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伊澤瑞爾x拉克絲】《無條件接受》

作者:草壁英彥│League of Legends│2015-06-07 00:18:22│巴幣:68│人氣:3330

  ※本文CP:伊澤瑞爾x拉克絲


  ※題目出自:奇怪30題之 #18 無條件接受/無條件拒絕




  《無條件接受》(伊澤瑞爾x拉克絲)



  「拉克絲,晚餐想吃什麼?」

  「嗯──都可以呀,只要是你挑的都好。」

  「……」

  伊澤瑞爾回頭看了趴在沙發上看漫畫的拉克絲一眼,尷尬地搔了搔臉。

  該怎麼說呢……這句話聽起來像是什麼甜蜜的情話,但熟知拉克絲個性的伊澤瑞爾曉得拉克絲並不是開玩笑的,因為出身皇家的拉克絲確實並不挑食,雖然仍有偏好、不過大抵上是來者不拒,而且不僅用餐時細嚼慢嚥、端莊優雅,更有無論如何都會吃得乾乾淨淨的好習慣。

  拉克絲可不是那種會嘴上嚷著「隨便」、結果真的隨便挑了一樣給她後又會挑剔一堆的人。

  雖然伊澤瑞爾同樣也是不會浪費盤中飧的個性──有過在荒郊野外落難、好幾天沒食物吃的經驗後,伊澤瑞爾雖然一副吊兒郎當的樣子,但他對於食物可是百般珍惜的。

  只是,這樣的對白從情人的口中說出來,還是難免讓人覺得不太好意思。

  「只要是你挑的都好」,就像是在說,「只要是你的選擇,我都能無條件接受」似的。

  這並不是拉克絲第一次說這樣的話,但伊澤瑞爾還是不太習慣這種充滿浪漫的弦外之意的語言……或者這就是戀愛的感覺吧。

  「那我就自己決定囉。」

  「嗯,路上小心哦~」

  不過,大概是不像待在德瑪西亞的時候、一舉一動隨時都會被眾人的目光檢視……自從拉克絲開始往皮爾托福跑、甚至根本直接跟伊澤瑞爾同居以後,拉克絲私底下的舉止倒是越來越隨興了。

  伊澤瑞爾倒不是對這樣的拉克絲有意見;更精確來說,這樣的她還讓他輕鬆一點呢──不然面對凡事都遵循皇家禮儀的拉克絲,伊澤瑞爾才覺得拘謹到快爆炸了。

  只是這樣下去的話,他哪天會不會在召喚峽谷被蓋倫追殺,一邊吼著「你這個金毛渾小子居然敢帶壞我妹啊!」一邊拿著大劍朝他劈過來啊。

  再瞥了眼姿勢其實有點撩人的拉克絲,想著無聊事情的伊澤瑞爾一笑,乖乖地拎起錢包出門。

  雖然他也還沒想好晚餐要吃什麼──在伊澤瑞爾眼裡,這個問題簡直比皮爾托福學院的入學考試還要難啊嘖。




  不過,伊澤瑞爾很快地知道了,以「無條件接受」為命題,最難說出口的答案是什麼。

  看著眼前琳瑯滿目的內衣,想要學雷珂煞掘個地洞鑽進去的羞赧感,輕易地搗毀了伊澤瑞爾心中的所有防備。



  「伊澤,有沒有特別喜歡什麼款式的?或者喜歡什麼顏色?」
  
  也不曉得是沒有注意到伊澤瑞爾的害羞呢、還是真心覺得這是一件健康且普通(甚至是麻煩)的事情而不認為需要害羞呢、還是打從一開始就故意要欣賞伊澤瑞爾害羞的模樣呢──拉克絲回過頭,滿懷期待地看著伊澤瑞爾。

  陪女朋友來買貼身衣物啊……置身在洋溢著女孩子氣息的內衣專賣店裡頭,任由拉克絲挽著他的手伊澤瑞爾完全不明白自己的目光該往哪裡放,天啊、幫女朋友買衛生棉還沒什麼畢竟是很無可奈何的必需品……但為什麼買內衣、甚至是幫女朋友挑內衣卻會這麼緊張呢?

