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HALO人物傳記:Kelly-087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5-07-10 21:39:21│巴幣:54│人氣:1256


「凱莉是速度最快的斯巴達戰士。」──柯特-051(Kurt-051)

凱莉-087上士是隸屬於UNSC海軍特戰群的斯巴達二代戰士。她以驚人的速度著稱,即使在未裝備雷神之錘裝甲的狀態下也一樣。她是少數還在活躍中的斯巴達二代戰士。截至2558年,她總共參與201次作戰任務──其中參與整場戰役的次數高達104次,在所有的斯巴達戰士中僅次於約翰-117


個人資料

本名:凱莉夏朵克(Kelly Shaddock)
斯巴達編號:087
故鄉:Imber
出生:2510921
性別:女
身高:211公分(穿著雷神之錘的狀態)
體重:112公斤(未穿著雷神之錘的狀態)
頭髮顏色:褐色
                  2517年剛入伍時為藍色
                  在動畫「包裹(Halo Legends-The Package)」為紅色(1)
眼睛顏色:藍色


服役紀錄

隸屬單位:UNSC海軍特種作戰群
階級:上士(2)
專長:偵察、速度、重武器使用
參與戰役:圓規座IV號星(Circinius IV)之戰
                  奧克蘭尼斯Σ星系IV號星(Sigma Octanus IV)之戰
                  耶利哥VII號星(Jericho VII)之戰
                  瑞曲(Reach)之戰
                  瑪瑙星(Onyx)之戰



童年

凱莉在2510921日出生於內殖民地的Imber星。她在6歲時被凱薩琳哈爾西博士(Catherine Halsey)選中,被徵招為斯巴達二代計畫的成員。在被綁架的過程中,凱莉巧妙地躲避了負責綁架的Gamma回收小隊長達6小時,而凱莉還以為這是為了她的生日所進行的遊戲。凱莉差點逃脫的結果也促成了新的綁架規程以避免類似的失誤。在綁架後凱莉被快速複製人所替代,至於她則是被送到瑞曲星(Reach)展開訓練。


斯巴達二代訓練

在富蘭克林門德茲(Franklin Mendez)士官長和人工智慧「似曾(Déjà)」的指導下,凱莉和其餘成員一同展開訓練。在訓練的首日,她與約翰-117、山姆-034(Samuel-034)同隊,因為缺乏團隊合作的關係,他們表現極差(最後一名),並且被罰不准吃晚餐。在隔天的訓練中凱莉展現她的速度迅速抵達滑輪吊車,當她抵達時約翰與山姆只跑到一半,在本次訓練中三人同心協力獲得第三名,也促成了三人之間的友誼。

凱莉與斯巴達戰士們的訓練從2517年持續到2525年,她的速度在訓練與往後的戰役中,都在戰術上扮演著關鍵的角色。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斯巴達戰士們第一次剃頭髮時,凱莉因為不願意而奪走了理髮手中的剪刀,最後動用了三人才把她抓起來剃頭。

在參與改造手術後,凱莉差點喪命,在所有手術成功的斯巴達戰士中她是恢復最慢的,有人甚至認為她撐不過去。但凱莉最後還是挺過來了,而她那原本就已經很驚人的速度更是獲得飛躍性的提升,對此約翰曾經這麼提到:「她原本就速度飛快而現在,除非凱莉願意,否則沒有人碰得到她。」


早期生涯

凱莉參與了斯巴達戰士的第一個任務,她與約翰-117、弗萊德-104(Fred-104)、琳達-058(Linda-058)、山姆-034在波江座星系的叛軍基地中活捉了叛軍上校羅伯特華茲(Robert Watts)

在第一次哈維斯特(Harvest)戰役後,斯巴達戰士們為了取得雷神之錘動力裝甲而前往Chi Ceti IV星,在軌道上一艘星盟戰艦襲擊他們搭乘的巡防艦:UNSC國協號(Commonwealth)。為了拯救國協號,斯巴達戰士們卸下鵜鶘號的飛彈彈頭,藉由動力背包的協助,將彈頭攜入星盟戰艦內部進行引爆,全部人中只有凱莉、約翰、山姆三人成功潛入。但是山姆的裝甲被豺狼損毀而無法返回太空,因此獨自留下來炸掉星盟戰艦。在此任務後,凱莉被分派到藍隊(Blue Team)

