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西風狂詩曲[故事]

作者:秋川│2015-08-20 08:11:29│巴幣:16│人氣:3386
===================================

由於西風狂詩曲與創世紀戰是不同的代理商,翻譯部分有很大的落差,這邊作一個補充。
如果有玩創世紀3的默示錄章節,對這些名詞應該會很熟悉。

西風狂詩曲翻譯 創世紀戰翻譯
特呂 圖勒
番迪來建 潘德雷肯
開荻斯 卡提斯
凱西爾 凱西勒
沙伊利思 薩依勒斯
塔加瑪 達喀瑪
因貝魯 仁派諾魯
彼得羅斯特 畢伯羅斯特
天龍山脈 龍佑山脈
特呂斯 特里西斯


西風狂詩曲的故事是模仿自名著[基督山恩仇記],所以故事中會看到類似的情節並不需要感到意外
故事一開始是敘述[希羅尼]從一個貴族子弟被陷害成為一個囚犯,遭受到準岳父的背叛、愛人的改嫁、以及牢獄中的痛苦折磨,彷彿一切人世間最悲慘的事情都發生在他身上
在牢獄的生活中遇見了唯一的知己,被封印的暗黑神[狄慕斯],並且在垂死之際受到[狄慕斯]的幫助,獲得了暗黑血而保住了性命
接著[希羅尼]照著[狄慕斯]的遺言來到了暴風島,接受了[伊吳蓮]的劍術指導並且降伏了阿修羅劍,展開了復仇之路

註:
這邊的[狄慕斯]就是創世紀戰3 Part2中的[理查德]

至於暗黑血的源頭則跟阿修羅劍一樣是遊戲中未解釋的謎團,估計也是在麥比烏斯的宇宙輪迴之前誕生在世上的東西,在輪迴內的創世紀戰人物已經無法得知其來歷

關於[伊吳蓮]這邊很多人討論她也是[西茲],目的是守護阿修羅劍並且把其交給[希羅尼],這部分我想以整體故事的架構而言是合理的。但是我第一次玩西風時,單純覺得她留在暴風島只是為了守住與黑太子之間的回憶

[梅迪西]是創世紀戰3 中的[爾巴提尼]與[克里斯汀昂]的父親。

[希羅尼]的旅程中,一開始收服了海盜頭子[獅頭],接著遇見了[哲彼爾番勘]的小隊長[迦娜],因緣際會下加入了反抗帝國的勢力,隨著[哲彼爾番勘]一起行動。
接著[希羅尼]找到了當初陷害他的摯友[羅賓],[羅賓]在臨死之際吐露出些許真相,原來[羅賓]是[希羅尼]同父異母的弟弟,而當初陷害[希羅尼]的罪魁禍首就是[蔡斯爾]。

註:
哲彼爾番勘是帝國的反抗勢力。
[利羅斯]是創世戰爭中的帝國四天王之一,真實身分是創世紀戰3 Part2 的[由真],至於為什麼可以變身成巨大的怪物這部分遊戲沒有解釋。

在經過長久的行動後,[哲彼爾番勘]當中發生了驚異的三角戀,[梅迪西]喜歡[迦娜]並且告白了,但是得知原來[迦娜]喜歡[希羅尼],被拒絕的那個晚上,[梅迪西]便為了尋求安慰而跟[愛思德朵麗]搭上了,這一切也埋下了[希羅尼]與[梅迪西]之間的心結。

因為[蔡斯爾]引入[彼得羅斯特]進攻帝國,導致[哲彼爾番勘]與[富瑞得利]兩個帝國勢力的結盟共同抵抗侵入者。在[克勒傑比]的運籌帷幄下,終於以兩萬兵力擊敗了彼得羅斯特]的十三萬兵力。
正當眾人慶祝勝利時,[希羅尼]忽然向[富瑞得利]提出決鬥,雖然最終[希羅尼]沒殺了[富瑞得利],但是[蔡斯爾]已經暗中派了殺手殺死負傷的[富瑞得利]並且嫁禍給[希羅尼]。

故事到這邊會出現分歧點,如果選擇去見[梅爾西迪斯]的話,會走向真正符合創世紀戰的結局。如果選擇不去見[梅爾西迪斯]則可以走向另外兩種結局。
另外隨著選項的不同,還可以看到三位女主角的真情告白。

選擇去見[梅爾西迪斯]可以知道原來當初她會嫁給[富瑞得利]是為了救[希羅尼],而[克麗絲]其實是[希羅尼]的親生女兒。
[愛斯美若達]為了把[克麗絲]從破壞神身上分離出來而犧牲了生命,[希羅尼]擊敗破壞神後,將暗黑血傳給了[克麗絲]並且把阿修羅劍交給[莎倫哈斯特]後死去。
[克麗絲]醒來後得知了所有的真相,聯合眾人擊敗了[蔡斯爾]後,成為了帝國的皇帝。

註:
[希羅尼]的那句台詞[等了15年就為了喝妳這杯毒酒]讓人看著不禁鼻酸。
這邊的[黑暗破壞神]就是創世紀戰3 Part2的[瑪麗亞]同時也是創世戰爭中帝國四天王之一的卡斯。似乎[貝拉莫德]一行人來到[安塔利亞]世界後,每個人都能變身成怪物了。

選擇不去見[梅爾西迪斯]且離開[哲彼爾番勘]會進入好的結局,[希羅尼]與[梅迪西]冰釋前嫌,在擊敗破壞神後,[希羅尼]會帶著三位女角航向大海。

選擇不去見[梅爾西迪斯]且不離開[哲彼爾番勘]會進入眾叛親離的結局,[希羅尼]為了復仇殺了昔日的戰友,也親手害死自己的女兒(雖然他並不知道[克麗絲]的真實身分),身邊只剩下[獅頭]跟隨,最後雖然殺死了[蔡斯爾]但自己卻遭到彼得羅斯特]與[哲彼爾番勘]的圍剿,最後喊著[梅爾西迪斯]的名字跳崖死去。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6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西風狂詩曲|懷舊遊戲|創世紀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qupyqup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創世紀戰3.Part2[... 後一篇:西風狂詩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