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痕幻想II】有種執念,名為心甘情願

作者:梧霜│聖痕幻想 2│2015-08-13 00:23:12│巴幣:4│人氣:181
發了十分鐘的呆都不曉得tag該怎麼打,總之登場是佩菈特兄妹和自設軍師♀
如果不小心雷到什麼也只能抱歉了。

敬告
*時間點大概是第6-9那附近,哪條線都沒差,不過取材略偏主上線。
*這裡的莉迪雅形象默認為初始立繪。
*這裡的軍師依舊是自設女軍師璐璃雅。
*平行世界千百種,總歸不缺我一個((淦

有種執念,名為心甘情願、

  「啊?還有啊……」
  看著軍師搬著一疊快要能夠遮住視線的公文、熟練地用背部頂開職務室的門後順勢轉過身、勾起腿把門輕輕踢上,又面無表情地走向了辦公桌前,莉迪雅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也不想想妳都休息了多久。」璐璃雅把公文往莉迪雅桌上一堆,挑挑眉,「之前不是抱怨我都沒空去看妳嗎,現在我來了又一臉不情願?」
  「唔……不要帶著公文來會更好嘛……」莉迪雅撇撇嘴咕噥道。
  璐璃雅笑著嘆了聲,搖搖頭,把帶來的公文分出大約五分之一放到了莉迪雅的左手邊,「真是抱歉啊,只有這樣,不能再多了,剩下的我要送去其他地方。」
  「什麼嘛!我還以為全部都要給我!」嚇死我啦!莉迪雅看著鬆了口氣,拍拍心口。
  「妳想的話全部給妳也行啊──」無良軍師作勢要把公文全部推過去。
  「哇!快住手啊!」於是新手人皇驚慌失措手忙腳亂地擋下。
  璐璃雅大笑著把公文撈回來,眨眨眼,「知道啦,再忙就沒時間去見『那個人』了對吧,嗯?」
  伸手推擋的事物一下子沒了作用力,莉迪雅撲到了桌上,好像撞到了鼻子,只好抬手揉了揉,說起話來不但有鼻音還有些結巴,「嗚……什、什麼、哪個人、誰啊……」
  「欸?晨隱大人前陣子才跟我說妳抱怨我們這些人很難見到的,除了我之外還有一個,難道是我聽錯了?」璐璃雅聲調微揚,抬起頭斜視天花板一角,有些誇張地說道,「好像名字是O開頭的……」
  「我、我才沒有說見不到歐恩感覺有點……哇啊!壞蛋!我什麼都沒有說!」莉迪雅起身辯解之餘驚覺自己差點被套話,忍不住揮舞起雙手大呼。
  但已經來不及了,那邊璐璃雅笑夠了後才隨性地交抱起雙臂,「果然是歐恩大人哪……」
  「什麼什麼,歐恩怎麼樣?」莉迪雅還想裝傻,在對上璐璃雅好整以暇目光之後又撇撇嘴,「就只顧著說我,妳不也有很在意的人嗎,那個名字好像還是L開頭的……」
  「啊,雷吉諾德嗎,是啊,許多天嚐不到好吃的茶點是挺令人在意的。」璐璃雅沒什麼所謂地聳聳肩,輕快地說道。
  「我不是說他啦!」莉迪雅不甘心地嘟起嘴。
  「是是是,我最在意的向來不都是妳嗎,親愛的莉迪雅大小姐?」璐璃雅眼珠子一轉,繼續打哈哈。
  莉迪雅用手撐起自己的腦袋,「明明應該開心的但我怎麼覺得妳好敷衍……唉唷,我說的不是這種在意嘛!」
  「不是這種那是哪種?」璐璃雅挑挑眉,想跟妳軍師鬥智?太天真啦。
  「妳一定要這樣欺負我嗎。」莉迪雅吸吸鼻子,使出了殺手鐗──裝可憐,「妳明明就很在意La……」
  說著莉迪雅卻忽然禁聲了,於是璐璃雅順著莉迪雅的視線往回望,就看見雷爾夫正好推門而入……應該是因為敲了門裡面卻好像沒聽見才乾脆直接開門。
  「雷爾夫哥哥!你來得正好──」「請死心吧莉迪雅大人,就算是雷爾夫大人也不可能無條件幫您處理完所有公文的。」
  無良軍師皮笑肉不笑地打斷了新手人皇,又順手拍了拍自己面前的五分之四,恐嚇意味甚濃,「您說是吧,雷爾夫大人?」
  嗚哇……璐璃雅笑得好燦爛啊……
  莉迪雅乾笑著閉嘴了。
  「……雖然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不過,與我無關的事情別老是往我身上扯。」雷爾夫面無表情地看了看兩人,冷冷地說道,然後才帶上門走到了莉迪雅的辦公桌前,遞出手中的文件。
  ……才不是無關呢。
  莉迪雅撇撇嘴,看看文件,又有些無辜地看了看璐璃雅。
  璐璃雅翻翻白眼,代替莉迪雅接過雷爾夫手裡的文件簡單翻閱了一下,停頓了一會兒才開口,「……這些我來處理吧。」
  好耶!璐璃雅最好了!
  免除一次工作量增加的莉迪雅終於重新拿起羽毛筆,「謝謝!那就拜託妳囉!」
  「誰讓我是妳的軍師呢。」璐璃雅細不可察地笑了,輕輕搖頭,把文件放上公文堆後再次搬起,「蘭斯也在抱怨我忙得整天看不到影子,我去找他了。」
  「喔……喔,嗯。」蘭斯?不對啊,我猜錯了嗎?莉迪雅微微歪頭思索道。
  兄妹一同目送璐璃雅離開職務室後,雷爾夫回頭看看莉迪雅,「……怎麼了?」
  天曉得他哪裡生出來的閒情逸致開始想管這兩個人的事情了。
  「沒什麼啦,說些女孩子的話題而已。」莉迪雅笑了笑,這種感覺很是令她懷念,就算是她最後的一點任性也好,「對了雷爾夫哥哥,剛才你要給我的是什麼文件啊?」
  雷爾夫的表情沒有變化,只是嘆了口氣,淡淡地開口,「……等那隻狐狸幫妳做完重點分析再送回來給妳後妳就知道了。」
  莉迪雅心中忽然一個機靈,璐璃雅總是不著痕跡地以自己為最優先。
  沒有變啊,沒有錯啊。
  璐璃雅只是早就太過清楚,她們是「一樣」的啊。