2526年,凱莉和斯巴達戰士們被派到圓規座IV號星(Circinius IV)對抗星盟的入侵,他們接收到來自柯布羅(Corbulo)軍事學院的求救訊號,約翰在救下了四名生還的學員(包含Thomas Lasky)後與凱莉、弗萊德會合後撤離。面對生還者的疑問,凱莉淡淡地回應道:「那是機密。」(即「航向黎明號」的劇情)

2531年,凱莉與藍隊成員潛入位於維多利亞的叛軍基地並奪取核彈,卻中了叛軍的埋伏,雷神之錘裝甲遭到癱瘓,除了柯特-051以外的斯巴達戰士都遭擒。就在眾人要被拷問時,柯特駕駛疣豬號撞了進來並拯救藍隊成員,而叛軍的霍華格瑞夫(Howard Graves)將軍也在本次行動中身亡。


戰爭晚期

凱莉:「就這樣撤離實在太可惜了還有好多敵人沒收拾掉
約翰:「還會有值得我們一戰的地方的。」
凱莉:「還會有嗎?」──凱莉撤離耶利哥VII號星時的感慨

2535年,凱莉以藍隊2號的代號連同藍隊、紅隊部屬到耶利哥VII號星(Jericho VII)對抗星盟,在經過三天的血戰之後,因為星球遭到玻璃化而被迫撤退。

2544年,海軍情報局為了從星盟艦隊手中奪回「包裹」而集結了一個斯巴達小隊進行突擊任務,成員包含凱莉-087、約翰-117、弗萊德-104、亞瑟-079(Arthur-079)、索羅門-069(Solomon-069)。任務以「包裹」即凱薩琳哈爾西博士被成功救回海情局匿蹤戰艦作為收場,但在突襲過程中亞瑟-079、索羅門-069兩人陣亡。(即動畫「Halo Legends-The Package」的劇情)

凱莉在2552年與斯巴達戰士們前往奧克蘭尼斯Σ星系IV號星,她佈署了一枚浩劫型核武,將蔚藍海岸(Côte d'Azur)的星盟部隊給蒸發了。她與斯巴達戰士們隨後搭乘UNSC利維坦號(Leviathan)驅逐艦返回瑞曲星。


瑞曲之戰

凱莉與大部分的二代斯巴達戰士們因為「紅旗行動」─UNSC想要擄獲星盟先知的作戰計畫而被部屬到巡洋艦秋風之墩號。然而,當秋風之墩號正打算離開瑞曲星時,他們因為星盟的入侵而被緊急召回。凱莉被分配到由弗萊德-104帶領的紅隊,紅隊的任務是要防守負責軌道防禦的超級MAC砲的發電機。然而,紅隊搭乘的鵜鶘號被熾天使戰機擊傷,斯巴達戰士們被迫跳機進行硬著陸,4名斯巴達戰士在著陸過程喪命,其餘23人包含凱莉都受了傷。凱莉對重傷沒有表現出任何跡象,隨後還參與了激烈戰鬥。

紅隊到達軌道防禦發電設施A-311之後,弗萊德因應情勢將紅隊分成四批,其中凱莉與弗萊德、約書亞-029(Joshua-029)Alpha小隊,他們負責駕駛妖姬號攻擊機前去進攻星盟的登陸地點。過程中凱莉將怒濤級戰略核武丟入星盟巡洋艦的重力升降梯,成功地摧毀了星盟巡洋艦和登陸部隊,但是約書亞駕駛的妖姬號被擊落,被標定為MIA

在負責防守發電設施的Beta小隊陣亡後,凱莉與弗萊德被迫撤退到Delta小隊所在的城堡基地,與溫恩-030(Vinh-030)、伊薩克-039(Isaac-039)、威廉-043(William-043)碰頭。五人一直沒辦法進入城堡基地,直到凱莉用口哨向對講機吹奏「Oly Oly Oxen Free」的暗號,他們才得以進入基地,並發現待在這邊的人正是凱薩琳哈爾西博士。

