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伊澤瑞爾x拉克絲】《如果你要殺死我》

作者:草壁英彥│League of Legends│2015-05-30 21:42:09│巴幣:92│人氣:1691

  ※本文CP:伊澤瑞爾x拉克絲

  ※題目出自:奇怪30題之 #13

   



  《如果你要殺死我》(伊澤瑞爾x拉克絲)


  世事總是難料。

  一如拉克絲肯定沒有想過,擁有傑出魔法天份、只要農出足夠的裝備,一套可以直接蒸發對面所有脆皮的她,居然會有打輔助的一天;伊澤瑞爾也沒想到,千變萬化的遊戲Meta不斷輪轉,轉著轉著,竟然輪到他出現在中路。

  他並不曉得自己出現在中路的遊戲風格是哪個召喚師開發出來的──倒是,據說那個以能夠駕馭他而聞名、叫做BeBe的召喚師也曾經玩過──總之,現在的他正站在還不太熟悉的中路,環顧兩側的河道與晃動的草叢,最後將目光定焦在對方的中塔上。

  然後,對方的中路,緩步出現在防衛塔的旁邊。

  兩個人同時眼睛一亮,然後露出摻著複雜情緒的會心一笑。

  「嘿,真沒想到會在這種情況下碰頭。」

  「最近開始比較多人用你打中路了呢,不愧是名聞遐邇的聯盟貴公子呀。」

  「說什麼傻話呢拉克絲,就算我真的是那啥聯盟貴公子……也只有妳一個人能獨占我的所有啊。」

  敵對的探險家與光之少女,在小兵抵達線上之前如此調情著。




  但接下來就尷尬了。

  倒不是出自什麼「不能打女性」的無聊理念──憐香惜玉也要看對象啊伊澤瑞爾如是說──不過要和自己的情人這樣真槍實彈地決勝負,伊澤瑞爾果然還是會有所猶豫。

  相形之下,拉克絲就顯得冷靜許多,伊澤瑞爾不敢將秘術射擊與精華躍動往她身上招呼,她倒是很不客氣地接連引爆扔在他身邊的光明異點,時而更大膽地走上前用普攻點亮他身上的被動,狠狠地灼燒著伊澤瑞爾。

  而伊澤瑞爾即使想狠下心反擊,無謂的溫柔總是牽連他的神經,令他無法維持平時的水準來應對拉克絲的進攻,等到他終於瞄準並放開手裡的光弓,拉克絲的稜光障壁早就拋出來了。

  當曾經是捍衛自己的護盾成為敵人的屏障時,伊澤瑞爾這才察覺自己的戀人究竟多麼厲害,她的冷靜、她的理性、以及在戰場上的無情,都再再地證明她是何等出色的一個英雄,令他自嘆弗如。

  ……這可不行呢。

  雖然和妳在一起也是心甘情願,但是被這樣完全看扁,我的自尊跟顏面還是會受傷的啊。

  伊澤瑞爾舔舐著嘴角的血,對於拉克絲無情的進攻,反而逐漸燃燒起熊熊戰意。

  要交手嗎?那就來吧!

  隨著等級終於上到六,伊澤瑞爾瞇起眼睛,在後排小兵的邊緣保持著距離遊走,確保自己站在拉克絲無法同時用光明異點傷害到他與小兵的位置,並隨時預備迴避拉克絲擊出的光明束縛。

  一旦被那個招式命中,接下來的慘劇可想而知──光明異點與終極閃光的毀滅性連技可是拉克絲最招牌的技巧,何況他早就在拉克絲不斷的騷擾下殘血,若是打實了,他二話不說就會在拉克絲的光芒中被蒸發。

  當然,伊澤瑞爾也不是省油的燈。

  好歹也是捱到今天、甚至能與妳交往的人呢,這種程度就想收拾掉我的話,未免也太看不起我了吧,拉克絲?

  如果妳要殺死我……這種程度還不夠哦,拉克絲。



  「嘿!」

  伊澤瑞爾故意露出一個腳沒有踩穩的破綻,誘引拉克絲射出光明束縛。

  兩個人都守株待兔已久,就在等這個一觸即發的瞬間,拉克絲沒有錯過伊澤瑞爾這一瞬間的失足,毫無猶豫地朝他遞招。

  而那正是蓄勢待發的伊澤瑞爾所期望的!

