中時反而感到平靜。
 
約莫走了五分鐘,眼前豁然開朗,出現在前面的是一間廟宇。
廟的規模不算大,卻又不似一般路邊會看見的小型土地公廟。
環視了一下四周,並沒有除了我以外的人,相當冷清。
廟裡供奉著的神像被燻得黝黑,感覺得出來即便這間廟宇現在沒人參拜,過去應該也是香火鼎盛的。
不過冷清歸冷清,廟本身並不荒廢環境相當整潔。就連種植在涼亭附近的花草也有好好修整。雖然沒有看到廟祝本人,但我想廟祝大概是個用心的人吧。
 
整潔、寧靜僅僅只是待著便讓人感到安心。
我想我找到了個好地方。
 
自從發現了這個地方後,每天一早吃完早飯,我便會帶著書本來這裡度過我的一天。
在開始閱讀書本前,我總是會先到香爐前上一炷香。
第一次到香爐前上香時,我感受到一股彷彿在盯著我的視線,當我望向四周時並沒有看到任何人。
起初我以為只是錯覺,但事實證明顯然不是這麼一回事。
當我上完香,坐在涼亭下開始閱讀書本時,那股視線依舊沒有消失,甚至直到我離開時也還能感受到那股視線盯著我離去的背影。
不僅如此,只要我出現在這裡,那道視線總會這樣緊盯著我。
好奇、充滿興趣。
這樣感受到直盯著自己不放的視線還是第一次。
我並沒有因為這股視線而感到不悅,相反地我漸漸地對這道盯著自己不放的視線來源產生了興趣。
 
會是怎麼樣的一個存在呢?
我不禁揚起嘴角。
 
「哇——!!!」
當我的視線離開書抬起頭時,眼前冒出一道叫聲,一張距離我不到五公分的臉正扮著鬼臉。
似乎想嚇我的樣子。
雖然沒有嚇到我,但是突然出現在眼前還是有點令我感到驚訝。
我不動聲色地觀察眼前的人,即便扮著鬼臉依舊逗趣可愛,臉上還帶著稚氣看上去年紀比我小的樣子,大概國中生的年紀。
飄在空中的身子看起來輕盈的讓身影顯得有點透明... ...等等,飄著?透明?
... ...原來如此,看來我見鬼了。
那麼,這幾天觀察著我的應該就是她了,沒想到外表挺年幼的。
大概是看到我一點反應也沒有又一直盯著她的關係,她咂了咂嘴感覺有些不自在。
「妳好。」
「呃... ...妳好。」
或許是因為我突然向她搭話的關係,她彆扭地回話,感覺有點緊張。
「不用那麼緊張,我又不會吃了妳。」看著她的樣子我笑著說道,
「我叫陸寒梅,請多指教。」然後向她自我介紹。
似乎是沒想到我竟然做了自我介紹,她看起來有些驚訝。
她盯著我的臉,似乎想從我的表情裡找出什麼答案。
沒多久,像是投降了一般,她搖搖頭開口說道,
「唉,我叫柴... ...妳就叫我小柴吧。請多指教,小陸!」
語畢的同時,她露出了讓我覺得炫目的笑容。
溫暖又有些令人覺得熟悉的乾淨笑容。
 
最近,我遇到了鬼。
一個可愛有趣的鬼。


後記:
第一次發文獻給此活動。
沒想到朋友提到的題材會讓我用人類的一方先寫出來XD
未來有本篇小說的話,應該還是由我來執筆,並且有很大的機會是以女鬼的視角來描寫創作。
近期若是有寫出本篇,會放到小屋裡。若您看完此短篇產生興趣後,歡迎前來觀看。

然後,如果您對未來的發展有興趣的話,可以至我的朋友人極人的FB粉絲專頁追蹤後續的相關消息。
(她是一名繪師,假如您喜歡她的畫請務必給予支持!)
※「嚇不倒的美少女」預計在12月的場次發布原創小說本唷XD 
插圖的部分將由人極人來進行繪製。
我們的社團

最後,謝謝您的觀看。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82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與飄飄的相遇|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waszx99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