  看著陳列架上的內衣也不對,看著拉克絲等候著他的回答的笑容,又覺得莫名地無法面對她……伊澤瑞爾心亂如麻,一邊告訴自己「這又沒什麼只不過是幫拉克絲挑個內衣嘛內衣這種東西很普通很正常的只不過是女孩子的貼身衣物嘛而且其實穿內衣又累又麻煩又不舒服甚至背後還有種種繁複的性別概念在裡面啊呵呵呵我有什麼好緊張的啊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解放乳頭運動怎麼還沒有普及啊幹」。

  一邊又覺得,這情勢簡直比打世界冠軍賽還緊張。大概是一打五要挑戰拿下五連殺的那種火燙感。

  ……夠了不要再胡思亂想了,你可是堂堂的聯盟貴公子啊伊澤瑞爾!沒錯!我可是英雄聯盟、不、全瓦羅然最強的探險家,皮爾托福探險隊的首席!我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區區幫女朋友買個內衣怕個屁!



  「……妳喜歡什麼顏色?」

  然後伊澤瑞爾選擇把問句很委婉地丟回拉克絲身上。

  不行啊這越級打怪的難度太高啦!



  「都好呀。」

  而拉克絲露出一個甜美的笑靨,美得令伊澤瑞爾幾乎靜止了呼吸。

  「反正最後都是要穿給你看的呀,不是嗎?」




  「……也是呢,呵呵。」

  伊澤瑞爾只能尷尬地莞爾笑著,覺得像是被終極閃光正面炸到一樣。

  ……好吧,死在親愛的戀人懷裡,大概也是心甘情願吧。

  「黃色怎麼樣?」

  「好呀,果然是這個顏色呢。」

  「畢竟是我們的幸運色嘛。」伊澤瑞爾乾笑,看著拉克絲的金髮。

  和伊澤瑞爾心有靈犀的拉克絲則嫣然一笑,目光開始在架子上游移,最後拎起一套鵝黃色的內衣,遞到伊澤瑞爾的面前給他鑑賞:「這套怎麼樣?」

  精緻的刺繡、嬌媚的蕾絲、光滑的材質、還有點綴在上頭的小巧蝴蝶結,充分地展示著可愛而稚嫩的少女情懷,令伊澤瑞爾不自覺地想……別開目光。

  天啊,到底有什麼好緊張的啊。不過就是件貼身衣物而已啊!

  「……可以……吧。」只能盡力放空迴避不將自己的視線定焦在旁邊的內衣上,伊澤瑞爾這樣默默地回答。

  「你好緊張呢,伊澤。」而拉克絲眨了眨眼,看著眼前這個意外地純情的、可愛的男朋友。

  「啊啊……確實是蠻緊張的哈哈,第一次陪女孩子買內衣嘛。」伊澤瑞爾搔了搔臉,這才將眼神重新投回拉克絲的臉上:「只是……我在想一件事啦。」

  「嗯?」拉克絲挑眉。

  欣賞著戀人露出好奇模樣的姣好臉蛋,伊澤瑞爾吸了口氣,這才將問題說出口。

  「那個……妳是真心覺得,交給我決定也無所謂嗎?」

  「當然是啊。」而拉克絲回答得毫無猶豫,反倒擺出一副他在問什麼怪問題的樣子:「我是真的發自內心地將自己交給你,所以只要是你的選擇,我當然願意無條件接受啊──嗯、在一定的限度內啦。」

  伊澤瑞爾看著拉克絲甜美的笑容,無論再看多少次,她的笑容永遠都如最初見面的那時候一樣,輕而易舉地令他的呼吸宛若暫停,比瑟雷西的鎖鏈更能掠奪他的靈魂,彷彿擁有暫停時間的魔力,讓他幾乎願意永遠停留在這一刻。

  然而……就因為喜歡拉克絲這樣的笑容,所以,伊澤瑞爾無法就這樣接受,拉克絲把她的一切都交到他的手上。

  並不是他沒有自信承擔她的一切──雖然老是一副臭屁絕頂的樣子,但因為喜歡這個人,所以願意擁抱她的一切,這點伊澤瑞爾還是很有把握可以做到的。

  只是,他不明白,這是拉克絲的真心嗎?

