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輕小說心得】我的妹妹是味噌魔人--《第8號學生食堂少女》

作者:梓│第 8 號學生食堂少女│2015-08-18 11:47:54│巴幣:18│人氣:619


第8號學生食堂少女
(8番目のカフェテリアガール)
作者:石原宙
插畫:029
出版社: 集英社スーパーダッシュ文庫(日版)、青文(台版)
卷數: 日版2、台版1
圖源: 網絡、bookwalker官網


簡介:

高中二年級的米田白由於有重度味噌過敏而逃到了東京。有一天,妹妹那古乃為了將白帶回家鄉而來到東京,誰知白打工的學生食堂「滿天」突然在眼前爆炸了!以日本最大規模為傲的這家學生食堂當中,共有八家食堂逐鹿中原,日以繼夜展開死亡遊戲。看到白為了心愛的代理店長天在慘烈競爭中拚命求生存的模樣,大受感動的那古乃決定幫助食堂重整旗鼓。廢柴食堂「滿天」能否重振雄風,全看那古乃的本事了。然而,那古乃可是「魔都」名古屋的活化身……?
(取自書背)


廢話時間:

   去完日本東京回來嘍~又隔了一段時間沒發文,幸好在旅行期間我都沒看書,所以沒積更多心得,不過敗家文現在倒是滿滿的

   然後,我好像真的太常玩副標題了,所以這次我就乖乖的收斂了,不過好像也沒差多少。而這次就在評分那邊玩吧

   話說回來,我是覺得這本書意料外的厚,明明都是短篇卻有300頁,本來我還以為會是200頁左右的厚度。

   不過,這部我應該是不會再買下去了,原因就來看下面的心得吧

   下一次心得預告:退出遊戲


心得:


   故事大概就是說名古屋人非常愛吃味噌。可是,身為名古屋人的男主角米田白卻非常討厭味噌,因此當他的妹妹愛味噌愛到骨子裏,而在什麼食物上都會加上味噌時,他也患上了妹妹恐懼症。

   因為味噌和妹妹的關係,讓米田白逃出了老家,轉學到東京的學校。而重度兄控的妹妹那古乃便在那之後也跟着哥哥轉學到他所念的學校,決心要把哥哥帶回名古屋的老家。

   而米田白所在的學校則是擁有全日本最大的學生食堂,而學食當中有八家食堂,那古乃在食堂中便發現自己的哥哥竟在八家食堂之中排名萬年最尾,又被稱作廢柴食堂的「滿天」裡工作。食堂因為理事長總喜歡隨興舉辦無厘頭遊戲的關係,而又被稱作劇場型食堂。而那古乃來到食堂時正因理事長的遊戲關係,,滿天竟然爆炸了。

   無論妹妹在之後再怎樣勸說,米田白還是不願意回到老家,因此那古乃決定也加入滿天,在那裏打工。而漸漸地,那古乃也愛上了滿天,決定要幫滿天重振旗鼓。


   接着是感想。

   這部是以短篇形式來連接故事的。每篇短篇都只有非常小的頁數,大概2-3頁這樣,而短篇都會連接回前面的劇情,也就是說這部即使是短篇拼成但也擁有主線劇情,而劇情毫無疑問當然就是守護滿天。短篇因為很短所以可以輕鬆看,而且分隔一段時間再看也沒問題,喜歡短篇類型的或許可以看看這部?

   不過,事實上我是覺得這部真的好悶,即使是短篇,但我看到一半已經不想再看下去了。不過,因為要打心得,而且也買了回來,所以我都堅持看完了。但這終究是我的感覺,其他人或許就不會這麼想了。

  另外,這部我也是覺得沒有笑點可言,書中有明顯地想製造笑點,但至少我是笑不出來,而且梗都很白痴和無聊。但笑點也是跟上一點一樣,每個人都不同,所以或許這只是我的問題。


   除此以外,這部雖然是食物主題,可是卻沒有介紹食物,或是深刻描寫食物,取而代之反而是介紹名古屋。背景雖然是東京,但當中搬出了很多名古屋的東西,也能看出作者是不希望其他人再對名古屋人擁有偏見。但會買台版來看的人相信大部分也不會是日本人,所以也不會因此產生什麼感覺,不如說我是現在才知道其他日本人對名古屋人原來擁有偏見,而且名古屋人有什麼習慣。不過,如果對名古屋有興趣的也可以看看這部。

   然後,這部也搬出了一堆中二名字和招式,我是有點受不了那種明明故事背景是現實,也沒有提及什麼背景或設定,卻擁有超乎常人的力量。不過,其實只要說是有超能力或是有什麼背景的話我就能接受了,不是的話玩到這種程度我真的有點受不了......順帶一提,這些招式都有點無厘頭和莫名其妙,不過我是覺得整個故事都是這個樣子就是了。


   然後,這部應該就是會走妹線,哥哥竟然對妹妹心動(喂!)。如果是重度妹控的人就快點買吧w!

   最後,我想說的是這部最後的伏筆一點也不特別,而且還讓我覺得很蠢,就好像硬要說是那樣的樣子。我一向堅持不劇透,想要知道就自己去看吧wwwwww不要吐嘈我怎麼好像一直在推一本我個人不喜歡的作品XDD


總結:

本作以介紹名古屋特色為重點,短篇中也帶有主線。而劇情、笑點因人而異,但本人仍覺得沉悶和不好笑。另外,本作也搬出了很多白痴中二招式,挺無厘頭和白痴。對於妹妹和味噌還有名古屋有興趣或許可以試試看。不過,我個人是不甚推薦。


把男主角名字看成米田共真是對不起的不專業評分:4/10


------------------------------------------------------------------------------

點進去能進入滿滿心得公會喔~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38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第 8 號學生食堂少女|第8號學生食堂少女|8番目のカフェテリアガール|石原宙|029

留言共 2 篇留言

Link《零與流星》
我的妹妹是大坂大媽

08-18 13:30


這動畫ww08-20 15:31
不改
這本的趣味我倒是還能接受,畢竟我就是走吐槽路線[e25]

08-20 16:06


我也是啦~但個人覺得這部吐嘈不夠猛w08-20 16: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anicey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終結的熾天使OP... 後一篇:【輕文學心得】直接改掉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