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輕小說心得】裝逼我最強--《終結的熾天使 一瀨紅蓮,破滅的16歲》

作者:梓│終結的熾天使 一瀨紅蓮,破滅的 16 歲│2015-08-07 18:45:40│巴幣:28│人氣:2191


終結的熾天使 一瀨紅蓮,破滅的16歲
(終わりのセラフ 一瀬グレン、16歳の破滅)
作者:鏡貴也
插畫:山本大和
出版社: 講談社(日版)、尖端(台版)
卷數: 日版5、台版2
圖源: 網絡、輕小說文庫今日代誌


簡介:

「吶,紅蓮,長大以後,我們,還能永遠在一起嗎……?」
  就在世界即將毀滅,一切將被吸血鬼統治的前一刻──也就是這世上最後的春天之際。
  15歲的一瀨紅蓮,進入澀谷的咒術師養成學校就讀,裡頭盡是些咒術界名門的菁英子女。紅蓮出身於地位低落的旁系,儘管胸懷大志,也只能過著遭人嘲弄輕蔑的日子。但就在這時候,同學中出現一名自稱是他的未婚妻,很久以前曾與他許下約定的女孩──
  在這即將毀滅的世界裡,少年追求強大的力量,而少女也同樣如此。
  鏡貴也X山本大和,這對最強搭檔所創作的校園咒術奇幻作品,在此登場!
(取自書背)


廢話時間:

  我發現我心得的副標題愈來愈喜歡玩或是吐嘈了w不過也只是剛巧想到就玩玩而已,即使是我很喜歡的作品都也會這樣玩

   然後,山本大和的畫風真是棒死了,單看那張真昼插畫,我看已經有很不少人跳坑了

   話說回來,台版是譯作真昼但我還是習慣了真晝。不過,就我所知,晝和昼是同一個字來的,只是一個繁體一個簡體而已吧?有點不太明白為什麼台版不直接譯作晝。

   另外,也說說我這部是接觸了動畫之後才喜歡上的,不過動畫後期有點拖就是了。但筱婭還是萌萌der~漫畫是打算看完台版單行本後才追看最新進度,但台版漫畫一直都缺貨,害我到現在也只買到了第一集。話說,台版漫畫出得有夠慢,青文請加油

   下一篇心得預告:第8號學生食堂少女


心得:


   在一千二百年前,日本現在數一數二的宗教組織「帝之鬼」由不同家族組織而成立。帝之鬼這個組織對外和平凡人雖然都是保密的,但在暗地裏卻有掌管國家般的權力,當中在各家族中自組織成立以來一直位居頂點的柊家就像是神一般的存在。

   而在五百年前,身在柊家以下的其中一家高居家族—一瀨家離開了柊家自立門戶,創建了「帝之月」這個組織。自此,柊家與一瀨家的關係便一直非常惡劣。但,無可奈何的是一瀨家在規模和實力上與柊家相距實在太遙遠,因此一瀨家只能被柊家的人厭惡、看不起,而他們自然也不會公然地與他們唱反調。


   現在,十五歲的一瀨紅蓮就是正要入讀帝之鬼所管理的,由掌控咒術與鬼、培育人才為目的的高中。而在當中就讀的學生全是隸屬於帝之鬼且信奉其教義的子女,學生更是由日本各地的信徒中經過千挑萬選才能得以入讀的高手。

   即使紅蓮在入學考試時特地寫錯所有題目,嘗試令自己可以不用入讀,但柊家看來早已內定必須讓一瀨家的老鼠—下任當家候選人見識柊家的優秀與力量讓其屈服,而此制度竟已維持了二百年。

   沒辦法下,紅蓮只好帶着兩名侍從—花依小百合與雪見時雨進入這所滿是敵人的學校。


   雖然遭受了各種霸凌、侮辱,但紅蓮也依舊決心隱藏自己真正的實力,假裝成弱者,讓柊家以為他的力量不值一提,減低對他的戒心,以達成他目的—讓一瀨家振起。而讓他有如此決心的就是十年前曾與他許下約定的女孩。

