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學運國會殺人事件】製作秘話(12) 人物設定

作者:天上京│2015-06-04 23:32:21│巴幣:0│人氣:305
【學運國會殺人事件】製作秘話(12) 人物設定

觀看本文前
建議大家可以先看過在下的作品
以免遭劇透,降低娛樂感


在下參加巴哈大賽,描繪沒有人做過的題材,希望傳達某些理念
但可能大家時間有限,而入圍的好作品過多,
大家匆匆一瞥,可能連點選都沒有,更往論好好去挖掘我所埋的梗
或許這種題材不萌、不熱血、不性感,看了無快感
所以只好由作者在下我自己來推自己的作品
就像一般熱門作品會有公式導覽書,我也自己來寫寫看吧!
雖然我手頭上還有別的稿件要做,但我還是會盡快日日更新一則的,
我會在我的噗浪、FB、小屋貼文,
請有興趣的人持續追蹤,或是發表您的感想,如果可以多多幫我宣傳的話就更是感謝了。

什麼?這個什麼鬼秘話還在寫啊?已經沒啥人在看了吧?
就算看到也只是剛好路過點到的,每天洗版不累嗎?
嗯嗯…咳咳…想必早有人發出如此不滿的聲音,但是我還是有東西想談談啊,請原諒我吧…

本文開始:

談到公式導覽,大部分都會附上人物設定稿。
不過我個人的習慣,因為是一人作業,很少額外畫什麼人物設計草稿,不過偶爾也會找些服飾作參考。
不過以本作來說,似乎用不太到什麼流行服裝,而如果畫得太花俏,時間上大概也不允許吧?
不過唯一我有找參考的是主角曹櫻旻,由於設定上是遲遲出道不了的散搞畫手,但我還是希望哪天她真能成功出道,甚至成為了不起的漫畫家?
所以我以手塚治虫=漫畫之神=漫畫家+貝雷帽的印象,讓小旻戴上貝雷帽,而上衣是直接取自下圖手塚治蟲的衣裝(圖片為手塚治虫デビュー作品集的封面),是我對手塚治虫大師的致敬。


雖然我想沒有人發現到這個梗,所以我就在這裡直接揭盂,而大外套的原型,大概類似KOF克拉克的那種大背心,單純是我自己喜歡畫而已。另外,過膝長靴我應該要畫得可愛點的,現在看來造型實在很不像女孩子喜歡的款式。(另外,原本是有些髮型設定的草圖,不過好像被碎掉了。)


除了小旻之外,林彥于只是沒穿外套,內搭背心的西裝;


王立言就是很單純的白髮、白西裝,內搭深色上衣;



馬媘是我之前作品的角色直接搬過來使用(可於我的FB上找尋作品連結);


杜斯雷則是有點港漫式的髮型,加上我以前就畫慣的服裝,不過在扉頁上色的時候,感覺實在太過與某個知名角色相像,所以把顏色汰換掉為藍色。
嚴紋紋是參考某單位的護士服,然後稍微改了些,雖然設定上與醫療無瓜葛,不過我看服裝挺好畫的,就這樣畫了,不過被我畫得完全看不出哪裡像護士服了;



翁紀惠的髮型,從一開始的設想,跟實際畫出來就有點差異,原本起碼是想要有點俐落的女孩子風格,到後來變成好像有點粗魯感,雖然跟個性設定上是差不多啦,上衣是無袖式學生制服兼誇張開叉,配上有點誇張的腰帶,另外我還挺喜歡畫領帶,用領帶的彎曲度表現出翁紀惠豐滿的上圍,不過本作她的表情幾乎都是惡行惡相,應該沒人會覺得她哪裡可愛吧?



梅姂婠基本上就是雄壯身材+北斗臉+魔法少女,這種已經不稀奇的反差概念,穿件很可愛的洋裝,呃
…不過我對洋裝沒有太多設計,加上全身鏡頭極少,大致上都含糊帶過,我設定上是很可愛的衣服,真的。
我突然發現,本作的女角,似乎沒半個是貧乳身材,梅姂婠也是有雄偉的大胸肌耶!


此外一些路人甲,也都有隱藏的梗埋在裡面,不過因為有些屬於只能意會的趣味性,太過露骨就沒意思了,所以就由讀者們自己來挖掘看看囉。



**************************************************************

其他設定,敬請持續追蹤,下回待續~

再度補上之前做的人物關係圖




最後最後
還請惠賜一票
謝謝

投票教學:





歡迎有興趣的讀者追蹤我的頁面:
噗  浪:天上京噗浪
FACEBOOK:天上京




下一篇的秘話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75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ACG|創作|大賽|學運|推理|漫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enjouKy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學運國會殺人事件】製作... 後一篇:【學運國會殺人事件】製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