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短篇惡趣】捉迷藏

作者:項杰│2015-06-03 21:11:53│巴幣:28│人氣:308

  走廊深處,消失的是誰呢?

  *

  那是十年前的遊戲了,當時仍未褪去稚氣時我們所熱衷的遊戲。十年後,我們團聚在能夠東躲西藏、四處奔跑的走廊上,這兒是一棟國宅裡某個大樓,開放式兩側旋轉式樓梯下是能夠讓人運動、打羽毛球的小廣場,如此寬敞又簡單的場地使我們心癢難耐,於是設定一、二樓為活動範圍來恣意揮灑名為青春的汗水,更叫喊著使住戶們十分頭疼的各種笑罵聲。

  ——捉迷藏。

  「呵,還記得我當年華麗的假動作嗎?」大拇指劃過鼻頭,我模仿李小龍的驕傲說著:「就是在這個只有兩側的短短走廊上,我被你們倆包夾住差點逃不出去,幸好我反應快、體能強,我先往右看再往左衝向他後,馬上緊急煞車蹲下鑽出反方向你的手臂,哇!」我一口氣滔滔不絕完當年勇,「就這樣險象環生逃了出去,我很厲害吧、哈哈哈!」

  「呿呿,我明明就抓到衣角了……」過了幾年長高至少二十公分的阿謙輕聲吐嘈。

  「雖然當時是真的被你嚇到了,可是你根本也不承認自己被抓到啊!」然後還是一樣矮小的阿桓補充:「我們是看你這麼自以為就算了好嗎?」

  「屁啦!」我則是難改浮誇地大聲反應,「抓到衣服哪算啊,而且我完全沒被『碰到』的感覺好嗎?」或許,這輩子我都會堅持自己這華麗的假動作非常成功。

  「好啦好啦,都幾歲了還在吵這個。」開朗黝黑的暄跳出來打斷鬧劇,「難得大家又聚在一起,別這麼無聊了好嗎?」她嘖嘖一聲,令其他人頓時笑了開來。

  「不然我們現在再玩一次!」

  我看你、你看她、她看他、他看妳、妳看我,這句話似乎點燃了每個人心底將要遺忘的某種情感,我們輕輕地對彼此會心一笑、點頭示意,雖然嘴上嘮叨著自己早已沒有體力或覺得幼稚,可是卻仍拉上袖子、捲好褲擺準備猜拳決定誰要當鬼,我們彷彿穿回十年前的單純。

  「小心,別靠近那走廊深處……」

  忽然間,一名老人家經過我們身旁悄聲留下這一句話。我打了個冷顫,然後看向每個人的臉色都顯得有些怪異,他幾乎靜音的話語竟能清楚傳達至每雙耳裡?

  「剪刀、石頭、沒有布!」我喊出這句話試圖劃破冷空氣,猜拳分組。

  接下來在兩、三次篩選後終於決定了當鬼的三人,他們要在這兩層樓走廊中抓到躲藏於各處的十七人,正式開始這場爾虞我詐、變化莫測的遊戲。

  「一、二、三、四……」鬼,必須放生眾人一百秒時間。

  然後有的人很快地找到地方蹲著不動、有的人則是選擇到處遊蕩試圖跟鬼周旋、有的人選擇成立小團隊把風與誘餌,時間限制二十分鐘——人與鬼的對決,勝負難料。

  「嘿嘿,那就開始啦!」摩拳擦掌著我的興奮,「看我怎麼把你們全部揪出來!」比起逃生者,我更喜歡追逐獵物的感覺。

  「記得跟他們說,被抓到要回到小廣場乖乖待著啊!」夥伴小黑提醒我後,朝另外一邊離去。

  「是啊,不然根本是在浪費我們體力,叫他們不要作弊。」女鬼橘子笑著說:「人老要服老哪,那就靠你們囉!」委託的眼神直射過來,接著她緩緩步上樓梯。

  「呵,看我的。」

  約莫過了五分鐘,很快地我就撞上好幾個人並且抓到手,尤其是體格龐大明顯的妞妞當我一眼望見,立刻拔足狂奔至他背後捕捉,而最麻煩是幾個好友組成的小團隊,每當看到他們就會馬上往不同方向散開,令人一時間不知如何反應,幸虧我早清楚了每個人能耐在哪裡,我總會豪不猶豫追上體力薄弱的傢伙,一個個確實使他們遣返。

  「還有誰呢?」仍未聽見夥伴大喊結束的訊息,我得繼續努力。

  「欸……救……」

  此時我經了一道相較起來特別陰暗的走廊,深處裡傳來令人不安的聲響,於是我選擇忽略往他處走開,心想應該不會有人想躲在那吧?