  「喝!」

  只見伊澤瑞爾順勢一蹬,躍起的身影在空中化作柔金流光,閃過拉克絲射出的光球,眨眼間已出現在拉克絲身後的半空中,揚起手中的弓!

  「!」拉克絲倉皇地回過頭,看見伊澤瑞爾得意的笑容,與手中已經飽滿成形的精準彈幕。

  然而,像是不讓伊澤瑞爾專美於前,縱使額頭上滲出冷汗,拉克絲仍倔強地一笑,平舉手中法杖,詠唱起她最強悍的咒文。

  清澈的流光如漩渦般流轉著凝聚在她的面前,呼應她的魔法成為極度高溫的能量,炙熱的光焰甚至令空氣扭曲,宛如能夠燒穿整個空間。

  有若黎明的晨曦、劃裂夜色的曙光──那就是德瑪西亞的光之少女,最知名的驕傲絕技!

  「德瑪西亞!」大聲喊出自己所屬的國家之名的瞬間,拉克絲杖端的終極閃光脫手而出,將伊澤瑞爾的身影完全籠罩其中!

  同時,伊澤瑞爾的精準彈幕,也破開拉克絲轟出的光柱,狠狠地砍在拉克絲的身上!

  「唔!」拉克絲咬牙,承受著被伊澤瑞爾的彈幕貫穿的疼痛,尤其為了施放終極閃光的僵持時間、她並沒有機會拋出稜光障壁,只能以肉體硬吃這一招的傷害。

  但是,殘血的伊澤瑞爾挨了這一招,只有被他秒殺的份!

  不好意思,還是我技高一籌呢伊澤──




  然而,擊殺的音效並沒有如拉克絲所料地響徹峽谷。

  等到拉克絲意識到伊澤瑞爾並沒有在他的光芒中被燒成灰燼時,她的背後已經傳來魔力的湧動。

  然後是射穿她胸膛的雪白光彈。

  拉克絲瞪大眼睛、張大嘴巴……接著抿起細薄嘴唇,露出一個失算的笑容。

  而千鈞一髮地在空中閃現到拉克絲背後、閃過終極閃光的伊澤瑞爾則吐出一口濁氣,渾身冷汗地站起身來,擎起左臂、將護身符對準了倒在地上的拉克絲,緩緩將光之弓拉了開來。

  ……可是,伊澤瑞爾無法出手。

  「嗯?」倒在地上的拉克絲仰起頭,轉眼被伊澤瑞爾重傷的她失血過多,面色蒼白、嘴角的鮮血正汩汩流出,而胸前被精準彈幕貫穿的撕裂傷深可見骨、胸口被秘術射擊打穿的窟窿血流如注……遑論還有伊澤瑞爾使出奧術躍遷時散射在她身上的魔法箭,那也是不可輕忽的傷害呢。

  距離伊澤瑞爾殺死拉克絲,只剩下一擊的距離。

  但是、伊澤瑞爾遲疑了。



  「……伊澤?」

  柔和的涼風吹開拉克絲金黃色的長髮,血腥味順著她的髮香逸散開來。

  那楚楚可憐的模樣,令伊澤瑞爾無法下手。

  長年在英雄聯盟裡作戰的伊澤瑞爾已經明白,無論對方露出多麼可憐的模樣,他也不可以心軟──因為這裡畢竟是戰場啊,即使私底下還是可以有說有笑,但這可是個勾心鬥角的戰場,爾虞我詐也是戰爭的道理。

  誰曉得對方露出可憐的模樣,會不會早就扣好了招回頭還你一刀?

  可是,即使知道……但眼前的少女,可是他的戀人啊。

  是耳鬢廝磨、相互依偎,在街上牽著彼此的手,在枕邊蹭著彼此的鼻頭,在耳邊呢喃著溫柔的情話,與他擁有同樣金黃色頭髮的戀人。

  ……誰能下手殺死自己的戀人呢?

  即使這就是英雄聯盟運行的道理,即使知道這只是個虛擬的戰場,但是傷痛是真實的、心意是真實的、存在於眼前的對方也是真實的。

  誰捨得下手?誰能夠狠下心下手?