  伊澤瑞爾沒有回話,只是躊躇地伸出手,撫摸著拉克絲白皙的臉頰,然後托起她一綹金黃的髮絲,溫文儒雅的動作、勾勒出無比浪漫的氣氛。

  但是,看著拉克絲疑惑的眼神,伊澤瑞爾反而更懷疑了。

  「……我不喜歡這個樣子。」

  於是,他終於說出口。

  「……什麼意思,伊澤?」拉克絲不解。

  「我喜歡的,是充滿自信、盡情地做自己的妳,拉克絲。」

  伊澤瑞爾緩緩抽回手,說:「我不是不願意負擔妳的所有,應該說,我樂意至極佔有妳的全部;可是、我覺得,那樣的妳比較美麗,比較……呃,閃閃發亮。」

  「我喜歡迎合你的喜好,想要取悅你、想看你開心的笑容,就不閃閃發亮嗎?女為悅己者容嘛。」拉克絲反而有些迷惘,似是不明白伊澤的想法:「雖然我不是很喜歡這句話,應該說,人都願意為悅己者容,就像你也會為了我特地打扮得帥帥的……可是,那、我喜歡這樣百依百順地依賴著你,你不喜歡嗎?」

  我的確總是一副堅強的樣子,但那並不代表我沒有想要小鳥依人的時候啊。

  何況,我依賴著你,又不意味著我的軟弱。

  我只是因為喜歡你,所以想要喜歡你所喜歡的東西,想要讓自己沾染上你的色彩。

  這樣,又有什麼不對呢──拉克絲一邊說,一邊納悶地看著伊澤瑞爾。

  察覺到拉克絲認真的眼神,伊澤瑞爾這下還真有些擔心了,他知道拉克絲的個性是那種一旦認真起來就不會輕易善罷甘休的人……這樣的話,不給出一個好答案,是無法輕易安撫住她的。

  「嗯、雖然這樣講也沒錯……但我也不喜歡總是單方面地讓妳取悅啊。」伊澤瑞爾只能這麼說,臉上暈著淺淺的紅:「妳對我太好了,拉克絲。所以……嘛,我也想為妳付出些什麼呢。」

  「挑內衣這種事情又不能我穿你跟著穿。」拉克絲反而噗嗤地笑了:「嗯……好吧,我了解你的心態了伊澤,嗯──不然來個折衷的辦法吧。」

  想了想,拉克絲伸手捏住伊澤瑞爾的領子,輕聲說:「你為我挑一套、我自己也挑一套,這樣就扯平了吧?而且,說是要穿給你看,又不代表我平常不會穿──嗯、雖然這種繡滿蕾絲的款式其實不適合平常穿啦──但是,我想看你開心的樣子嘛。」

  「何況……」然後,拉克絲修長的手指向下滑,從伊澤瑞爾襯衫的第一顆釦子與第二顆釦子之間探入,隔著衛生衣刮著伊澤瑞爾的胸膛,曖昧的動作十分露骨地展露她的挑逗:「我也沒有總是單方面取悅你──我偶爾不也會主動從你身上找點樂子嗎?所以,就別在這個話題上糾結囉。」

  「……這麼說也是啦。」

  伊澤瑞爾有些難為情地笑了。




  也是呢,這種「無條件接受」,並不是只有拉克絲委身於他,他也將某個部份的自己、好整以暇地耽溺在拉克絲那海洋般的溫柔中吶。

  他們都並沒有將全部的自己交給對方,他們的確依戀著彼此,但並沒有在這個過程裡迷失自己,他依然有他的生活習慣,一如拉克絲仍舊維持著她的本色,只是在相處、相戀、相愛的過程裡,都潛移默化地成為對方的生活、乃至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誰也不必委屈自己去成全誰的幸福,即便真的要交出自己,也不必把全部的自己都交給對方──因為那意味著你將失卻愛自己的能力。無法愛自己、照顧好自己的人,誰又敢相信你擁有愛人的能力呢。

