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用虛擬機安裝Windows 10 InsiderPreview(上)

作者:昊々│2015-07-04 22:35:00│巴幣:8│人氣:1083
大家一定最近都有注意到微軟的新作業系統Windows 10的消息吧?


這個據稱是Windows家族最後一個型號的作品從剛發表測試版的時候就話題不斷。
比方說免費升級啦、有跟siri一樣功能的cortana可以聊天啦、或是準備將IE取代的spartan(現在應該要叫它edge)瀏覽器啦。
感覺起來微軟似乎卯起來一直在做行銷的樣子。

在聽說無論正、盜版的使用者都能從Windows 7、Windows8、Windows 8.1做升級的新聞之後,是不是有在考慮於7/29當個小白老鼠,正式投入Windows 10的懷抱呢?

雖然說現在才說要測試安裝好像有一點點晚,不過既然申請了Microsoft Windows Insider的測試員資格,就來玩玩看吧。


當然身為一個工程師,怎麼可能會傻傻的把自己的作業系統洗掉重灌呢?
就算是當個微軟的免費白老鼠,也要當個安全的白老鼠。

話雖這麼說,但是在下的電腦跟硬碟都騰不出空間來灌。
所以要能夠輕鬆的截圖,在不想要的時候又能輕鬆移除作業系統的工具是什麼?

沒錯!就是虛擬機器啦!


一般大家常聽見的虛擬機的廠商不外乎就vmware或是VirtualBox,或許常用mac的朋友也有聽過Parallels Desktop這一套。

不過既然是要裝微軟的Win10,那用微軟行研發的虛擬機不是最好的嗎?
是的,在下今天使用的就是Windows內建的虛擬機環境-Hyper-V

Windows Hyper-V 是Windows 8 pro、8.1 pro;Windows Server 2012、2012R2所內建的功能。


當您的作業系統是以上版本時,便可以到下面這個地方開啟Hyper-V的功能。

如果您是其它版本的系統就請試著使用剛才列出來的其它廠商推出的虛擬機軟體囉!


一旦開啟了Hyper-V的話,就會在應用程式裡看到Hyper-V相關的圖示,請點下Hyper-V管理員


這就是Hyper-V的管理介面
由於上頭有一些是在下過去測試用的虛擬機,所以才會有出現。
各位如果第一次打開的話,裡頭應該是空空如也的。


是不是等不及要安裝Windows10來玩了呢?
『好!事不宜遲!來建立一台新的虛擬機器吧!』
雖然很想這麼說,不過在架虛擬機之前,必須先去下載Windows 10 InsiderPreview的ISO檔才行。


進入後請將捲軸拉到最下面,找到想要下載的語系版本後點選下載。
您或許會問說在下怎麼會下載日文版的。
一個阿宅會用日文的作業系統的目的應該不用明言了吧。

由於在下是60M的網速整體下載時間相當的快!平均是5Mbps在跑呀!
微軟的下載速率真的蠻驚人的。

ISO檔抓好之後就要正式的在虛擬環境裡安裝作業系統囉!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69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Hyper-V|虛擬機器|Windows 10|Microsoft|作業系統

留言共 1 篇留言

歐西
等WIN 7停止支援再來用這方法試用XD

07-05 1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08360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以系統工程師來看『奮鬥吧... 後一篇:用虛擬機安裝Window...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