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本京都、神戶、大阪五日遊感想 (第一二日)

月讀 | 2015-08-29 11:22:03 | 巴幣 16 | 人氣 977

最近終於有機會去日本玩了,雖然是跟旅行團行程很密集但是大部分都有參觀到,只是想要細細品味的人最好還是自由行比較不會太趕,逛街也能逛得盡興 (日本店家約早上9點開,晚上最多8點到9點就關門了,所以也不能玩太晚)。
 
第一日:奈良東大寺—祇園
從大阪機場下飛機後就被導遊帶去我們第一個要參觀的世界遺產了,在旅遊巴士上可以看到大阪是充滿著工業氣息的大都市,司機還蠻健談的,常常找導遊聊天。
離開大阪機場,冒險由此開始

大阪海邊充斥著工業區,但不會感覺很髒

奈良東大寺:
日本的寺廟都充滿著磅礡的氣勢與簡單的線條,可以說是隋唐文化保存最良好的國家,東大寺的特色就是巨大的青銅奈良大佛跟梅花鹿,想感受日本佛教莊嚴的氣息跟可愛的梅花鹿來這就對了 (但是梅花鹿沒洗澡很臭)。
 
莊嚴的奈良大佛

廣目天

多聞天

菩薩金像

寺廟模型

完全放養的梅花鹿

歷史

門口

祇園:
跟大阪不同,京都沿路風景有許多綠油油的農田,從八坂神社衍伸出來四周的道路就是祇園商店街,擁有著古老店面的氣氛 (但裝潢很新),以及過去最多夜生活繁華的花見小路,京都路上到處可見穿著浴衣的人們 (浴衣一套並不貴,約一萬日幣上下) 以及外國觀光客。
 
鄉村景致

大巴停車場旁的華頂寺

晚餐

起士鰻魚飯

油豆腐烏冬

天婦羅烏冬

髮髻店

老店觀光

地藏菩薩的廟

花見小路  (沒進去)

八坂神社

第二日:伏見稻荷大社—清水寺—京都車站—西陣織會館—平安神宮
伏見稻荷大社:稻荷神社拜的並非狐狸,狐狸只是守護使者,此總社最有名的就是傳說中的千本鳥居,但因為時間的關係只能走一小段。
神社預覽圖

千本鳥居

狐狸繪馬 (千本鳥居休息處,繪馬跟御守護旁邊有賣)

千本鳥居第一休息處

參拜處

千紙鶴

神社門口

鳥居祈願

販售處  (其實不能拍XD)

清水寺:非常會做生意的地方,寺廟下面就是各種老街樣式的商店,清水寺的特點就是建築在山壁上,被大量的木頭支撐,一座十分古老的寺廟,另外此地也有祈求良緣的地主神社。底下二三年坂的街道也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名產老舖,這裡非常有名的就是八橋牌的夕子 (三角狀的麻薯類和果子)
支撐清水寺的木架
地主神社
戀愛成就的繪馬

地主神社門口

清水寺風景。

音羽瀑布流下的水,據說能延年益壽。

二三年坂街道。

中餐是和民料理,很普通。

京都車站:京都車站走的是完全現代化的風格,具有超長的地下街以及觀景高樓,不熟悉的人可能會在裡面迷路,還好在大廳有著給外國人專用的問路櫃台,十分便利。
京都車站上方。

可以一覽京都風景。
京都電車旅遊導覽。

西陣織會館:就是賣和服的商店,幾乎都是陸客跟台灣人,有一段和服的時裝秀。
織布機。
小孩用和服 (其實商品不能攝影)。


平安神宮:祭祀天皇的神社,四周有巨大的御花園 (要另外收門票),地面由白沙鋪成,不過因為正逢颱風過境下雨,沒去看花園,建築很大但是很空曠。

平安神宮建築。

花園入口。

旅館:特別提一下,日本旅館每間都很舒適,就連外面的公共廁所都是免痣馬桶,電視分地上放送 (同等無線台)跟 BS放送台 (有很多要收費),這間特別大所以拍一下,而且是少見的浴室跟廁所分開的優良設計,每間旅館的早餐都是吃到飽式的餐點日西式都有非常豪華。
旅館大廳。

房間內部 (忘記掛回蓮蓬頭再拍)。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