  又過了幾分鐘,我悄然地、暴衝地、迂迴地甚至是狡詐地抓回總數九個人的成績,當然我已經上氣不接下氣,相比當年我現在跑一下都像快斷腿,不過我仍使盡心機繳出好表現,但萬萬沒想到時間到了竟然還有人沒被找到……我們輸了!

  「出來囉!」小顏充當主持人,叫其他鬼與剩下的那人回來,「時間到囉,這場結束啦!」

  「不會吧?」我看向小黑與橘子,抹著汗不可置信,「我們竟然輸了?」

  「是誰還沒回來?」暄一再清點人數,想確定究竟是誰這麼厲害,「诶?豆子是不是一開始就躲著沒出現過了?」終於知道是誰為躲藏高人。

  「對啊,剛剛到現在都沒看過他。」原本要跟他組隊的阿諺回答,「但他應該不會聽不到我們的聲音吧?」搔搔頭,他接著說:「還是我們再去找找看?」

  「不,我們直接再玩一場!」我的孩子氣大概是眾人中最難改,「我自願當鬼!」

  緊接著在他們挨不過我的固執開啟新一輪遊戲,而正當我閉眼數上百秒之前我彷彿瞥見那角落老人的冷笑,我只能說服自己看錯了。睜開眼我隨即甩開無所謂的煩惱,利用剩餘體力去好好追捕大家,雖然效果沒有上場來得好,可依然能成功抓到幾個小笨蛋……

  「嘿。」我輕拍蓉兒肩膀,從背後示意這美人已被抓到。

  「呼……」我提了一大口氣,狂奔於樓梯間一手一個捉住了差點逃往不同方向的兩人,「老翁、老蕭,你們死了。」

  「啊……誰來……」

  「哈!」我又一次裝作沒聽見地經過走廊深處,握住下個目標的手腕,「別跑了,仔仔妳可以先回去等我了。」

  就這樣我又一個個順利拉交替似的抓到許多人,但眼看時限將近仍未聽到夥伴們宣布全數抓回的消息,瞬間我的好勝心強壓過那份詭異感,我慢慢步回走廊深處嘗試一窺究竟,躡手躡腳地深怕躲藏此處的人被嚇跑,消音般越走越深。

  ——卻不見任何人影。

  「怎麼回事?」於心底詢問自己這是什麼情況,眼前是如同其他走廊上兩旁一家家住戶大門,怪異點在於這兒過度寧靜,好像這條走廊並沒有任何人居住,我左顧右盼觀察著哪裡不對勁,突然我想起這一場追捕前我看到的老人正走向這兒,瞬間令我雞皮疙瘩掉滿地。

  「出來囉!」這次換阿忞宣告時限已到,「這場又結束啦!」

  他大聲叫喊喚回我的意識,眼看這裡除了我再也沒有其他人,那或許真的應該不會有人躲在這吧?

  「嘖,該不會又輸了?」我轉身不甘願地說道,刻意忽略背脊上的冷汗。

  「怎麼又少一個人?」重聚於小廣場讓暄清點著人數,「結果豆子還是沒出現,這次換阿任跟進?」她顯得驚異,更帶點不耐煩。

  「不會偷跑回家了吧?」韶韶摸著還沒消化完畢的肚子,抱怨:「是說我們剛吃完下午茶就這樣玩了兩場,他們可能是覺得太無聊、太撐,先走也不一定。」

  「好吧,那我們再玩一場?」好像非贏不可的我,堅決想再玩一場,「拜託了,雖然說很累不過剛剛大家不也玩得很開心嗎?哈哈哈!」我大笑,努力打碎尷尬。

  「好啦!」雖然大家面面相覷著不安,但轉念一想這可能會是我們這輩子最後一次一塊玩耍了,所以還是忍受我的執拗,繼續下一輪遊戲。

  「還是我當鬼!」

  幸運地我這次猜拳被成功少數化,三度當上了鬼,我重新數著一百秒,不過卻沒再看見那詭異的老人行蹤。然後體力將盡的自己這次選擇漫步於各處,慢慢搜尋著逃犯再一口氣追上去,我可是極具自信的有形之鬼哪!

  「快……」

  然而當我巧妙地如同前兩輪般捕捉藏於四處的朋友時,那走廊深處又傳來一道令人不舒服的聲音,到底是誰在裝神弄鬼?

