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凝眸深處★用心去看世界

作者:星風綠│2015-08-30 21:12:30│巴幣:30│人氣:414
  ►合作模式討論串
  ►合作對象:NASHI♪赤梨|*´Å`)ノ作品連結

  ►豋場藝人:淬蓮、朝香宮蓮伊

  請務必搭配的BGM,梨醬選的唷感覺超搭,96美聲女神ˊqˋ


  「吶,窗外的景色看起來如何?」手指撫過玻璃窗面,能感受到的只有無機質所帶來的一片冰冷,蓮伊知道那是扇窗戶……過往的記憶在腦海中描繪出來窗戶的位置,而他藉由觸摸勾勒出物品本來的形狀。

  一場意外的車禍奪走了他所有的光明,或許神以他的雙眼作為代價保住了他的性命,遭遇重大車禍的他除了四肢輕微骨折以外並無重大傷殘,周圍的人都說他很幸運——無人生還的連環車禍中只有他倖存。

  人們仰賴視覺認知這個世界,而現在的他以聽覺與觸覺取代視覺原本的功能。

  「現在是晴天……天空很晴朗,可以看到幾片雪白的雲朵。」望著窗外的景色淬蓮描述蔚藍的晴空,語氣平靜而沉穩,但實際上內心的感受十分複雜。

  他該如何去接受那雙眸子再也映不出他的身影來?

  凝眸深處,失去光采的眼眸裡只剩下黯淡無光的顏色,殘存下來的是色彩剝落之後的凋零。

  「你最喜歡我身上的哪個部位?」

  「最喜歡……我想是眼睛吧?」

  「為什麼呀?照理來說應該不會選眼睛吧,像是臉蛋啦身材啦總比選眼睛來得好吧,我如此帥氣又美型你居然只看好我的眼睛……」

  「因為——你的眼睛裡映得出我的笑容。」

  古人說美人一笑便傾國傾城,連月亮與花朵都要羞得遮起臉龐,那麼他說蓮伊一笑便能勾走他的靈魂,紅色的眼瞳是如此地動人心魄,望進其中便無法自拔,宛若永無止盡的深淵讓人越墜越深。

  「這樣……真的好嗎?」撫著細長的眼角,淬蓮依戀著這雙眼眸曾經擁有的風采與亮麗,然而一切早已化作風塵,徒留蓮伊確定失明、無法改變的事實。

  面對淬蓮的迷茫蓮伊偏著頭,啟口,「你的意思是指寧可我斷手斷腳,但卻保有正常的視力?」提高音調的質問不自覺地帶了尖銳的口吻,其實不是有意,只是對於淬蓮一直無法接受他看不見這點感到些許的煩躁。

  沒想到原意會遭到如此曲解,感到不知所措的淬蓮先是一愣,接著不停地搖頭澄清,「我沒有那個意思……」

  若非得用身體的某部份交換生存的機會,淬蓮認為他做不出選擇,注定得失去什麼以換取什麼……這樣子,實在是太殘酷了。

  「……剛才的話你就當作沒聽過吧。」

  沉重的氣氛裡彷彿有什麼東西正一點一滴的開始崩壞,面對蓮伊丟下一句話就走人,淬蓮沒有點頭但也沒有給予回應,只是……沉默。

  ※

  就算世界從光明轉變為黑暗蓮伊也沒有因此而頹靡不振,有很多事情他是失去視覺後才能有所體悟,失明的世界正因為看不見而能「看見」許多過去無法看清的事物,他正在改變看待這個世界的方式。

  用去看待這人世間。

  「最近,還習慣嗎?」端上剛烤好的吐司與煎的酥脆的荷包蛋,淬蓮打理著兩人的早餐,家務事向來是他處理這點並沒有改變,但現在的他不敢隨意讓蓮伊接近廚房,即便他只是想要替自己分擔辛勞。

  「還算可以吧。」將吐司撕成碎片放進嘴裡,蓮伊選了個模棱兩可的答案,畢竟他也無法拿捏自己的狀況到底是已經習慣了,還是仍有需要學習的空間,「其實也不是完全看不見,雖然的確是一片黑,但對於光線變化還是有感覺的。」

  「而且有你在我身邊,我並不害怕失明所帶來的黑暗。」試著嘴角上揚勾勒出笑容,或許他看不見此刻淬蓮臉上的表情,但想必是複雜卻又無奈的神情吧。

  正因為雙眼看不見,蓮伊比過往更加能夠體會淬蓮的細心,害怕他因失明而失足從樓梯滑落,總是小心翼翼的攙扶直到他的雙腳踏穩於地面才放心,害怕他還沒習慣物品擺放的位置,總是緊張的跟在他身後,害怕他……

  以前總是把對方的付出視為天經地義,在失去了某些東西之後才知道這些並不是理所當然,淬蓮究竟有多麼珍惜與重視他,根本無須他開口蓮伊就能明白。

  ※

  失去了雙眼,對於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蓮伊變得比以往還要纖細與敏感,既然無法看見對方的面容,原先分給視覺的集中力全數分散於聽覺之上,仔細傾聽對話中的每一個細節、每一絲語氣的細微變化。

