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SilverCarnival】好命自己拼★用雙手開創屬於自己的未來

作者:星風綠│2015-08-31 23:05:43│巴幣:14│人氣:215
  ►合作模式討論串
  ►合作對象:舞玖作品連結

  ►豋場藝人:淬蓮、夜曉


  一次錯誤的投資導致嚴重性的失敗,讓他一夕之間從擁有千萬資產的科技新貴跌落為只能仰賴乞討維生的無業遊民。

  人生沒有所謂的絕對,古人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曾經站在社會階層的頂端睥睨群雄,如今卻淪落於只能掌心向上祈求他人施捨的地步。

  突如其來的劇烈轉變讓他意識到這個世界的現實與冷漠,沒了家財萬貫的頭銜,女友捨棄他而去,朋友唾棄他的貧窮,失去一切的他只剩下從小陪伴在他身邊的寵物。

  如果天上真的有神,肯定是開了他好大一個玩笑。但改變的事實擺在他的眼前,他不得不承認自己可笑至極的命運。

  「最後果然只剩下你了啊……」毛茸茸的柔軟身軀,舌頭殘留於臉頰上的濕潤觸感,寵物努力想安慰自己的舉動讓他的眼眶有點酸澀,「對不起,讓你和我一起受苦……」

  露出無辜的表情汪汪叫了幾聲,寵物似乎在告訴自己不要在意。

  懷中抱著乖巧的寵物,走在遼闊的田野間淬蓮眺望著遠方的風景,幾絲清新的青草味竄過鼻息,揉合些許恬淡的稻香,這裡沒有過多的人為建築,既沒有遮擋視野的高樓大廈,也沒有空氣的汙染。

  有的只是純粹不過的簡單,以及自然純樸的景色。

  失去名下所有資產,其中當然包含了他的住處,無處可去的淬蓮決定回到鄉下的老家、奶奶的故鄉……即便現在那裡並不存在任何一個家人,但也是他唯一的歸宿。

  這間房子的主人早在幾年前就離開這個人世,回歸永恆的懷抱。

  而奶奶唯一留下的是這間老舊的屋子,以及多年無人耕作過於貧脊的土地。

  「或許……」

  呢喃著,他嗅到了一股名為改變的味道。

  ※

  「唉呀,這可是生面孔呢……你不是當地人吧?」

  整理著奶奶留下來的農具,淬蓮聽見有人正對著自己在說話,回過頭有著天藍髮色的少年一臉笑瞇瞇的向他搭話。

  「不是。」冷漠的回答,淬蓮真搞不懂這人向自己搭訕的用意,再者他覺得少年臉上綻放的笑容相當刺眼,或許是在過往看過千百張像這樣笑得諂媚的臉孔,不自覺地對笑這種表情心生厭惡。

  但是……總覺得少年笑起來和那些奉承的傢伙有些不同。

  「這裡是婆婆的家呢,已經有好多年沒有人回來這裡了呢……」打量著四周雜亂的景象,尤其是荒蕪一物的耕地,少年的語氣表露遺憾,「你——」

  少年的注目焦點轉移到淬蓮的身上,直直盯著淬蓮的臉蛋看,接著像是發現新大陸般十分驚奇的大喊,「你是婆婆的孫子對吧!」

  原本以為少年要開口指責自己不孝,奶奶死去多年竟然都沒有回來清掃老家,沒想到卻是這樣認人的莫名台詞,「你怎麼會知道?」

  笑吟吟地指著自己的眼睛,少年解釋,「眼睛,是因為眼睛喔!你和婆婆有著同樣漂亮的雙眼……好像一對透明的玻璃珠子。」

  「啊?」

  「而且這種年紀我想應該是孫子吧?婆婆說過他有個這麼——大的孫子。」用著誇張的語調少年甚至還搭配上手勢。

  淬蓮搞不懂眼前的少年是因為自己是奶奶的孫子所以跑來敘舊,還是純粹想來開他玩笑,語氣難掩心中累積的不耐煩,「你到底想幹麻?」

  「抱歉抱歉,有點玩過頭了呢。」吐吐舌頭,少年搔搔頭髮,「我想說你看起來很困擾的蹲在這裡……可能是需要幫忙之類的?」

  「我不需要那種虛偽的同情。」他可從來沒向任何人求援過,一切都是少年的自作主張。

  「別這麼無情嘛,在這個村子裡只要需要幫忙,大家都會願意伸出援手的,因為這個村子就像大家庭一樣……一種守望相助的概念吧?」沒料到會吃上閉門羹少年不禁苦笑,但他不會因此就打退堂鼓。

  只要有困難,大家就一起想辦法解決——這不光只是他個人,還是整個村子一直以來的信念。

  而少年從小聽婆婆說的話長大,婆婆總說大家都是家人,既然家人有難無論如何都要想辦法挺身而出、幫忙家人到底。

  「啊,對了,我叫做夜曉,請多指教喔!」

  「……」

  真是夠了,這個傢伙實在有夠纏人的,不講理到了極限。

  但感覺……好像不是很討厭。

  ※

  或許是含著金湯匙出身的背景讓淬蓮嬌生慣養了習慣,初到鄉下來時實在有諸多無法適應的狀況,雖然沒到什麼事都不願意做的程度,但接受度好像也沒高到哪裡去。

  「為什麼我非得做這種苦差事不可?」拔著田裡叢生的雜草,蹲在烈陽底下滿身是汗的做著勞力工作實在不合他的美學。

  「不拔草的話你之前種下的苗養分都會被他們搶光光唷。」嫻熟的將眼前的雜草拔的一乾二淨,就算淬蓮聽不進去夜曉也會努力說上千百遍,直到他肯聽進去為止。

  話說……都市小孩都是這麼死腦筋的嗎?

