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學運國會殺人事件】製作秘話(11) 名言

作者:天上京│2015-06-03 00:10:23│巴幣:2│人氣:370
【學運國會殺人事件】製作秘話(11) 名言

觀看本文前
建議大家可以先看過在下的作品
以免遭劇透,降低娛樂感


在下參加巴哈大賽,描繪沒有人做過的題材,希望傳達某些理念
但可能大家時間有限,而入圍的好作品過多,
大家匆匆一瞥,可能連點選都沒有,更往論好好去挖掘我所埋的梗
或許這種題材不萌、不熱血、不性感,看了無快感
所以只好由作者在下我自己來推自己的作品
就像一般熱門作品會有公式導覽書,我也自己來寫寫看吧!
雖然我手頭上還有別的稿件要做,但我還是會盡快日日更新一則的,
我會在我的噗浪、FB、小屋貼文,
請有興趣的人持續追蹤,或是發表您的感想,如果可以多多幫我宣傳的話就更是感謝了。

什麼?這個什麼鬼秘話還在寫啊?已經沒啥人在看了吧?
就算看到也只是剛好路過點到的,每天洗版不累嗎?
嗯嗯…咳咳…想必早有人發出如此不滿的聲音,但是我還是有東西想談談啊,請原諒我吧…

本文開始:

我在創作這篇作品的時候,就想過希望讓主角講些很帥氣的話,可能的話可以成為名言、名場面之一,不過也當然要被眾人認同,這些才會成立。
那麼,那些台詞是讓人感到與眾不同而有帥氣感呢?
 
「只是…我身為醫師,能判斷的只有現狀…不是追求真相的偵探,不是執法的警察,不是起訴人的檢察官,我什麼都不能做。」
我想藉馬媘的立場表示,身處於事件中心相關者,卻力有未逮的無奈感,只能盡自己所能做自己可以做的事情,隱含著期待有解決事件的人出現——不過她壓根都沒想過是眼前的小旻會解決事件。



「你錯了。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就是會發生!不要因為不了解就說不可能!」
當聽到他人自以為是的言論之時,可以義正詞嚴的告訴對方有所錯誤,感覺似乎有種快感?不過依照場合不同,可能是很傷人的一句話,千萬不要濫用啊!
而「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這句話,是我對京極夏彥的一句深深打動我的名言致敬。




「所謂的漫畫家啊,最擅長的就是觀察啊!」




「我說過,漫畫家總是善於觀察的…雖然我沒出過單行本,不能厚顏自稱漫畫家…」
這是我以小旻的角度來想的最帥氣的話語,而「觀察力」就是我賦予小旻解決事件的最大武器。
另外,我真的認為起碼要出過書的人,自稱漫畫家才比較合理。
很久很久以前曾看過某雜誌,原本是讀者投稿,編輯毒蛇作評的單元,但似乎要湊頁數關係,編輯方又找不到其他人選,只好濫竽充數,將之升級為連載,但內容只能以慘不忍睹來形容……(最後當然也不可能集結成冊),而也有太多人因為有些各種機緣(細節不談了),於是乎都自稱漫畫家……,
總之讓我感覺漫畫家這職業似乎成為菜市場名稱,就像是「七龍珠」貝吉塔所說的「超級賽亞人大拍賣」的廉價感,當然也有人說有前輩講過沒畫過2000頁,別自稱漫畫家,不過坦白說2000頁根本會讓絕大多數的…即使出過漫畫家的人沈船了。





「你…才是事件的真正始作俑者吧!」
這句話是我構思故事之初,就很想讓小旻講的台詞,在謎團真相之外發現的核心事實,總是讓人驚訝。



你少鬼扯了!一切都是妳憑空亂講!什麼漫畫家嘛?拖好幾年還無法出道的人,就是只會發夢!要不是看妳可憐…我也不會讓人找你來工作!
這句連珠炮似的話,算是我很有感觸的台詞,背後代表的是各種可以想像的環境背景,在此請讓我暫且保留吧。






**************************************************************

其他設定,敬請持續追蹤,下回待續~

再度補上之前做的人物關係圖




最後最後
還請惠賜一票
謝謝

投票教學:





歡迎有興趣的讀者追蹤我的頁面:
噗  浪:天上京噗浪
FACEBOOK:天上京




下一篇的秘話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5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ACG|創作|大賽|學運|推理|漫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enjouKy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學運國會殺人事件】製作... 後一篇:【學運國會殺人事件】製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