  「拉克絲、我──」





  血光四濺。

  伊澤瑞爾還來不及說出軟弱的話語,一道銀光已驀然切開拉克絲的喉嚨。

  有如噴泉般的鮮血在伊澤瑞爾面前湧現開來,大量噴灑的赤紅幾乎令畫面就此停滯,腳邊的草地轉眼被染紅,就連伊澤瑞爾的臉上、身上,都沾到了拉克絲的血。

  拉克絲也愕然地看著抹過她喉嚨的鋼刀,然後看著伊澤瑞爾無奈地一笑,像是在說,「你看吧、笨伊澤,猶豫什麼呢,被隊友尾刀了吧?」

  接著化作光芒,消失在伊澤瑞爾的面前。

  那是屬於拉克絲獨特的死亡模式,宛如證明她那光風霽月的高潔,即便死了也將歸返到生命之流裡,不由人世褻瀆與玷汙。

  而當拉克絲完全變成光芒消散後,那個男人就站在伊澤瑞爾的面前,緩緩地站起身來,甩動手中的鋼刀、將拉克絲的血甩在地上。

  接著抬起頭,以冷冽的眸子對上伊澤瑞爾憤怒的眼神。

  召喚峽谷的廣播響起「首殺!」的音效,接著是「塔隆擊殺了拉克絲」的宣告。

  是的,在這場戰役中出征上路的神影刺客,不知何時已人如其名、神出鬼沒地來到中路,在沒有任何人知覺到的情況下,猝不及防地奪走了拉克絲的性命。

  儘管這裡只是虛擬的戰場,而且塔隆和伊澤瑞爾在這場戰鬥中是同伴──但眼睜睜看著自己的戀人在面前被殺死,還是令伊澤瑞爾怒不可遏。

  即使他自己也知道,他沒有憤怒的立場。

  但他按捺不住這份衝動的情緒。




  「你──」伊澤瑞爾舉起左手,將護身符瞄準眼前的塔隆。

  「對面的JG來了,該退了。」

  而塔隆一點也不在乎伊澤瑞爾赤裸裸的威脅動作──在召喚峽谷的魔法機制下,同隊的攻擊是無法傷害到同伴的,所以伊澤瑞爾根本不可能傷到塔隆。

  這點,伊澤瑞爾知道,塔隆也知道。

  但伊澤瑞爾忍不住,必須要用這種方式排遣自己的憤怒。

  只是,塔隆根本沒把伊澤瑞爾放在眼裡,只是逕自往伊澤瑞爾背後的中塔走去,而聽見塔隆說的話的伊澤瑞爾這才注意到小地圖上敵方JG正在河道上往這裡移動,他只能乖乖地咬緊牙關,跟在塔隆背後回到塔下。

  然後還是搖搖晃晃地舉起手,露出想攻擊塔隆的模樣。



  「你想說什麼,伊澤瑞爾?」

  「我……她……」

  「少幼稚了。」

  面對動搖的伊澤瑞爾,塔隆只是不帶感情地瞥了他一眼,然後逕自回城。

  「這種惻隱之心,會在戰場上害死你。」



  塔隆畢竟是惜字如金的刺客,他省下了許多心照不宣的話沒講。

  但是,伊澤瑞爾聽得出來,塔隆想要說什麼。

  ──身為一個英雄,卻連奪走對手性命的覺悟都沒有。

  這樣的他,如何在戰場上立足呢?



