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至高圈鐵,AKG K3003i 試聽初評

作者:夏娜│2015-06-23 19:08:19│巴幣:6│人氣:1556
本文撰寫自 2012 年 12 月 25 日,國慶日聚會落幕之後,當時偕同三位朋友們前往光華三樓試聽高階入耳式耳機 K3003i(線控版本)。根據搜尋結果,K3003i 是繼 AKG 第一款動圈耳機 K120Dyn 之後的新里程碑,讓我感到非常好奇,總算有機會聆聽三單體圈鐵的實力了!


小心翼翼地將 K3003i 接駁 PCM-M10,按下播放鍵,初時感受沒有如同其他旗艦入耳那樣地深刻,待到歌曲播放至中段時,K3003i 相當優異的中高頻銜接流暢感,將歌手詮釋起伏掌握得宜,絲毫感受不出中高頻銜接窒礙的情形,口型無須刻意去聆聽亦能清晰辨別,美中不足的是低音量感不多,像是刻意突出、難以融入音樂整體,我猜測是採用單一動圈單體的緣故,導致與平衡電樞單體的契合度不佳。

引用來源 : final audio design

輪流聽完 K3003i 之後,即刻換上朋友的 FI-BA-SS 作對比 ; 寫在測試之前,先前多次聚會曾試聽過 final audio design 的耳機製品,個人最喜歡的是 FI-BA-SS,其高貴優雅的聲音特色令我為之傾倒!

K3003i、FI-BA-SS 聲音素質大略位在同一等級,價格亦相距不遠,FI-BA-SS 雖然是單一平衡電樞卻不在 K3003i 之下,音樂性呈現更為討喜,單一樂器形體刻劃細緻,稍稍擁有「final」的調音特色,缺點是樂器愈多、節奏愈快、定位愈雜亂,正如同欣賞一張型態完整的照片,一旦放大檢視,可用 ISO 的純淨度以及雜訊顯得清楚可聞。

綜合以上所述,K3003i、FI-BA-SS 兩款優缺點是一體兩面,售價同樣高昂,不過聲音確實沒話說,若能同時擁有自然最好,非得選一支的話依個人喜好抉擇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56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KG|K3003i|final|FI-BA-SS|圈鐵混合|耳機|高級|Hi-End

留言共 1 篇留言

BBQ‧人生3點才開始
很久以前就有被k3k3毒到了...不過剛上市時貴到嚇死人
到最近跳水到一個程度才有辦法入手...
選擇這隻除了聲音其實還有不少其他的理由XD
非繞耳 (繞耳覺得很麻煩)
一般的線 (不喜歡絞線)
外觀 (閃亮亮的金屬質感、簡單俐落的造型)
信仰 (從帶我入坑的k321開始一直就喜歡akg)

10-06 01:32

夏娜
上上個月去 TAA 2015 再次被毒到,搭配美國播放器 Acoustic Research AR-M2,竟然發出隨身中難以置信的好聲音,各頻段間銜接非常ˋ 自然,完全沒有中高頻段和低頻段各自發聲的感覺,加之解析力強大、音場終不閉塞,我認為達到非常高的聲音品質,如此表現已經不必追求客製或通用型客製了。

原本 K3003 是以精品角度來打造,透著歐系品牌難能可貴的精緻感,至於做工部分,哈曼集團下的 AKG 早已無問題,記得後期產地換為中國大陸製造,做工居然變好了!10-07 14: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zhang2306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夏娜看電影... 後一篇:[達人專欄] Ultr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