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極度驚悚】凶宅鑑定師EP1:凶宅終結者(4)

作者:夏懸/今生再無悲喜│2015-07-13 22:07:13│巴幣:16│人氣:550

前情提要:
  凶宅鑑定成功率高達百分百的男人江忠倫與實習生潘欣玥,兩人準備前往警局鑑定肢解陳芸萱的犯人林育達是否為凶宅。





凶宅鑑定師
Episode 1:凶宅終結者(四)


    〈下午兩點,B市政府警察局〉

  忠倫帶著欣玥前往偵訊室準備對林育達進行『凶宅鑑定』,但在進入偵訊室前,一位在長廊上傾靠在牆的男子令忠倫停下腳步。

  男子骨瘦如柴,那雙腫眼袋的血絲紅眼清楚顯示他是隻夜貓。

  「嗨!又見面啦!」忠倫轉身向欣玥介紹:「這位是宅權團體的監督員張逸祥,直接稱他祥哥就行了。」

  由於凶宅嫌疑人在受鑑定期間不得請律師陪訊,因此宅權團體會派監督員監督鑑定師,以防鑑定師使用違法手段強逼凶宅嫌疑人承認自己是凶宅。

  附帶一提,林育達被逮捕時雖然人贓俱獲,但在鑑定成果出來前都不能算是凶宅,鑑定師要將他鑑定為凶宅的條件有兩種:

  一、讓凶宅嫌疑人親口承認自己是凶宅。

  二、在鑑定時間內將凶宅嫌疑人的犯罪證據與偵訊口供製成鑑定報告上交法院,並說服法院將其列為凶宅。

  「祥哥你好。」

  欣玥對張逸祥鞠躬,但他沒回應欣玥,只是雙手環胸怒視忠倫。

  「幹嘛?心情不好?」
  忠倫問。

  「知道就好。」
  張逸祥冷聲說道。

  忠倫微微嘆了口氣,其實他知道張逸祥悶悶不樂的原因。

  因為自己是鑑定成功率百分百的凶宅鑑定師,身為監督員的張逸祥在監視江忠倫鑑定過程時,基本上無事可做。

  除了好吃懶做的宅男外,誰都不想在工作上像個死人般毫無用處,更何況本次凶案證物充足,對忠倫來說完全又是一個鑑定成功的節奏。

  「好啦,祥哥你就別生氣了。」忠倫拍拍他的肩膀說:「我答應你,五點前結束本案,這樣你就可以早點回家陪小孩。」

  「還真是謝謝啊。」
  張逸祥的語調完全沒有感謝之意。

  寒暄過後,三人接連步入偵訊室。

  一頭彪悍的大熊靜坐在鐵椅上。渾身黝黑、平頭、四肢粗壯,他就是重達一百一十四公斤的林育達。

  他左右兩腕鎖著手銬,雙腿也被銬了腳鐐。

  「林育達你好,我是今天負責鑑定你的鑑定師江忠倫,她是我的實習生潘欣玥,這位是負責本次鑑定的監督員張逸祥。」忠倫坐上鐵椅,將手上的資料夾拍在桌上,「你有權保持緘默,反正凶宅矯治所你是去定了。」

  欣玥坐在忠倫身旁,屏氣凝神準備觀摩忠倫展現完美的鑑定,逸祥則板著臉傾靠在單面鏡前。

  「雖然結局已經註定,不過如果你先坦承自己是凶宅的話,我可以透過關係請凶宅矯治所的人對你好一點,這樣對彼此來說都是好事一樁,你覺得如何?」

  忠倫問,林育達以沉默作為回應。

  「唉!好吧。」忠倫搖起頭,翻開資料夾道:「你在十月五號下午四點三十七分綁架年僅十一歲的陳芸萱,並將她囚禁在自家中對她施暴,接著在十月十二號先以榔頭重擊她的頭部殺害她後,再使用鋸木刀將她肢解,接著,你用她的手機寄簡訊給她的母親,之後再將她的下體製成飛機杯手淫,到此為止,你有甚麼要解釋的嗎?」

  林育達依舊噤聲。

  「警方在你家中搜到妖精的旋律、寒蟬鳴泣之時等多項暴力動漫作品,現在這些東西全都已送至鑑識中心。」忠倫將資料夾合上,微抬下巴,「其實光這些物證還有現場陳芸萱的屍體,就可以直接說服法院判你為凶宅了,所以我再問一次,你要不要承認自己是凶宅?承認的話就如我剛所說,你進入凶宅矯治所後能享有特殊待遇。」

  「撲哈!」

  林育達咧嘴笑了一聲,欣玥被這突如其然的舉動嚇著。

  「你笑甚麼?」
  忠倫壓著嗓音問。

  「沒有,只是在想除了不要被化學閹割外,你還能有甚麼特別待遇給我?」

  「進去矯治所是一定要被化學閹割的,但除了這點,如果你想要三餐吃好一點、或是在裡頭看動漫,我都可以幫你跟矯治所的人說。」忠倫用食指敲著資料夾道:「對你這樣的殺人犯,這樣的條件已經算很好了吧?」

