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簡感】2015年春季動畫(下)

BLACK★WING | 2015-07-16 21:47:58 | 巴幣 28 | 人氣 818



●某人要求的那篇,麻煩再等等吧。

●某人欠我的那篇,好像有一年了?

●15冬下絕贊拖稿中。



《血界戦線》

  Cowboy味很重阿www,狂野中帶點浮躁。沒看過原作,感覺劇情銜接有些異樣?也罷,其實能聽到棒棒雞獻聲就滿足了....另外恭喜骨頭本季大翻身(泣)


《Punchline》

  艮,打越給我炒冷飯(翻桌),梗還是玩得很兇,依舊是那個爆點流劇本,不過遊戲味太重了啦,笑點再親民一點就好了,搞得彈幕一片冷場....

  真結局,請買遊戲玩吧。


《Plastic Memories》

  giftia的壽命年限不禁想起從前反覆思考的一件事,為何人類過了幾千年還是很喜歡看絕症設定,如同古希臘戲劇刻意去觸碰致使人心難受的地方,是有種目的性的,若果脫離情感面,以造物者的觀點來看(或者說客觀角度),引起同情、悲憫可說是徹底表現出人類心中珍視重要人事物的渴望,道理大家都懂,做到的能有幾人?何況社會上多的是來不及道別就天人永隔的案例,不斷誕生描寫分離的創作或許有些警世的意味吧。生離死別是悲劇,能把握當下的話便是一種喜劇,很多故事是悲喜混合而成的。

兩者皆非,兩者皆是。


  僅是安穩作結,描寫分離的情緒較貼近現實人物的反應,特別是司剛送終的演技頗是生動。不過作品中處處有修改痕跡,以SF劇來看也太半調子了點,導致中期的壓抑氣息和後半部不合拍,角色個性跟搞笑樣板化也有些問題,可惜了。


《聖闘士星矢 - 黄金魂 soul of gold-》

  看一堆金閃閃聖衣小宇宙就爆啦。話雖如此,總覺得這系列已經無法再創高峰了,Ω篇也是不盡理想,唉.....只求有生之年可以補完冥王神話囉。


《長門有希ちゃんの消失》

  在談《長門ちゃん》前,先稍微回顧一下整個涼宮系列的歷史。回溯到12年前,涼宮春日原作問世,普通的校園生活融合超現實的設定背景,再配上生動的人物性格刺激不少讀者和作家,三年後京都推出改編動畫,一口氣拉起《涼宮》的聲勢,《God knows》、片尾曲《ハレ晴レユカイ》涼宮舞更是掀起全世界的模仿風潮,然而其後又推出《消失》劇場版、《長門ちゃん》電視動畫,某種程度上說明從系列中脫穎而出,同時最受待見的角色───長門有希。

  京都《涼宮》TV版中,我們難以窺見長門有希的內心,但這在《消失》劇場版中給了她大顯身手的機會,從無機質的長門,變成情緒與一般女生無異,語調也多了份羞澀,終盤的濺血場景使長門露出最令人無法忘卻的恐懼面貌,以上皆是由旁人的視角所觀察到的,「外在的」長門有希。

  這次 SATELIGHT 製作的《長門ちゃん》電視動畫,嘗試以內在探討長門有希的世界,製作上十分用心,不僅是ED裡的小彩蛋,大量的雜訊效果、頻繁切換的記憶,著實感受到兩個意識交互影響的痕跡,一會將自身帶入回憶,一會抽離現實觀察一切,其中最具文藝氣息的鏡頭莫過於13話的幕簾,上頭神似雪花的透光,彷彿本傳的大萌神就在幕簾的另一邊,增添了一層對時代的緬懷,連《消失》劇場版都沒能營造出貫通長達十年的意象,《長門ちゃん》辦到了,實屬難得的優秀描寫,唯有看完本作,才算是了解長門有希的全部。



