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LOL】《那些夏天,我們的電競夢》Vol.1

作者:語冰的夏蟲│League of Legends 英雄聯盟│2015-08-22 21:23:41│巴幣:2│人氣:363

01.《邂逅!!世界第一的夢想》

 

  ──四年前──

  

  「第二名?為什麼只有第二名?」

  「因、因為……」

  「還有因為?不要找一堆理由!你為什麼不能學學你哥哥呢?你哥哥從來沒有給我這種難堪的名次!要你把哥哥當榜樣學習你為什麼總是聽不進去?非要惹火爸媽你才滿意嗎?」

  耳裡傳來的是母親連珠炮的罵句,孫敬軍低下頭,不甘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憤怨的雙手不自主的握緊,指甲刺破握在手中的成績通知單回條,陷進掌心的肉裡。

  國三第一次的模擬考,孫敬軍拿下了三蘆地區的總排名第二名、大台北地區的第十三名。

  這樣的成績,在一般的家庭都是值得吃大餐慶祝一頓的,但孫敬軍沒有。

  因為在他的父母心目中,值得誇耀的永遠只有第一名。

  第一名以下的名次根本不值一提。

  這當然是太過強人所難的標準──一般來說的話。

  如果孫敬軍想拿這樣的理由反駁父母,只會得到一頓痛罵,也許加上一頓飽打。

  因為在他之前,有人證明了那不是強人所難的標準。

  那個人是和他擁有一樣基因來源的哥哥。

  從小就不知道第二名為何物,課業、體育、人際交際,樣樣精通。

  校排第一名是應該的,地區第一名是正常,全國第一在所常有。

  國中三年中,光國三一年考的六次基測模擬考,就拿下五次全國第一,剩下一次還是感冒沒去應考。

  這樣的哥哥做為榜樣實在太過耀眼,以至於無論弟弟拿到什麼樣的成就,往往都淪為名為哥哥的光所照耀下的影子。

  而這次,也不過是過往無數次被哥哥的光芒照耀下的其中一次陰影罷了。

  儘管孫敬軍已經有過數次這樣難過的經歷,但隔天,在聽到班上這次考試排名並不算靠前的同學,卻能夠得到家長的獎勵時,他心中的委屈還是湧現上來。

  那天,一向乖巧的他,第一次翹了學校的晚自習,揹著書包一個人默默走在黃昏的街道上。

  翹課是他唯一能想到的叛逆行為,但平常的他,早已習慣這時間仍待在教室念書,一把時間空下來,孫敬軍反而閒得不知道該做些什麼。

  回家嗎?

  不可能的,不但這時孫敬軍對雙親仍然心懷怨懟,同時也找不到提前回家的藉口。

  那乖乖回學校繼續念書呢?

  孫敬軍想到這裡笑了。

  如果真的因為不知道做什麼而翹課翹一翹,反而自主回去,這大概是破天荒等級的丟臉吧。

  正當孫敬軍不知道接下來該做什麼時,一個招牌映入眼簾。

  ──英雄網咖。

  「啊啊──」

  孫敬軍露出自嘲的笑意。

  網咖一直以來,離孫敬軍的生活圈很遠。

  無論是家人也好、師長也罷,對於這種專門提供人們玩電玩消遣的地方,歸類為不務正業、會帶壞小孩子的地方。

  孫敬軍還有印象,在過去寫過的暑假作業裡,要學生勾選不適當的休閒場所時,自己也勾上了網咖。

  ──反正翹課都翹了,一不作二不休,上吧。

  他心裡對自己這麼說,向著招牌的方向走去。

  

  英雄網咖位於孫敬軍就讀的蒼華國中附近,在一間滷味攤的地下一樓營業。

  雖說這時的法規是禁止十八歲以下孩童獨自進入網咖的,但這裡的警察實際上並沒有抓得非常嚴格,也或許是老闆有些特別的關係,這間網咖還是做為附近國中小的學生遊玩的集散地而營業,孫敬軍一進網咖,就能看到許多和自己穿著同樣制服的學生已經坐在電腦前打得不亦樂乎。

  「……老闆,這邊、呃……玩電腦的話怎麼算?」

  由於是第一次,走到台前詢問的孫敬軍顯得有些侷促。

  「一小時二十五,三小時七十。」

  坐在櫃檯裡正在看報紙的鬍子大叔從報紙裡探出頭來瞄了孫敬軍一眼,說一句後又低頭鑽回報紙裡。

  「呃……開三小時好了。」

  孫敬軍瞄了一下手表,從口袋裡掏出皮夾點了點零錢,在心中權衡一下後,掏出七十元放在櫃檯上。

  「……要開哪裡?」

  「咦?」

  「要開哪台電腦?」

  孫敬軍聽了一下才搞懂大叔的意思,隨便在找一個空的座位指了指,大叔瞥一眼後點了幾下操作,便點頭示意孫敬軍過去。

  因為是熱門時段,這時的單人座位早已坐滿,孫敬軍選的是一排五人的電腦座中靠裡邊的一台。

  從他人的電腦後方經過時,孫敬軍發現幾乎整間網咖超過一半的人都在玩同一款遊戲。

  當然,遊戲的名稱他是叫不出來的。只是在心中存疑著:現在有這麼受歡迎的遊戲嗎?