  「不能尻槍的話,在裡頭看動漫有甚麼意義?」

  「你看動漫就只是為了尻槍?」
  忠倫提起單邊眉毛。

  「媽的!你根本不懂宅男,憑甚麼當凶宅鑑定師?」

  「唉喲?開嗆了耶!」忠倫嘴角上揚,「我可以當作這是你不要特殊待遇的意思嗎?」

  「讓一個男人失去性能力,還不如直接一槍斃了他。」

  「你要怪的話就去怪宅權團體吧。」忠倫豎起大姆指指向後頭的逸祥,「如果沒有宅權團體,你絕對會被判死刑。」

  「是啊,宅權團體真是多管閒事。」林育達望向逸祥,「你們就沒想過,如果今天是你孩子被這樣對待呢?」

  忠倫笑道:「聽到了吧?逸祥,連宅男都在跟你們說教了。」

  張逸祥沒有回應,看來今天流行悶不吭聲。

  「但其實我有一招能讓我躲過被判入矯治所的命運。」
  林育達說。

  「甚麼招?說來聽聽。」

  「就是這招!」

  吼音剛落,林育達瞬間解脫手銬腳鐐,一口氣躍上偵訊桌,接著從鞋中抽出一把短刀,刺向忠倫的喉頭。

  忠倫雙腳蹬地,令鐵椅向後滑行躲過致命一擊,但一旁的欣玥卻因事發過於突然陷入呆愣,林育達右臂一揮,鮮血隨著短刀劃出的半圈濺出。

  「幹!」

  忠倫破口大罵,隨即掏出腰後的電擊槍朝林育達的眉心射擊,林育達瞬間從桌上跌落,四肢在地上痙攣。

  「喂!出事了,有人受傷!」
  逸祥打開偵訊室的門朝外大喊。

  忠倫趕緊以雙手摀住欣玥頸上的傷口,但鮮血洶湧如柱,不斷從忠倫的手指縫中噴出。

  欣玥臉色慘白不停發出虛氣的哀嚎,瞪的斗大的雙眼淚如泉湧。

  「沒事的!」忠倫大吼,「我絕不會讓妳死,別怕!」

  「但我會讓你死!」

  林育達迅速從地上彈起,像隻嗜血的海豹般持刀撲向忠倫,此時槍鳴響起,林育達的身體從忠倫身旁躍過,最後癱倒在地,動也不動。

  死了。

  他被趕來的員警射殺身亡。

  「媽的!」忠倫轉頭對他們斥吼:「你們給他上的手銬沒銬好,還讓他帶刀進來,操!你們他媽到底在幹三小?」

  欣玥緊抓起忠倫的雙手,隨即雙眼翻白,失去意識。

 
    **


  在林育達攻擊事件後,欣玥被緊急送至醫院,經過三小時的搶救總算撿回一命,現在在加護病房進行術後觀察。

  「這真是有夠離譜!」
 
  加護病房外的走廊,忠倫、組長輝德、與B市政府警局的幾名員警站在一塊。

  「你們警察何時變得那麼廢物?居然連嫌疑人帶刀入拘留所都不知道?」忠倫指著這些員警說:「跟你們說啦,要是欣玥今後有個萬一,你們這些人都有責任!」

  「忠倫,其實關於這件事,我有話要跟你說。」輝德說完,在忠倫面前拿出一封信,「這封信是今早寄去警政署的,你看一下。」

  忠倫翻開信件,發現裡頭是張手寫稿。

  寫稿者字跡潦草,很像不良學生的鬼畫符,但還是能看得懂內容,內容如下:

  「各位警察與鑑定師安安,因為凶宅鑑定師這體系實在是太智障了,所以我決定從今以後,每天隨機對一名凶宅鑑定師發動攻擊,ㄏ!」

  「幹你媽笑屁?」
  忠倫對著手寫稿罵,而手寫稿在笑聲的狀聲詞後只剩一片空白。

  輝德說:「警政署雖然立即進行調查,但就在一小時後就抓到寫這封信的人,是位輟學的少年,他說因為想引起社會關注所以才寫信給警政署,警政署認為這只是小孩子開玩笑而沒有向我們通報,直到現在。」

  「該死的小屁孩!」忠倫雙手插腰,「今天在偵訊室發生的一切肯定不是巧合,那屁孩一定知道些甚麼。」

  「不是巧合沒錯,因為那名少年在十分鐘前被人發現死在當地警局的拘留所中,死因是心臟麻痺。」

  「靠!真假?」

  「這背後顯然有人在操作,當時負責拘捕林育達的員警與拘留所警衛目前也正被偵訊,總之,警政署現在認為警方內部有人滲入,往後類似的案件很可能會再度發生。」

  「嘖!」忠倫怒視一旁的員警們,「你們這間警局的人不會是被誰買通了吧?」

  「我不知道警衛他們有沒有,但我跟你保證我們絕沒被收買!」

  一位員警說道,其他員警連忙點頭。

  「大家都嘛說沒有。」忠倫回頭望向輝德:「那現在警政署的方針是?」

  「他們已經組織專案小組準備著手調查,然後我問他們能不能讓你加入調查。」

  「他們怎麼說?」

  「能!但前提是你要聽專案小組的指揮,不要擅自行動。」

  「好,這我能遵守。」忠倫將視線投往加護病房,「只要能為欣玥查出真相就夠了,不過希望在這次事件後,她還能繼續對這份工作保有以往的熱情。」





  靠北隔了兩個月才跑回來更新
  今天不知道為甚麼就比較先想寫這回,然後下一回可能一等又是兩個月了= =
  
  唉!其實是前陣子天天連載蘿莉弒界,寫到現在我覺得腦子有點過熱,加上最近又有很多新Idea想打,實在不知道要寫甚麼,就跑回來寫凶宅鑑定師了,頗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64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恐怖|可怕|獵奇|殺人|暴力|驚悚|推理|犯罪|凶宅|肥宅

留言共 3 篇留言

S_SL
首推好看
我還以為大大忘了這個東西了

07-13 22:21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一直沒忘,有開過坑的都沒有忘喔![e12]07-13 22:26
玻璃娃娃阿聽
大大沒忘我們忘了呀XDD( 揍
一樣加油!

07-14 00:47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好喔ㄏ07-15 09:32
farnesol
真的忘記了~

04-13 2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godzilla2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蘿莉弒界】全角色設定總... 後一篇:【MAD】只要把悲傷寫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