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SilverCarnival】83.Starts In The Heart

作者:沁ㄍ⎝(•ㅂ•)⎠│2015-05-24 19:16:07│巴幣:10│人氣:184
【一切從心開始】  懸疑片

商界梟雄方自力行事狠辣,滿腦子掘金計劃,可惜身患冠心病,性命笈笈可危,唯有換心才可化危為機,誰料主診醫生姚日山突然意外死亡,其心臟剛好合適自力,接受手術後的自力性情大變,為人隨和豁達,更有著過往日山的影子,令日山的未婚妻阮小吉和自力的妻子唐善行大感錯愕,三人關係起了微妙的變化。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才藝▲10 人氣▲  60 薪資 15萬
討論串

With
夏亘 飾-自力



你是誰?
我是……誰?
你是自力、是日山。
我不是自力、也不是日山。

那…你/我是誰?



  從上次和阮小吉見面之後,善行就沒有在和小吉連絡,而丈夫自力也持續顛覆自己從結婚以來對他的印象。

  直到小吉再次打了電話約她出來,她才終於了解丈夫的改變是因為--日山。

  那是個下著雨的下午,當善行走進了約定的咖啡廳,她便看見小吉坐在靠窗的位置上,面前除了擺著一杯飲品,還擺著一本被妥善保存的,皮革製的筆記本。

  善行坐到了小吉對面的位置,這時她才看清小吉臉上的表情,那是非常複雜的情緒,但其中最顯而易見的--是厭惡。

  小吉看到善行後,雖然努力想微笑但無奈不管怎樣,她的嘴角都無法彎起,她只好放棄微笑並盡量讓自己的臉色看起來不要那麼的差。

  「善行......記得上次見面的時候,我問過妳日山跟自力會不會早就認識。」她頓了下把桌上的筆記本推過去給善行,「妳那時回答我不可能,但我找到了這個。」

  看善行接過了筆記本,小吉才開口:「那是日山的筆記本......從學生時代開始寫的。」她無法想像自己當初找到日記本,並把內容閱讀完之後,自己的表情是多麼的震驚、多麼的--厭惡。

  小吉輕輕呼出了一口氣,她請善行翻開日記本並閱讀後便看著窗外,看著外頭的雨,她覺得自己的心情簡直就跟這天氣一樣,甚至更糟。但卻不是因為看完日記本,而是因為看完日記本的自己。但錯的不是她,不是日山,而是方自力。

  善行抱著驚疑的心情,動作輕柔的翻開那本日記本。

  上頭的字很漂亮,就跟日山當時在自力的病床前為自力檢查完之後,寫在檢查記錄上的字跡一模一樣。

  日記上細數著他跟自力的甜蜜回憶,當善行的腦袋幾乎呈現一片空白的時候,她看見了日記紙上的水漬。於是她仔細的看著這一頁。

OO/OO/OO

我沒有做錯,我不能耽誤自力。
他的家境很好,他可以擁有大好的前途,我這麼做才是對的......
跟他分手才是對他最好的選擇。


即使我可能花一輩子都忘不了他。

  善行愣愣的翻著後面的頁數,後面的日期一下子就跳到了幾年後,日山已經當上了醫生,上面的字跡還是一樣的好看,只是內容從前面細數他們相愛轉變為日山對自力的思念。他說的沒錯,他一生都忘不了自力,忘不了她的丈夫。

  善行顫抖著手把日記本闔上,當她準備把日記本還給小吉的時候,小吉阻止了她,並跟她說:「把這個拿去給他看,給方自力看。讓他看看我的未婚夫是多麼的深愛著他。」小吉說話的語氣很輕,但善行還是從她的臉上看到了受傷、厭惡等情感。

  「我會的。」善行垂下眼,她不想看見小吉臉上的情緒,也不想讓小吉解讀自己眼中的情緒,就算她自己也分不清她自己究竟是怎麼想的。

  善行回到家,她把日記本放在桌子上,然後她就這樣坐在沙發上,直到自力回家。

  自力一踏進家門,他便看見自己的妻子抱著腿,連燈都不開的就坐在客廳的沙發上。他先是打開了燈,接著他在善行身旁蹲下,輕輕的搖著善行的身體。

  善行緩緩的睜開眼,她看著丈夫的臉,她回想著自己是何時睡著的,但率先如潮水般湧入的卻是下午跟小吉見面時的記憶。

  善行帶著哭腔,顫抖著開口問著近在眼前的丈夫:「你還愛著他......愛著姚日山嗎?」

  是的,她想起來了,她想起自己的丈夫曾經和他的心臟捐贈者,他的主治醫生相愛的事實。也想起自己其實是在思考,思考丈夫做出那些反常的舉動的原因,或許她是在那時睡著的。但她也明白了,明白自己的丈夫是在用他自己的方式--懷念姚日山。

