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ainbow Six Vegas 2 全劇情

作者:一早賣乳│虹彩六號 拉斯維加斯 2│2008-04-14 06:57:35│巴幣:0│人氣:4231
Rainbow Six Vegas 2是將整個Vegas系列做了一個補完的動作。一開始的任務交代了一代中人物的關係,接下去的任務就是交代Bravo Team在拉斯維加斯奮戰的部份,最後就是將整個系列做一個完結。至此可以發現,其實Vegas 1是Vegas 2中故事的其中一部份。

[img=http://9.blog.xuite.net/9/0/5/1/14454044/blog_473261/txt/15736954/14.jpg url=http://9.blog.xuite.net/9/0/5/1/14454044/blog_473261/txt/15736954/14.jpg]
由於遊戲並沒有發行中文版,為了幫助不懂英文的人了解劇情,故將整個故事概述如下,並加上一部份Vegas1劇情,讓故事看起來更完整。但由於Vegas1已經太久沒玩而忘了遊戲中的時間點,因此以下的概述並沒有加上時間點來做對照。

五年前(2005),在法國庇里牛斯山的一個行動中,Rainbow奉命去營救天文台上的歐盟人質。談判專家決定親自與恐怖份子對談,引開他們的注意力,以掩護Alpha Team和Bravo Team的行動。Bishop的Bravo Team底下有兩個新兵Logan Keller和Gabriel Nowak,這次的任務正好是對他們做一次測試。

雖然人質安然救出,但由於Gabriel急於表現,在行動中未等到Alpha Team會合便提前開火,導致恐怖份子反擊,讓談判專家被流彈所殺。接著,Six要Bravo Team去解除一枚恐怖份子所留下的炸彈。當Bravo Team在炸彈解除後,恐怖份子突然現身開火,Gabriel中彈,Alhpa Team不久後也趕到。Gabriel雖無大礙,但此次的行動,卻讓他的考核成績留下了不佳的註解。(以下有Logan出場的部份都是一代裡的劇情)

五年後(2010),Rainbow的Alhpa Team由Logan出任小隊長,Gabriel和日本人Kan Akahashi為隊員。Alhpa Team接到指示到墨西哥去逮捕Irena Morales。另一方面,Bravo Team仍由Bishop領軍,隊員為Michael Walters和韓國人Jung Park。

情報指出人口販子Cabreros兄弟Miguel和Alvarez,已經轉行改做軍火交易,甚至化學武器的買賣。Rainbow和國家安全局(NSA),更確信他們正為恐怖組織在拉斯維加斯進行一項大規模的行動。為此,Rainbow Six指示Bravo Team進行調查,找出化學武器的藏匿處。

一處體育館被人放置了毒氣彈,Bravo Team雖然以最快的速度到達體育館,但仍然來不及阻止毒氣彈被啟動。在這個遺憾之後,Bravo Team終於逮捕到想要逃跑的Miguel,問到了含糊不清的情報,但Miguel因開槍拒捕而遭射殺,接著Bravo Team又迅速的趕去貿展中心南館解除一枚人體炸彈,然後再到北館附近的電車站拆除另一枚在電車上的炸彈。

在電車炸彈處理完後,一個神秘的NSA探員通知Bishop在某個劇場有一枚炸彈,並透露屋頂的防守鬆散,指示Bravo Team由屋頂進入建築物。當直昇機接近目標建築物時,Bravo Team情報官Sharon Judd被敵人埋伏的狙擊手一槍命中頭部。Bravo Team試著要下樓時,電梯又正好被開到底層去。然後在找路下樓的途中,不斷遭到埋伏攻擊,這一切似乎都是安排好的陷阱,等著Bravo Team自己來上勾。

雖然Bravo Team查出了部份化學武器的藏匿處,但終究不敵恐怖份子多人多點的優勢以及精心策劃的行動。不但情報官Sharon中彈命危,Rainbow的Echo Team也在行動中全滅。另一方面,Logan的Alhpa Team也好不到那裡去,全隊在墨西哥中了埋伏,只有Logan一人逃了出來。總之,Rainbow在這段時間裡,可以說遭到了有史以來最大的挫敗。