凱莉的傷勢包含右肺完全塌陷、肝臟出血造成低血壓等,足以危及她的生命,哈爾西博士認為她光是能活下來就已經很讓人吃驚了,更別提還經歷了高強度戰鬥。隨後星盟的進攻導致哈爾西博士執行「白手套行動」,銷毀城堡基地的所有資料並且啟動引爆裝置,接著六人逃往基地下方的隧道。另外哈爾西博士也替斯巴達戰士們安裝了正在測試中的新型雷神之錘零件,凱莉強化了她的神經誘導迴路,使得反應速度更快。六人被困在地道中數天,直到弗萊德偶然發現了先行者遺跡的入口,經過探索後六人在遺跡中獲得一個先行者水晶。

水晶散發的輻射線讓星盟得以尋獲他們的位置。星盟用能量投射器打穿地層,再以重力升降梯派出地面部隊進攻,六人被迫逃跑,但是負責引爆炸藥斷後的溫恩、伊薩克在爆炸後失蹤。凱莉、弗萊德、威爾、哈爾西博士被困在洞穴中數天,直到約翰-117、安東-044(Anton-044)、丹佛斯威特康中將(Danforth Whitcomb)等人率隊來救援,但在過程中凱莉為了保護哈爾西博士而擋下一對獵人的突擊砲,造成全身72%皮膚受到灼傷。她被送上擄獲的星盟旗艦無限正義號,過了好幾天才康復。就在斯巴達戰士們要對「不屈的祭司」展開進攻前,凱莉被哈爾西博士注射了鎮定劑,在沒有任何人的批准下,哈爾西博士偷了機庫內屬於叛軍的翼手級匿蹤戰艦,帶著昏迷的凱莉進入了滑流真空帶,前往瑪瑙星。


瑪瑙星之戰

「為什麼他們會這麼焦躁不安?」──凱莉向柯特表達她對三代斯巴達戰士的疑惑

凱莉與哈爾西博士在113日抵達瑪瑙星,但是隨即受到聖堂防衛者的攻擊,凱莉才剛脫離昏迷狀態就必須駕駛翼手級戰艦進行迫降。著陸後,兩人遇見了門德茲士官長、柯特-051與三代斯巴達戰士,之後凱莉也發揮她的速度擔任誘餌,協助眾人摧毀了數架聖堂防衛者。

威爾-043、琳達-058、弗萊德-104抵達後,眾人搭乘星盟運輸艇前往67區的先行者城市,並抵達了瑪瑙星的地圖室。在人工智慧「永夏」的命令下,斯巴達戰士們摧毀了聖堂防衛者的製造工廠。接著他們試圖救出被困在滑流真空帶空間的武士刀小隊(Team Katana)但是並不成功,只得攜帶關著他們的冬眠艙前往瑪瑙星核心,但是抵達瑪瑙星的星盟軍隊也緊跟在後。

斯巴達戰士們集結在瑪瑙星核心室的滑流真空帶入口前,試著拖延星盟不讓他們進入。當凱莉以近身戰殺掉數隻太過靠近的菁英時,她被一對獵人偷襲,荷莉-G003犧牲自己替凱莉擋下突擊砲,但凱莉仍然受到波及。威爾為了替凱莉爭取時間,赤手空拳對抗兩隻獵人,最後光榮犧牲。柯特向凱莉、弗萊德等人下令,要他們隨同哈爾西博士、倖存的三代斯巴達戰士進入滑流真空帶裂口,自己則是留下來引爆兩枚狼神級核彈來阻止龐大的星盟軍隊。


盾之世界與戰後年間

「該死,終於有人比我快了…真丟臉…」──在盾之世界中,凱莉沒能抓到先行者的醫療無人機後如此說道

穿過滑流真空帶裂口後,凱莉與其餘的生還者們發現自己被困在巨大的戴森球空間中,位於瑪瑙星的核心內,他們試圖喚醒武士刀小隊並找尋護盾世界的出口。

眾人在球體中探索了數天─在正常空間中則是超過三個月─他們發現一群工程師,工程師幫助他們與外部正常空間的海情局戰艦連繫上,最後在2553年二月到了正常空間。他們被海情局的K-5小隊救出並被送到UNSC最高指揮部的B-6設施進行報告。凱莉與其餘的二代斯巴達戰士都參與了255333日的沃伊紀念儀式。過後不久,凱莉與藍隊成員護衛UNSC研究隊前往Gao星進行調查。

