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2015日劇版【死亡筆記本】1+2集 觀後感

作者:襲雨│2015-07-15 10:25:10│巴幣:8│人氣:574

這部日劇翻拍自漫畫【死亡筆記本】,原作大場鶇,作畫者是小畑健(代表作棋靈王)。
如果喜歡看鬥智漫畫,死筆絕對是經典之一,強烈推坑去看啊啊啊啊~~~

好的,這篇是寫日劇。(嗯哼)

因為襲雨看過漫畫,又是月派,所以這篇基本上充滿選角的偏見與不滿。(咦)
如果是看過漫畫來朝聖的,請把這部日劇當作是同人作品,不然會吐槽連連。

比方說從冷靜沉著天才學霸大帥哥被改設定成迷偶像團體還被高中同學霸凌,看到路克殺豬鬼叫,一路被L壓著打的普通阿宅大學生的夜神月。

比方說嗜吃甜食不愛穿鞋子,坐姿好像阿公在板凳上吃飯,被改設定成美型很多,絲毫不在意在他人面前裸上身換衣服,導演很愛特寫把東西從嘴裡拔出來那個摸門的L。

比方說超可愛但腦袋沒太好,單方面迷戀奇樂(月)被改設定成一樣腦袋沒太好,但是身材變成海咪咪而且是月的偶像,然後長相很像年輕版的黃麗玲(A-Lin)的彌海砂。

對,就是年輕版的黃麗玲!
每次海砂出現襲雨都覺得在看我是歌手三啊~~~~(給我一個理由忘記~~~)

現在才知道要珍惜呆萌戶田惠梨香演的海砂了Q_Q

唯一不管電影、日劇版,整個始終如一無崩壞的角色大概就是死神路克了。

劇情大致上還是照漫畫走,但是鬥智手法方面就有點更動,有些會與漫畫相反。

---------以下有雷---------










但是第二集的FBI那段改得有點硬,如果真名沒有被月知道,那月寫上筆記讓FBI先生去找L的劇情就不會發生,那FBI先生前面那一段好像被操控的情節是在演什麼啦!L是會觀落陰看到月寫在筆記上的內容膩?

L還一臉「萬事皆在拎杯掌握中」的表情=_______=,夜神月根本一路被L壓著打,跟漫畫中月跟L的互相較勁完全相反,月你這樣的表現讓我很擔心第三集後的走向啊~

基本上這是一部以美型L為主軸的同人日劇謝謝。(這結論也下太快了XD)



以上圖片來源:
http://nation.nianw.com/2012-05-27/n-48806.html
http://ppt.cc/iekqi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78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襲雨姐姐|死亡筆記本|日劇

留言共 6 篇留言

BOOK
這真的超級爛透了~~~~
大約10秒可以吐槽一次,看完1小時感覺心好累。
平凡大學生夜神月vs自戀娘炮偵探...
路克也超有事,漫畫動畫版裡路克相當有自己的原則,穩妥地站在「中立方」,所以牠跟月講fbi跟蹤的事情時,特別強調了自己並非身為月的同伴。
電影版也是巧妙的以沉默不語作出改編。
日劇版的,路克:「夜神月超cool~~」,險些讓我把螢幕給砸爛

07-17 22:48

襲雨
月從天才被改成平凡人讓我最不爽=___=
編劇到底是有多不喜歡夜神月啊啊啊(抱頭)
但是看到第二集,當我把這部戲當作同人劇來看的時候發現其實還不錯看XDDDD
這版的路克表現蠻誇張戲劇化的,不過外型完全無崩我就算了(喂)07-18 01:11
bible
韓國好像也有出死筆舞台劇,也是改編很多,L跟尼亞外型變綜合體XDD
貌似韓國質感好像還不錯~

07-18 19:16

襲雨
舞台劇我蠻想看仙劍舞台劇的(整個大離題)
07-19 23:44
喵妖姬兒
原作裡很愛海砂跟月,完全提不起勇氣看這部日劇>_<

07-21 21:48

襲雨
這部月跟海砂超崩的
當作是同名不同劇就好...
我還剛看完第三集XDD07-21 23:35
企雀。飛燕
窩後來很喜歡尼亞
雖然他處女座(ry

07-21 23:27

襲雨
雖然我是月派
但後來很喜歡L跟M
可是這部的N有歐派,M變成鬼娃娃啊我好傷心07-21 23:40
企雀。飛燕
梅洛我就比較沒感,我只覺得是壞人(X
L算是第一個喜歡的
尼亞就是有時候很機車欠扁,但是我控白髮(咦
而且那種不帶感情真的就是很殺!

07-21 23:44

襲雨
因為M比較沒腦子所以才喜歡吧XDD (喂)
L露出笑容的時候根本萌爆我了啊啊啊啊(擦鼻血)
N給你,M給我好了(自己亂分這樣對嗎)07-21 23:50
企雀。飛燕
我絕對不會說是因為L跟我國中暗戀的人同一天生日才喜歡他的(?

07-21 23:58

襲雨
這....XD07-22 0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ricsson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租車心得:花蓮【艾維士租... 後一篇:漫畫宅朝聖殺老師之暗殺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