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May. ★ 合作記事09 ► 我最親愛的妳《中》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5-05-19 02:14:47│巴幣:24│人氣:140

  May. ★ 合作記事   巨石唱片  



【生命有你】勵志歌   

人生的道路多有崎嶇,但因為有你伴我成長,讓我無懼登上高峰。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合作夥伴

西   家的 米歐
工作圖
艾茵   家的 逢世
工作文

討論串







  就算醫生保持著良好的道德操守,然而人性總是八卦的,不是他們也會是別人。

  擅於挖掘人們隱藏在光明背後的苦痛,揭開和平無事的偽裝,直面鮮血淋漓的真相。

  在拿放大鏡檢視他人一寸一寸傷口的同時,憐憫、嘲弄、諷刺、同情、事不關己、跟隨熱鬧的評語就落在了評論者其實根本就不熟悉的人身上。

  就彷彿他們是有資格點評他人一生的批判者,在素不相識的人身上狠狠割下他們所認為的正確姿態。

  黛拉不用看就知道現在電視裡面新聞台在說些甚麼、報章雜誌又會說甚麼。大概都是可惜她年紀輕輕就從舞台熄滅了光輝、還有說一些關於她在舞台上的生涯、對於車禍的事情做出嚴正的批判之類的事情。

  她索性乾脆不開電視,留給自己更多清淨的空間。

  看到妲咪又進來了,黛拉再次開口勸道:「妲咪,妳的公演要開始了。不回去沒關係嗎?我一個人可以的。」

  「我取消公演了。」妲咪放下了手中的蘋果籃,挑了一顆開始削了起來。

  「甚麼?」黛拉震驚地看著她。

  「表演再怎麼樣都比不上妳重要,黛拉。我們只剩下彼此了。」妲咪放下蘋果,握緊妹妹的手,「妳,比起其他的一切都更重要。」

  黛拉握緊了姐姐的手。

  又過了好幾日,但是安東尼來看她的次數卻逐漸在減少。雖然對待她的時候還是溫柔的笑著,可是卻隱約能感覺得出來,那並不是真心的笑容,更像是一種敷衍應付的行程。

  安東尼的電話越來越頻繁的響起,那一頭的女聲彷彿也越來越清晰。

  不想面對的真相被硬生生地擺在了眼前,只要將之打破,三年來的情份都很可能一夕化為烏有。

  然而,黛拉終究還是沉不住氣。在某一個妲咪不在的午後,她向他問。

  「安東尼,你還愛我嗎?」

  安東尼一怔,溫柔都化作了無奈,他站起了身,毫不掩飾地坦白。

  「黛拉,我們分開吧。」

  「為甚麼?」三年的付出消失不見,黛拉不甘心。

  「因為妳不能跳舞了。我喜歡的是妳跳舞的樣子。但是妳不能跳舞了。薇妮亞跳得也很好,我現在更喜歡她的舞蹈。」

  話音一落,安東尼毫不猶豫地就走了。

  望著空蕩蕩的門口,黛拉放聲大哭。確認了戀情再也無可挽回。

  而如今,三年都過去了。日子還是照舊的過。她的復建進度很緩慢,到現在為止還在依賴輪椅。

  如果她認真一些,也許早就已經可以穩當的行走了。可是承受了太多的打擊,她對復健感到心灰意冷。

  要不是有妲咪在她的身邊陪伴著,也許她已經放棄了。

  妲咪從那一天開始就放棄了在歐洲的事業。她取消了公演,取消了一切之後的行程。都為了陪伴在黛拉的身邊。

  妲咪成為了黛拉唯一的生活支柱。她們是彼此的最後支持。只剩下她們了,怎麼也不會丟下對方。

  「黛拉,快來吃個派吧。我新烤好的。妳嚐嚐看。」妲咪看見黛拉從外頭進來,高興地把手中熱騰騰的派給放到了桌上,用刀叉分了一塊在盤子上推到了她的面前。

