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帶你吃遍街邊的平民料理,街頭小吃World Cafe。

作者:任孤行│2015-08-15 17:33:23│巴幣:68│人氣:1183














這是一個帶你理解每一個國家地區的歷史、地理、氣候與經濟因素如果影響當地人民的飲食文化的節目,氣侯當然是個最重要的主因,就像天氣燥熱又潮濕的地方,人們都喜歡吃些重口味及可以提起胃口的食物,所以口味上會較鹹較酸較辣。在天氣寒冷乾燥的地方,人們則是習慣吃些高熱量且又溫和大份量的食物,還有些影響是來自盛產什麼,人們就吃什麼,這是取自於地理位置的因素。

主持人鮑比秦Bobby Chinn,當然是節目中的重點,尤其是他在亞洲跟中東時遊歷各地的景點,特別的能夠激出火花,原因就是他的亞洲與埃及血統,還有在紐西蘭長大的背景,加上他就是廚師與餐廳的老闆,能夠了解料理的製作與調配過程。他會很仔細的尋問每一種料理是如何產生的歷史,還有這道料理通常在什麼時間地點,用在何種過程中食用,是給先誰吃的,誰又不能吃等等,都有不同的見解。

通常在客人遠來之時,有些民族都有請客飽餐一頓的習慣,所以他們的客人就要好好的享用這些食物,不可以拒絕,或是露出不高興的表情,不然就是不尊重,會惹來不必要的麻煩,但好客的民族通常都是不會計較這個。他們會趨向自己沒有招待好客人,也有的街頭料理是源自很有名的歷史,我們通常都不會知道,也不會想去了解,就像中東的料理,都會放上非常多的香料,跟非洲的料理有相似之處。

也有很多料理,並不是由單純的國家所完成的,就像是千層派跟漢堡肉,還有一些菜色,都是由別的國家帶到其他的國家,由其他的國家發展成完整的美食,在某種程度上這也是種文化上的交流,像是越南人也習慣用法國麵包來製作他們的創新料理。還有一堆共用的食材與香味,證明了世界這千年來的交流,雖然有時候是因為戰爭,才導致某些物件留傳到別的國家,可是過去的歷史如今只成記憶。

有趣的是鮑比秦是越南菜的好手,同時也有學習很多國家的料理,加上他廚師與餐廳經營者的身分,所以在接觸到新食材跟新的料理方式,還有新的吃法時,都會在旁邊用一個小廚房,當場就開始煮食,用自己的理解還有當地的風格,習慣的料理手法。煮出屬於當地的風格,並跟旁邊的路人們一起試吃,在這個過程中可以見到很多互動的有趣行為,街頭小吃很強調這方面的街頭關係,很少在餐廳裡面。

既然節目叫街頭小吃,那當然有好多好多的時間,都在街頭上找尋當地最流行又或最古老的小吃,有的時候甚至是叫上路人幫他,不過經常也有意外的事情發生,像是節目中找不到最傳統的小吃,只好請最資深的父老來幫助他。又或是找食材找一找,才發現自己已經迷路,比起波登的酒醉行徑,也有不同的樂趣存在,他就是來享受街頭小吃的,就在街頭開始吃了起來,不急也不緩,一切的那麼自然。

意外的是飽比秦比想像中還不挑食,就連古怪食物的主持人安德魯都有剋星杏仁堅果存在,他卻能夠輕鬆吃下很多,我們可能一輩子都沒有聽過的食物,真的也是、世界這麼大,有好多需要去了解的事情,但普通人無法雲遊四海。於是就由美食節目主持人,替我們前去吃喝玩樂自由行,飽比秦的豁達與他樂觀的態度,也是讓街頭小吃有趣的地方,他到任何地方都可以融入其中的精神很值得學習。

街頭小吃的流程算是TLC中很自由的一個節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08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iscovery|TLC|街頭小吃|World Cafe

留言共 9 篇留言

終末の詠嘆調
看了我都餓了

08-15 18:26

任孤行
去吃吧08-16 18:03
SPD
高手潛藏於民間 美食也潛藏於民間XD

08-15 18:55

任孤行
是的08-16 18:03
雪之王女‧F‧巧可奈
相較之下台灣不少以美食為名的節目,深度根本遠遠比不上TLC的正統美食節目,

更別說論教育意義那更是天差地遠了,台灣許多美食節目都太過注重綜藝效果,

反倒忽略了真正的主角也就是美食本身......

08-15 19:24

任孤行
這也沒有多正統啊XD
只是純粹的展現食物08-16 18:03
小光尼
不知道MOD有沒有這個可以看

08-15 19:32

任孤行
阿知08-16 18:03

會發光的料理 才是好料理!

08-15 20:39

任孤行
螢光劑08-16 18:03
一切就緒萬物各得其所
白天煮國宴
晚上吃人體宴
這麼受歡迎一定已經練成狗公腰哩[e5]

08-15 21:32

任孤行
........08-16 18:03
瞇眼喵太郎
同電視臺還有一個 [ 街頭泰美味 ] 也很不錯

08-15 21:52

任孤行
好像也是「飽」比秦08-16 18:04
氣泡小嵐
像這類的節目不會刻意去做節目效果
都是原原本本呈現美食樣貌
我覺得挺好的,看他們吃出真實的心情

08-16 11:27

任孤行
對啊
這才好看08-16 18:04
你現在到底在講什麼
什麼東西都藏在民間

08-17 0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纏綿悱惻的... 後一篇:「閒聊」那些年遇詭的靈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