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時論】到底誰才是「天龍人」

作者:迫水未來│2015-07-18 10:57:14│巴幣:24│人氣:348
《新聞解讀》安倍為何不假裝一切和平?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連一個字都無法苟同的一篇文章,自由時報果然不太重視自由。

確實,這個世界還稱不上有多和平,但是多虧了有限制國家權力(包含戰爭與軍隊)、和平主義、尊重基本人權(消極的自由與積極的自由)、國民主權的憲法,日本國民可以享有了高於世界平均水平的和平。確實日本很難說「一切和平」,比如說在既有的結構性暴力與新自由主義當道之下造成了很多問題。但是日本所面臨到的國際紛爭問題呢?確實有北方四島等領土爭議與北韓綁架的問題,與中韓的關係也相當耐人尋味;但是,並不是安倍所說的日本好像處於隨時有他國要侵攻的亡國邊緣一般,差太遠了好嗎。冷戰時期都沒有這樣,你說後冷戰的現代會如此?那戰爭電玩和軍事小說還是少碰一點吧,多看點有營養的書或報章雜誌對你比較好。安倍根本不是「假裝一切和平」,而是自以為「日本超危險」,然後再推出一個把全體日本國民推向更危險的火坑的法案。我實在不知道如果有人到處與其他黑道一起留名放火可以導出家裡會更安全的道理。

真好笑,我看安倍殿和那些在東京鼓吹安保法案的人才是真正的「天龍人」吧!安倍對於國際情勢(中朝向有駐日美軍日本發動攻擊意味著自己政權的滅亡、目前國際趨勢明明是趨向談話而非武力解決等)、區域的文化與歷史(如當初的十五事態之一是在荷莫茲海峽進行掃水雷,但問題是伊朗和美國開戰機率微乎其微,而若日本介入伊朗與鄰國的紛爭,也等於是在遜尼派和什葉派之爭中明確表態)、鄰國有事法制(如駐韓美軍每年都有進行友好國國民撤退演練)等等都一知半解到令人無法想像他怎麼有當首相的資格,更別他連最基本的憲法素養和自由民主素養都沒有。就像豐下楢彥所說的,安倍和那些安保法案的擁護者根本就是典型的「軍事宅」,對於問題的政治與外交背景完全無視(或其實是「根本不知道吧」),所以才說出像是電玩一般的戰爭遊戲一樣各種不可思議的事例(順帶一提,安倍去年在和美國強化同盟的重要性時還不斷用「義氣」之類的言語,被一堆人嘲諷根本是以為國家間關係和小孩子般的友誼一樣),然後還誤以為現實世界和他腦中幻想的遊戲設定一模一樣。

先不提石垣島市議會是全沖繩縣第一個贊成安保法案的議會這點(沖繩其他地方所面臨的安全威脅會比不上石垣島?!沖繩縣可是很多人大反對安保法案的喔),我順便查了一下,文中所謂的「沖繩縣石垣島市議會全力支持安保法案過關」不是誇飾法就是作者根本沒查清楚,要不然就是故意誤導。石垣市議會14號的臨時會表決中是贊成13票,反對8票,順帶一提,石垣市議會中自民和公明黨(中央執政聯盟)的議員共七位。我不知道約59%的贊成率也可以稱之為「全力支持安保法案過關」,那我應該也可以說「日本國民全力反對安保法案」了,別忘了好幾家大媒體(包含淪為你們政權傳聲筒的NHK和讀賣新聞)的民調都顯示反對安保法案的日本國民大於50%。還有,中國漁船越界的問題可能連個別自衛權都不需要用到,用警察權就可以解決了。Gray Zone的問題本來就和集體自衛權一點關係都沒有,安倍在混淆視聽你們自由時報也就這樣笨笨上當喔。而且漁民會去管什麼集體自衛權?他們要的是能夠過生活、有漁獲能補,哪管你日本什麼集體自衛權與安保法案。就算是自私一點只在意本國人的生活,那政府該做的也是合中國政府好好談談、叫他們管一下自己的漁民或是弄個漁業協定出現,這才是真正解決問題的方法。最好安保法案成立後漁民就不會越界捕魚啦。安倍政權根本是操弄人民的恐懼以及對於法律的不了解(雖然安倍自己也不太懂法律,或說不想懂)來擴權。另外,自由時報也只報支持者的意見,怎麼不報一下反對者的言論呢?雖然公投中支持者占多數,但之前與那國島時也有很多人反對興建自衛隊設施喔。人家反對安保的朝日即使在和平之都廣島的訪問中都有呈現支持與反對者的意見(經歷過戰爭的廣島人也有支持安保法案),自由時報和朝日等級真的差很多。

確實駐日美軍或許是戰後七十年日本和平的一大要素,不過,如果沒有九條日本早就和其他美國同盟國一樣被捲入戰爭深淵中了。還有更好笑的是《日本國憲法》哪一條說美國可以駐軍在日本?!你真的以為全台灣只有自由時報的人看得懂日文喔?!而且《日本國憲法》的中文英文翻譯幾十年前就出來了,你以為真的沒有人會查證喔?!編故事也要有個限度好嗎?!

天下確實是沒有白吃的午餐,擁有軍隊和以武力行使作為解決國際紛爭的手段是要付出代價的,美國就是最好的例子。日本花了幾十年作為非戰國家在國際上累積起來的信用,只要一次自衛隊出兵海外(不是像現在的PKO)就會完全崩解,這對日本沒有半點好處,對全世界亦然(在聯合國武裝解除行動時,很多人就是因為是由「沒有軍隊、放棄戰爭」的日本進行協調所以才願意解除)。收穫最大的大概是三菱重工那些軍火商(我已經不想稱呼它們為防衛產業了)以及像是安倍這種運用恐懼擴張自己權力的權力者,美國政府可能也有不少收穫,必竟多一億人和一個國家幫他分擔戰爭所帶來的各種不利益,除了國民死亡、大量支出造成財政問題外,還有被恐怖攻擊的風險。當然,被恐怖攻擊的或是在東京、大阪、福岡、那霸等地生活的市民,而不是有SP貼身保護、在首相官邸安全又舒服地過日子的安倍。

我不知道經歷過戰爭的人,和那些沒有經歷過戰爭又喜歡沉溺於自己戰爭遊戲幻想中的人(安倍殿、百田尚樹、田母神俊雄、自民黨安倍派議員等族繁不及備載,另外自由時報大概也算),到底誰比較「天龍人」。你們知不知道真正在戰場上致力於消滅戰災還真正在「保護人」、「生命救助」的NGO幾乎都是非常鮮明的反戰立場?

最後,該篇文章似乎認為為了所謂的「國家安全」,立憲主義和民主主義都不重要。不過自由時報(其實台灣的報紙都一樣)很多時候都不太在乎人權與法治,所以也沒什麼好意外的。

嘛,萬一哪天強過江山的服貿貨貿也帶來了「更便宜的經濟好轉」(雖然可能性基本上是零,嘛,新自由主義者會有不同見解就是了),你自由時報記得也說一下「雖然不民主、沒憲政,不過諷刺的是利大於弊」。




-相關連接-
安保法成立を 石垣市議会が沖縄初の意見書可決 | 沖縄タイムス+プラス
台灣的諸君,要支持安倍前請先想清楚 - cmpsedu5310的創作 - 巴哈姆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09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