  「謝謝。」她執起叉子,小口小口地吃著,大力地稱讚:「妲咪,妳的手藝真的是越來越好了。」

  「就妳嘴甜。」妲咪親暱地擰了擰黛拉的鼻子。

  「我的妲咪當然是最好的。」黛拉插起了一口派塞進了姊姊的嘴裡。

  「好、好燙。」妲咪朝著口中搧了搧風,燙得眼角都泛起了濕潤的水霧。

  「抱、抱歉。」黛拉趕緊遞了手邊的冷水過去。

  妲咪喝著水,看著面前漸漸走出傷痛,沒有了最初那陰鬱氣息的妹妹,可她依然對於認真積極生活這件事情心灰意冷。

  是時候了。妲咪深呼吸了一口氣,拉過了另外一張椅子坐在了黛拉的身邊,牽起了她的手。

  是時候了,將一切都攤開。她今天必須要鼓勵她的妹妹再一次站起來。三年的時間很長了,不能再讓她這樣下去,還有大好的人生,怎麼能一輩子這麼灰暗?

  「黛拉,我有話想跟妳說。」她牽緊了妹妹的手。

  「說甚麼?」黛拉看著姊姊這麼慎重的態度,也端正了坐姿。

  「黛拉,站起來吧。重新站起來吧。一切都已經過去了。通通都過去了。不要再讓那些成為困擾妳的噩夢了,拋卻它們,重新站起來。」她握緊手,不讓黛拉脫逃。

  「妲咪,我不想談這個。」黛拉的面色有些蒼白。至今為止,她依然不想提及往事。

  「黛拉,聽我說。事情已經過去了。重新站起來吧。我會一直陪伴在妳的身邊。媽媽也會希望妳振作起來的。」

  「妲咪,我很害怕。我真的很害怕,我怕我再也站不起來……」黛拉哭了出來。

  三年來她始終在心底恐懼著,害怕自己的復健會失敗。

  「不要怕、不要怕。我會一直陪在妳身邊。沒甚麼好怕的,我們會一起打敗它。」透過掌心的接觸,妲咪試圖將力量傳遞給她。

  「妳會一直在嗎?」攀緊了妲咪的手,黛拉從模糊的視線裡看著她的姊姊。

  「會,我會一直在。不離開妳。」妲咪堅定地點頭。

  視野裡妲咪的身影逐漸變得清晰。那雙櫻桃色的眼睛閃著明亮的光。

  「好……」黛拉點點頭,答應了妲咪。

  她開始認真地復健。每日堅持完成醫生所交代的任務。從來不喊辛苦。從一開始的冷汗直冒,到後來逐漸行走穩當。妲咪都一一看在眼裡,由衷地感到高興。

  「恭喜您,安博斯小姐。」醫生帶著笑容,恭喜黛拉復健成功。

  「黛拉,我們去吃大餐慶祝吧!」妲咪拉著她的手,攔了一輛計程車,朝著她們最喜歡的那一間餐廳去了。

  復健成功是個值得讓人欣喜不已的消息。然而,黛拉最最期望的還是能夠重返她的舞台。

  醫生千叮嚀萬囑咐過,雖然好了,但切記不可再給雙腿承受太大的壓力。如此一來,妲咪也就緊緊地盯著她。

  可是總會有妲咪不在的時候。




我最親愛的妳《上》        
我最親愛的妳《中》        
我最親愛的妳《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09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SC|通告|逢世|May|合作記事|妲米歐

留言共 2 篇留言

西班白袍咖啡香
嗚嗚這中段的結尾好令人介意QWQ(#

05-22 01:41

艾茵‧埃特納
這是個吊人胃口的節奏(壞心05-22 01:43
Rinoa (閉關中)
喜歡首段開頭的描述

05-22 09:22

艾茵‧埃特納
謝謝~05-22 16: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Silv... 後一篇:[達人專欄] 【Sil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