戰後數年,凱莉、弗萊德、琳達依然在海軍特戰群服役,在海情局的監督下參與了許多高機密任務,在人類控制領域的外緣持續對抗星盟餘黨。


03特區

2557726日,凱莉與約翰、弗萊德、琳達前往03特區,調查位於當地剛失去聯絡的科學研究團隊和斯巴達黑隊。在到達後不久,琳達發現了普羅米修斯爬行者的移動痕跡,接著在約翰與凱莉發現科學家都被殺害時,弗萊德和琳達找到了斯巴達黑隊的屍體。在離開帳篷後不久,藍隊被普羅米修斯騎士襲擊,但被他們成功擊退。他們繼續跟著爬行者的蹤跡,來到了重組機的原始位置。凱莉發現了一個通道,藍隊沿著走下去到達重組機深淵。


穿過重組機深淵的滑流真空帶裂口後,凱莉等人發現自己身處於一個無人的先行者城市,在城市中藍隊發現了六座重組機。這時宣教士在藍隊背後現身,並告訴他們來到的地方是重組機製造廠。雙方展開戰鬥,宣教士召喚了新造的普羅米修斯圍攻藍隊,在混戰中宣教士帶著一個重組機穿過滑流真空帶裂口,並打算用Gamma光環攻擊地球,藍隊追著宣教士趕到重組機深淵位於03特區的入口,結果被宣教士攻擊而倒下。當宣教士正要殺掉凱莉時,約翰從宣教士背後以刺刀偷襲刺中他眼睛,這個動作讓宣教士暴怒,一把抓住約翰的頭盔將他提起來。

其餘藍隊的成員連忙反擊,凱莉用Z-180散射步槍射擊宣教士,卻被宣教士輕易擊毀。在短暫的戰鬥後,藍隊眾人均被打倒,但是重組機製造廠的引導者「859靜態鐘樂(859 Static Carillon)」突然出現癱瘓了宣教士,並把宣教士傳送走。約翰前往Gamma光環的控制室跟宣教士對決,凱莉等人則是返回長劍號戰機準備撤離,在約翰成功地「制服」了宣教士後,859靜態鐘樂把約翰傳送回長劍號戰機,並與藍隊一同回到地球。

在約翰向泰倫斯胡德(Terrence Hood)上將報告完後,胡德下令藍隊去休個假。然而,約翰與藍隊重聚後,向他們表示胡德批准藍隊繼續下一個任務。凱莉向約翰問道:「接下來我們要去哪裡?」,「任何需要我們的地方。」約翰如此回應。於是,藍隊前去執行一個胡德不知情的任務。


個人特質與性格

凱莉是速度最快的斯巴達二代戰士,也可以說是速度最快的人類。她的衝刺速度可以達到62公里,並且有著比她的同袍們更快的反應能力。為了保持敏銳的反應能力,凱莉會持續進行「抽蓄反應訓練」以及禪宗的「無念」。在任務前,凱莉會放慢自己的速度來配合其他斯巴達戰士。凱莉也證明自己對疼痛有著很高的忍耐能力,她在數度受到瀕死的重傷下依然完全康復。

除了生理上,凱莉在心理上也有著絕佳的速度,她相當敏銳,有著精細的觀察力。她常常在出任務時開玩笑,說一些帶有挖苦意味的笑話。但是凱莉比她的同袍們更不擅長隱藏自己的情緒,因此從她的身體語言就足以看出她的心思。在早期的斯巴達二代訓練開始,她的速度使她能擔任隊上「兔子」的角色,負責引誘敵人進入陷阱。

6歲時,凱莉的頭髮染成藍色,而且她的身高比約翰還高。後來約翰長得比她高,而她的髮色則是恢復原來的褐色。就跟大部分的斯巴達二代戰士一樣,凱莉把她的頭髮剪得頗短,但是在2557年,她的頭髮已經長到肩膀長度,並且綁起了馬尾。


