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6 GP

[達人專欄] 【輕心得】隨心所欲的向著目標邁進 - 『動漫專門店』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動漫專門店│2015-05-27 00:03:22│巴幣:222│人氣:2824


動漫專門店
フロムエース



小說作者:尼野ゆたか
插畫作者:瑠奈璃亜
原廠出版: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台灣代理:台灣東販
圖源:網路、手機相機



觀看重點:

*輕鬆歡樂

*霸王色的霸氣

*動漫店相關知識



目前出版各集封面:




前言:

  跟魔法戰爭是同個繪師,不知道劇情的內容會是如何,不過就光看作品的封面而言,感覺應該會是一部還不錯的歡樂作。



簡介:

  「──請你成為動漫專賣店的店員。」

  時值高三的春天。庫川武詞無意間被可愛動人的同班同學‧天賀佐希抓住了把柄,強迫在她任職的動漫店打工。

  然而,萬萬想不到的是,那裡的店員竟全是特攝控的蘿莉娘、極端動畫歌曲狂熱者、妄想系腐女等可愛卻有著各種怪僻的女孩子。而且居然還得在女孩子面前分類成人漫畫,這是哪門子的拷問!?呃……我看看,這本是『打工前輩色色的懲罰遊戲』咕嚕~~

  ……現實中哪可能發生這麼好康的事啊啊啊啊!!



作者與繪者簡介:

小說作者:尼野ゆたか

著有的輕小說作品有:
《かしこみっ!》
《響空のエレメントバレット》
《ムーンスペル!!》
《フロムエース》



插畫作者:瑠奈璃亜

負責插畫的作品有:
《寄生彼女サナ
魔法戦争
《白奈さん
おいしくいただいちゃいます



正文:

  故事是從男主角.庫川武詞所作的一個惡夢開始的,雖說是夢,但因為是實際發生過,所以還是感到很不舒服,也是啦,有這麼荒唐的寶物獵人父母,不管是誰都一定會感到相當的無奈,而且竟然留下一張尋寶的紙條然後就離家了,拜託,三國時代的諸葛孔明留下來的大祕寶怎麼可能會藏在巴西,我還One Piece的大祕寶留在偉大航道的拉乎德爾哩。

  因為那對不務正業的父母的關係,因此武詞決定要去打工自給自足,而在跟青梅竹馬討論到一半之後便決定先擱著,然後回到教室,接下來就是超級老梗的公式開場,撞見同班的女孩>摸到胸部>看到內褲>被飛踢重擊,然後醒來後就躺在醫務室裡了,之後聽到消息說那個女生.天賀佐希在全校極受歡迎,連續蟬連校內五屆美少女冠軍,被譽為最想交往的女生名譽女王、還有偶像研究會發行『這個稻野女孩最厲害!』最新版舞項目的霸主,甚至還擁有像是冰之白雨這樣的別名,然後他的青梅竹馬木津藍那則是被稱作黑髮聖母,恩,各式各樣的美女搭配上各式各樣不同的稱號已經見怪不怪了。


  既然是本作名為「動漫專門店」,那一定就會出現許多相關的書籍之類的,像是前面就有出現羽東招二的《驚爆御宅》,那個我說,是賀東招二的驚爆危機對吧!!另外還有像是《減速世界》、《學生會的實存》,而出版社的部分則還有雷擊(電擊)、NF(MF)等等......。

  而本作的男主角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阿宅,覺得二次元好美好三次元好可怕,也會為了一些特典或是限定版而感到興奮不已而在當天就衝到店家在第一時間入手,結果好巧不巧,在衝去店內買特典時發現那位被他襲胸的女同學,之後佐希便以此為把柄,要求武詞一同到那家動漫店打工。

  雖然是相當常見的老梗開場,而且男女主角之間一開始也是跟許多大眾作品一樣關係很惡劣,不過雖說如此,但其實劇情內容讀起來的過程真的都還蠻輕鬆歡樂的,不太會產生有『阿,怎麼又是這樣......』的那種無力感,整體的過程很淺顯易懂,都是由角色之間的互動以及對話所組織而成的,完完全全符合了輕小說所主打的「輕鬆閱讀」的初衷。