就在Bravo Team解除了劇場炸彈之後,神秘的NSA探員出現在撤離點並告知Bishop,Cabreros兄弟的Alvarez在內華達克州拉克郡一處煉油廠附近的小型機場準備逃跑。Bishop奉命回到基地整裝,單槍匹馬前去逮捕Alvarez。而失去隊員的Logan被送到了拉斯維加斯,與Bravo Team的Michael和Jung繼續在拉斯維加斯找化學炸彈救人質。

Logan在拉斯維加斯的行動中,收到了來自Irena的訊息,也知道了他的隊員Kan和Gabriel的下落。即使這是陷阱,Logan仍然義無反顧的要救出他的隊員。

雖然Logan找到了Kan,但Kan卻傷重不治。Kan臨死前告訴Logan,拉斯維加斯的事件只是Irena要引開Rainbow的誘餌,是聲東擊西的做法。事實上,Irena將要發動一次更大規模的恐怖攻擊。

Logan在救出了Gabriel後,這傢伙卻很詭異的自行離去(因為他太忙了)。後來Jung在一個劇院中入侵Irena的伺服器時,發現了Irena的目的地是在內華達州的一處水壩。

另一方面,Bishop潛入了內華達州克拉克郡的小型機場後,發現原來幕後的主使者是Gabriel,並親眼看到Gabriel殺了Alvarez。而NSA探員其實也是他假扮的(難怪一直戴個死面罩),劇場的炸彈和小機場都是陷阱,目的就是要誘殺Bishop。就在Bishop要前去追捕Gabriel Nowak時,一陣突如其來的爆炸震倒了Bishop,Bishop在意識不清下被直昇機的駕駛員救回了直昇機。

根據Jung所截獲的情報,Rainbow出動了三架直昇機前往內華達州的水壩,卻在快抵達時被擊落了一架。Logan小隊迅速的著陸,並在水壩底層救出了兩名博士,知道了水壩上正有一枚微型脈衝導彈準備發射。

經過一番奮戰,一行人終於衝進了控制室找到了Irena,這老女人在頑抗後重傷不治,死前還不忘奚落Rainbow一番。緊接著Logan等人趕緊衝到水壩上,總算在導彈昇空後提前引爆了導彈,才沒有釀成災難。但是Alpha Team的直昇機卻被Gabriel挾持,至此,Logan才明白,Gabriel因為這幾年在Rainbow中一直不被重用,而懷恨在心,因此與Irena等人合作要消滅Rainbow以做為報復。

Logan小隊雖然阻止了Irena的陰謀,但也無法阻止Gabriel逃走。Bishop決定擅自出動Bravo Team到Gabriel藏身的海灘渡假村,去和Gabriel做一個了斷。

註:根據劇情顯示,五年前法國庇里牛斯山的行動,是在「Raven Shield」事件的同一年。還有接下來的「Athena Sword」,當時的Rainbow Six都還是John Clark。

註:Gabriel和Irena可說是志同道合,各取所需。從Irena手下的裝備和身手就不難知道,幕後的訓練者必定是來自全球最頂尖反恐部隊的Gabriel。而Gabriel光憑一己之力也無法完成他的報復計劃,Irena正是他背後財力和人力的最佳贊助者。

↓虹彩妹妹
[img=http://9.blog.xuite.net/9/0/5/1/14454044/blog_473261/txt/15736954/16.jpg url=http://9.blog.xuite.net/9/0/5/1/14454044/blog_473261/txt/15736954/16.jpg]
[img=http://9.blog.xuite.net/9/0/5/1/14454044/blog_473261/txt/15736954/17.jpg url=http://9.blog.xuite.net/9/0/5/1/14454044/blog_473261/txt/15736954/17.jp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4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ainbow Six|彩虹六號|虹彩六號|維加斯|拉斯維加斯|虹彩六號 拉斯維加斯 2|遊戲|電玩

留言共 2 篇留言

olson
寫的很好哦
我也是從一代虹彩玩到現在的
但是英文很破 完全搞不懂
看完你的文章我終於搞懂了
我連虹彩六號的小說都有買例
只是越後面越沒老湯的味道
變的太好來烏了

04-30 10:01

壞人
感謝說明故事的來龍去脈!

08-13 13:59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2008年第80届奧斯卡... 後一篇:降低電腦機殼風切聲的簡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