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簡感】2015年冬季動畫(下)

BLACK★WING | 2015-08-11 22:07:27 | 巴幣 40 | 人氣 1017



  ✌(´◓Д◔`)✌總算還清債文了,開五瓶香檳慶祝✌(´◓Д◔`)✌



《ユリ熊嵐》


  これがセクシー、シャバダドゥ~看幾原的片子就是要enjoy!

  雖然超愛他那套不按邏輯出招、複述台詞的電波演出,然而不停堆砌交疊形象的做法不免看得撩亂,欲深入卻容易迷失在花俏之中,我想幾原可能也注意到這點難以吸收新群眾,於是乎《熊嵐》成了最為平庸的幾原流,但此處的平庸非負面意義,而是故事變得平易近人,三句不離一個「愛」字的幾原不再離觀眾這麼遙遠,故我不詳談內容,甚至可以不需要帶腦思考,去感受劇本帶來無法回頭的衝擊吧,去嚐嚐這殘忍又淒美的熊物語吧。另外BGM有毒,慎入,眼睛流汗恕不負責。


《幸腹グラフィティ》


   好想舔!!!!!!



                         ..........我是說那個半熟蛋包飯。


  說句實話,我跟新房波一直都不太合拍,《幸腹》卻填平了這無形的鴻溝,雖然吃相有點煽情(沒有食X之靈那麼誇張啦),是個很小確幸的佳餚佳作,還有下集預告的旋律超有魔性(試搜尋:しあわせグラフィティ),只聽兩遍就會倒著哼了,然後不要半夜空著肚子看這部,你會崩潰的。



《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EXODUS》


本季睥睨群雄的霸王,毋須質疑


  比起「完美無缺」一詞,用「無上限的怪物」形容《蒼穹》或許更為貼切,無論從何種角度切入,都會驚覺其完成度高得嚇人,越想找出破綻,越會被強悍的設定涵義和思想高度懾服,我們亦能從《蒼穹》之中窺見冲方丁的建構世界的特色之一,他總是能將深層的哲學概念融入於娛樂之中且實體化,結晶祝福、同化現象、虛無與存在的相映,而星核學習生與死的循環,更是顯現冲方一貫操弄故事的步進模式,想想第一集開頭總士的獨白還真有點意思,待下半季結束再來談談這塊吧。

  不過在人物間的真情流露的立論與可及之處,也許已經超脫冲方的掌握了,每看一次鄉民的討論就會有新的收穫,譬如像六話的Abhaneri,一騎....(あぁ......また胃が痛い)。重點是,沒有為了推進劇情讓角色掉智商,看起來就好爽阿!




  就算當成純粹的機戰爽片來看也是誠意爆裂,光那個屌炸天的空戰運鏡和特效就像要把觀眾的荷包給同化了,好多動作設計都很棒,記得第二話有一幕是遠見在海上掀起水花的側身射擊,那姿勢簡直潮翻天,超好奇這點子是誰出的www,另一幕是第九話插入歌進入主旋律時Mark sein翱翔天際的鏡頭,熱血度堪比HAE劇場版甲洋出來救場的場景,看完後沒有一絲想挑缺點的念頭,真的,本季錯過《蒼穹》絕對是一大損失。

提供補番順序:04年無印→劇場版→EXODUS。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想要把IM@S看得透徹,不容易,如果平時沒有養成連結影像與劇情之間的衍生意義,是很難感受到其細緻之處(話說台日觀眾在這點上的觀察力差距挺顯著的....)。不同於本家的直球熱血風,《灰姑娘》加重於內心情感,由高雄執導之後這個特質越發明顯,臉部的演技、物體的隱喻、藏在暗處的小彩蛋,尤其欲營造不安情緒時刻意讓人物偏離畫面重心的不協調分鏡抓得一絕。但也因為高雄的作風不如錦織來得簡潔明快,偶有熱火候不足及常識掉線的問題,幸好下半季似乎改善一些了。

  致所有P:要小心勿入泥沼,萬不可用本家的框架去評價這齣仙度瑞拉偶像史,更遑論造成兩家粉絲內鬥,並非說兩者不可相互比較、不可論喜好,而是「因為本家如何如何所以灰姑娘也要照著演」之論述單純是個走不出特色的本家複製品罷了,另外765與346本一家,切記在心。




EXTRA: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3 STARDUST MEMORY》

  第三次接觸光頭參與的作品,稍微能理解譽為ガンダム寫實軍事派的抬頭了,不過卡多的角色定位一直給我0083是在嘲笑吉翁大義的感覺.....嘛暫且歸為誤會,好一陣子沒看90年代初期的動畫,當劇中出現老到掉牙的橋段時嘴角不經意抖了一下,其實我是挺享受的,舊物總有老情懷加分(像數O寶貝無印本身也沒多神,但童年回憶添加就變很神w)


創作回應

紫雲夜銃
種D這種東西還是去吃屎吧
要看鋼彈我寧願從初鋼開始看
2015-08-14 22:27:03
BLACK★WING
種D能被婊到今天也算是傳奇之一了
沒幾部能讓大家罵成這樣www
2015-08-14 22:41:54
很不想工作的祭月間緒
欸,那P跟LIVER的戰爭要怎麼處理啊www(《WUG》的靈壓……!)

對一個外人來說,看各種P內鬥其實也滿有趣的(超賤)。有趣的是其實可以從中抽絲剝繭,找出對應其媒體氛圍的想法,甚至滲透到背後的年代與慣習。拙者在一部分評價中,確實找出對於偶像想像的不同所產生的差異。
2015-08-15 00:38:24
BLACK★WING
立場不同的人是無法互相理解的
WUG還是去旁邊玩沙比較安全w

不過能去演唱會對聊也是能收獲良多,畢竟網路嘛...
2015-08-15 12:58:07
紫雲夜銃
有看獨角獸嗎?
2015-08-15 20:29:10
BLACK★WING
沒有,等有空再補
2015-08-15 20:36:39
紫雲夜銃
你會驚豔的
(除了最後一集的戰鬥
2015-08-15 20:38:45
Hadiel
霸王板板主報到
2015-11-30 00:05:31
BLACK★WING
人類軍要完蛋了,又養出一隻魔王...
2015-11-30 00:43:4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