  即使對方是他的戀人也一樣。

  伊澤瑞爾明白。他都明白。

  只是他辦不到。




     *




  「嗨,你開場那個閃現躲我大絕打得很漂亮呢。」

  「……謝謝。」

  戰鬥結束後,步履蹣跚地走出召喚室的伊澤瑞爾,看見了在門口等候著他、笑容洋溢的拉克絲。

  差點被他親手殺死的,他的戀人。

  拉克絲笑得很燦爛,彷彿曾差點死在伊澤瑞爾手上的她壓根兒不記得剛才發生的事情,但那樣的笑容,反而讓伊澤瑞爾覺得腳步更沉重了。

  「……對不起。」所以,這是伊澤瑞爾說出的第二句話。

  他撇開頭,不敢面對拉克絲閃亮的眼神,就連自己的目光也跟著黯淡下來。

  而拉克絲也明白伊澤瑞爾的憂鬱,所以,她歛起了太燦爛的笑容,緩步走到伊澤瑞爾的身邊。

  然後伸手摸了摸他的頭。與她一樣的金黃頭髮。

  伊澤瑞爾怔了一下,他本來還以為拉克絲會走上來搧他一巴掌呢。

  而拉克絲只是溫柔一笑,緩緩地開口。



  「伊澤,這樣不好哦。戰場畢竟是戰場呢。」

  「……是啊,我知道啊,可是……」伊澤瑞爾抿著唇,無奈地仰起頭,最後默默地嘆了口氣了:「……理智與情感的天人交戰啊。」

  「其實你不必猶豫的,伊澤。」

  「……就只因為這是英雄的本分嗎?就只因為自相殘殺就是我們待在召喚峽谷裡的宿命嗎?就憑這種理由,就能逼我們這樣與自己的戀人刀劍相向?」

  聽見拉克絲太溫柔的話語,伊澤瑞爾反而更生氣了:「開什麼玩笑!那些召喚師只不過把我們當成傀儡一樣操弄而已!憑什麼、憑什麼──這樣頤指氣使地要求我殺死自己的女朋友!開什麼玩笑啊去你媽的不要欺人太甚了!拉克絲、我──」

  「伊澤,能死在你手上,我覺得很滿足。」

  然後,拉克絲這麼說。

  伊澤瑞爾瞪大眼睛,看著拉克絲臉上溫和的笑容,覺得心口突然一陣劇痛,彷彿有根刺狠狠地錐進他胸膛,將他的魂魄四分五裂。

  ……所以,伊澤瑞爾的怒氣一下子全都消散了。畢竟他自己也知道,他只是在無理取鬧而已。

  而看著拉克絲那彷彿藏著憂傷的笑容,伊澤瑞爾幾乎想跪下來,祈求她不要在他的身旁露出這麼悲傷的神情──他明明是為了讓她不再悲傷而牽起她的手的,他怎麼能容忍自己讓她為他難過呢。

  「……不要說這種話。」伊澤瑞爾只能咬緊牙關,伸手搭在拉克絲的肩膀上,想將她擁入懷裡:「不要說這種話、拉克絲……」

  但是,拉克絲卻閉上眼,輕輕地搖了搖頭,然後推開了伊澤瑞爾的手。

  伊澤瑞爾一愣,看著拉克絲轉過身去,背對著走向長廊的另一邊,然後仰起頭看著頭頂上的魔法燈管,任由伊澤瑞爾欣賞她的側臉。

  「我並沒有說謊哦,伊澤。」

  接著,拉克絲幽幽地說:「……那個時候的我呀,早就已經死了。就像行屍走肉一樣,渾渾噩噩地活在這個沒有希望的世界上,單調的日復一日,任由父母與國家掌控……對我來說,那才叫做傀儡。」

  「被稱為光的我、擁有光之名*1的我,卻根本看不見我的光在何方。」

  說著說著,拉克絲回過頭,看向伊澤瑞爾,露出美麗的笑容。

  「直到我遇見了你,伊澤。」

  那個笑容、那句話,都狠狠地重擊伊澤瑞爾的心,讓伊澤瑞爾怔在原地。



  「是你讓我重獲新生的呀,伊澤。是你讓我看見了光芒、感受到自由,是你帶著我離開那個以光為名的囚牢、真正找尋到自己的光輝……所以,伊澤,這條命是你賜給我的,即使要由你奪走,我也可以接受。」

  「……拉克絲,我不喜歡……」

  看著拉克絲憂傷的模樣,只讓伊澤瑞爾更加心疼而已。

  「不過,我知道的。」

  然而拉克絲卻莞爾笑著,伸手點了一下伊澤瑞爾的鼻頭,說:

  「就是因為你給了我生命,讓我知道這個世界上有那麼多美好的事物,所以我才懂得生命的美好、懂得活著的意義。所以,我會好好地活著,因為我想繼續陪在你身旁,看看那些你以前無人分享的風景,還有……陪你欣賞,未來的模樣。」