  角色的互動也都很有趣,在這間動漫店當中,聚集了各式各樣的人,而主角因為還是新人,所以都會輪流到各個專區去學習,而也因為那些不同專區的負責人的喜好都有所不同,因而推薦給武詞各式各樣不同的動漫相關商品,同時也可以從這部分得知有關其他的角色們的個性、興趣以及喜好,在於角色個性的這部分可以說是描寫得相當的詳盡,不過,話說回來,怎麼會連霸王色的霸氣都出現了,真的是好可怕的幼女店長阿!!

  在內容的扉頁之中,也會記載一些跟動漫店相關的知識,而既然是商店,那就一定會有關於營業額、銷售量......等相關的內容,還有就是像是當貨運到店裡時幫忙搬貨阿,還有商品化的包裝、盤點商品之類的,還要小心不能沾上指紋,也就是所謂的店員的日常生活,雖然原先的想像中似乎很簡單,不過這樣看下來似乎並不是這麼一回事,果然每個行業都有其專業之處。

  商店也當然不會只有一家,如果只是做得很好並沒有任何意義,該如何具有自己的強烈色彩才是最重要的課題,這一點不論是套用在哪個地方都相當的實用,像是個人的專屬風格、設計圖的構思......等等。

  本作也多多少少也有道出了一個很符合我們現實生活的現象,那就是大眾似乎都不太能夠接受「宅」,其實這大多都是因為少數人荒唐的行徑敗壞的御宅族們的形象,加上各種捕風捉影、以訛傳訛,造成最後三人成虎的現象,所以大家才會對於御宅族們有著不正確的刻板印象。


  我想封面大概很多人會第一眼就認定為是日常後宮作品,不過事實上並不是這樣,在過程運用了許多動漫相關的元素,也結合了許多其他不同的作品設定,像是霸王色的霸氣,來增加這部作品的趣味性,就如前面所說到的,真的是可以很輕鬆歡樂的閱讀這部作品不過是題材上,或是角色的個性上,還有劇情的趣味性上各方面都還算不錯。

  最後一樣,來說說角色的個性吧,本作的角色都還蠻貼近現實的,畢竟就是很普通的日常嘛,沒有像是刀劍阿、魔法阿之類的奇幻元素設定。

  男主角庫川武詞,是個典型的御宅族,常常抱持著不切實際的天馬行空自我感覺良好的幻想,幻想著,因為把柄被同班同學天賀佐希給抓住因此不得已便到動漫店打工,但久而久之店內那歡樂的氣氛也逐漸改變了他那原本因為受父母影響而與正常生活格格不入的個性,他也開始思考,究竟是什麼東西改變了他。

  他那對於動漫的熱衷心也不容小覷,因為看到心愛的作品,面臨銷售量差而導致必須要被退貨,甚至是銷毀,為了不讓那種事情發生,他便向店長提出要求,擺一個特設區來賣那部作品,並且相關推銷方式都由他一手包辦,在這邊可以看得出他是一個一旦決定了便會一個勁向前衝的人,而在過程中當然難免會遇上困難,雖然他一開始甚至還因此遷怒人,不過後來在採納多方意見以及到各處去取材過後,最後終於完成了目標,從這邊也可以看得出,他是一個知錯能改,並且懂得去聽取別人意見的人。

  到最後他也符合自己所期望的那種人,因為過去跟著父母到處獵寶,導致有太多觀念與現在社會格格不入,因此希望當個正常的人,而他的青梅竹馬所提到的,他有他個人的特色這點,他也確實的保存了下來,因為加入動漫店而受到了同事們影響,也的的確確的改變了他,既能夠當得了一個正常的人,也確實的活出了自己的特色,可說是完美的一個大改變。

  女主角天賀佐希,則是精明幹練的完美主義者,在外人眼中也是一個人人稱羨的存在,雖然一開始跟武詞處得不好,不過其實私底下也有溫柔的一面,而他也慢慢的受到武詞認真的態度所影響,改變了原先對他那惡劣的印象。