  就像是調色盤一樣,他們留下一半的自己後,將另一半與對方塗抹、揉合在一起,最終,他們各自的色彩就會交融出一個新的顏色。

  而那就是他們的、愛情的色調。

  只要給出一半的自己就好。否則天平一旦失衡,這段關係就會破裂。

  無論是什麼樣的關係都是如此──友情也好、愛情也罷。

  人際關係,只有在平等的時候運作的最順暢。

  他會學著牢牢記住這一點。




  「謝謝光臨!」

  兩人走出店面時,暮色已將皮爾托福的街道渲染成一片橘黃。

  「嗯~不知不覺也到晚餐時間了呢。」

  「有想要吃什麼嗎?昨天是我決定,那麼今天就輪到妳決定囉。」

  「好啊。」拉克絲一手提著裝了兩套內衣的提袋,一手牽著伊澤瑞爾,轉身用狡詐的眼神看著伊澤瑞爾:「親愛的伊澤,你說你也想取悅我嘛──那麼,今天的晚餐,就決定是你囉?」

  「……那有什麼問題。」伊澤瑞爾則聳聳肩,無所謂地笑了:「如果這是妳的選擇,那我當然也會無條件接受哦。」

  ──反正,我們都是那種不會浪費……會吃、乾、抹、淨的個性呢。

  「……嘻,這樣只有我用餐,你不就沒得吃了嗎?乖,還是先吃完晚餐吧,至於你……就當我的飯後甜點吧?」

  「哇,哪有飯後甜點比正餐還要高熱量的啊?小心發胖啊妳這小笨蛋。」

  「發胖也沒關係吧,反正你又不會嫌棄我,嗯?」

  「妳真的把我吃得死死的耶。」伊澤瑞爾笑道:「不過,如果我是飯後甜點的話……那我應該是……」





  「「提拉米蘇。」」

  兩個人異口同聲,然後心有靈犀地笑了。

  牽著手,金光閃耀的兩人的身影,徐徐沒入黃昏的街道中。




  〈無條件接受.完〉



  草壁碎碎念:

  有關「反正最後都是要穿給你看的呀」這句對白,算是衍生自這對宅腐情侶檔: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13274148.A.19C.html
  我的遊戲美術男友(我的遊戲宅男友)

  ※強光注意,請裝備墨鏡後再入內。


  算是談了一次戀愛之後的經驗談,雖然我得承認我做的沒有我寫的好,但我想現實一向是如此吧,說的本來就是比唱的好聽,因為只有實際做過才會知道,太多事情跟想像的是完全不一樣的。

  可是正因為如此,才有堅持下去的價值。

  我想清楚了,我塑造這些美好的世界,並不是為了欺騙任何人,而是希望能夠傳遞希望的種子(?),無論現實多殘酷、命運多絕望、真正的愛情多坎坷……我們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

  


  雖然寫到「一半的自己」的時候,我腦中浮現這首歌……Orz

  


  (靠夭啊好端端的不要亂放這種虐死人的悲歌)
  (曹軒賓是《可惜不是你》的作曲者,他的《你不在北京》也很好聽喔)

  


  (啊不過我覺得這個版本唱得比較愁腸千結,聽得超煎熬……)

  


  (唱《以後別做朋友》的周興哲的版本。)


  倒是,我覺得伊澤跟拉克絲是那種要嘛各付各的、要嘛就輪流付帳的那種情侶XD

  你/妳又是嚮往哪一種交往方式呢?w

  其實談戀愛是不可能遇見「設定好的人」的,這是現實世界啊,每個人都是在不同的家庭、不同的成長背景中誕生的,自然會擁有不一樣的價值觀與生活習慣,而這就是需要磨合的地方。

  磨合很艱難,但很多戀愛的醍醐味就在這之間。

  不管有多難,在真的不得已之前,都不要輕易放棄喔,會後悔莫及的──因為失去的就不能重來了,有的人呢、一旦錯過就不在了。

  希望我們都能順利遇見自己想要的幸福,而且擁有牢牢抓緊它的勇氣與毅力:P

  加油吧咪納桑<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96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LOL|英雄聯盟|伊澤瑞爾x拉克絲|伊澤瑞爾|拉克絲|Ezreal|Lux|你眷戀的、都已離去|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留言共 16 篇留言

柳川
為什麼會越看越開心跟傷心(ノД`)