  在如此近的距離下,善行看見自力的身體僵硬了下,接著他站起來,坐在善行的身邊。

  「妳怎麼知道的?」自力一問完,他便看見善行放下發麻的腿,伸手拿了桌上的皮革筆記本,交給他。

  當自力一翻開,他瞬間就認出這是日山的字,就跟當初他在醫院,他一眼就認出日山一樣。接著他緩緩的翻閱著日記本,而當他闔上日記本時,臉上早已流下了兩行淚。

  善行看著自力的淚,她覺得她的問題已經得到了解答。「自力,我們離婚吧。」

  她面對丈夫吃驚的目光,像是釋懷的笑著說:「我啊,愛著的是方自力。但你現在是自力,但也不完全是自力。但是如果要說你是日山,你卻也不是他。」善行頓了下,繼續說:「你只是想藉著把自己變成日山,好欺騙你自己他還在。但是自力,日山已經不在了哦。」善行輕輕的說。

  接著善行看著自力,她第一次知道,原來自己的丈夫不是只有堅毅的一面,因為現在的自力看起來好脆弱。脆弱到她的手不自覺的繞過自力,並抱住他。

  「所以,我們離婚吧,自力。讓你好好的懷念日山。但如果有一天,你忘了他,忘了日山,我想我們可以再試一次的。」善行的話那麼的溫柔,溫柔的讓自力也不自覺得抱著善行,並在善行的懷裡,無聲的哭泣著。

  『對不起,還有謝謝你,善行。』那是善行離開的那天,自力對她說的最後一句話。看著藍天,善行勾起了淺淺的微笑,「他花了他的一生來愛你,現在換你花你的一生去愛他嗎。」

  善行搖了搖頭,她想她永遠不會忘記那天,她覺得自己好像看到了他在他的身後,微笑著輕輕的抱著他。

  而她自己則是依然在等,等他放下他的那一天。



--幕後--

「你跟夏亘演情人有什麼感想嗎?」受雨淘影響,帕特也好奇的問著颯夜。

「感想?」颯夜想了下,皺眉道:「就......很奇妙吧。」

「你的感想真爛。」帕特直接的批評,而颯夜翻了個白眼,不想回應。



善行,妳真是個好女人qwq(不要第一句就發卡(#

然後老淘講才發現,這是他們兩個第一次演戀人XDD
中之我的感覺也很奇妙(X)

然後老淘我愛妳,大方向都是妳想我覺得我好廢ww
幸好有老淘我好愛妳(夠了

每次要找縮圖都很困擾,於是這次又自己寫了ww
然後圖片下面那幾句只是我心血來潮補的,跟劇情沒有什麼太大的關聯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64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夏亘|一切從心開始

留言共 4 篇留言

✿恥骨
千萬不要對我用情太深(演哪齣)謝謝小沁跟著我衝破(?)框架~如果是有密切接觸的愛情劇,颯夜可能就有什麼感想了wwww下次合作看看(#

05-24 19:41

沁ㄍ⎝(•ㅂ•)⎠
真的不行嗎(不要跟上
衝破框架www好欸下次來合作那種看看AwA
害我有點期待(不要#05-24 19:48
✿恥骨
請你不要再迷戀哥,哥只是一個傳說(不要貼歌詞
我也超期待的啦XDDDDD

05-24 19:53

沁ㄍ⎝(•ㅂ•)⎠
可是老淘,回不去了(欸
感覺他們會尷尬一段時間欸XDDD05-24 19:59
SC明星培育計劃系統
天生的演員就該出現在螢光幕上!這是你的報酬還請收下。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05-24 20:49

Rinoa (閉關中)
看到不一樣的故事
謝謝冰沁和老淘呢

05-25 07:47

沁ㄍ⎝(•ㅂ•)⎠
老淘的想法,我愛老淘<3(煩05-26 21: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09707206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