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第二審判日,搗亂者

作者:捲捲捲捲捲│2015-08-03 22:52:59│巴幣:40│人氣:355







  * * * 



  『這場集結三方的會議,人們將會得知自己不願面對的真相,而我、也正在將自己推向死亡的刀鋒──』

  

  * * *



  早晨。

  王國方集結了軍隊全體,並下達了畢斯特島的完全搜查命令。

  「所有人都聽清楚了!這是一個相當嚴峻的情勢,我們王國軍──」

  接下來的內容,矛頭一如往常地指向了島上唯一的異端集團──放逐者聽其淒厲的語氣表達,搭配激烈的手勢動作,彷彿這次真的事態不妙,但大部分的人都明白,王國發言人是位極優秀的演講者。

  「──所以!重要的史冊已被那群罪該萬死的異教徒偷竊,甚至可能遭到撕毀、破壞!絕對不能輕易放縱他們!」

  口沫橫飛的指控,談及細節處便含糊帶過,又是一場情報封鎖的搜查行動,少女不禁打了個大哈欠。

  若將整篇演講內容簡化──

  『找出卷宗殘片,並且留意放逐者。』

  ──似乎便是此次的任務大綱了。

  當內容繞回對放逐者純粹的辱罵時,開始有人不解地相互張望;有人被講者表達的憤怒所感染,咬牙切齒地喃喃自語;也有人擺出一副「這真是場鬧劇」般的表情,顯得不屑。只要仔細觀察,就能輕易理解周邊人群的想法。

  未引發喧嘩的當下,就地解散後卻揚起了不少猜測與討論。

  「 ...... 所以搜查過程中還是有可能會出現敵人的!」芙蘿娜上前領取了配給的糧食,一旁的狄卡雅嚴肅地複述。「我們進行搜索的時候一定得非常小心!」

  芙蘿娜瞄了她一眼,找了個鄰近的座位坐下,安靜地吃起了早飯。

  「芙蘿娜,妳有在聽嗎?嗚哇──!」狄卡雅對這個無視的情況感到慌張,以致差點將早餐的鐵盤整個翻了過來。「好險!」

  「話說,妳應該不會抗命偷溜出去吧?」她擦拭著桌上被濺出的熱湯。

  「抗命? ......

  有發生過這種事嗎?芙蘿娜有些困惑,嘴邊卻不忘繼續咀嚼麵包。

  「是啊!之前妳不就翹掉晚間集合,自己跑去訓練場嗎?」狄卡雅見她回話,毫不害臊地講出如同跟蹤魔等級的觀察記錄。「這樣是很不好的,我覺得妳應該要 ......

  原來是在說半年前的放逐者入侵行動啊。

  「我是不知道妳那時在打甚麼算盤,但是乖乖聽我──」

  「走吧。」芙蘿娜打斷了她,接著站起身來。

  「欸?去哪?」

  「任務。」簡短地說道。

  

  * * *



  「等等我!」狄卡雅再度出現在軍營門口時,身上已經配上了盾牌、與其他零零種種厚重繁複的防具,彷彿自己下一秒就會受到襲擊般。如此溫吞的模樣不禁讓少女皺起眉頭。

  倆人步出了王國軍軍營。遠方樹林間,四處遍布了彎身於草地摸索的同伴。看來他們都想在這開始之地率先獲得成果。

  芙蘿娜思考著應去何處時,狄卡雅提議了島北的森林。她的理由是:那裏感覺最可疑。

  「不。」芙蘿娜搖了搖頭拒絕。

  拋下了狄卡雅落魄離去的身影,少女提起手邊大劍、快步穿越了軍營區的森林。目的地是腳程需近兩刻鐘的平民住宅區

  此刻的她,極需要情報。

  王國極力掩飾下的真相是甚麼?

  ──所謂重要史書的碎片,是被發現後會引發雙方開戰的文件嗎?

  不,那麼說到底,交辦全部的王國軍去找尋這個決策就顯得太過輕率,萬一訊息從軍隊內散布出去豈不危險?沒人能保證軍隊內沒有放逐者的奸細。

  ──以暗號記載的危險信息?

  合理的揣測。若普通人無法解讀的話,以手邊極限人力來搜索確實是高效率的作法,當然,這並不衝突到自己的目的地。

  芙蘿娜不想只當個被使喚的棋子,去住宅區打探消息得冒著被盯上的風險,但她認為,這是自己得出的最佳結論。

  總之,揪出行蹤詭異的傢伙,拷問一番吧。

  

  * * *







  教會外圍,某棟形同廢棄的建築邊,數片卷宗碎片靜靜地躺在草地上。

  ──就像是故意要被人發現一般。

  芙蘿娜將它們拾了起來。

  沿著視線看去,座落的草地──與純白的階梯後方,便是巍峨的星械大教堂。寂靜環繞,耳下揚起的暗處低語。『規則之下的線索──』

  她能感受到,未明的眼線正監視著。



  * * * 



  待續。







以下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86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第二審判日|SCJD|芙蘿娜|碎片|規則之下|繪圖|小說

留言共 6 篇留言

梅子酒
跪求狄卡雅圖片!

08-03 23:16

捲捲捲捲捲
好喔。08-03 23:53
荷薰風
眼線?埃及豔后那種嗎?XDD(不要亂###

08-03 23:51

捲捲捲捲捲
可惡的埃及豔后!08-03 23:53
Max-委託開放史萊姆
捲的滿意

08-03 23:52

捲捲捲捲捲
波波利的綠。08-03 23:53
ㄇㄕ
捲你只破搗亂者嗎?其他4個會解嗎?

08-04 01:55

捲捲捲捲捲
寧靜跟亞奴貝菓合作,未被奪去跟哲羅姆合作~08-04 08:48
捲捲捲捲捲
算上時間,大概就參加三個而已吧。08-04 08:48
麵包先生
捲的狄卡雅

08-04 05:28

捲捲捲捲捲
包的亞奴 貝果 好吃08-04 08:48
小天
這就是死海古卷的由來...(X)

08-04 19:52

捲捲捲捲捲
(X)08-04 20: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jj0854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插畫,芙蘿娜... 後一篇:插畫,人一萬賀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