  「嘖。」咂舌碎念,淬蓮沒有停下手中的工作,好個標準的口是心非。

  雖然仍有許多抱怨的時候,但夜曉有感覺出淬蓮在這之間的轉變,從不懂人間疾苦的大少爺改變為願意用辛勞換取成果的好青年。如果和人說蹲在這裡拔草的傢伙曾經是個有錢人家,必定會讓人十分吃驚吧。

  「你變了呢。」

  那雙本來柔嫩的雙手因做粗活兒開始長了繭,白皙的皮膚長期在太陽底下工作而曬得黝黑——是改變在身上留下來的證明與痕跡。

  「什麼改變了?你是說我多了點男子氣概之類的?以前常被人說長得太漂亮像是女孩子之類的,如果是那方面的改變那真是太好了呢。」

  「如果是那方面的話……可能沒什麼長進呢。」

  「你說什麼!?」

  見淬蓮手中拔起的雜草連根帶土的即將朝自己臉上打招呼,夜曉連忙解釋以防發生吃土的喜劇,「我想你對於自身的改變是有自覺的。」

  打從見到淬蓮的那刻,夜曉就認為他並不是個只會說些漂亮話的人,在相處的過程中逐漸發現淬蓮最大的特質……名為直率。

  或許嘴巴確實不客氣,但為人卻相當地耿直,甚至不做作。就算在他人眼裡淬蓮多半是靠著父母的背景得到了當時在公司的職位,但夜曉相信淬蓮之所以成功,其中必定包含了他的努力不懈與付出。

  淬蓮並不是會倚靠權勢的那種人。

  一定——為了證明自己而努力了很久吧。

  「很久以前你曾經問過我……為什麼要那麼努力對吧?」抹去自髮稍滑落的汗水,夜曉對淬蓮露出大大的笑容,就像初識時那抹燦爛的笑容般,純粹而好看。

  「我想現在的你——必定找得出屬於自己的答案。」

  有點難為情的偏過頭,聽到夜曉這番話淬蓮打從心裡感到高興,但又覺得自己的反應很像被告白的青春少女,令他彆扭的很,「講得我好像很厲害一樣……」

  「的確很厲害呀,我相信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做這樣的改變。」

  「一番耕耘一番收穫,這點常識我還是有的喔!」豁然站起身子淬蓮鬆開手掌,細碎的泥土隨之掉落。

  「雖然要花上一些時間啦……但我想要靠自己的雙手開創未來。」淬蓮抬起頭直視著頭頂上的太陽,雖然照射進雙眼的陽光刺眼無比,但卻讓人覺得確實活在當下。

  「我想這也是一種事業啦——所謂白手起家好像是這麼一回事?」

  望著淬蓮的背影,夜曉覺得現在的淬蓮彷彿如閃耀的陽光,即便沾上泥濘看起來還是格外閃耀動人。

  「白手起家嗎……你還差的遠呢。」


  人生不一定如自己所願的一帆風順,但當困境來臨時選擇退縮絕對無法解決任何現況,唯有不輕易向人生低頭,邁開步伐勇往直前——才能尋找到真正對的答案。

  想要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自己的態度,而靠著雙手——或許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未來。





【好命自己拼】劇情類

歹命、好命、總是要靠自己的一雙手。
大家都以為,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富二代必有一番順遂的人生,可在他身上卻沒這種事。
一次的差錯,讓他從人人敬仰的富二代一夜之間化為在街上窮苦只能蓋著破報紙為生的遊民。
女友也因嫌棄他的沒錢而離開;朋友也因他的貧窮而唾棄他;身邊只剩從小陪伴他的寵物。
他回到了小時候鄉下奶奶的家,發現了一大片貧瘠的土地,忽然他發現好像他可以做什麼……?

這是一個落魄的富二代從頭白手起家的故事。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40、魅力▲40、才藝▲30 人氣▲200 薪資 40萬


後記

  希望有勵志的感覺,有一陣子沒有碰這方面的題材。
  認為一個人要徹底改變自己真的不容易ˊˇˋ
  沒有地方可以塞下59畫的蘿蔔我好難過(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91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淬蓮|夜曉|【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SC|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

留言共 2 篇留言

日閑
辛苦了!先看了一遍!
等假日再仔細看一次!

09-01 00:16

星風綠
59也辛苦了//09-13 16:54
雪曉楓嵐
超勵志的rrrrrrrrrrr

09-01 17:17

星風綠
謝謝>w<///09-13 16: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Silv...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