  雖然晚了好幾年,還是恭喜朝倉媽媽獲得救贖(形象上的意義XD),在本傳看不到的成熟魅力,《長門ちゃん》可是嶄露無遺,朝倉迷絕不能錯過了。


《放課後のプレアデス》

靠影像美學擊倒一切的傑作



  量化本作的影像表現力,無疑是一種褻瀆

因為本作的作畫跟攝影是「天文級」的。


  這應該是我看過的動畫裡背景畫得最迷人的吧,光是觀賞浩瀚星團就是人間一大享受,水波的變化、火焰的躍動、魔法陣特效還有各種遠景極富視覺衝擊,12話那個宇宙船ワカメ影(故意在金屬亮面塗黑的作畫技法)真是帥斃了,不過最讓人傾心的是那股天馬行空、毫無拘束的奔放感阿!個人特別喜歡將星球景觀比喻成女孩子喜歡吃的甜點,使整個宇宙佈滿少女心,倒不如說只有宇宙這種近乎無限大的容器,才裝得下人類無窮無盡的想像與欲望,不覺得這正是女孩子的可愛之處嗎?XD


  憧憬,我想是可以概括劇中角色意念的詞語,憧憬在他人身上自己所沒有的優點,於最後一話巧妙地串連成環,不是單純汲取他人長處的概念,而是藉由這種方式重新認識自我,獲得改變的勇氣,進一步來說「追尋碎片」這個行為本身就是憧憬的體現。在隱含宿命論的作品中不乏違抗命運、改寫歷史,最後大團聚的感人橋段,也有像《輪るピングドラム》與命運之人擦肩而過的結局,《放課後》故事結末雖然各自分道揚鑣,但人沒事會抬頭仰望,流星雨發生的瞬間會一同欣賞的習性,尾聲給一個眾人觀看流星雨的畫面,正顯示了相遇的必然性,片尾曲的歌詞「"そら"で逢おう」講的不就是這件事嗎?

看,美景配佳人,很浪漫吧


  すばる(粉毛):超喜歡她壓翹髮的動作,哭哭臉更是我每周收看直播的動力,只是隱性肉食系女子力讓人有些卻步就是了。

  あおい(藍毛):電波收訊不佳(汗)。

  いつき(黑毛):本命,色氣擔當,包包頭絕讚喔喔耶耶耶耶耶(←語無倫次),黑長直搭上服裝有點魔女的架勢,沒專屬的變身畫面是一大遺憾。

  ひかる(黃毛):好淘氣的孩子阿,將來老了希望有這樣的孩子逗我玩呢。

  ななこ(紫毛):喵PASS!雖然不萌她,個人回結合Apate與孤獨的比喻倒是超神。

  みなと(少年):長大一定會被すばる吃死死.......................默哀。

創作回應

Sticky Fingers
哪有Σ(´・ω・`)

夏番明明就看很多……
2015-07-16 23:38:25
BLACK★WING
我說春番時啦
2015-07-17 00:06:08
蒼天的藍耀
打越梗玩太兇啦,結果還是給我們搞了個"想知道真結局,那就去尋找我作的遊戲吧"
太可惡了w
2015-07-17 01:03:50
BLACK★WING
最近結合遊戲的企劃好多阿[e17]
2015-07-17 09:39:36
Hadiel
我一部都沒看....
2015-07-17 01:57:23
BLACK★WING
不急XD
2015-07-17 09:41:21
海誠の日常
都沒看XD
2015-07-17 08:27:03
BLACK★WING
好可惜XD
2015-07-17 09:41:52
YuiSawa
15春最喜歡的作品是《放課後のプレアデス》
不論是背景還是故事都優美得引人入勝
最後也別於一般大團員結局,而是分離之後相信會再相聚作結
回到各自的世界前成員們的互相祝福感動萬分,令人動容

已買BD表示支持
http://i.imgur.com/c0QLFif.jpg
http://i.imgur.com/dKdQbF5.jpg
這麼用心考究的公司很少了,希望GAINAX能撐下去...
2015-08-30 01:56:44
BLACK★WING
喔喔!難得看到台灣有人支持這部的BD
我是整套敗下去了,只是沒拿那個A3ポスター
目前拿到兩卷
http://i.imgur.com/iSuHkjN.jpg
2015-08-30 11:30:3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