  可是自以為是的我變得不以為然,打發被抓到的朋友回去小廣場等待後,我再次走向那詭異所在、再也不理會時限內要抓到全部人的規則,放下輸贏我決定這一次要捕捉真相。下一刻,即將在我彎進時那老人從我身邊跑了過去,嚇得我跌坐到地上。

  「是誰!」我大喊,立刻跳起來追了上去。

  沒有聲音回應,沒有身影顯現眼簾。剛剛那老人呢?走廊深處裡絲毫沒有人的氣息,像是只有無止盡的黑暗,我開始感到慌張卻仍十分地好奇,雙腳像是不受控制般逐步靠近,我無法承認自己有幻聽甚至是幻覺,這兒絕對發生了什麼事情!

  「結束囉!」這一次我聽不清楚是誰的聲音,總之這場捉迷藏又結束了。

  「時間到了?」我看下手錶,然後一隻皺巴巴的手臂閃過眼前遮住了視線。

  「成福不是當鬼嗎?」我依稀聽見了遠方他們的討論,「怎麼這次換他跟著不見了?而且還沒有任何回應?」是暄無可奈何的聲音。

  「唉,習慣就好。」阿淳在旁嘲諷過去的我,「反正他以前就是這樣會忽然消失,我想沒回來的人也早就回家了吧?」

  「也是啦,大家都成年人了不是?」仔媽似乎要下定結論,「應該不用太擔心,回去之後再噹他們好了,這麼晚大家也累了,今天就先這樣囉?」一個哈欠,表示已經玩夠了。

  最後,回到小廣場的十五個人就這麼各自離開,強制將這場看似未完的捉迷藏畫下句點,期許下次同學會的見面,滿足地帶走了今日相聚的歡樂,全世界頓時變得寧靜。

  「等等啊!」我用盡力氣嘶吼著,不知是害怕還是沒有獲勝的不甘心。

  我就這麼佇立在走廊深處中,全身像是木乃伊般被綑綁著一動也不能動,跨越了十年的熱血激昂是否在此時消耗殆盡?我不知道,我只聽得見那老人在旁不停喃喃自語著……


  ——嘿,遊戲尚未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63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捉迷藏|同學會|成功國宅|走廊深處

留言共 6 篇留言

不透光
成功國宅!!!!!!!!!!!!!!!!!!

06-03 21:13

項杰
哈哈哈,你以前住那喔!?06-03 22:29
時雨
哇阿阿阿阿阿Q口Q 對不嘰, 我不該大半夜才慢慢看完的!!!!!!!!!!!!
連續2晚睡前從大家的小屋看到毛毛的創作好可怕RRRRRRRRR

這次最喜歡的是這句「...放下輸贏我決定這一次要捕捉真相...」讓全文看起來很有連貫性, 不過還真的是好奇心殺死貓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Q口Q 好勝心也敵不過好奇心!!!

06-04 02:05

項杰
哈哈哈哈哈哈,你真的太可愛了啦!
毛毛的你有感受到我太開心了~~~(邪笑

真的有連貫性喔?(搔頭
很感謝你每次都肯定我的作品,快來吐槽我啦拜託!
好奇心殺死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06-04 13:41
虚ろな光
怎麼看到後面有點毛毛的

少了的人感覺跟老伯有些關係

06-04 10:32

項杰
毛毛的~~~~~~~
正是喔,希望有給人意猶未盡的感覺。

(話說這篇手感非常不好,覺得挫敗06-04 13:42
流木
真相是老伯~
感覺項杰的創作越來越多樣化~
捉迷藏變了消失的遊戲~

06-04 11:57

項杰
賓果!
流木我正在擔心你怎麼都沒出現耶!!!
太忙太累了吼,實習生的哀歌。(拍拍

謝謝你的感覺,哈哈。
確實在讓自己嘗試各種風格呢!
話說我國中時真的在那邊玩捉迷藏喔,超好玩的:D06-04 13:43
虚ろな光
怎麼說?用詞看起來沒有重複

除了聯想感稍受限制(個人想法) 其餘都很不錯呀

06-04 16:17

項杰
就是完全寫不出我想要的懸疑驚悚感哪!!!(頭痛
用詞不重複已是基本,哈哈哈。

謝謝你一直這麼鼓勵我,嗚嗚嗚。06-05 15:36
流木
哈哈,最近都晚歸,累得沒動力上線,都留在放假的時候細讀大家的作品~

06-05 00:35

項杰
嗯嗯嗯,其實我應該也這麼做呢!
我似乎好像太硬撐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流木,加油!06-05 15: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jerry09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柳與暮】走廊深處... 後一篇:【詩心瘋】我的悲傷沒了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