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動畫]綠川幸 - 蛍火の杜へ (螢火之森)

作者:max│2015-07-26 21:32:37│巴幣:8│人氣:535



綠川幸2003年的短篇漫畫,於2011年改編成劇場版。 綠川幸是擅長敘寫人與妖怪情感羈絆的能手…想當初看夏目友人帳…讓我哭慘了。

本作故事短短的,描寫少女「螢」誤入森林迷路了,在森林中遇見了戴著狐狸面具的少年「銀」,兩人共譜一段淡淡的情愫與深深地羈絆,是個看完之後會覺得這個悲劇讓人心酸的故事。以下心得有劇透,請小心。


兩人的相遇其實算一見鍾情吧(就女方而言)。XD  能被小女孩飛撲,一定是個很有親和力的大哥哥。可惜這位大哥因為山神的魔法,不能被「人類」碰觸,否則就會消失。



小女孩大概是兄控過頭了,所以大哥哥只好拿出木頭來教育她。XD (看得我心也很痛啊,這樣可愛的蘿莉你打得下去啊~~~)

兩人相處的時光只有短短的夏天,每個夏天小女孩都會來森林找銀。小蘿莉隨著時光流逝,也變成亭亭玉立的少女了。


而在夏天以外的季節,兩人只能隔著物理上的距離,思念彼此。


兩人相處的最後一個夏天,銀邀請著螢參加妖怪的祭典(讓我想到恒川光太郎的小說 "夜市" ) 共渡一個美好的,讓人難忘的夏夜。




雖然沒有手牽著手,但是彼此的心與心的連繫,其濃情蜜意並不遜於世界上任何的情侶。


可惜因為拉了一個要跌倒的小男孩,銀犯了「與人類接觸」的大忌,只能消失了。在消失之前,銀並沒有太大的怨恨,而是很高興地對著螢說:「總算可以接觸妳了。」



美好的時光就只存在這一剎那。銀消失了,留下來的只是抱著殘留的衣物,痛哭不已的螢。


隨著ED曲的歌聲,觀眾們不禁回想起這一對戀人,在數個短暫的夏日相處的點點滴滴。 可以想像這些短暫的美好回憶,將會成為螢一生中最珍貴的寶物。


  



嗚嗚嗚,果然是綠川幸擅長的摧淚風格啊。 另外螢的聲優是佐倉綾音,配得蠻好的。(最近也和她很有緣,一直都能看到她配音的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95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綠川幸|螢火之森|蛍火の杜へ

留言共 2 篇留言

sigre
啊啊啊啊啊~~~[e17](意義不明
被搶先了XD

07-27 00:57

max
感謝推薦好作品。XD07-27 06:57
max
http://www7a.biglobe.ne.jp/~uso9000/travel/hotarubi/hotarubi.htm 作品舞台~~ 想去~

07-27 17: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蟲] 碧野圭 : 書... 後一篇:[雜記]2015 秋 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