  或許雙眼無法判斷人露出表情所表達的情緒真假,但用耳朵卻能捕捉到人在說謊時語氣的渺小變化,幾絲不易被注意的語調起伏,因心虛而產生的短暫停頓,這些他全部收在耳底。

  這是眼睛看不見的真實。

  「這不是你的錯。」緊抱住懷中不斷落淚的人兒,蓮伊試圖安撫淬蓮徬徨無助的情緒,「我知道你是為了我好。」

  一名陌生的男子以能捐獻眼角膜的名義登門拜訪,私下與淬蓮做了金錢交易,甚至已經完成了簽約手續,得知此事的蓮伊要求對方直接與自己做對談,畢竟若真的能得到眼角膜的移植,身為當事人的他怎麼可以完全沒有參與其中。

  僅僅幾句的交談蓮伊便識破對方的詭計,原來男子屬於詐騙集團的成員,專門以器官捐增移植的名義詐騙不知情的病患家屬,而隔了幾天後電視上新聞也有播報相關的內容。

  好在蓮伊有即時發現。

  「只是被騙了點錢而已,至少你沒把整個戶頭交給他啊。」循著人類五官的輪廓,顫抖的伸出手指蓮伊碰觸到淬蓮的臉龐,一陣濡濕的觸感襲上指尖,確定那大概是眼角的位置,他輕輕抹去上頭的淚痕。

  「乖,別再哭了。」

  「可是……我……」哽咽地抽泣著,淬蓮沒想到自己會蠢到如此容易的受騙。

  「淬蓮,你聽好。」雙手搭上對方的肩膀,蓮伊用強調的口吻說著,「用心去看待這個世界……我們時常被外表蒙蔽了雙眼,而不看見屬於背後的真實。」

  「打開你心中真正的雙眼,你將會發現這個世界很不一樣。」

  ※

  失去光明後的蓮伊因為雙眼看不見事物,造成睡眠中很少出現作夢的狀態,但那一天的晚上很難得地……久違地做了一個很長的美夢。

  夢境的開頭是一片深不見底的黑暗,他既看不見盡頭也摸不著邊界,此時一道白色的光芒劃破黑暗,象徵希望的光點緩緩自切開的縫隙中落下,閃爍星光。

  將你的眼睛閉上,然後再睜開。不知名的聲音在耳邊響起,蓮伊沒有多想只是遵照指示閉上了眼睛……接著打開雙眼。

  ——七彩而絢爛的世界映入他的眼簾。

  他看得見潺潺流動的溪水,在微風吹拂下搖擺的綠葉,一隻藍紫色的蝴蝶循著花香飛舞到了他身邊,最後靜靜地停留在他肩上,不再拍動美麗的雙翅。

  手中捧著由白布包圍的花束,上頭開滿了豔紅色的花朵……已經很久沒有看到如此具有生命力的顏色了。

  一束白色帶有綠色光澤的髮絲垂落於他的肩頭,這回蓮伊才注意到在這裡、他並不是獨自一人,他的身邊總有那個人的陪伴。

  「我一直很想和你眺望同一片風景,但我並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眼眸低垂淬蓮輕輕地呢喃,極度輕柔的語調好似下一秒就會從這個世界消失不見,「你說用心去看這個世界,將會看到完全不一樣的風景。」

  「我想正因為是用心靈去感受——世界才會如此美麗吧。」

  世界彷彿閃爍著無數不具形體的光芒,伸出了手雖然捉不著任何痕跡,但隱隱約約地能感受到其中散發而出的溫暖與強韌的生命力。

  此時淬蓮握住了他的手掌,嘴邊浮現若有似無的淡然笑容,而蓮伊閉上了眼睛想要記憶這個當下——直至永恆的彼端。


  他並不害怕這雙眼睛失去光明。

  他害怕的是如果連心靈的眼睛都閉上的話……是不是什麼東西都看不見了呢?


  回握住淬蓮的手,感受著掌心連繫著掌心帶來的溫度,讓他幾乎要落下眼淚。



  「謝謝你。」



  他所能回報的,僅不過是一句再簡單不過的純粹言語。





  【凝眸深處】抒情歌  

  不論是柴米油鹽的瑣事煩憂,
  或是天搖地動的驚心動魄,
  都因你映在我眼底的笑容而微不足道了。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40、魅力▲40、才藝▲30 人氣▲200 薪資 40萬


後記

  當初看到標題後再看看說明文便有了這樣的構想,可能我天生喜歡寫別人不會寫的東西,於是和所有人都逆向操作了題材XD

  難得淬蓮不是演病弱的那一個ˊˇˋ(#

  覺得這次梨醬圖中的光影處理很優秀,尤其我很喜歡圖的背景,發現可以拿來做收尾,便把這幅風景作為最後夢中的景色,心靈看見的世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79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淬蓮|蓮伊|【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SC|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

留言共 3 篇留言

雪曉楓嵐
這篇看完之後感覺心裡暖暖的呢^-^

08-30 21:20

星風綠
謝謝ˊˇˋ
寫這篇時希望能夠傳遞溫暖的感覺~08-30 21:42
玨穎雷悠
有甜有微虐~確實人很依賴視覺呢...

08-30 21:37

星風綠
不虐有違西瓜一世英名(X
仔細想想看不見的確會有很多困擾08-30 21:43
抹茶可莉姆
陪伴在身邊真好,出事還願意陪在你身邊的人真的很讓人感動ˊ//艸ˋ
淬蓮的過度關心好煩又好可愛XD

09-01 03:23

星風綠
真正愛你的人,無論你變成甚麼模樣都會伴你左右ˊˇˋ
人妻的煩躁感(X09-13 16: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