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電影】破風//獻給為夢想不斷奮鬥的你

作者:金大佛│2015-08-23 18:51:44│巴幣:18│人氣:1905


  
破風 TO THE FORE
 
上映日期:2015-08-07
 
類  型:劇情、勵志
 
片  長:2時06分
 
導  演:《激戰》林超賢
 
演  員:彭于晏、崔始源、竇驍、王珞丹、陳家樂、連凱、歐陽娜娜
 
發行公司:華映

【劇情大綱】職業的單車比賽,車手們猶如「特種部隊」,擁有周詳的作戰部署,主攻─衝線手、掩護─破風手、支援─後勤,隊員各司其職。比賽時更要嚴守戰略,服從命令。勝負榮辱,不在個人。


炫光隊擁有韓籍天才車手鄭知元(崔始源 飾),在隊中擔任衝線手,表現獨當一面,連新人王仇銘(彭于晏 飾)與邱田(竇驍 飾)也被鄭的驚人爆發力所臣服,甘願當他的「破風手」。三人完美配合,讓炫光隊戰勝強敵幽靈隊。

然而衝線手一隊只有一人,能站上冠軍台接受掌聲的亦只有一位,當鄭以勝利者姿態領獎時,台下二人明白到破風手再出色都只是破風手,一直壓抑住的勝負心魔開始撩動,三人由本來的默契十足,漸漸喪失團隊精神,戰績一路下滑,最後三人各散東西,各自有著不同經歷,分別在挫敗下成長。直到一場賽事,三人重遇,到底誰能劃破逆風,創造奇蹟?誰又會成為最終王者?
  

*溫馨小提醒:此心得文有點雷,請自行斟酌是否往下閱讀
  


做人就應該做一些別人覺得不應該做的事,人生就不一樣了!

看《破風》的這晚,剛好颱風來襲,也算是一種"破風",超應景XD《破風》為林超賢導演的新片,三位(帥哥)主角分別來自中台韓(我承認眼中只有來自台灣那位,呵),共同騎出一場場熱血奮鬥的故事(這樣講怎麼有種三個人騎協力車的感覺?)劇情比我以為的還要起伏、刺激及幽默許多,前一個小時的幾個橋段讓我笑到差點羊癲瘋。《破風》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來讓觀眾大略了解單車競賽,即使平常沒有涉獵單車運動(如我)的人觀影時也能很有參與感。
 
  
 
  
有些事本來離你很遙遠,你爭取,它就會離你越來越近
 
除了單車競賽以外,片中還包含了友情愛情親情三元素,個人滿喜歡兩位"騎士"追逐一女的橋段,一場關於愛的比賽,彭于晏整個俏皮得緊,如果是我會立馬選他連追都不用追就直接把我撿走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謎:于晏並不會想撿你)也學到了一句很適合用來把妹的台詞:「我的夢想,不能沒有你」(但效果因說話者而異,彭于晏不管說什麼女孩都會說yes,I do,若從我這個台中討人厭的嘴裏說出即使帥氣一百也沒用吧!?)
 
  

取是能力,捨是境界!
《破風》熱血又激勵人心,感覺得出來導演和演員的用心和投入的心力,很多大場面和美麗的空拍畫面,看著看著都想去環島了(但我不想騎單車環島因為我傲笑連很沒用)。電影後半部描述了運動選手會面臨的困境、壓力和現實問題,也藉此傳達了振奮人心的道理,我特別喜歡「取是能力,捨是境界」這句話,後勁很強。《破風》不僅僅只是關於單車競賽的故事,更是一部獻給所有追夢人的勵志電影!
 
  
夢想不會逃跑,會逃的永遠是自己

個人非常推薦《破風》,看完會熱血沸騰,重拾追逐夢想的動力!電影賦予龜兔賽跑新的寓意,每個人的強項本來就不同,各司其職做好自己擅長的事才是上上策。今夏就進電影院跟著彭于晏一起風在前,無懼吧!!!!

<延伸閱讀>
【電影】腦筋急轉彎// 致曾擁有過的任何回憶(激推!!!)
【電影】我的少女時代//每個人的青春都有個小幸運
【電影】青田街一號//解「靈」還需繫「靈」人
【電影】紳士密令// 復古風的特務娛樂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00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破風|紳士密令|腦筋急轉彎|我的是少女時代

留言共 3 篇留言

wade
推推

08-23 20:58

金大佛
:)08-25 08:39
上官雜魚
可是....腳踏車"破風"(台語)就不能騎了耶.....

08-24 10:54

金大佛
哈哈哈笑了08-25 08:39
狐狸仔
聽說破風有手機遊戲wow....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CSoft.WindBreaker&hl=zh_HK

10-08 12:00

金大佛
10-10 0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indafui1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台中。食... 後一篇:[達人專欄] 【台中。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