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動畫]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續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15-08-23 23:46:59│巴幣:4│人氣:1221
大老師一如既往地被擋住。wwww

動畫第二季,是2015年春番除了 "在地下城(略)"之外另一部有追的動畫番組,因為追了這部動畫之後,讓我正式落坑,之前也有發過雜感了。

這篇比較正式地來寫寫動畫的觀後感吧。以下心得有些劇透,請注意。



(劇情概要)

本作的劇情路線是小說的第七集 (京都修學旅行篇)開始,然後進入社團三人組的彆扭時期(同時插入了學妹要選學生會長的劇情,這個支線讓三人的彆扭情況加劇)。一陣鬱悶的劇情之後,三人組同歸於好,並且同時幫助新任會長的學妹聖誕活動的籌備事宜。

雖然三人合好了,但檯面下仍然暗濤洶湧。因為三人之間的曖昧情愫三個人都很有默契地沒能鼓起勇氣掀開… 最後三人中理性的兩人都還是糾結著,反而呆呆的結衣最有行動力地想打破這個僵局。

不過動畫的最後還是沒有把結局說死,如果回應書名"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以及作者的初衷,那麼結局應該不會是配對結局。

(雜評)

是說這部動畫的節奏有些快 (前面都有兩話搞定小說一集的速度前進。) 然後因為這部主力是內心戲的呈現,但動畫最後還是沒有表達得夠清楚。所以如果只看動畫而不看原著的人,多少會對劇情裡三人的糾結一頭霧水吧。wwww

是說我後來把小說補完,還是覺得三個人的糾結有些太過。 小說初期裡雪之下直率的吐嘲,八幡對於人情世故的看破,在後半劇情彷彿都不存在了,我覺得這部作品的風味有些走針,不過回歸於傳統戀愛主題常見的三角戀題材,卻讓這部的人氣更集中、更火熱了。 (明明作品一開始是想走別樹一格的路線啊。XD 後來還是回歸老梗)

(真物的追尋)

究竟動畫劇情後段裡,男主角八幡「真物真物」的一直喊著,到底指的是什麼呢? 看動畫的當下我一頭霧水,只想說這個高中生在發什麼中二病啊… 小說裡第九集210~230頁這部分的劇情,對於真物的描寫,大概可以看得出是兩個面向

第一個就是八幡自身對於這一連串助人行為動機原因的探尋
第二個就是八幡渴望的人際關係:沒有偽裝或是掩飾,建立在人與人的完全理解而非只能透過話語傳達的真誠關係  

簡單來說是希望心電感應?XD  大體上也反應出八幡內心的溫柔吧。

八幡是「感性上追求人與人之間不相互傷害,且能互相理解;但理性上卻又知道這樣的關係不存在」的人。 但因為遇到了社團的這兩個女孩,以及一連串的事件,讓他從原先不願去想,不願去追求這樣理想關係的人,變成願意講出自己心中願望,並且嘗試行動了。 我想這部動畫的重點就是在於描寫他的成長~

不過現實中不擅人際關係,甚至可以說對社交敏感且恐懼的宅宅們是否因此得到前進的勇氣呢?還是只是心羨八幡有這個好狗運可以吸引兩個可人少女的關愛,而將份際遇也幻想是自己也能發生的代入感呢? 又還是覺得八幡前期說得很像很孤高,但卻又呈現這些凡夫俗子才有的煩惱,而有種被背阪的感覺呢?

我想每個讀者都有自己心中的答案吧。 不過我可以肯定一般高中男生的心緒沒有這麼敏感的啦。(笑)


話說ED曲的風格我很喜歡呢。(這裡指的是畫面的表現,當然歌曲也很不錯啦)


另外個人還是很喜歡小說第七集(也就是動畫前兩集),因為看到熟悉的京都景色,很懷念。XD (動畫裡的場景除了那個胎內巡禮,以及龍安寺的枯山水庭園沒有去過之外,其他的應該都有沾過邊過。w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05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續|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果青|果青 續|渡航

留言共 1 篇留言

法米利恩
它妹說的比較對,現實根本不會有人想靠近這樣的人,更不用說挖掘它的優點
覺得世上人緣不好的孤獨的很多,相對的也就很多不靠近
不如說前期是無奈的偽裝,後期才是真實的探索
只要是人都對人際關係有所煩惱吧

08-24 11: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畫冊]遙仰凰華(かにし... 後一篇:[畫冊]ひぐらしのなく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