  「……」

  自胸口滿溢的感動梗塞住喉嚨,令伊澤瑞爾一時之間什麼也說不出口。

  他只能咬緊牙關,然後上前用力抱住拉克絲。

  抱得很緊很緊,緊得彷彿要將這簇光輝揉進懷裡,從此再也不分妳我。




  如果妳要殺死我。

  ……其實我心甘情願,死在妳的手中。




  「才沒有那麼誇張,我……我才沒那麼偉大……」

  伊澤瑞爾支支吾吾地開口,眼眶濕潤。

  「……妳就是我此生最美的風景。」

  我愛妳,拉克絲。




  而拉克絲只是任由伊澤瑞爾緊抱著她,伸手撫去伊澤瑞爾的淚光。

  「我知道的,我親愛的伊澤。」

  我一直都知道的,我勇敢的探險家。



  〈如果你要殺死我.完〉



  




*1 「Lux」語源為拉丁語,即為「光」的意思,後也被作為用以標識照度的國際單位制單位,1Lux=1流明/平方米。
 除此之外,眾所皆知的墮落天使路西法,其名即是由拉丁語的Lux(光,所有格為Lucis)和Ferre(帶來)所組成,意思是「光之使者」。
 至於這位光之使者如何因拒絕臣服於聖子基督而率領天使軍團發動叛亂、在渾沌中墜落九個晨昏落入地獄,後來化為蛇潛入伊甸園裡引誘亞當與夏娃吃下禁果、帶著人類一起向下沉淪……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而祂更如何成為靈魂收購者、將人們推入偽娘的世界裡,我只能說……
 Y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幕後花絮:

[所有人] Riven(雷玟): 你****跑去中路滾頭!****

[所有人] Talon(塔隆): ...Have you anything to offer but weakness?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23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LOL|英雄聯盟|伊澤瑞爾x拉克絲|伊澤瑞爾|拉克絲|Ezreal|Lux|Por los momentos difíciles|ya entendí que la flor más bella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小獄
...不好意思 墨鏡又碎了 你打算怎麼賠?

05-30 21:57

草壁英彥
我再補個兩篇讓大家的墨鏡連同我自己的心一起屍骨無存吧!![e12]05-30 23:12
Yosuki
為什麼那麼少女漫畫 求賠償

05-30 22:02

草壁英彥
欸我偷渡CE組給妳耶,還跟人家要賠償,安捏乾丟[e18]05-30 23:12
NEorTiyc
我比較在意那喜聞樂見的上路對決

05-30 22:11

草壁英彥
請樓上那位畫圖囉>//////< (大誤05-30 23:11
張張小豬豬
最後幕後花絮反而讓我笑了XD

05-30 22:25

草壁英彥
說好單挑的!![e14]05-30 23:11
玥音
塔隆你打哪一路的!說!

05-30 22:34

草壁英彥
塔隆在上路啦[e16]05-30 23:11
晨星x
吾愛塔隆萬萬歲

05-30 22:37

草壁英彥
塔隆超帥的,可惜我無法駕馭QAQ05-30 23:10
晨星x
是AQA Q最少冷卻差不多3秒

05-30 23:18

草壁英彥
不要這麼認真地回應我的表情啊XDDDDDDDDDDDD05-30 23:23
符切
塔隆給我出講

05-30 23:27

草壁英彥
割喉暗殺(x) 膝蓋嚇一跳!(o)

不過自己寫完才意識到一件事,塔隆的鋼刀那麼大把,一點都不適合暗殺啊喂!05-30 23:29
柳川
刺客教條每個都穿跟人不一樣還是照樣殺人(X

05-31 05:13

草壁英彥
我沒玩刺客教條不知道啦[e18]05-31 06:09

Y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05-31 20:41

草壁英彥
THR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05-31 20:48
璃音夜
好感動QAQ 市面上伊澤太多配對 在這的伊澤顯得好專情 [e16]

06-01 19:46

草壁英彥
用到「市面上」這個詞彙感覺好微妙WWW
我覺得我把伊澤寫得太帥啦[e16] 下一篇就來挫挫他銳氣![e12]06-01 20:40
離別,是可以笑著的
來晚了,看完又瞎了(兩個光重疊放閃誰受的了啊啊)

所以是雷玟和塔隆在上路對決的意思嗎...

雷玟:有種開自訂中路單挑啊我X

06-02 18:47

草壁英彥
塔隆:中路單挑也不見得輸給了妳啊(扭脖子06-02 20:58
野兔麻糬
又是一篇溫暖的洋蔥文///這兩個人真的好可愛^qqq^謝謝草壁大大☆

06-03 23:39

草壁英彥
不客氣~~吃得開心就好[e12]06-03 23: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伊澤瑞爾...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公,我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