  雖然一開始對於男主角的意外行為感到相當的氣憤,不過在發現到武詞那真心喜愛動漫的心也被他所感動,因為她自己也是相當愛好這一塊領域的人,因此能夠感同身受,而她對待武詞的態度也從一開始的尖酸刻薄,到後來會幫助武詞一同想辦法,甚至還到武詞的家,去照顧因為工作導致過於勞累而倒下的他。

  而男女主角之間,從一開始那極為惡劣的關係,慢慢地轉變成了「為什麼我......會那麼在意那傢伙......」這樣極為大眾公式化的展開,不過對於他們兩人之間的關係,交代得還算蠻簡單明瞭的,不會拖拖拉拉讓讀者急得心癢癢,唯一一點會令人詬病的地方大概就在於女主角的心態轉變太快了,雖說他們以前就認識,但是讀者並不認識,所以會帶有些許的違和感,不過這一點在本作品中占不算太大的成份就是了,相較於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本作還是比較著重於動漫店的相關部分,所以這邊其實可以不用太過於拘泥。


  對了,最後再讓我小小抱怨一下,並不是穿得少露個胸露個腿就是宅男女神好嗎?身為宅男的我,怎麼從來不知道我們御宅界有這樣一位女神,媒體們別再亂冠稱號了,我們御宅們根本就不認識那些人啊!!

  話說,為什麼在作品裡面敘述的男生進入女性向的商品區彷彿是天方夜譚一般,雖然我是男的但我也很喜歡看少女戀愛漫畫阿(喂),不對我倒是對BL有些抗拒就是了。(這不是歧視,純粹只是我個人沒有辦法接受,但是我尊重別人的自我意志!!



人物簡介:

庫川武詞:虎之卷庵波店的店員,原先只是因為父母不務正業,因此才會想隨便找個打工來自給自足養活自己,但之後因為在走廊所發生的相撞意外,導致有了把柄落在了同班同學天賀佐希的手上,爾後便與佐希一同到動漫店打工。

天賀佐希:虎之卷庵波店的店員,在高中三年當中拒絕了57個男同學的追求,被視為校園女王般的存在,不知不覺開始在意起了武詞。

丹波觀月:店內的負責人,平時一副很可怕的上司的模樣,但對於可愛的東西毫無抵抗力。

鳥居一乃:虎之卷庵波店的店員,V家廚,稱呼武詞為現充學弟,特徵是死魚眼,喜好與舞子談論有關武詞與佐希之間的八卦。

朝霧舞子:虎之卷庵波店的店員,腐女,喜好BL、談論八卦。

河內園花:虎之卷庵波店的店員,個性開朗活潑的女孩,喜好特攝片。因為碰上奧客而受到武詞出手援助,之後便視武詞為師傅。

伏山桃見:虎之卷庵波店的店長,喜好吃白吐司,整個冰箱滿滿的都是白吐司,沒有絲毫的縫隙。幼兒身材,未知年齡,平時個性溫和,但一旦談到年齡或是遇到惡劣的客人,便會施展霸王色的霸氣。(你沒看錯,就是霸氣

野洲山:虎之卷庵波店的店員,第一集只提到名字,沒有出現過。

越部玲美:Gamerd的店員,之前曾幫助過武詞。

越部繪美:Gamerd的店員,跟玲美是雙胞胎,有被害妄想症。



結語:

  雖然可能會有人對於公式化的展開感到不以為然,但我個人覺得,如果是以能夠輕鬆歡樂心態來閱讀的小品來作衡量的話,這部作品絕對可以納入選擇之一,是會讓你在緊繃時會心一笑的一部作品,至少我個人是在看到霸王色的霸氣出現時效了好久,不過每個人的笑點本來就會有所不同就是了,也許你不覺得有趣也說不定,我也只是陳述出我個人的感受,至於要不要購入,還是見仁見智囉,在此再次謝謝各位抽空看完這篇心得。







有人跟我說在這邊要多打個幾個字,恩,好吧,那就,庫露露是我老婆,好正

又有人說是要庫露露說話,好吧,恩~,要說什麼好呢?就這樣吧~

原本還想說其他的,但我還是覺得不要那麼厚臉皮好了~

這次再多加一句話,要加什麼好呢?就是這句了,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87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動漫專門店|瑠奈璃亜

留言共 29 篇留言

蛋白好吃
插畫好萌[e1]

05-27 00:06

千年の孤独月
[e1]05-28 00:14
狐狸貓
這插畫萌到讓我感到害怕啊!