  「吶……雷爾夫哥哥,如果我說──」




  「走路看路,狐狸。」
  四處奔走送完公文、去了蘭斯那裡關心了下他的現況後,璐璃雅翻著雷爾夫原先要直接交給莉迪雅的文件,在回自己職務室的路上被一句迎面而來的告誡擋下了腳步。
  「……我會注意的。」於是璐璃雅禮貌性地輕輕點下頭,這就闔起了文件快步走過雷爾夫身邊。
  「小狐狸,妳太寵她了。」雷爾夫在璐璃雅走過自己身側之時淡淡地開口說道。
  那份文件可沒有那麼容易統整分析,他想就算是軍師也得花上不少時間,莉迪雅的話,以她現在的能力大概會需要一整天。
  璐璃雅再次停下腳步,笑了,「您好像也不遑多讓啊,雷爾夫大人。」
  「……所以進展到底如何。」雷爾夫並未否認……可能他也不想否認……只是轉過身走向璐璃雅,問道。
  就說你果然還是很在乎的嘛,一臉親妹好像快要被人搶走的陰鬱是想嚇死誰。
  璐璃雅也轉過身,舉起手中的文件晃了晃,語調有些輕快,「我不是正在幫忙嗎。」
  「妳也清楚歐恩的身份,若是真的放任他們這樣下去,遲早要出問題。」雷爾夫臉色不變,只是續道。
  「在那天來臨之前,讓她多任性一些又有什麼關係。」可以的話她甚至希望那一天永遠也不要到來。
  說起來那也是自己的任性之一,一股拚盡全身力氣也想阻止莉迪雅長大的傻勁,她確實是想過的,若非是逼著自己認清那條上司下屬的界線,璐璃雅覺得自己可能早已經無藥可救。
  誰都可以,惟獨莉迪雅,惟獨這個人,璐璃雅不想她和自己「一樣」。
  不要懂啊。

  死心吧,那是不可能的啊。

FIN.

2438,不知不覺就噴出這麼多,有點驚恐。

喜歡上一個不能喜歡的人該怎麼辦呢。
又或者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生命裡最重要的人步上了和自己一樣的後塵該怎麼辦呢。
有一種人,她的溫暖會讓人捨不得讓她認識什麼叫做現實。

刷冰期間的毒誓祭品,本來想單純寫點輕鬆向的姊妹淘結果老毛病一犯,神馬都是浮雲了。
同樣的狀況底下如果這裡軍師是梅伊勒卡的話他應該會直接被哥哥掐爆(O
一直覺得自己重症發作時寫出來的東西很難懂,尤其是那些看似稀鬆平常、實則包含許多別種意義的字句,反覆讀了好幾遍想著能不能再更淺白一點的同時,又覺得那好像已經算得上一種特色了,就懶得改了。
我以把文章寫得很難看為榮((淦

以上。
順帶一題,同樣的狀況底下如果是迪克的場合,軍師會叫他自己洗洗睡((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80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痕幻想 2

留言共 1 篇留言

銀風月希
果然還是兄妹最有愛了[e16](已經忽略自家從第一輪就積極(?)化的迪克
除了集氣要阿官出聖痕1的設定及外,還要集氣出雷爾夫大人的路線啊[e22]

08-13 01:15

梧霜
哥哥對待莉迪雅的態度跟對待迪克的態度比起來完全兩個世界的級別啊XDDDD
設定集剩下大約30%數量需要集氣!!!08-13 14: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subasa9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仙劍六,角色排名測驗... 後一篇:【聖痕幻想】如同你我所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