06-07 00:27

草壁英彥
我也很想知道[e13]06-07 00:55
Yosuki
放那首可惜不是你的,因為被虐哭過所以先怒噓你,在來看閃光文給GP

06-07 00:30

草壁英彥
怒噓屁啦我自己也差點虐哭我自己吼[e13]06-07 00:55
野生的科加斯
不用等哪天,等蓋倫第一次看到拉克絲改變的舉止,隔天的下路草叢就絕對不能靠近了( ̄∇ ̄)

06-07 03:24

草壁英彥
伊澤表示:上路快農 蓋倫我來處理[e23]
蓋倫表示:下路逆EU 我要砍死對面那個金毛渾蛋!![e14]

有沒有想要把妹還要先OVER HER BROTHER BODY的八卦!?[e17]06-07 10:27
倫倫貓國王
啊~好甜好閃啊~(艸)不過我心甘情願被閃!(?

06-07 05:17

草壁英彥
跟你們家的比起來還好吧ww我一開始寫拉克絲趴在沙發上那段其實算是參考的妳本子的劇情[e17](在想什麼啊喂
一起成為終極閃光和精準彈幕下的犧牲者吧>/////<
(隊友:幹中路不要再送啦對面LUX殺成神了啊啊啊啊啊啊[e28]06-07 10:30
路過的
槓 提拉米蘇個屁 明明就中式早餐 兩顆蛋一根油條還有無限暢飲的豆漿好嗎(笑)

06-07 09:34

隋陽帝習維尼
警察:這位先生 依妨害風化/猥褻 請你跟我們來警局一趟

法弱智:GAN

06-07 11:22

草壁英彥
法洛士哭哭[e13]06-07 14:24
不透光
閃光文好好吃!!!!!!!!!!!!

06-07 13:15

草壁英彥
地方的人類需要更多的閃光來堅定對愛情的信仰[e19]06-07 14:25
隋陽帝習維尼
誰叫他要在凱特琳買衣服的時候在店外晃來晃去[e17]

06-07 14:30

草壁英彥
人家只是路過而已啊[e13]06-07 15:59
離別,是可以笑著的
閃.閃.發.光

我.眼.已.瞎

墨.鏡.在.哪

碎.裂.地.下


戀愛的人果然是盲目的...旁邊店員和客人完全被無視了...
戀愛什麼的,我不懂啊!(單身自由派)

06-07 15:02

草壁英彥
戀愛的人本來就是盲目的,因為都被光芒閃瞎啦[e23]
戀愛什麼的,我大概懂了……以痛徹心扉的方式[e3]06-07 16:00
隋陽帝習維尼
這故事告訴我們 出門要記得穿褲子

06-07 16:48

天草空
所以這兩個在內衣店一邊調情一邊說真心話!?

06-07 17:29

草壁英彥
旁若無人,很欠揍吧[e17]
至少我沒有寫在試衣間啦[e16]06-07 18:01
野兔麻糬
解放乳頭運動怎麼還沒有普及啊幹wwwww今天的草壁大大也很深奧呢dOuOb每次都給您上了一課:3

06-07 19:37

草壁英彥
社會上有很多性別意識與壓迫是值得關注的哦[e24]06-07 19:55
三月貓
覺得心裡暖暖der [e16]

06-07 21:48

張張小豬豬
我好像漏掉這一篇了==
我居然漏掉這篇!!!!((撞牆
頭破眼瞎有木有!!![e16][e16][e16]

06-08 16:44

草壁英彥
因為這篇是半夜十二點發的,而且我假日二連發[e17]
我其實很擔心耶,原來真的會發生這樣的問題~我寫文章的速度快,更新太頻繁,有時候就會擔心會不會害讀者漏掉(或者更新太快讀者懶得看),果然還是該慢慢來的嗎?[e18]06-08 17:05
張張小豬豬
不是,是我看到後忘了!!因為我有點忙@A@

06-08 20:01

草壁英彥
哦哦,辛苦了[e22]06-08 23:02
玥音
我看到眼前有三個交叉路口了(?

06-09 10:37

草壁英彥
究竟wwwwwwwwww06-09 1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公,我要... 後一篇:[達人專欄] 【伊澤瑞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