05-27 00:10

御雷天響
這是什麼台詞啊!!!((重點飛走了

05-27 00:13

千年の孤独月
[e9]05-28 00:14
リア丸
萌妹紙

05-27 00:16

千年の孤独月
[e29]05-28 00:14
別鬧了
感覺可以買來試試

05-27 00:17

千年の孤独月
[e12]05-28 00:1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啃到開頭那段摸到胸部和踢腿露內褲之後,我不禁闔上了書本望著天,兩行清淚潺潺而流,這都什麼時代了還有這種橋段我真是被作者懾服了……不過其他地方倒是不差

05-27 00:26

千年の孤独月
是阿!!05-28 00:14
斷翼惡魔
我只注意到超棒襪襪>A<!!!

05-27 00:26

千年の孤独月
[e38]05-28 00:14
ツキヨNG
各種老梗直接搬……

05-27 00:42

馳翔
有一天 男主受不了 獸性大發

05-27 00:49

千年の孤独月
[e11]05-28 00:14
護衛
觀看重點第二點:霸王色?[e9]

05-27 01:18

千年の孤独月
沒錯!! 蘿莉店長會霸氣!!05-28 00:14
一生造船命
庫露露超正!!(重點誤XD

05-27 01:28

L
感覺看心得是王道(老套)劇情擺得的很爽快呀w

05-27 04:18

千年の孤独月
怎麼會= =,從頭到尾跟王道扯不上邊吧,你是不是理解錯了05-27 08:36
嘻嘻
銀髮加長襪嗎…考慮

05-27 07:09

千年の孤独月
衝阿!!05-28 00:13
太妍粉銀髮妹控

05-27 08:19

千年の孤独月
05-28 00:13
藍色海灣
請問貴店還請人嗎?我想應徵!

05-27 09:01

千年の孤独月
來吧!!05-28 00:13
1234567890
我以為看到友少了

05-27 11:13

コーティカルテ
其實這在日本是前幾年的作品哦…只是台版比較慢,會有都什麼年代了的感覺是正常的w

05-27 12:04

千年の孤独月
[e41]05-28 00:13
神隱
媒體都亂冠啥女神

05-27 13:58

千年の孤独月
[e41]是阿05-28 00:13
毫無制度可言
插畫不錯,已購入

05-27 15:46

千年の孤独月
[e24]05-28 00:12
朋友少
不過聽說斷尾QQ

05-27 18:12

千年の孤独月
[e18]好可惜05-28 00:12
嗷嗷
啊斯~

05-27 18:42

Yuri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5/7c44994f06c85653f44eee90fd606201.PNG?w=300 過膝襪和胖次都要舔舔

05-27 19:23

青龍也想脫單
難怪覺得插畫有點眼熟....

05-27 19:25

Mercury Lampe
可惜似乎兩集斷頭[e26]

05-27 20:26

千年の孤独月
[e3]真的假的05-28 00:12
不改
插畫至上,不解釋[e1]

05-27 21:10

千年の孤独月
[e38]05-28 00:12
太陰神教教主-蕭顥
後宮至上[e16]

05-27 22:21

千年の孤独月
[e16]05-28 00:12
Mercury Lampe
維基上面有說 第二集都是2013的事了
之後就沒消息
所以很猶豫要不要收......[e26]

05-28 00:20

八雲
推一個

05-28 10:37

快來拍打餵食OwO
踢擊露內褲是常識..的說[e16]

05-29 10:49

千年の孤独月
06-16 14: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6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情報】2015年7月各... 後一篇:【購】5月第七波購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