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SilverCarnival】樓梯★跑跑跑,向前跑

作者:星風綠│2015-06-28 16:59:46│巴幣:34│人氣:214
  【樓梯】

  懸疑恐怖解謎遊戲
  小時候大人總是說:「晚上睡覺時要關好房門」在凌晨時分的樓梯上,被燈光反射在牆上
  的人影踏著無聲的腳步,隔著半開的房門窺探沉睡的孩子。
  那奇怪的人影正在樓梯上遊走尋找不關房門的人。

  (必須有安排嚇人 以及被嚇的明星)
  工作要求 : 3-5人

  合作模式報酬 體能▲30、魅力▲30、才藝▲15 人氣▲200 (+100) 薪資 50萬

  與雷悠家的斯若姬友家的糰子合作  討論串  中段(糰子)  尾段(斯若)



  抵達節目錄製現場的糰子正四處張望著,發現兩位一起合作的前輩老早在那裡等待合作夥伴的現身,立刻小碎步跑向前去,「斯若前輩,淬蓮前輩,抱歉久等了——」一如往常的只要節目沒有指定服裝就是一身和服。

  「不會,也沒多久。」抱著雙臂到攝影棚的確沒多久的斯若實話實說,反正只要合作伙伴沒有突然人間蒸發,他都覺得無所謂。

  盯著糰子的衣著看了幾秒,淬蓮決定有點突兀的開口提問,「等下要跑樓梯耶,糰子妳穿和服沒問題嗎?感覺和服不是很方便行動呢。」

  剛問完淬蓮才想起糰子總是穿著和服趴趴走,仔細想想對於本人而言應該早已習慣,沒有行動上的問題才是。

  「咦?什麼跑樓梯?楓雪只跟我講說要接外景節目就把我丟過來了。」看來某天然呆和惡魔經紀人的日常依舊通常運轉中,糰子貌似不知道節目內容就被丟來攝影棚了。

  「啊,是這樣啊……」

  「糰子妳這樣沒問題嗎?」

  淬蓮與斯若汗顏的看著糰子,不過糰子沒有兩人預料中產生消沉的反應,反而逆向操縱看上去格外有幹勁,「跑樓梯是吧!至少不是丟到無人島生存一週之類的!」

  積極向上的精神令人佩服,雖然發展的方向好像不太對。

  「總而言之就是起始點在攝影棚的某個房間,開始錄影後就一直往上跑這樣,我想應該不會太難理解?」淬蓮做了簡單的節目內容講解。

  「跑就對了。」斯若回答的更簡明扼要。

  「了解!」緊握拳頭大聲回答,糰子殊不知兩位前輩加上製作團隊可不只是要讓她跑樓梯這麼單純而已……如果只是跑樓梯的話還有什麼節目效果可言呢?

  ※

  「我想節目差不多快開始了。」看了下電子錶上顯示的時間淬蓮微笑道,不忘在節目開播前互相鼓勵彼此,「等下要一起加油唷。」

  摸了下糰子的頭,斯若淡淡地道,「如果累了就停下腳步,不要勉強自己。」

  「謝謝前輩們!」小小的身軀隱藏著過人的鬥志,對於接下來的節目錄製糰子決定比平時更賣力,不過正當她在自我勵志的時刻時,原先明亮的燈光瞬間暗了下來,似乎聽見了啪擦的不明聲響。

  「欸?」一瞬間無法適應突然降臨的黑暗,糰子頓時覺得有些慌張,不過她也只能站在原地等待燈光重新歸來,畢竟突發性跳電的機率性不是沒有,也沒必要因此而緊張。

  「或許是跳電了?前輩們認為呢?」朝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做詢問,在燈光熄滅前糰子記得淬蓮與斯若就站在她的左右旁。

  不過理論上該安撫後輩的前輩們沒有答話,唯一回答糰子的是房門打開發出的嘎吱聲響……接著是一片莫名的死寂。

  「斯若前輩、淬蓮前輩?」試探性的喚了第二次兩人的名字,但一樣得到無人回應的結果,這回糰子可真的慌了,「前輩們……還、還好嗎?」

  遲遲沒有重現的燈光,莫名奇妙消失的前輩,在跳電的短短幾秒內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而唯一被留在房間內的自己——這意味了什麼?

  「不行,不能慌……」雙手拍拍臉頰糰子試圖自我鎮定,但還是聽得見因恐懼而逐漸變大聲的心跳聲,即便想自我催眠並不可怕,但胸前的鼓動仍舊騙不了自已。

  獨自面對無人的黑暗許久,雙眼總算適應了目前仍是全面黑暗的房間,雖然人類的眼睛沒有夜視的能力,但眼睛習慣後稍微能夠在黑暗中看見事物的些許輪廓。

  藉著微弱的視覺能力糰子小步伐摸索著房間來到了房門前,果然如同先前聽到的開門聲,當她碰觸到冰冷的門把時門已經被某人打開了,「咦……」

  ——是誰打開的呢?

  是已經不在場的前輩們,還是……?

  離開起始點的房間後糰子扶著牆壁走了一小段路,約莫離房間有十幾公尺的距離燒灼的火光闖入她的視線內,明明是璧燭卻像具有感應功能的高科技產品,當糰子靠近時燭火就會自動點燃。簡直不科學到了極點。

  展現在她眼前的光景是不斷向上延伸的樓梯,在昏暗不明的光線之下,糰子看不見屬於樓梯的盡頭,彼端的終點就這麼被遙遠的黑暗所吞噬。

  「斯若前輩說跑就對了……是這樣沒錯吧。」望著前方被照亮的樓梯,糰子吞了下口水,心臟仍因不安的情緒而鼓動著。

  此時一陣陰風由樓梯上端朝下端吹送而下,陰風殘殘之中夾雜著一絲微弱的呼喊聲,「糰子……」

  即便是看不見盡頭的樓梯,這時也只能繼續往上爬了對吧?

  (未完待續,後續請至楓雪的中段和雷悠的尾段)


後記

  各位好久不見,這裡是西瓜。

  月中來個丙檢,月底來個期末考,三次元真是可怕的東西(何

  還好劇本都想好了,今天來個大衝刺(#

  淬蓮、斯若和糰子妹妹感覺都是適合被嚇的類型啊(別

  聽說下章會有海帶和觸手的小孩出現,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04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淬蓮|斯若|糰子|【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SC|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

留言共 6 篇留言

玨穎雷悠
辛苦西瓜了~~我開始擔心我來不來得極了QWQ....(明後天要回學校補操性

06-28 18:43

星風綠
雷悠加油///06-28 19:16
Latte
等等觸手的小孩是什麼ODO(被揍#

06-28 19:14

星風綠
海觸06-28 19:16
Latte
噗....真的要那段哦xDDD
我以為是隨便講講(?

06-28 19:27

星風綠
我很認真耶wwwwwww
看你啦ODO06-28 19:29
星風綠
你需要節目效果(不06-28 19:29
項杰
哇嗚!!!
終於看到師父的新文了!!!!!!(痛哭在地

這篇好可愛喔喔喔喔!
決定要追後續了、可惡。
然後師父要各種加油啊,徒兒永遠支持著你:D

06-28 21:16

抹茶可莉姆
後面燈暗下來之後真的很有緊張感XDDD
就算是天然呆也會害怕的XDD

06-29 04:18

青魚露♪
請收下報酬吧喵! 合作模式報酬 體能▲30、魅力▲30、才藝▲15 人氣▲200 (+100) 薪資 50萬

07-01 1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談】拾起遺落的碎片—... 後一篇:[達人專欄] 【Sil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