   柊真昼—紅蓮十年前的戀人。那時,他們即使深愛對方,但卻也被迫分開。從那時起,紅蓮就明白到「力量就是一切」這個道理,所以自此紅蓮比誰也賣力於訓練,提力自己的技術。而十年後他終於獲得了比眾多人都要強大的力量,但他也深知自己仍必須擁有更強的實力才能打壓柊家,因此他所做的一切,也只是為了鋪設未來的道路。被人看不起、稱為老鼠又怎樣?明明能不用兩三下就能回擊卻要挨打又怎樣?被人淋可樂又怎樣?他為的只是能實現與一名少女的約定—能永遠地在一起。

   而在學校裡,紅蓮終於再次與十年未見的真昼相遇。真昼在十年間變成了一位比以往更美的少女,而她的實力也達到了能與她的哥哥同爭柊家下一任當家的地步。雖然,真昼已經有一名未婚夫,可是她的心仍一直在紅蓮身上—


   接着是感想部分。

   這還真是我第一次看到裝逼裝得這麼厲害的角色。在大部分作品中,主角看到朋友(簡稱後宮)被他人侮辱時,也會立即展現實力,痛毆對方一番。可是,紅蓮即使看到小百合被打成那樣,他雖然心生憤怨,但卻也忍住了,繼續裝一個弱者。而這點也是我會給這部這麼高分的原因。紅蓮這樣才叫裝逼的嘛!那些看到朋友簡稱後宮)被揍就忍不住的根本就完全不行w!而且,在這邊也能看出紅蓮的決心和堅持是有多麼強。不過,裝逼果然還是看得我很着急就是了。

   另外,這部在權力方面的描寫得也挺不錯。柊家的權力就是有如神一般的存在。柊家與一瀨家的對比也很特出。連老師也稱一瀨家的人為老鼠,卻又對柊家的人言聽繼從。即使一瀨家的人在考試時打敗了其他在帝之鬼中位居上位的家族子女,可是考試結果卻會是一瀨家的人輸掉了,這也就是權力上的問題。


   除此以外,這部的人設也很棒。每個角色都鮮明突出,再加上畫風,是不是開始覺得不買對不起自己了w

   另外,這部即便沒看本傳的漫畫也是沒關係的。毫無疑問地,看了當然會比較好,而且更了解到某些劇情。而順帶一提,本傳的角色也會出現在前傳當中。而只看過漫畫的話,我則是更推薦要去看作為前傳輕小說的本作,因為輕小說比漫畫的設定敘述更加詳細,也能更了解本傳的故事。而我的話,本傳和前傳兩邊也很喜歡,很難說會比較喜歡那邊,不過本傳是有點GAY味就是了。不過,我也相信絕對不會真的搞起GAY來,而且本傳也有女主角(是我家萌萌的筱婭喔~)

   這部的看點其實還有一個,就是一個已經擁有結局的故事到底會如何發展。在人類迎向滅亡前不久,人類到底是如何醜陋又是如何死命挣扎的呢—?


總結:

本作是圍繞咒術的校園戰鬥故事。權力的強大、男主角遠大的決心均描寫得很好。雖然是前傳故事,但即使沒看本傳也沒有任何問題,故事已有結局也是這部的看點之一。我個人是非常推薦這一部作品。


我家筱婭在前傳戲份好像也不少的不專業評分:8.5/10

------------------------------------------------------------------------------

點進去能進入滿滿心得公會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23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終結的熾天使 一瀨紅蓮,破滅的 16 歲|終わりのセラフ 一瀬グレン、16歳の破滅|終わりのセラフ|終結的熾天使|鏡貴也|山本大和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朋友少
我最喜歡的女角通常都會是第一集封面的女角...
但在本作中我比較喜歡小百合耶XDD

本傳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因為是男角~

08-07 18:54


這邊是真昼XDD08-07 19:10
狐狸貓
感覺這套應該注定悲劇吧……畢竟漫畫都已經把女主結局寫出來了

08-07 20:13


是呀~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這樣會更有趣[e6]看要怎樣悲劇(喂w08-07 20: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Janicey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偽戀二期OP C... 後一篇:【開箱】終結的熾天使O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58.武器店店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