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純血種

作者:希薇路卡│2015-09-06 12:13:02│巴幣:2│人氣:318

        隔天傍晚,當我剛起床,揉著惺忪睡眼,就看見樞躺在玖蘭家的棺木上。
  「你在做什麼,難道你一直躺在棺木上睡覺?」我問。
  「嗯。我在好好感受玖蘭家歷代先祖的哀怨,順便向這個睡過幾千禧的棺木道別。」他輕輕撫摸著棺蓋上的玖蘭家家鰴──至少話剛說完時是這樣──過了片刻,他將棺木重重摔在地,棺木頓時碎成千萬片,接著化為一大片灰。
  我完全被嚇傻了。「你幹什‧‧‧」
  「那種東西已經不需要了。你忘了嗎?優姬,我們是長生不老的“純血種”。」他特別強調純血種三個字。
  「純血種純血種,難道純血種就沒有臨終的一天?」我的語調不自覺地提高,趕緊放低「抱歉!我是說‧‧‧萬一有天我們‧‧‧」話沒說完,他打斷,「不需要道歉喔,優姬。我絕對不會讓你死的,我自己也是。要是真的有著那麼一天,我一定會避免的。」他認真的說。
  「诶?」我不解,我對他來說是如此重要的存在?
  「首先,優姬,你對我來說是重要的存在喔。再來,純血種是吸血鬼中重要的存在,就算必須犧牲全宇宙的生物,也要讓純血種存活,尤其是原身為王族的玖蘭家,也就是“我們”。」他再次強調。
  「喔‧‧‧對了,樞!」我轉移話題,「幫你開個歸來宴會好嗎?」雖然問也是白問,他100%會拒絕。
        「嗯,好喔。謝謝你,優姬。」他微笑,使我臉紅。這個答案出乎我意料。
  大概是之前也幫我開過宴會的關係,他貌似不排斥。
  嘛,算了。這樣也好。
    
  宴會上來的人不多,只有玖蘭派的家族和少數一條派的成員,多半是對元老院的事還耿耿於懷。這或許也證明了多數人還是支持元老院的,只是表面上屈服於純血種罷了。
  這時,樞突然開口:「各位晚安,感謝你們的出席。我明白諸位對可能還對元老院的事感到遺憾,但,吾有個過分的要求。」他頓了頓,繼續說:「吾,玖蘭樞,在此宣布,玖蘭一族重新成為王族,元老院不得復生。」貴族們議論紛紛,似乎不太能接受。
  也是,幾百年沒實施的規則突然恢復,任誰都習慣不了。
  「樞大人,請恕我冒昧代表全體貴族問個問題。」英鼓起勇氣說。
  「說吧,英。」樞示意他說下去。
  「是。樞大人,這一切是否是您的計畫?」真是一句看似直白卻又意味不明的話。
  對此,樞回以一個優雅、高傲又帶有權威性的笑容。
  「當然。諸位應該知道,我是玖蘭家的始祖,大概會納悶,為什麼只剩我一個始祖?其他家族呢?首先,因為玖蘭是王族,但也只有始祖能死而復生;再者,其他家族雖然也能長生不老,但因為不是王族,是無法復生的。喔!對了。王族是不能改變的,所以如果在場的各位想篡位的話,吾在此先告知,那是不可能的,早點放棄為好。」這些話令貴族們震懾,紛紛閉上了嘴。
  有那麼瞬間,樞彷彿變了一個人,一個連我也無法觸及的存在。
  「樞‧‧‧‧‧‧這就是保護我們的方法?」我錯愕的問。
  「不,優姬,這是保護王族的方法──也是我的另一個計劃。」他壓低聲音說。那雙神秘的眼瞳向我投射銳利的目光,像是在說:不准說出去。
  樞看上去已經告訴了我一切,事實上還隱藏了什麼。還隱藏了什麼連我也無法告知的秘密。
    
  今晚的一切,看似一目瞭然,卻蓋了無數層面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4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吸血鬼騎士|同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希薇路卡
此文很渣請見諒

09-06 16: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Xyweiluk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王者歸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