  來到自己的座位上,打開主機電源,等待跑動開機程序。

  然後。

  然後孫敬軍發呆了。

  和翹課後在街上閒逛一樣,即使到了網咖,坐到電腦前,他也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幹什麼。

  孫敬軍幾乎都快忘了自己前一次玩電腦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他點開遊戲選單,有一搭沒一搭的拖曳著,看著一排排完全沒看過的遊戲名,重複著點開,關掉,這樣的進程。

  最後他點開的,是一款相當老舊的遊戲──世紀帝國。

  這是他僅有的遊戲經驗。

  那是他和哥哥還在念國小時的事,因為父母各自有事要忙,而被暫時交託給親戚幫忙代為照顧的他倆,在親戚家的電腦玩起的這款遊戲。

  「說起來……搞不好那是唯一一次,我贏過他呢。」

  一邊漫不經心的選著種族和地圖,一邊陷入回憶中的孫敬軍喃喃自語。

  和哥哥在親戚家玩起世紀帝國,對陣了三次,最後以哥哥三戰全敗的戰績輸給了孫敬軍。

  那也是所有和那個光輝燦爛的哥哥比較中,僅僅一次的勝利。

  「但這也不是什麼驕傲的事,不過只是遊戲而已。」

  沒錯,只是消遣。

  只是不務正業的休閒。

  不是什麼值得好炫耀的事情。

  「如果只有在這種事情上有才能的話……難道我註定就是個廢人嗎?」

  孫敬軍發出一陣嘆息。

  正當他百無聊賴地要開始遊戲時,一陣帶著緊張和期盼的歡呼聲在他的耳邊響起。

  「喔喔喔喔喔!開始了!要開始了!」

  聲音是源自坐在他隔壁的同學。

  只見他關上電腦螢幕,興沖沖地從位置上站了起來,小跑步的順著狹窄的座位走道跑了出去。

  不止是他,其他的坐在電腦前的人們也走得七七八八。

  「怎、怎麼了?」

  孫敬軍一時之間有些被嚇傻,沒什麼打網咖經驗的他還一度誤以為是警察上來臨檢要準備躲起來,卻見其他的學生臉上沒什麼緊張的表情,才發現是自己的誤解。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孫敬軍也關上了自己的電腦螢幕,順著人群走了出去,來到網咖的另一邊。

  和孫敬軍適才坐著的位置那頭截然不同,這裡沒有擺放供客人使用的電腦,而是清出了一整片的空地,許多客人直接盤腿席地而坐,整片空地上坐滿了黑壓壓的人群。

  他們全都充滿期盼地看著前方,在那裏懸吊著一幕投影屏,這時的屏幕上還沒映出影像。

  「老闆!還沒好嗎?」

  「老闆!動作快一些!再慢的話趕不上比賽開始你可要退我錢啊!」

  「老闆!……」

  嘈雜的人們喧鬧著,而投影幕一側正忙活著的,正是剛剛孫敬軍在櫃台看到的那位鬍子大叔。

  「快好了啦!小兔崽子們急什麼!連BanPick都還沒開始啦!」

  鬍子大叔笑罵了幾句,邊做了幾個操作,但投影幕還是沒有反應。

  「到底是要看什麼……?」

  見到大家期待的表情,孫敬軍難掩心中的疑惑,小聲地碎碎念出口。

  「咦?你不知道嗎?」

  在孫敬軍的背後,一聲清脆的女聲響起。

  「什麼?」

  孫敬軍完全沒料到會有人搭理他,驚愕地回過頭,在那邊的是一名和他同樣穿著蒼華國中校服的短髮女學生。

  「今天是世界大賽阿!英雄聯盟世界盃大賽!聚集無數菁英的職業選手的超精彩比賽哟!這邊一直都有在做比賽的轉播,所以才會這麼熱鬧。」

  見孫敬軍似乎真的不明白,對方和善地笑著替他解說。

  「什麼?」

  孫敬軍愣住。

  世界……大賽?

  打個遊戲也能有職業比賽?

  遊戲不是只是消遣嗎?

  不務正業的東西,也能變成……職業?

  正當孫敬軍還被沖擊著沒有反應過來之際,投影幕一陣晃動,接著便亮起了畫面,一旁也傳來了轉播的聲音。

  「……好了,比賽正式開始,現在進入了兩邊的banpick階段,我們來看看藍方會採取什麼樣的策略……」

  比賽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90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 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 英雄聯盟|英雄聯盟|電競|同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文字很流暢((期待下一篇
看著看著就想起當年的TPA

08-26 11:41

語冰的夏蟲
謝謝A_A
我會加油寫下去08-26 22: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incentii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OL】《那些夏天,我... 後一篇:【LOL】《那些夏天,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