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就在今天!NASA新視野號最接近冥王星!

作者:迫水未來│2015-07-14 13:09:57│巴幣:12│人氣:305
相信今天打開Google大家都看到了這個對吧。





沒錯!今天的Google Doodle正是「NASA探測船新視野號接近冥王星」!


新視野號與冥王星藝術圖


再七個小時新視野號就要最接近冥王星了!(約台灣時間下午一點發表)


2006年1月19日,搭載著新視野號的擎天神五號火箭從卡納維拉爾角發射升空,當時冥王星還是行星。


其實這幾天就有相關新聞一直出現囉(可是台灣還好沒有),畢竟這可是人類太空飛行史上的上的一個里程碑!

2006年發射的NASA新視野號(New Horizons)是為了探測冥王星與古柏帶的探測船,經過九年的飛行之後、在飛行途中冥王星從行星被降格為矮行星的長途跋涉之後,新視野號即將在2015年7月14日晚間(台灣時間)最接近冥王星。

新視野號將會是人類第一艘飛越冥王星的航宙器,而新視野號的探測也將會為人類帶來冥王星的新知識!事實上已經帶來啦,根據新視野號傳回來的照片等觀測資料,終於讓爭論已久的冥王星大小問題打下休止符。


新視野號的觀測讓人類終於確定了冥王星的大小


7月12日新視野號所拍下的冥王星與冥衛一(凱倫)


1930年,美國天文學家克萊德·湯博發現了冥王星,經過85年之後,人類終於要飛過了湯博當年在望遠鏡中所確認出的那顆星球,這也是人類這85年來最接近冥王星的一次。湯博已經於1997年去世,而他一部分的骨灰也跟著新視野號一起飛向了太陽系的彼端。


克萊德·湯博


當時十一歲的英國少女Venetia Burney的提案「冥王星(Pluto)」最終被選為新行星的名字,而新視野號上的微粒子計數器也其名命名。日本的英文學者野尻抱影翻譯為「冥王星」,中文譯名也是繼之而來。




冥王星發現當時的朝日新聞


2013年的時候,NASA曾經舉行過新視野號的署名支持活動,並把參加活動的前一萬人姓名上傳到新視野號,讓你的名字跟著新視野號一起前進冥王星。我當時也有寫過活動的介紹文章

個人當然也參加署名囉,而且NASA還會不定時寄送新視野號的相關新聞過來,尤其是最接近的這幾天更是頻繁。


NASA新視野號計畫今天早上七點五十一分(台灣時間)寄給我的信,內容是預告新視野號即將最接近冥王星的訊息,也有新視野號所拍攝到的新照片。


今天過後,「冥王星尚未被探測」將會成為歷史!


NASA FB首頁圖也換上「2015年7月14日新視野號飛過冥王星」






-相關連接-
冥王星への旅:朝日新聞デジタル
NASA New Horizons (@NASANewHorizons) | Twitter
New Horizons Facebook
快來支持NASA新視野號!前一萬人的姓名將會送至太空! - cmpsedu5310的創作 - 巴哈姆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7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沒辦法,他就是愛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