裝備

凱莉偏好有著全罩式裝甲的頭盔。確切而言,她喜好裝備雷神之錘Mark IV~MarkVI的艙外活動裝甲(EVA-class)和駕駛員裝甲(PILOT-class)的改造版本。凱莉最初的雷神之錘Mark IV是綠色機底,上面漆了一隻兔子象徵她的速度。而她之後穿的Mark IVEVA裝甲是白色,至於她的Mark VI裝甲則是灰色。在藍隊都升級到雷神之錘GEN2後,凱莉穿的是赫密斯型(HERMES-class,名字源自希臘神話)裝甲的改造版,樣式仍是艙外活動裝甲(EVA-class)的外型。

因為她的速度讓她能夠在任何距離迅速解決敵人,凱莉偏好使用近距戰鬥武器,像是M90霰彈槍。然而,她也相當頻繁使用突擊步槍,像是MA5系列。當斯巴達戰士們逃離城堡基地時,凱莉攜帶兩把M6D手槍作為武器。凱莉比較喜歡使用人類武器,認為星盟武器只比扔石頭好一些,在03特區時她也使用過普羅米修斯的武器。

2558年,她的武裝為M45霰彈槍與M6H2手槍。


軼聞

在影集「最後一戰4-航向黎明號(Halo 4-Forward Unto Dawn)」中,凱莉由Jenna Berman飾演。

在「最後一戰5-守護者(Halo 5-Guardians)」中,凱莉由英國演員Michelle Lukes配音。

在「最後一戰4(Halo 4)」的關卡「Shutdown」中,可以聽見機庫內的斯巴達四代戰士說道:「我真希望087在這裡,她的速度肯定能在這邊派上用場。」

1:在「最後一戰-光環傳奇(HaloLegends)」中,凱莉的髮色為紅色,不排除為日本製作人員把凱莉跟琳達搞混。

2:根據HalopediaHalo Waypoint,凱莉的軍階為上士(Petty Officer First Class),而Halo-wikia的資料則是中士(Petty Officer Second Class),因為Halo-wikia久未更新,故以較新的資料為準。


出現作品

小說:
最後一戰-瑞曲之殞(首度出現)  Halo: The Fall of Reach (First appearance)
最後一戰-短兵鏖戰  Halo: First Strike
最後一戰-瑪瑙之魂  Halo: Ghosts of Onyx
最後一戰-進化(僅被提到)  Halo: Evolutions (Mentioned only)
最後一戰-焦土  Halo: Glasslands
最後一戰-最後曙光(暫譯)  Halo: Last Light

動畫:
最後一戰-光環傳奇  Halo Legends
最後一戰-瑞曲之殞(尚未撥出)  Halo: The Fall of Reach (animated series)

漫畫:
最後一戰-瑞曲之殞  Halo: Fall of Reach
最後一戰-惡化  Halo: Escalation

影集:
最後一戰4-航向黎明號  Halo 4: Forward Unto Dawn

遊戲:
最後一戰-瑞曲之戰(在軍火庫中被提到)  Halo: Reach (Mentioned as a Loadout)
最後一戰4(僅被提到)  Halo 4 (Mentioned only)
最後一戰5-守護者  Halo 5: Guardians

--------------------------------------------------------------------------------------------------

各位前輩們好,小弟認識Halo系列剛滿一年又5個月,算是常來Halo版的潛水者。

眼看Halo 5即將發售,我也趁期末考考完一口氣補完了Halo的中文小說(Eric Nylund三部曲),想說暑假到來可以嘗試一下翻譯,就把腦筋動到Halo身上(?)

因為Halo 5的關係想集中火力翻譯藍隊成員,首先翻譯的就是Kelly了,預計下一位是Fred。中譯的名稱以中文版小說和通俗用法為準,為了文句通順會對原文做修飾、刪減,如有錯誤請各位多多指教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32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後一戰|Halo|HALO|最後一戰 5:守護者|Halo 5: Guardians|凱莉|士官長|Kelly|約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英雄不怕出身低──金牌特... 後一篇:原來終結者也能這麼傲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